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才不會讓你離開呢!
 才不會...讓你死呢...

ULJM06311-Shot-965  

 


*關於第一部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關於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遊戲介紹&序章感想,請點此觀賞*

*More Blood PSP限定版開箱文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コ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ラ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ズサ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ユーマ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スバル遊戲心得



一周目走完奏人,再度按耐住想選最右邊那位的衝動XD(以及跳去無神家的衝動XDD)這次我選擇官配アヤト綾人。

ULJM06311-Shot-0  

選擇綾人之後...

ULJM06311-Shot-1  

「哼,是本大爺我啊,這是當然的啊。呵呵......平胸女,做好覺悟了喔......?」

事實證明,我覺悟做得不夠多囧

以下這話應該要放到最後總結的,但我實在不吐不快,雖然在前作我並沒有很喜歡綾人,但也不到討厭,只是不喜歡他那狂吸血吸到女主休克也沒關係的態度,所以每次看到唯在綾人線常貧血我就覺得好可憐QQ

除此之外就還好,而且綾人在其他兄弟的路線中也滿中二得討喜(到底是誰吃了本大爺的章魚燒XDDDDD)

加上在遊戲發行前有看到幾張綾人比較甜的CG圖,所以是抱著一絲期待綾人在More Blood裡的表現。
但是,這次在MB裡,綾人因為身為亞當『覺醒』的關係對唯血的渴望非常強烈,所以10個章節裡就有11個章節都在大肆吸血,吸到我頭都痛了

猶記得我在前作走禮人線時曾非常不耐煩,一直在思考到底甚麼時候可以結束,但至少我未曾想過要skip語音;不過這次,我當真是厭煩到好幾度差點就要skip><

拜託你別再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031.gif  
拜託你不要再重複エサ、エサ了啊啊啊啊啊!031.gif031.gif
 (エサ=餌食、食物)

如果有小霸王粉的話表示一下歉意,但我走這條線當真是身心俱疲TAT

支撐著我走完的無非是意志力,和在這條中扮演對應角色的ルキ

簡言之,是劇情本身設定有問題,連帶主角的性格都驟變,好幾個章節我都不懂存在的意義是...?

可憐綾人這官配,好好的官配劇情被寫成這樣真是辛苦了QQ

好了,好長的一段前言XD那麼,就讓我們懷著覺悟到不能再覺悟的心走下去吧!

第一章,Dark。

ULJM06311-Shot-6

開始,就是小綾人在堆積木。

ULJM06311-Shot-10  

其實兄弟們小時候都很可愛,看這笑容多陽光!(長大就算了XD)

小綾人努力地疊著積木,想不斷挑戰最高紀錄,因為他是最強的王者卡爾海因茲和魔王之女科迪莉亞的兒子。
小禮人也在旁邊觀看。

ULJM06311-Shot-32  

這自豪的笑容,在科迪莉亞出現時突然冷卻。

「綾人,你在做什麼呢?」
「啊......」

ULJM06311-Shot-45  

「啊啦,這個是......呵呵,這是綾人的城堡嗎?」
「嗯、嗯......」小綾人突然沒自信且怯生生。
「用這個城堡成為世界第一的吸血鬼嗎?好棒啊綾人,真不愧是我的兒子。」

小綾人對母親的稱讚又驚又喜(我表示震驚異常O口O),也因此終於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ULJM06311-Shot-51  

「呵呵...綾人,聽好囉,你不能輸給任何人,就算對方是兄弟...因為贏才是你啊。特別是,絕不能輸給那女人的孩子...呵呵...」
「是、是的,母親大人......!」小綾人連忙應聲。
「是啊,我不贏不行、不成為第一不行啊。」小綾人心想。

正當科迪莉亞準備離開時,她的裙襬拉扯到了積木,結果小綾人辛苦疊高的積木應聲而垮。

「啊啦......倒掉了呢,對不起啊綾人,不過不要生氣喔,反正只不過是積木而已嘛。」

ULJM06311-Shot-62  

「嗯......。」

是啊,不過只是積木而已,倒了再疊就好了,反正只是積木...小綾人的手再次伸向積木。
一旁的小禮人見狀深感不可思議,他睜大眼睛問綾人還要這麼疊下去?

ULJM06311-Shot-73  

「綾人君想要的,真的是世界第一雄偉的積木城堡嗎?我不這樣覺得喔。」

正欲爭辯,只聽另一頭傳來科迪莉亞與男子不正經的笑聲。

「啊~啊~今天也很開心的樣子呢。呵呵呵呵。」小禮人肆虐地笑著離去,徒留小綾人。

ULJM06311-Shot-79  

「可惡......那跟本大爺沒有關係,跟本大爺才沒有關係......」

現實,綾人噩夢初醒,面對一臉擔心的唯,張口欲吸血,正當唯嚇得閉上眼睛,卻發現沒有動靜?

「......你的血,是那個女人的......」綾人不屑地"嘁"了一聲。
唯本想趁機逃跑,但對方可是前作在Dark序章就直接在學校大吸特吸的小霸王呢,怎麼可能讓你逃掉(表示對此怨念頗深XD)

ULJM06311-Shot-113  

綾人大力咬下,大口吸血。
但卻發現,唯血的味道似乎變了?(因為在序章唯被卡爾海因茲吸血的緣故,所以科迪莉亞的味道消失了)

綾人質問唯是否早在學校就被ルキ他們給趁勢吸血了,否則血的味道為什麼會改變?
不聽唯說話也不相信唯的解釋,綾人自顧自地大口吸血。

ULJM06311-Shot-123  

039.gif  

抱歉,但才剛開頭,我已經有種即將重入萬劫不復的預感...。

拜託...

不要又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炸)

但綾人(製作小組)並沒有聽到我的心聲,正如前面所提,因為身為被夏娃選中的亞當,綾人正在一點一滴地『覺醒』,所以他全身上下都在渴求唯的血液。
而且是更加抓狂地、暴亂地渴望著。

逼我寫作業--吸!

跟老師說話--吸!

味道改變了--吸!

違抗本大爺--吸!

關心本大爺--吸!

傷口上撒鹽--吸!

閉嘴不准哭--吸!

貧血算什麼--吸!

昏倒又怎樣--吸!

跟無神家跑了---啊啊?本大爺才不管!吸吸吸!!

ULJM06311-Shot-400  

「還是,完全不夠啊...(咬)」

036.gif  

我不誇張的說,上面那十行可以任意循環,就是MB三大章節的構成。

尤其是貧血、昏倒了還要吸,真的是無法忍受啊><還常常吸到、咬到畫面都在震動,到底是有多大力啊囧

那是,歷經連續好幾天綾人的肆意吸血,唯的身體已經到了極限,在上學途中突然一陣胸悶想吐,結果暈倒在車上。
清醒時,唯感到前額一陣冰涼,不知道是誰的手,但涼涼的覺得很舒服。

當然,那手的主人是綾人,他將身體不適的唯抱來保健室。

正當唯打算起身時,又感到一陣暈眩...

ULJM06311-Shot-402  

「嘁...也太亂來了吧...還在貧血就給我躺著!暈得這麼嚴重還起來,又倒下的話不是給本大爺添麻煩嗎?」
「嗯...那...我就再休息一下好了......綾人君,謝謝你...」
「吵死了。快點睡然後把那煩人的貧血治好!」

睡了一會,醒來後發現綾人也在身旁睡著,想到綾人一直擔心著,唯不禁覺得有些開心。
就在此時,綾人也正好醒來,發現唯醒了,然後不由分說---

ULJM06311-Shot-434  

「貧血既然好了,就快點給我吸血啊(咬)。」
「呀!!」唯痛得大叫。
「你只不過是我的食物而已,明白的話,就老實點讓我吸血!」

又或者,唯已經難受到不行,綾人依然故我地放肆吸血。

「不行啊!今天真的不行...再這樣吸下去的話...我會倒下的...」
「你的身體跟我有什麼關係,我肚子餓了,快點給我吸血!」

吸著吸著,唯暈倒了。
醒來,只覺全身發冷,她被脫光衣服泡在浴缸裡。而且不是熱水,還是泡在冷水裡。

見到唯醒來,任憑如何表示她真的貧血很嚴重不能再讓他這樣吸血了,綾人還是不聽。

ULJM06311-Shot-551  

「不要呀...只是將我當成充飢的道具...這樣單方面的吸血什麼的...好痛苦啊......綾人君...求你了...看見我吧...」唯內心啜泣。

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綠川光,相比第一部,這次MB的吸血聲明顯有很大的改變,吸食、吞嚥、舔舌...更加貪婪和肆無忌憚,完全從吸血聲中感受到綾人對鮮血的強烈執念--與此同時,也徹底體會到被這樣貪得無厭地吸食、單單被作為食物索求著,唯的內心是多麼難受...

我內心也很難受

一次,唯又在吸血過程中因為虛弱而失去意識,醒來時已在保健室的床上。

「......終於醒來了啊。」

ULJM06311-Shot-740  

是ルキ!!!

我絕對不會說我看見ルキ時情緒變化是:1 -----> b01 
我絕對不會說隨著ルキ出現的次數增加,我喊『ルキ!』的驚嘆號也為之倍數增加176.gif  
我絕對絕對不會說的XDDDDDDDD

原來綾人在吸完血後就將昏倒的唯棄之不顧,是ルキ帶唯來保健室的。
話沒說到幾句,綾人突然現身。

ULJM06311-Shot-770  

「......你們......!」綾人咬牙切齒。
「什麼,是你啊。來迎接被自己捨棄的糧食了?」對於綾人的暴怒,ルキ面不改色,還突然冷笑了起來:「我認為你是一定會來這裡的,但居然比預料中還快哪。」
「蛤?!」

ULJM06311-Shot-776  

「因為你似乎很偏愛這個女人,倘若知道身邊有其他男性存在,就算不告訴你,你也會出現的吧。」
「...那什麼啊,少做噁心的推測!」
「呵呵,原來如此。」ルキ以一種貓捉老鼠般游刃有餘的語調開口:「自己抱持著多麼拼命的表情出現在這裡,只有本人沒有自覺啊...。」

ULJM06311-Shot-784  

「混蛋......!你再說這種讓人聽不懂的話試試看!我現在就殺了你!」
「你那激動的模樣,證明我所說的並非推論,想否定我是錯的話,就別造成這樣的騷動...嘛,我想是不可能的吧。」

ULJM06311-Shot-790  

「...嘁......。」
「呵呵...再見(じゃあな)。」

這是兩人第一次交手。而我必須稱讚此處的立繪,把當時的緊張氣氛與對立表現出來了,而且光憑氣勢完全ルキ佔上風!
是說,我好喜歡ルキ說『じゃあな』或『行くぞ』時的語調>w<

就很有不可逆的風範=///=

好,讓我們回歸主線XD

被ルキ激到的綾人,矛頭自然再度指向唯,明明才剛吸血吸到人家貧血,現在自己說不過別人居然又繼續吸!囧

「不管你的血有多麼上等,你終歸也只是...食物,為了滿足解渴的食物,能代替你的要多少有多少,懂嗎?呵呵呵...!所以本大爺根本沒必要為了你這種---」綾人語音未落,只見有人靠近。
「嗯...你們在那裡做什麼?」

ULJM06311-Shot-850  

是偽裝成保健老師的卡爾海因茲。
綾人當然認不得眼前的人正是自己的父親,他只覺得多了一個麻煩的傢伙,無禮地撞了對方後離開。

像是對自己或對ルキ賭氣,為了證明唯的存在對他來說一點都不特別,綾人竟然跑到街上吸食別人的血液(驚)

ULJM06311-Shot-935  

「那傢伙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存在?!開什麼玩笑...!對我來說特別的存在什麼的...才沒有這種事!!」綾人憤怒搥牆。

至此之後,為了掩蓋抑或是說服自己的內心--唯對自己來說只是單純的食物,所以會如此渴望她的血液也不過是想充飢罷了--什麼特別的存在,食物只要乖乖被吃就得了!

因此,狂暴吸血之餘,綾人一張口就是以『エサ』(食物)稱呼唯,完全不把她當人看。

ULJM06311-Shot-785

ULJM06311-Shot-162  

ULJM06311-Shot-323    

ULJM06311-Shot-446  

ULJM06311-Shot-737  

「你在做什麼啊,食物,快點過來,肚子餓死了!」
「你只不過是本大爺的食物而已!沒有忤逆本大爺的權利!」
「你是我的食物,搞懂的話,就乖乖讓我吸血!」
「區區食物也敢胡鬧?!」

食物食物食物食物食物食物食物食物食物食物----------

「是啊...我......對綾人君而言只是食物......」

ULJM06311-Shot-802  

「食物......我,是食物......」

再一次被吸血吸到失去意識的唯,醒來後,發現自己又被綾人棄之不顧,充分意識到不論自己怎麼做,對綾人而言不過就是個隨時都可以取而代之的東西...
生不如死啊...




試問----




如果在這個時候,有一個懂你的人,而且是願意將你做為『人類』看待,對你伸出手,說出:「跟我一起走。」你會怎麼做?




如果這時有人對你說出:「我想要你...。並非身為家畜的你,我想要的,就是你自身。你得跟我走。」你會怎麼做?




如果這人如此對你訴說你會怎麼做!!(炸)

ULJM06311-Shot-838  

帶-我-走----!!026.gif  

是的,於是乎,唯終於下定了決心,逃離逆卷家,而前來迎接她的自然是---

ULJM06311-Shot-1078

ULJM06311-Shot-1080  

無神四兄弟。

「夏娃,我們來接你了。」


解脫了?

怎麼可能。


逃得出逆卷家,但這並不代表擺脫得了綾人的獠牙。
因為,即便出走,但兩人在學校還是會碰面,而對於唯逃到無神家這點---那又怎麼樣?!

「笨蛋,你真以為你逃得掉嗎?被奪走就停止吸血這種事,我可絕不幹啊,給我更多更多你的血...」

ULJM06311-Shot-130  

「你的血...你的血是我的東西吧?吶,唯?(吸食)」

唯陷入了即便想擺脫,卻仍無法從『食物』的惡夢中逃離的地獄。
即便瘋狂地索求著唯的血液,即便唯已經選擇無神家,但綾人依然不肯承認他對唯的執念是『特別』的。

但如果不是特別的,又為什麼要如此糾纏?

為什麼,不願意承認?

一切,當然與他的母親科迪莉亞有關。

ULJM06311-Shot-1102  

綾人曾不解地問母親,到底喜歡父親哪一點?
事實上在前作就已經明白科迪莉亞對卡爾海因茲的異常執著,但確實到底是為何如此被吸引著?

原來科迪莉亞對卡爾海因茲是一見鍾情。
「初次見面是在舞會上,至今我還記得,當那個人出現時,整個氣氛都改變了,無論男女都注視著他。大家都在注目即將被他邀請的幸運女人會是誰呢?然後那個人...向我伸出了手。」

ULJM06311-Shot-1113  

「那時,我直覺這個男人就是世界第一的男人,是與我最相配的男人。從那一刻開始,卡爾海因茲就成為了我特別的男人。」

不過這個深愛著卡爾海因茲的女人,卻不是他最特別的存在。
童年就目睹種種事情的綾人,即便年紀還小,也明白父親根本就沒有把母親放在眼裡。
而母親也因為得不到父親的愛而憤怒著、瘋狂著、扭曲著,自己更成為宣洩怒氣的標靶。

內心也曾經想讓母親正視自己,想成為第一讓母親注意自己,想成為母親心中特別的存在---

「結果那個人愛的也只有卡爾海因茲而已,只有他是特別的。」小禮人如是說。


吵死人了!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對任何人、任何事抱有特別的感情不就得了?
只要不抱有期待,也就不會因為得不到而受傷了。


因愛生恨殺了母親的綾人,母親直到死之前都希望能見卡爾海因茲一面,而即便母親的生命正在一點點的消逝,父親卻也沒有感到一絲焦急。
到死都盼望著對方,但至死什麼都沒有得到。


...嘁...
...特別的存在什麼的,本大爺才不需要!!


不過即便綾人以『食物』為藉口來自欺欺人,但情感不是你想控制就可以隨心所欲的。
尤其是又有"威脅"的情況下。

ULJM06311-Shot-714  

綾人又一次想強行吸血,在千鈞一髮之際ルキ出現,氣勢十足又句句一針見血;唯也堅決表示ルキ和綾人完全不一樣,不是作為食物或家畜對待,而是尊重她的意願為她著想著。

「為什麼你就是不懂我的心情呢!」唯對於綾人只想吸血又不聽解釋這點感到悲憤。
「我不懂啊!我怎麼可能懂?!你只要閉嘴讓我咬、讓血流出來就可以了!食物就不要在那裡無謂的嚷嚷!!」綾人粗暴地抓住唯不放。

「--放開你的手。」ルキ見狀終於出聲:「你啊...真的只是把這傢伙當成食物或家畜看待哪...就算她的立場與家畜無異,但唯是人,她是有感情的。受傷了也是會心痛的,為什麼你連這個都不懂?只看得見自己的情感,簡直跟小孩一樣。喔不,比小孩還不如吧,跟餓了想睡就大哭的嬰兒沒兩樣。只活在自己的慾望和本能中,這就是你不被任何人所愛的原因。」

雖然不想承認,但唯對自己而言確實是不一般的存在,自己也確實知道無法放下對她血的渴望...但現在,這個女人擺明了不將自己放在眼裡,還與別人同出一氣,而這個可惡的傢伙...以為自己是誰,以為自己很懂本大爺嗎?!!

這個情況,讓我想到了小時候綾人渴望母親能認同自己,但無論怎麼做母親眼裡始終無他,而一旁的禮人則看破似地發言:「你想要的真的是世界第一雄偉的積木城堡嗎?那個人愛的也只有卡爾海因茲而已。」
手再度伸向積木的同時,房子裡的某處卻傳來了母親與別的男人不安分的聲響。

--她愛的只有卡爾海因茲。
閉嘴。

--這就是你不被愛的原因。
閉嘴!!!

小時候綾人燒毀了積木,而這次他摧毀的是...

ULJM06311-Shot-760

ULJM06311-Shot-761

ULJM06311-Shot-762

ULJM06311-Shot-763

ULJM06311-Shot-764

ULJM06311-Shot-765

ULJM06311-Shot-766

ULJM06311-Shot-768  

是ルキ!!shock  

表示雖然我已經先劇透,但我還真的忘記有這一段驚悚的劇情...以至於我看到瞬間的血紅和被刺的聲響、以及滴血的聲音,我整個嚇傻了

綾人居然拿刀刺傷ルキ,而他之所以會隨身攜帶小刀的原因一開始其實是想在唯想不開時給唯一個痛快的><

當然吸血鬼不會這麼容易死亡,不過這對非純種吸血鬼的ルキ而言還是很嚴重的傷,唯趕緊帶ルキ到保健室。
然後保健室的老師當然是這一位...

ULJM06311-Shot-779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這兩人才是父子吧XD立繪的動作也太像!)

處理好傷口後,保健室老師會詢問造成這樣傷勢的原因,有兩個選項,可以選擇包庇綾人或是直言不諱。
選擇前者,唯會說這是她做的來保護綾人,而若選擇後者...

ULJM06311-Shot-798  

「是我。」ルキ出聲。

是的,ルキ會跳出來說是他自己不小心造成的,而事後唯向ルキ道歉時,ルキ還會反過來安慰唯,說是他先挑釁綾人的,不能怪唯。

ULJM06311-Shot-831  

「為什麼要道歉?」
亮點是ルキ的驚訝神情無誤!

好了,選擇綾人至今,一直被當成食物且殘暴至極的吸血,相較ルキ,兩人完全是強烈對比(說話的氣勢、風度也不是在一個等級上),如若是你,會選擇誰?

唯也被ルキ的行為深深感動著,但是---

「為什麼說這些話的人不是綾人君呢?」

即便綾人做出許多過分的事,即使綾人只把自己當成食物,但唯還是喜歡綾人。
因為喜歡上了,所以就算只被當成食物般痛苦,還是只選擇綾人。

刺傷事件幾天後,唯在學校的頂樓上遇見綾人。

ULJM06311-Shot-882  

「......過來吧......回去了。」會說出這話,想必綾人也到極限了。
「回去...回去哪裡?」雖然認清了喜歡綾人這個事實,但卻也為此心碎了一地的唯如此反問。

爭執之間,唯道出了他喜歡綾人,而正因為喜歡所以如此被對待她很痛苦,喜歡的這份心情無法傳達給綾人讓她好痛苦...
面對唯突然的告白,綾人深感詫異,但隨即表示要想被他認真對待的話,那就證明自己的決心給他看。

「就從那邊的欄杆跳過去啊,既然是真心的那總做得到吧?」

於是乎...

ULJM06311-Shot-917  

唯真的跑到欄杆的另一邊了

「...把我當成食物也好、當成家畜對待也沒關係...只是,我想成為綾人君特別的存在。只要能被視為特別的,家畜還是食物都無所謂!你說沒有我也沒關係,代替品要多少就有多少...被喜歡的人這樣想我真的很痛苦啊...」
「.........我.......嘁...。」

ULJM06311-Shot-940  

「......特別的傢伙什麼的,我不需要。」

「果然...還是無法傳達啊...」正當唯渴望綾人能明白她所想的最後一絲希望破滅時,正當唯因為絕望發著呆而綾人嚷嚷著要唯趕快離開欄杆時,一陣狂風吹起。
唯被強風吹落。

這裡恕我離題一下,我強烈懷疑那不自然又突如其來的暴風根本就是卡爾海因茲策畫的吧(遠望)
我還特地等到風聲結束才按下按鍵,而那風聲還真是又猛烈又長串到我不禁認為是小型龍捲風形成了嗎?囧

好,回歸劇情XD

被狂風吹落的唯毫髮無傷,因為綾人在千鈞一髮之際越過欄杆死命地抱著、護著唯直落地。

「你以為死定了嗎?笨蛋...才不會讓你死咧。」
「......為什麼?」
「............」

ULJM06311-Shot-965

「你就這樣向著前面,絕對不准...看我的臉。」綾人低語:「特別的東西什麼的,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是不存在的。當我在乎一個人而又失去時,就像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般悲慘...我...討厭這樣,所以再也不想將任何人視作是特別的,再也不想了...所以呀,平胸女,我不想讓你成為特別的存在,對我來說,你只是血很美味的食物而已,只是如此罷了。」

明白綾人真實想法的唯,知道就是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才會如此否認將唯視作特別的人,但這也等同於她在綾人的內心佔有非常重要的份量,所謂不打自招的『特別』。

終於體會彼此想法的兩人,敞開心房。

ULJM06311-Shot-998  

而某人正在頂樓上注視著這一切---

ULJM06311-Shot-1030  

所以逆卷爸那陣狂風是你的陰謀沒錯吧是你的陰謀沒錯吧?(重點誤XD)

既然已確定了彼此的心意,唯自然是要回到逆卷家的,於是在綾人的陪同下前往無神家告別。
面對ルキ,唯滿是歉疚而不知該如何開口,看透這點的ルキ出聲表示:「...別露出那種表情啊。」

ULJM06311-Shot-1074  

「你以為你的話會傷害到我嗎?別自負了,至今為止我對你所說的那些話都是假的,那是我為了讓你以為會傷害到我而做的。」

簡言之,ルキ需要唯是真的,但那與感情無關,動機單純是為了能成為『亞當』來實行卡爾海因茲的計畫並報恩(當然這點並未向唯吐露),因為要成為亞當的話必須要讓夏娃選擇自己、愛上自己,所以ルキ才隱藏了本意接近唯。

因此,即便自己成不了亞當、無法親自執行恩人的計畫是滿遺憾的,但因為並沒有喜歡唯,所以即使選擇了綾人也不用對我感到內疚---這樣。

嘖嘖...XDDD

與ルキ短暫地話別後,唯與綾人一同回家,路上兩人還打情罵俏(無誤)了一番,甚至綾人還難得一見地稱讚唯很可愛XD

ULJM06311-Shot-1158  

從一開始就這麼坦率不就好了嗎?21.gif  

那麼,讓我們趁著綾人稍微坦率些的同時,趕緊邁向結局吧XD


Vampire Ending

ULJM06311-Shot-0  

正視彼此的心意後,綾人不再狂暴吸血,準確點來說是幾乎不再貪求唯的血液,也變得溫柔多了,雖然愛惡作劇那點還是沒變。
不過,讓唯感到擔憂的是,綾人變得異常嗜睡,睡眠的時間比醒著的時間還長。

還因貪睡這點發生了爆笑事件XD

那是,上學前怜司來催促唯和綾人趕緊做準備,但綾人根本叫不起來,於是怜司非常認真地要唯摀住凌人的口鼻讓他窒息XDDDDD
唯當然不敢從命,所以執行者就變成自願參與的~~~

ULJM06311-Shot-30  

奏人和禮人XDDDDDDDD

這段真的太喜感了,他們完全惟恐天下不亂XDDDD

不過這時還喚得醒綾人,但隨著睡眠愈來愈深沉...

某天,彷彿是預知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一般,綾人突然撒起嬌來:「平胸女,到這裡來...到我的懷中...」
唯順從地到了綾人的懷中,綾人續道:「就這樣待在這裡...一直待待我身旁,好嗎?直到我起來,都一直陪著我...」
「沒問題的,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一直...等著你。」唯笑語。

ULJM06311-Shot-87

「...嗯...。」綾人臉紅地應聲後,下秒,露出安心的笑容睡去。

ULJM06311-Shot-88  

「晚安,綾人君。」

這一睡,就是數年。
期間,唯仍然陪伴在綾人身旁,一如約定,她希望綾人醒來時第一眼就能看見她,或者該說唯希望她能就這樣看著綾人醒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段期間,逆卷五兄弟們完全沒有找唯的麻煩,甚至還很放心把綾人交給唯,也會擔心唯有沒有好好睡覺(主要是怜司和昴在擔心XD)

某天,唯突然想到如果綾人就這樣睡到百年,即便睜開眼她也不在了,悲從中來的同時,唯吻了綾人。

ULJM06311-Shot-163  

「--趁人睡著的時候偷襲,你還真是大膽啊,平胸女。」

ULJM06311-Shot-164  

「啊~睡得真飽。」

終於等到綾人醒來的唯認不住落淚,但還是應綾人的要求給予笑臉。綾人表示這幾年他在夢中一直不斷不斷地尋找著唯,遍尋不著後回到這個家,終於讓他找到了,而現在他再也不要放手了---「所以說,唯,現在就跟我結婚吧!」

.........耶?!

「哪裡都不會去,這麼跟我發誓吧。」綾人笑得坦率。
「嗯...我再也不想離開綾人君了!」唯喜極而泣。

ULJM06311-Shot-261  

「我愛你,唯,直到你死的那一刻,我一生都會陪在你身邊。」
 
 
Manservant Ending

ULJM06311-Shot-0  

雖然已經明白對方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但綾人吸血的衝動卻愈來列強烈,強烈到他自知再這樣下去,就算唯死了他還是會繼續吸血的地步。
為了不讓事情發展至此,綾人不告而別,而時不時唯會從新聞甚至是留言中得知又有女性死亡的案件。

「那個人又吸了我以外的人的血...」經過數年,唯對綾人產生了恨意。

而某天,綾人終於回來了。

ULJM06311-Shot-85

「唷。...我回來了。」
「綾人君!!」唯又驚又喜。

ULJM06311-Shot-87  

「你瘦了啊?...唉,是我的錯。突然消失真抱歉,但是,如果那時繼續留在這裡的話,我覺得我一定會殺了妳的。不過,已經沒事了,你看,就算這樣抱著你也不會像之前那樣了,雖然很辛苦,但不能像這樣抱著你簡直就是拷問哪。」

ULJM06311-Shot-92  

「...好想見你啊,唯。」

綾人終於克制住吸血衝動歸來,但唯對綾人的情感早在數年間扭曲成恨,她恨綾人丟下她離開,她恨綾人居然吸食別人的血,這無疑是一種背叛。
為了讓綾人哪裡也不能去、為了讓綾人永遠地待在身邊,唯從怜司那偷了毒藥,將綾人毒成意識全消、彷彿無生命的人偶那樣的狀態。

眼見亞當夏娃計畫失敗,卡爾海因茲自己殺了唯劃下句點。

ULJM06311-Shot-135

「真是遺憾啊,夏娃。」

 

 

 
 
Bruto Ending

ULJM06311-Shot-138  

與Vampire Ending相同,了解彼此情意後,綾人不再吸食唯的血液。
也與Manservant Ending同理,唯其實很渴望綾人吸她的血。

「就像我們玩弄著小賤人的血,她難道就不會被我們的獠牙迷惑嗎?」禮人一語中的。

渴望著獠牙刺入、渴求著吸血時帶來的快感,唯找上了ルキ。

ULJM06311-Shot-192

「不夠...」

ULJM06311-Shot-193

「還是,不夠...」

ULJM06311-Shot-194  

「不夠呀,綾人君...」

下一秒,綾人出現,打暈了ルキ後,藏不住內心的怒火---我為了你極力克制吸血的慾望,但既然你想要被吸血、被獠牙擺弄是吧,好啊,本大爺就成全你,吸到你死!

ULJM06311-Shot-205  

「你終於肯抱我了...綾人君的獠牙和給予的快樂...啊啊...好幸福啊...」
 
 
事已至此,我只能說綾人你身為官配怎麼劇本如此可憐TAT

就連結局也如此令人遠觀R44.gif  

Vampire Ending有美好結局就不提了,但Manservant和Bruto都是為了唯著想才離家、克制吸血,但結果都逼得人不得善終囧

誠如我在最開頭所提,我真的不知道大部分的章節存在意義在哪,只是一直不斷地重複吸血吸血吸血食物食物食物,直到進入劇情篇才真的有『劇情』,但偏偏劇情篇又很短,形成一種狀況篇只是在為了湊章數而硬拗故事出來搪塞的感覺。

再來說說角色的個性,綾人雖然前作不討我喜但中二的地方還是挺可愛的,而這次中二屬性全消只剩下殘暴吸血的暴君形象,直到最後與唯互通心意和Vampire Ending裡才又恢復了中二的調皮和可愛。

此外,我明白製作小組想讓人體會綾人因為小時候父母親的關係,所以害怕將誰視作是特別的之後又會失去、甚至是根本就得不到而痛苦,所以才會那麼否定對唯的真實感情。
好吧,就算他小時候真的被母親傷得很深;
好吧,就算他真的不想再一次嚐到那種絕望的痛苦;
好吧,就算他不想成認唯是特別的人;

所以上述三點加起來就等於可以吸血吸到罔顧人命?可以等於吸血吸到對方昏倒了把人棄之不顧甚至丟到冷水裡?

一想到每個章節都被當成取之不盡的食物那樣吸著血,就完全崩潰。

那吸血聲真的很令人反感,如此貪得無厭如此欲取欲求...你真的以為人血吸不完啊!!(炸)

每次聽到猶如在耳的舔舌和吞嚥聲真想大呼放過我吧TAT

而在這樣的狀況下,又都只能選違心的選項真的很.折.磨.人(吐血亡)

例如,某個打雷下雨的夜晚突然停電,非常怕雷聲的唯想找蠟燭點亮室內,但無奈太暗她什麼也看不到,綾人見狀明知自己是唯當下的依靠,但還是故意遠離唯,想看看唯無助呼喊他的模樣。
這時,選項如下:

ULJM06311-Shot-620  

為什麼我一定得向綾人求救啊?我就是想自己找蠟燭不行嗎?!生氣.gif  (不行因為要提升吸愛度TAT)

這讓我想起了前作綾人故意把唯鎖在陰暗的下水道,然後放唯一個人在黑暗中哭喊他的名字許久後才滿意地出現:「妳果然不能沒有本大爺!」的模樣= =

又或者身體明明很不舒服,綾人又想強行吸血,選項如下:

ULJM06311-Shot-946  

由於這時已是劇情篇,我想都沒想直接選『放開我!』,誰想順從他啊生氣.gif生氣.gif  
雖然反抗不成還是被吸血,但至少出了一口氣-----雖然我之後就因為S度太高只好回來改選另一個R10.gif  

真的是,身心俱疲啊...

036.gif  

不過反過來思考,能夠讓人對吸血感到如此痛苦和厭煩,不也是一種成功?
成功地將唯單純被當成食物而非人類對待的痛苦傳達出來。

幸好Heaven篇裡綾人還是那個中二的小霸王,居然還會因為唯拋下他跑去吃飯就吃醋XDDD
突然想起了前作綾人跟唯撒嬌飯做太久會很寂寞的情景(笑)

如果本篇裡綾人也是這樣該有多好啊(遠望)

不過有一幕我倒是很欣賞,那是Vampire Ending裡,唯和綾人要結婚的當天,綾人因為按耐不住想先看新娘子的衝動所以打算偷溜進去,結果正好遇到卡爾海因茲。

ULJM06311-Shot-223  

卡爾海因茲問綾人愛唯嗎,綾人沒好氣地回答:「蛤?那不明擺著的嗎?不然幹嘛要結婚。不,就算說了你也不會懂的吧。老爸,你說過我們都扭曲了,確實我也不算正常,不過現在我懂了,母親雖然是個極度扭曲又可悲的女人,但是你也一樣,混蛋老爸。那種被愛到死的喜悅居然感受不到,真是同情你啊。」

表示這是我綾人線裡最有同感的一句話,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很希望能夠有個FD可以走逆卷爸的路線,好想知道到底他是怎麼看待三位太太和六個兒子的!
忍不住覺得,如果今天卡爾海因茲有女兒的話會是什麼樣子...XD

接著不能不提支撐著我走到結局的ルキ

ULJM06311-Shot-1024  

說實話,我覺得綾人線裡對應的無神家族應該コウ比較適合,因為綾人是屬於容易被煽動、易怒的個性,而ルキ則是那種從一開始就將所有的局都佈好,旁觀獵物一步步走入他陷阱的智慧參謀,我認為讓ルキ來對綾人有些大材小用(笑)

而コウ也是屬於情緒波動比較大的浮躁型,這兩人如果對上了感覺火花處處都在四射哪...XDD

只能理解大概是想製造兩種極端衝突的存在,才讓綾人與ルキ對上的吧。

表示我很期待走ルキ線=w=而且角色BGM太帶感,完全符合人物氣質,到後來每次BGM消失(ルキ離開)都還忍不住會失落呢(笑)

說了這麼多,縱使有千怒萬憤我也只能氣劇本不濟了。
然後我絕對不會說我累到以後漢化出爐我也不想再走一次綾人線了囧

最後,放上官方的Sample voice作為結束~請戴耳機欣賞~

  

綠川光真是辛苦您了(拜)

那麼,以上就是我More Blood第二個通關的綾人路線感想180.gif
 
  
ayato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