close


~第十八章~

來到學校的頂樓,吹來的風有些涼意。

靠近欄杆的那頭,昴君坐在地上仰望夜空。

 

「昴君!」

 

回應我的,是熱切的真摯目光。

坐在昴君身旁,我報以笑容。

 

「小狗也沒有你這麼黏人。」

「……什麼啊,覺得我很麻煩嗎?」我嘟起嘴。

「是啊,是個麻煩透頂的笨女人。」昴君溫柔地撫上我的秀髮:「不過,你很麻煩這點我已經習慣了。」

「那真是謝謝你了。」我哭笑不得。

 

髮梢上的手沒有停止動作,但昴君卻陷入沉默。

 

「父親…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第二個憎恨的人。」昴君直視前方。

「那…昴君第一個憎恨的人…?」

「還用說嗎?」昴君露出寂寞的神情:「醜陋的自己。」

 

我緊握住他的手。

感受到我的碰觸,昴君微微一笑,並反過來牽著我的手。

 

「不過,你說過的吧,覺得我很美麗。」

 

我堅定點頭。

 

「聽到你這麼說之後,我覺得…一直認為自己很醜陋這件事,變得有點愚蠢。雖然最憎恨自己這點並沒有改變,但與以前相比,似乎沒那麼肯定了。」

 

昴君轉過頭,用我沒見過的寵溺眼神望著我:「都怪晴依。」

 

我震驚地看著昴君。

昴君剛剛……說了我的名字?

 

「那還真是………對不起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才勉強擠出這幾個字。

「所以,你要負責。」

「負責?」

 

昴君的眼神變得很認真,他毅然開口:「聽好了,這些話,我只說一次。」

 

心臟瘋狂跳動,我屏息聆聽。

 

「一開始,我只把你當成食物,你明明只是個人類,不過不知何時,變得很在意你。不,在你來到這個家的那一天,當你與我視線相會的時候,我就開始在意你了。明明又笨又頑固又倔強,而且還很煩人又是個路癡,但和你接觸之後…不是只當成食物,第一次好好看著你的時候……即使面對骯髒又汙穢的我,你也沒有將目光移開,而是用清澈的眼神和溫暖的笑容回望我……謝謝你。」

 

「晴依,我喜歡你。」

 

眼淚,抑制不了地奪眶而出。

 

「喂!你…你哭什麼啊?」昴君不知所措。

「……都是昴君的錯!」

「啊?!」

「因為……因為你說你只說一次啦!」我狼狽地抹掉淚水,故作不滿:「昴君要負責!」

「開什麼玩笑…這麼丟臉的話我這輩子只會說這麼一次!再重複一次根本是要了我的命!」昴君表情不屑,但雙頰上卻出現了紅暈。

 

看著這樣的昴君,我破涕為笑。

 

「昴君…我也有話要跟你說。」

「嗯?」

「之前說過的吧,我曾經覺得自己要是沒出生就好了。雖然因為媽媽的日記讓我有了活下去的決心,可是……」我頓了一頓:「那天,在街上和昴君提起過去那些事情時,我才發現,我其實一直沒有真正從陰影中走出來。我用自以為的堅強去掩飾那些傷疤,以為不去碰觸,傷口就會癒合,但其實我根本就沒有去面對它。」

 

「直到和昴君說了之後,內心突然有股釋然的清爽,我才知道,說出口的同時,我也正視了那些傷痛,才真正不會再被過去所困。昴君,謝謝你。」

 

另一隻手搭在昴君手上,我燦然一笑:「昴君,我喜歡你,超喜歡、最喜歡了!而且我很大方,這些話,我絕對會說很多次!」

 

「……你、你是要我耳朵長繭嗎?」昴君用手磨了磨鼻子,眼神慌亂地飄移。

「沒辦法,誰叫我倔強又煩人。」我將頭輕輕倚在昴君的肩上,抬頭望著夜空。

 

「……你做好覺悟了嗎?」

「嗯。」

「我會改變你的全部喔。」

「嗯。」

「如果是普通的傢伙就算了,我可是吸血鬼,一旦被我抱了,就再也無法回到原本的生活,即使如此…你也不後悔嗎?」

「嗯。因為我喜歡昴君。」我回握昴君的手掌,並加重力道:「超喜歡、最喜歡了。」

 

月光,散發著柔和的光芒。

 

而後的某天,昴君改變了我血的味道。

 

 

-*-*-*-

 

 

我一如既往地生活在逆卷家,和昴君坦承彼此的心意後,昴君的笑容更溫柔了,我們打鬧的時刻也變多了。

 

例如現在…………我就在氣頭上。

 

「還在生氣?」

「………」我氣惱地別過頭。

「唉,這不是沒事嗎?」

「什麼沒事,剛剛弄不好我可是會受傷或死掉耶,怎麼可以在旋轉樓梯上弄破一個洞害我摔倒!」

「呿……真是的。好啦,抱歉啦。」

「…………」

「手。」昴君向我伸手。

「…………」

「手。」昴君攤開手掌。

「………我要另一隻手,帶著手鍊的那隻。」

「真拿你沒辦法。」昴君起身坐到我右邊,伸出了左手。

 

看了昴君一眼,輕輕嘆了口氣,我妥協地伸手。

當指尖碰觸到昴君掌心的一瞬,我被他大力拉入懷中。

 

「你是我的東西。」昴君在我耳旁低語:「就算是我設下的陷阱,也絕對不允許傷害到你,所以才在最後關頭出來救了你呀。能夠傷害你的、能夠保護你的,只有我。所以,不要生氣了?」

 

「………好啦,專心等日出啦。」把臉埋在昴君懷裡,不想讓他看見我那發燙的臉。

「先說好,你現在的行為,可不能隨便對人做啊。這是誘惑。」

「什麼誘惑…」我抬起頭,而昴君輕悄悄地咬上了我的手指。

 

獠牙穿透肌膚的瞬間有著微弱的刺痛感,帶著溫柔。

 

「為什麼突然咬我?」

「因為你誘惑了我啊。」昴君露出壞壞的笑容,繼續舔著我手指上的鮮血。

 

……真不知該希望趕快天亮,還是不要那麼快天明。

 

「哪,昴君。」

「嗯?」

「還記得我們之前討論的嗎?喜歡的東西。」

「啊啊,那個啊…」

「結果昴君你有找到喜歡的食物了嗎?」

「你啊。」昴君露出理所當然的語氣。

「說什麼呢…」我抿嘴:「所以,以後別人問你喜歡吃什麼,你要說『空井晴依』嗎?」

「有什麼不可以。」

 

不好,昴君的語調讓我確信他是真的會這麼回答。

 

「當然不可以!別人會覺得很奇怪的。」

「誰管他們。」

「……好吧…」我投降:「那討厭的食物呢?」

「啊啊,討厭的食物啊………後來仔細想想,應該是大蒜吧,因為很臭。」

 

正想出聲,卻發現喉嚨很渴,渴到發癢的地步。

 

「怎麼了?」

「沒事,只是突然覺得很渴。」我摸著喉嚨。

「去廚房喝點什麼吧,離天亮還很早。」昴君提議。

「嗯!」

 

牽著昴君的手,從屋頂下到陽台後,來到廚房。

 

開水清涼地流入身體,我發現喉嚨異常地乾渴,讓我不由得喝了好幾杯水。

───咕嚕。

我難以抑制地大口喝下。

 

「好點了嗎?」

「嗯,好多了。只是…」我放下玻璃杯:「…只是好奇怪,有種…好像怎麼喝都無法真正止渴的感覺………」

 

心中竄過一個想法,我抬頭望著昴君,發現他也正驚訝地看著我。

 

難道說………

 

「…這不是昴嗎?」黑暗中傳來一個聲音。

「…!」昴君火速將我攬在身後。

 

咦?

 

「……叔父。」昴君的聲音中滿警戒。

 

叔父?

 

我微微探頭,黑暗中走來一個高大的男子,容貌端正,一頭墨綠色的頭髮,還有紅色的雙眼。

 

與昴君的鮮紅眼眸有所不同,他的紅更加地可怖,更難以捉摸。

對到眼的瞬間,我連忙避開視線。

 

「好久不見了,昴。」

「………」

「那就是,上次闖入城堡的那位?」

再度對上視線,我縮在昴君身後。

 

「…叔父有什麼事嗎?」昴君語調壓抑。

「『新娘』看起來很接近覺醒了呢。」

「…………」昴君發出隱隱的嘶吼聲。

「沒什麼,只是順道過來看看而已。」

 

語畢,他連同聲音消失在黑暗中。

 

「昴君?」我拉了拉昴君的衣袖。

「聽好了,這幾天盡量不要離開我身邊。」

「欸?」

「里希特那傢伙…刻意隱藏氣味躲在這附近……一定在策畫著什麼…」

 

昴君握住我的手,緊緊的。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