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開ガール前面還挺不錯看的,可惜後來有點跑調了。

全開女孩01.jpg
  
全開ガール/全開女孩

作為以國際律師為目標、夢想著閃耀未來的新人鮎川若葉(新垣結衣),野心十足的到外資系律師事務所就職。雖然她因為想往上爬的志向正燃燒著,但被要求做的工作卻是照顧法律事務所所長櫻川昇子(藥師丸博子)的五歲女兒日向。
非常討厭小孩子和育兒但卻執著於富有與成功的若葉,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照顧。在這之後,在為了接日向去幼稚園而相遇的是若葉最不喜歡的沒學歷沒財力也沒有將來的的爛好人兼育兒男山田草太(錦戶亮)。
一個人養著兒子笑太郎且努力於育兒的草太,和若葉的理想剛好相反,也是若葉最不想扯上關係的人。但是,事情並不如若葉的意,從一件偶然的事情開始,變成要和草太一起照顧日向和笑太郎、甚至草太的育兒男夥伴的小孩們。
因為不習慣的育兒十分痛苦且東忙西忙的若葉,最後將會像是「育兒就是育人」這句話一樣,注意到重要的東西...。



。第1-3集。
2011.07.28


一口氣看完第一~三集,好歡樂的氣氛啊XD
錦戶亮在戲裡整個憨厚得可愛~兩位小童星也很人小鬼大,而新垣結衣也表現得比以往好,演來很自然。
三位在旁邊湊熱鬧的育兒男三人組也很有喜感XP常常會突然飄出來的莫里斯律師也莫名的好笑XD

看到穿著紅色運動服的若葉,不禁想到極道鮮師中的山久美...XD
一開始完全沒想到若葉的過去原來有那麼一段,看著邊回想過去邊說著:"只有金錢和法律才是可靠的!"的若葉總覺得有些心疼。

不過也正因為在那樣的環境中成長,造就了若葉一種不服輸的個性和堅持到底的毅力,所以任何交代的事情她絕對都會完成。

而草太的背後似乎也有一段故事,那張照片是好大的伏筆啊!很期待揭開謎底。

雖然這兩人感覺搭不上邊,但是因為一群孩子,這兩人也慢慢的開始有了交集~

PPS 2011-07-27 14  

第一集的結尾超驚人的!XDD

喝醉酒又抱怨又動手的若葉vs.一群手無縛雞之力的育兒男~結果當然是前者大勝!XP

雖然當事人之後什麼都不記得了~~~XDD

當時若葉說了一句:「道歉有用的話,要律師幹嘛!」整個很熟悉的台詞~讓人會心一笑:)

第二集中,為了便當日而努力的兩人,氣氛暖暖的很棒!

PPS 2011-07-27 14

PPS 2011-07-27 14

PPS 2011-07-27 15

PPS 2011-07-27 14  

很喜歡這段~真的很溫馨,又有粉紅的氣息035.gif

看著那麼努力的若葉,連我都忍不住緊張便當到底便當趕不趕得上,看到草太露出笑容,知道趕上了!好不容易鬆一口氣的同時,若葉居然摔車了><

摔落一地的便當,心也都摔碎了028.gif

忍著難過說著「白做了啊,反正日向都已經有便當吃了。」邊冒雨蹲在地上撿飯菜的若葉超令人心疼的...

幸好有草太,把若葉的心意確實傳送到了!>w<

PPS 2011-07-27 15

PPS 2011-07-27 15

PPS 2011-07-27 15

PPS 2011-07-27 15

PPS 2011-07-27 15  

超感動的啦>w<

雖然便當不能吃了,但是若葉付出的心血沒有白費,而一點一滴將若葉的心意重現的草太也好溫柔。

摔落的心,看來跟便當一樣也復原了呢:)

第二集的結尾也很勁爆XD
草太被揍那幕真的太爆笑了XDDDD

是說當時若葉好面子的感覺好像小孩XP明明心裡就很感激草太,還要說些言不由衷的話15.gif

第三集中,在討論玩泥巴大賽要不要停辦那邊也好逗趣XD

PPS 2011-07-27 15   

兩人一搭一唱很合拍啊~XDDD

草太雖然平時感覺是個爛好人,但是為了捍衛重要的事物,那股認真的衝勁很棒。
前一天還很慎重的準備要穿哪套衣服~XP

最後若葉肯來幫忙真是太好了:)
看著回憶中的小若葉,不顧他人欺侮努力呵護的幼苗,長出了甜美的果實,讓人也忍不住跟著微笑。

若葉其實就像那些幼苗,雖然在泥濘的環境中生長,又不時會遇到挫折,但仍然努力地向上成長。
我相信若葉未來一定也會結出甜美的果實的!y09.gif  

最後大家一起玩泥巴的氣氛好棒~038.gif  

第三集結尾停在一個讓我內心狂喊"不行~"的地方...好期待後續!草太要加油呀!!

是說,很喜歡草太與哭太郎的互動呢XD

PPS 2011-07-27 15PPS 2011-07-27 15
PPS 2011-07-27 15PPS 2011-07-27 16  

好一個人小鬼大的小鬼XDDD

在草太為了要穿什麼衣服而煩惱時,跑到草太身邊說著:「爸爸~來玩嘛!」真是太可愛了XDDD
不過感覺他也是個心思細膩的小孩,摀著被子說:「沒關係唷。」和刻意裝睡這個地方看來,還有尚未出現的莉莉香,都是一個伏筆。

目前三集看下來,氣氛非常歡樂,除了期待草太和若葉之間的發展,也很期待看到若葉和日向間的相處,都是由一開始的零慢慢升溫呢~

期待第四集XD

。第4集。
2011.08.06

 
還好沒親下去...R10.gif

猜不透新堂律師的想法,但感覺他並不是真心想跟若葉在一起,有策畫著什麼的感覺。 

草太用心做的便當灑了一地,蹲在地上收拾並說著"不能吃了啊"的情形讓我想到了若葉的便當事件><
好心痛啊~

原本還以為若葉會過去幫忙的,結果反而教訓起草太來了。
或許正是因為將蹲在地上撿拾飯菜的草太和自己重疊了,所以對於對方如此的不振作,感到更加的生氣?

之前期待的草太背後的故事在這集登場了,認真做菜的草太真的好有魅力XD

若葉和草太在門口爭執的橋段很令人印象深刻,那裡是第一次看到草太生氣;若葉說她正是從挫折當中走出來的人,雖然經歷過不少挫折,但她相信自己的可能性才走到了今天。
也許沒考慮到時間和場合(小孩在門後),但是我覺得若葉說得是對的,要相信自己的可能性,不要拿別的理由當作自己逃避挫折的藉口。

草太願意再度去嘗試那裡很令人高興,若葉明明就也很開心還要裝做不感興趣XD
結果若葉還不是拋下約會跑去餐廳哈~15.gif  

哭太郎不見那裡我忍不住"哎唷"了一聲,原以為哭太郎是因為覺得自己是草太的絆腳石所以選擇消失,結果恰恰相反,他為了要告訴若葉西瓜蟲不是一無是處的蟲子,要証明自己的爸爸是個很棒的人,所以跑去抓了西瓜蟲,還在若葉家門口等她回來。

這孩子真是...亂跑雖然不對,但是他真的是個好孩子y09.gif  

若葉最後還是很氣草太放棄主廚的夢想,而就在這時微子的告白超令人吃驚的!「請讓我也成為你的小小幸福吧,我喜歡你!」0口0
後面那一大群人的反應跟我一樣XP

微子跟若葉在感情觀上很對比啊,也許多了天真爛漫,但是若葉就是少了微子那種"正視、坦然面對自己對對方的心意"的態度。

不知道若葉和草太兩人的情感後續會如何><
 
。第5集。
2011.08.13


微子的告白雖然被草太拒絕了,但仍然不氣餒、樂觀的精神,拿著手機簡訊說:「我要加油!」的她很可愛15.gif 

而且,雖然被拒絕了,但是她的告白引起了後續很多效應~效應之一,佐間男受到微子告白事件的影響,也決定要向小麗老師告白(是說小麗老師穿和服很漂亮XD)~那種直率且大膽的表現很棒,特別是不畏園長大人的攻勢又在那樣的場合底下說出自己的心意,真的很勇敢。

相較之下若葉和草太就很不坦率了,特別是若葉。

PPS 2011-08-10 14  

告白被拒絕的佐間男整個石化了XD

不過之後看來會跟九條律師配成對?XP很妙的組合,看到九條律師跟若葉一樣念了一堆條文和案例真不禁覺得:「果然是律師!」XD

還滿好奇小麗喜歡的人是誰,該不會也是草太吧?!

效應之二,讓若葉和草太也開始"檢討"了。

PPS 2011-08-10 14

PPS 2011-08-10 14  

這讓我想到最近的一則廣告,不要忘記自己"青春無懼"的樣子。人隨著年齡增長,漸漸的就失去了年少時的率真。

雖然若葉和草太一直沒有真正去正視自己的心意,但是幸虧有兩位人小鬼大的媒人婆推波助瀾R03.gif  

PPS 2011-08-10 14  

看到日向在挑釁若葉那邊好逗趣XP若葉整個經不起激啊!XDD

雖然計畫受到若葉的"睡眠不足"而中斷,但是也總算讓若葉明白,自己喜歡的人就是草太!

PPS 2011-08-10 15

PPS 2011-08-10 15     

好喜歡西瓜蟲草太揮之不去的動畫啊~XDD

後來草太新娘抱將若葉抱去休息~整個很甜蜜耶XP

而在若葉明瞭自己的心意之後,這個人也...

PPS 2011-08-10 15   

告白了!XD雖然是在若葉睡著的情況下啦...15.gif   

但是總算也說出自己真正心意的草太,這兩人算是跨出自己這一步了!

將心意說來後,草太的笑容好棒。

PPS 2011-08-10 15

PPS 2011-08-10 15

PPS 2011-08-10 15   

哎唷若葉你幹嘛不醒來?XDDD

正當開心這兩人終於撥開雲霧見月明的同時,最後留下了好大的伏筆。
一個是微子趁草太睡著偷親草太的畫面被剛好醒來的若葉看到(戲每次都這樣R44.gif  ) 

一個是,草太的前妻莉莉香從美國回來了!感覺是一位作風很大膽的人?屆時不知道將引起怎麼樣的風波...

另外,多虧若葉的福,知道了許多熬夜的妙方...XD

PPS 2011-08-10 14PPS 2011-08-10 14
PPS 2011-08-10 14PPS 2011-08-10 14

彈橡皮筋+扎自己+抹超涼的藥膏+喝三合一的提神飲料XD

雖然我知道熬夜本來就對身體不好,但我還是覺得橡皮筋那招不錯耶斜眼.gif   

期待第六集!
 
。第6-9集。
2011.09.11

這幾集看下來的感想,覺得開始拖了,不若前期的節奏明快、順暢。

希望最後的收尾不會讓人失望才好><

第六集的故事圍繞在日向身上,一直覺得她是個乖巧懂事的小女孩,但她畢竟還只是個念幼稚園的小孩,心底也渴望母親可以多陪她一點,也希望母親可以過來看她演的戲,可以參與她的生活。

看到她將戲服一刀一刀剪碎知後大哭的模樣很令人心疼,再怎麼乖巧懂事,她也只是個孩子。

在草太家實現了"川字型"睡法,雖然動來動去很不方便,但輕微的觸碰著,可以感覺到正被家人的溫暖包圍著。

PPS 2011-08-21 21

PPS 2011-08-21 21

這樣看還真像一家人XDDD

只是哭太郎也睡得太誇張了!XDD

草太去律師事務所的行動發揮了功效,櫻川律師放下了繁忙的工作,到幼稚園去看日向的演出。

明明是日向騙媽媽自己是演公主,然後哀怨媽媽不來,結果等媽媽真的來了,又因為自己其實飾演女巫而擔心得不敢上台XD

小日向超可愛的啦XP

PPS 2011-08-21 21

PPS 2011-08-21 21   

而在這之後,櫻川律師也真的比較常陪女兒了,母女兩人感情愈來愈好了:)

在第六集的最後,傳說中的莉莉香終於現身!

好不容易弄懂自己心意並且決定要向草太告白的若葉,因為剛好目睹莉莉香向草太提出要復合的場景,一時賭氣答應新堂律師的求婚

有沒弄錯?婚姻大事可不是用來賭氣的啊R44.gif

真的很不欣賞若葉這點BS.gif    

第七集重心轉往草太、莉莉香和哭太郎身上,也得知草太和與莉莉香認識的經過,其實並不是三位育兒男說得那樣誇張。

在談論到養小雞的話題時,哭太郎一句"其實很簡單嘛!"不由得讓草太深埋的情緒爆發了,"養小孩才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要犧牲自己的許多時間還有夢想..."

難得看到草太這樣的一面,他的這些心情從來沒跟任何人提過吧,再多的苦水都自己吞下。

而看到哭太郎受傷的模樣也很令人難過,畢竟他只是個五歲的孩子。

後來草太好好地跟哭太郎商量莉莉香的事情,不意外地哭太郎選擇了草太。

在道別前莉莉香抱住哭太郎那裡好感動,哭太郎一句"是媽媽的味道!"讓莉莉香忍不住想哭,但她強忍著。

最後,草太向若葉訴說"自己是個狡詐的大人,一個五歲的孩子哪能替自己做決定?"看著這樣的草太,若葉則不禁給予了安慰的擁抱...。

原本還以為這兩人可以因為這個擁抱而面對彼此的心意,結果到了第八集還是繼續繞圈子(遠望)

第八集的重心轉移到了若葉的爸爸身上,看到小時候的若葉和爸爸感情真的很好呢:)

「小時候真的都膩在一起,但不知何時開始,那孩子就讀自一人用功,漸漸地,連吃飯時都沒有話可聊了。」看得出若葉爸爸心裡的感慨,而他也只能將母子健康手冊當成護身符,當成自己與孩子間的連結,他真的很愛若葉。

雖然若葉一直嫌棄爸爸是個爛好人給家人帶來麻煩,但在草太的幫忙之下,若葉狂奔去要回存摺的決心很棒,也真正的明白爸爸的心意,真是太好了。

草太跟若葉的爸爸真的很像啊,都是濫好人XP

PPS 2011-09-03 17  

這集當中,特別喜歡哭太郎和若葉爸爸說到"笑容"的那段。

PPS 2011-09-03 17   

兩位爸爸都給孩子帶來了溫暖呢:)

最後,若葉因為自己對爸爸的情感而靠著草太的肩膀哭泣,而草太也因為自己對若葉的情感默默地落下一滴淚...

PPS 2011-09-03 18   

很無力、哀傷的眼淚。

第九集的開頭很可愛,為了讓自己的爸爸有勇氣向若葉告白,哭太郎當著所有人的面大聲地向日向說:「我喜歡妳,所以長大後請嫁給我吧!」XDDD

PPS 2011-09-11 11

PPS 2011-09-11 11  

PPS 2011-09-11 11  

而哭太郎這番大庭廣眾之下告白的舉動,讓兩位大人的內心深深撼動著。

PPS 2011-09-11 11

PPS 2011-09-11 11

或許正因為是孩子,才能這般毫無心機且直率坦然地說出自己的心意,但哭太郎這樣的行為,若葉和草太真的要好好學習呢R03.gif  

PPS 2011-09-11 11

PPS 2011-09-11 11   

確實,也激勵了草太:)

雖然到最後還是說不出口R10.gif   

而若葉那方面,日向也是鼓勵著若葉面對自己的心意,好不容易若葉決定穿著婚紗去追草太,結果居然摔了一跤弄傷鼻子囧

玩具工廠事件最後順利落幕,櫻川律師一出馬就是不一樣啊XDD

此外,九條律師的行為很出乎意料之外,她也是個性情中人187.gif  看著她衝過去擋電梯那幕超帥!XD

也發現了,原來小麗老師喜歡的人是西野XP

是說,學生時期的園長和櫻川律師有爆點,整個很有喜感哈哈XDD

最後,好不容易若葉終於像草太告白,但因為新堂律師的先聲奪人,草太不但拒絕若葉、隱瞞自己的真正心意,還說自己喜歡的人是微子R44.gif  

微子好可憐><

看著流下眼淚的若葉,也好心疼。

PPS 2011-09-08 20

PPS 2011-09-08 20  

好不容易若葉表白了啊,結果草太你這是做什麼><

是說,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懂新堂律師到底對若葉是不是真心的,目前看來,說利用好像也不太像,但實在沒有太多著墨可以好好細想。

總之,希望之後的劇情可以往好的地方發展。
 
。第10集。
2011.09.14


莉莉香又再度登場了~這次從紐約回來,是希望哭太郎可以跟她在紐約一起生活。

覺得莉莉香其實是個好母親,在看了她和櫻川律師的對話之後更加如此認為。
在餐廳打草太的那一幕很有魄力,也感覺得出她對草太如此懦弱的失望和生氣,以及希望他可以振作起來的心情;莉莉香對草太說的話也正是我想吶喊的啊!

草太和哭太郎在遊樂園那段很令人難過,哭太郎嚎啕大哭的模樣超令人心疼的><

PPS 2011-09-13 21

PPS 2011-09-13 21

PPS 2011-09-13 21

明明心裡已經選擇了媽媽,但是不想和爸爸分開,所以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而只能放聲大哭的哭太郎...

PPS 2011-09-13 21

PPS 2011-09-13 21    

草太故意對哭太郎說出"你對我只是個累贅、為了你我犧牲了很多"之類的話,也是希望哭太郎可以討厭他,但哭太郎知道的,他小小的心靈中,知道草太是故意這樣說的...

這段看了真的好難過028.gif   

不過幸好,最後哭太郎可以明白,他的那句"其實爸爸你對我也是個累贅喔,但是,不管我到了哪裡,我的爸爸都只有你一個!"真的很令人會心一笑,好惹人疼的孩子啊~

「我一直以為是我帶給你笑容,結果其實是你帶給了我笑容。」草太在熟睡的哭太郎身邊如此說著。

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日向和哭太郎"私奔",不知道為甚麼我好不替他們擔心,反而看到園長他們用"私奔"兩個字還覺得很好笑XD

後來在回憶中的海邊找到了這兩個小孩子,其實他們也沒有要大人擔心的意思;

「等我從紐約回來、我們都變成大人之後,就結婚吧!」哭太郎和日向手指溝著手指約定著。

PPS 2011-09-13 21   

為了要點醒這對繞了一大圈卻還再繞圈子的男女,櫻川律師這麼說著:「看來這兩個孩子比我們大人更加知道自己要走的路呢。」其實櫻川律師自己也很有感慨。

「啊!第一顆星星!」

PPS 2011-09-13 21

很喜歡在海邊望著星星的這一幕~

日向的爸爸曾對日向說:「當開始想念的時候就看第一顆星星吧,因為不管在哪裡,我們看的是一樣的星星唷。」

PPS 2011-09-13 21

最後,草太要去法國了,而他問微子要不要跟他一起走...

終於要去追逐自己夢想的草太,但是卻不是帶若葉一起走,他始終沒說出他真正的心意...

這樣的心情,就算是望著同樣的一顆星,也是很可悲的啊...

知道草太要去法國的若葉,止不住的落淚,而抱著若葉的新堂律師,讓我驚了一下:所以新堂律師是真心的。

下禮拜即將播出最後一集,這到底該如何收尾呢?若葉和草太到底能否在一起呢?
 
。第11集。 
2011.10.03


是個Happy Ending,但我覺得這Happy有點是為了結局而結局的。

整個過程讓我感覺很匆忙,而且太過不可思議,像是新堂律師還有微子的退出。

尤其是新堂律師的部分,我覺得這支線沒有刻畫的很好,一來讓人沒辦法真的確定新堂律師是真心愛若葉(所以上一集有驚了一下),二來對於新堂律師如此放若葉自由就更感到驚訝了。

微子的部分,在最後決定要退出也覺得似乎引發的動機不夠說服力。

在最後若葉跑向結婚場地,並向草太表白那裡雖然很感動,但身旁的人突然全部冒出來...

看到哭太郎是很開心呀,看到那麼多好朋友一起道賀是很開心呀,但總有種美好到太不真實的感覺,就是為了要喜劇收場而刻意安排的不自然感。

PPS 2011-09-21 12

PPS 2011-09-21 13    

但對於草太的這段宣言很喜歡:

PPS 2011-09-21 13

PPS 2011-09-21 13

之後分別描述了大家的狀況,最驚訝的莫過於小麗老師喜歡...!!

PPS 2011-09-21 13   

太令人驚奇了!!XD

很喜歡櫻川律師與若葉再會的眼神交流,雖然不禁讓我想到了"穿著Prada的惡魔" ,但那fu很喜歡。

講到櫻川律師,不得不覺得她真的很厲害,很漂亮的化解了危機!(大拇指)

不過對於若葉不繼續待在事務所覺得有些可惜了:)

最後,西瓜蟲草太遵守當初的諾言回來了:

PPS 2011-09-21 13

PPS 2011-09-21 13

PPS 2011-09-21 13

PPS 2011-09-21 13

PPS 2011-09-21 13  

很幸福的結尾~


整體看下來,覺得最好看的還是前幾集,尤其是第1~3集,很節奏明快、歡樂全開,到後來就漸漸偏掉了,雖然第八集有拉回來,但結尾的匆忙讓人感覺草率,所以雖然是Happy Ending,我卻很難完全開心囧

嘛,中間的過程和結尾真的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