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的心裡,我看見了藍天。

ULJM06311-Shot-1178  

 


*關於第一部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關於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遊戲介紹&序章感想,請點此觀賞*

*More Blood PSP限定版開箱文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ラ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ズサ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ユーマ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スバル遊戲心得



三周目,原本打算按照計畫,和前作一樣先走完三胞胎。
但是綾人的エサ魔咒完全打亂我的行程表...XD(怨念頗深XP)

於是,想讓自己稍微遠離一下逆卷家,加上コウ好像也是不容小覷的一隻,索性就先走コウ了!

當初真沒想到無神家裡最先攻略的會是他(笑)

ULJM06311-Shot-2  

喵嗚~~M~貓~咪~醬!038.gif  

接續共通路線劇情,在花園裡碰到無神兄弟並被強行帶到無神家後,ルキ要唯選擇一位"亞當"。

翻開左邊數來第二張卡片,正是コウ。

ULJM06311-Shot-250  

コウ知道自己被選中後:

ULJM06311-Shot-252

ULJM06311-Shot-254  

「太好囉 038.gif 是我呀。我會讓你充分地感到舒服的,所以要當個乖孩子唷?否則,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會做出什麼事喔?」

其實在這短短的兩句話中,對於コウ的性格已經有了端倪和提示。

而綾人線後我已經浴火重生,所以這次我可是做足了覺悟!音樂符號什麼的雖然很可愛但是騙不倒我的啦XP

 

 

讓我們與喵兒共舞吧!XD(誤)

ULJM06311-Shot-1  

住進無神家的第一晚,コウ無預警地送了唯很大一束玫瑰花,說是做為相識的禮物,而且看到唯收下還非常雀躍,不過話鋒一轉---

ULJM06311-Shot-81  

「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什麼?」
「回~禮~啊。這是當然的吧?你該不會想不付出任何代價就收下東西吧?」語畢,コウ突然貼近,臉上也沒了笑容,但聲音充滿魅惑。

ULJM06311-Shot-85  

「收人的禮就要回禮,是這世上的give and take吧?」與此同時,コウ的手還貼了上來,表明要吸唯的血。

驚慌失措中,唯推了コウ一把。

ULJM06311-Shot-97  

「......好痛......」

コウ語氣大變,他將玫瑰花搶過來並弄爛,粉碎花的同時似乎也粉碎了他的微笑面具。
既然你不想讓我吸血,那禮物就沒有收下的資格了吧?!

「稍~微溫柔點就被誤會了啊,這樣的我怎麼可能真的對你們溫柔啊?」

ULJM06311-Shot-112  

「明白了嗎?算我拜託你,少再惹火我行不行啊?」

コウ以居高臨下的姿態冷言冷語後,吸食了唯的血。

ULJM06311-Shot-127  

對於初次嘗到"夏娃"血的コウ而言,那至高無上的甜美和當中蘊含的力量令他意想不到,也使得他更加貪婪。

正當唯被吸到發暈,一陣敲門聲,ルキ現身。

ULJM06311-Shot-153  

「門沒關好,コウ。要做的話就把門關上。」

ルキ啊!186.gif  

コウ又恢復了自帶音樂符號的語調,嘻皮笑臉的舔了舔嘴巴。

「不是說要你禮儀端正些嗎,別像個孩子吃像那麼差。唉...快去把嘴洗洗,真不得體。」
「是~~038.gif

望著狼狽不堪的唯,ルキ直言簡直就像吃剩的廚餘一樣。

「給你一個忠告,不想被殘酷對待的話,就不要違抗コウ。」
「...都已經被這樣對待了才說這些,我也...」
「我是指,如果不想受到比目前更殘酷的對待的話。」丟下這句話,ルキ離去。

「結果...我不管到哪...都只是吸血鬼的食物...」唯淒涼。

之後,ルキ與コウ交談,言談中顯示對於コウ能否成為"亞當"的擔憂,對此,コウ如此回應:「剝奪自由,施加傷害,偶爾賜予甜蜜,然後再次墮入黑暗...確實會讓我想起令人厭惡的回憶,和那些傢伙做一樣的事情感覺也很差...但是,這都是為了那位大人,對吧?」

ULJM06311-Shot-190  

「那麼,就交給你了?」


以開場而言,我覺得コウ的序章非常精采,完全把他的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早在聽官方的sample voice時,還猜測コウ是否有雙重人格,因為一下是撒嬌中帶有任性的甜膩語調,一下卻是冷酷無情的語氣。
實際接觸之後,コウ並非是雙重人格,而是他本身就是如此。

他像禮人,總是嘻皮笑臉使人卸下心防,用甜膩的語調誘惑你,內心考慮的是滿足自己的各種欲望;
他似綾人,性格焦躁張揚,心情好時耍耍孩子氣,心情惡劣時霸道任性用各種"惡作劇"玩弄對方;
他也像奏人,情緒瞬息萬變、陰晴不定,順他意時平安無事,誤觸地雷則身心靈虐待體無完膚,而你還無法釐清地雷在哪。

コウ的性格和他說話的語調一樣難以捉摸,幾乎每一字每一句都不盡相同,有令人想一聽再聽的蠱惑感,也有讓人聽聞一遍就不寒而慄的喪命感。
極其矛盾的對比,在他身上卻能夠同時並存。

這些,都是コウ。

而他的童年,是與他奪目外表極不合稱的黑暗。

ULJM06311-Shot-15  

無父無母,下水道是他的家,汙濁骯髒的環境以及長期的營養失衡讓他右眼逐漸失去視力。
這樣的他,活下去只為了一件事。

ULJM06311-Shot-21  

「總有一天,這片天空...」

在一次的軍方鎮暴活動中,コウ被抓住,本來難逃一死,但被軍官發現了他端正的五官,於是留下活口,並被送到孤兒院。

離開了下水道骯髒的生活,來到孤兒院的コウ被徹底清洗、整理打扮,褪去髒衣穿上華服,再也不用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溫暖的床鋪和食物,コウ覺得他來到了天堂。
但這只是空有天堂外表的地獄。

孤兒院與上流社會勾結,將擁有姣好面容的孩子作為商品與貴族、政治家進行交易,交易的內容就是:虐待。

因痛苦而扭曲的美麗臉龐,因疼痛而發出的呻吟,多麼美好啊...

有著出色樣貌的コウ成為貴族們爭奪的虐打對象,他時而被鞭打、時而被痛毆,甚至被銳利物毫不留情地刺傷...

舊的傷疤未癒,新的傷口又至。

痛苦無限輪迴。

ULJM06311-Shot-20  

「天堂?...哈......可笑......」

而每當コウ痛苦得呻吟反抗時,貴族們總會如此回答--想不付出任何代價就得到報酬,在這個世界是不存在的喔。

--剝奪自由,施加傷害,偶爾賜予甜蜜,然後再次墮入黑暗

為求溫飽,コウ忍了下來。

但日復一日的折磨,コウ心中有了某種想法:如果這份美貌遭到破壞、如果美麗的『商品』有了瑕疵...是否就能解脫?

於是,コウ刺瞎了原本就已經快看不見的右眼,他希望將來有一天,逃出這地獄後,能用僅剩的左眼看著天空。
不是下水道時的圓形,也非孤兒院鐵窗的方形,而是完整的、寬廣的、自由的藍天。

殊不知,失去了一隻眼睛的コウ,非但沒有澆熄貴族們的熱情,『殘缺的藝術品』更增添了他們的慾望。

失去了最後一絲希望,コウ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來終止所有的痛苦。
但即便抱持了想死的心情,卻怎麼樣也無法親自了斷生命。

「--優柔寡斷。」
「是誰?!」

ULJM06311-Shot-33  

是小ルキ。

ルキ表示如果真的想死,那為什麼還要猶豫呢?
很明顯,其實這是激將法。

證據就是,當コウ聽聞後說他才沒有猶豫、立刻就會赴死時,ルキ露出了這個表情:

ULJM06311-Shot-37  

但コウ無論怎麼做都無法自我了結,他感到悲憤與疑惑,為什麼明明就打定主意了,卻做不到?

「...難道不是因你還抱持著希望嗎。」
「希望......?」
「你,一直都看著天空吧。還有希望的話就不要放棄,你想連身心都成為喪家犬嗎?想要自由的話,就跟著我。如此一來,不論是藍天還是自由,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就這樣,コウ結識了ルキ、ユーマ、和アズサ。
而後某天,他們一起逃離地獄。

逃亡中,就在コウ以為終於可以得到藍天時,槍聲劃醒了美夢。
中槍受傷的他們,再度被抓回孤兒院,在生死徘徊之際,卡爾海因茲出現了,並給予他們永恆的生命。

此外,卡爾海因茲也給了コウ一顆能夠看穿人心的眼睛來代替已經失明的右眼。
希望コウ能夠藉由那隻眼睛看清重要的事物,找回信任人的心。

ULJM06311-Shot-0    

這是,コウ的故事,也是無神四兄弟部分的故事。

看了コウ的童年,是否替他感到心疼?
是否覺得很可憐、很悲慘?

飽受虐待與精神之苦,耳邊不斷被灌輸不正常的『施與受』價值觀,讓他覺得,為了能填飽肚子,被迫接受這一切虐打也是沒辦法的。
在下水道過猶如老鼠一樣的苟活,還會被醉漢所唾棄,沒有人對他伸出援手;在孤兒院的日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孤兒院人員和貴族只將他當成商品看待。

照理說,經過那些折磨的コウ應當是比誰都清楚地獄的滋味,所以不希望他人受到傷害才是,更何況他現在得到了永生和名聲(當紅偶像)以及財富。
但或許就是因為悲慘過了頭,才會導致他現在的性格。

想要別人對你好,那等價的報酬呢?
接受了人家的好,那相對的代價呢?

信賴是什麼?不懂。
感情是什麼?不懂。

因為,他從來沒有經歷過。

所以,即便他得到了能夠看透人心的眼睛,他也只會以他曾經受到的方式來看待、對待別人。
反正,人類都是只為了滿足自己慾望而活的卑劣生物。

這裡不得不先對比一下在コウ線中的對應角色昴。

ULJM06311-Shot-948  

昴的童年並不快樂,他也沒有得到父母的疼愛,一直活在是自己害母親發瘋的愧疚感中。

曾在遊戲發行前看過雜誌上的CG圖和對白,在昴的路線,コウ這麼對昴說:「即便如此,你還有溫暖的床呢。」

比較悲慘度實在一點意義也沒有,但同樣有著痛苦過去的昴卻比誰都明白"強迫"的不可取,所以他寧可選擇自己承受折磨,也從不將痛苦施加他人。

相對的,コウ是在有自覺的狀態下,將自己經歷過的痛苦變本加厲地賦予別人。
這邊再提一下前面說到的三胞胎,兄弟三人的童年也是充滿著辛酸,但其實他們很少甚至從未提起過自己的過去,也沒有將受到的痛苦強加他人。

コウ卻是讓別人知道也無妨,甚至還會主動說出自己的過去,潛意識中他似乎將此做為動搖人心的武器,覺得自己的過去無比慘痛但又以此"自豪"。

有著比任何人都還要可憐過去的我,還不是好好的活到現在,所以稍微過分一點對待你也無所謂吧?這樣就受不了了?別笑死人了---每當コウ無情地對待唯時,我都有這種感覺。

遊戲中,不乏各種コウ的『惡作劇』。例如,コウ想泡玫瑰浴,叫唯去庭院裡採集玫瑰花瓣,為此手指還被玫瑰刺刺傷,但當唯將好不容易收集到的花瓣拿到浴室給コウ時,他卻將花瓣不屑一顧地扔在地上。

「呵呵。你還真的認為我是要泡玫瑰浴嗎?我真正的目的啊...是這個!」
語畢,コウ抓起唯受傷的手往熱水裡浸泡,痛得唯尖叫。而コウ則在一旁陶醉於能夠泡著溶有唯血液的澡。

ULJM06311-Shot-348  

有一回,コウ要唯幫忙打掃房間,而唯不小心將書櫃上骨董娃娃的頭弄掉了,對此コウ表示那是粉絲送他的禮物,而且他還很喜歡。

唯對此感到驚慌失措,但コウ卻笑著說:「不過,因為我很溫柔,所以就來.交.換.條.件吧!作為代替,你來當我的娃娃。拒絕的話...你的脖子會不會也跟這個娃娃一樣呢?」

於是,唯只能任憑擺佈,而且因為骨董娃娃是不會說話的,所以唯被禁止出聲。

正當這『交換條件』進行到一半,ルキ出現,表明是來拿之前借給コウ的書。

ULJM06311-Shot-528  

「啊啊,就是這本...嗯?怎麼,這個娃娃還沒有丟掉啊,你不是說這只是個沒什麼價值的三等貨嗎?」
「嗯!我知道啊,想說房間整理好明天拿去丟掉。」

039.gif  

之後唯向コウ求證這件事,コウ嘻皮笑臉的說是三等貨沒錯,但是又~沒~關~係,反正唯這個娃娃當得不也挺高興的?

又或者,把唯叫到房間,說班上有個重要考試,考不好的話會留級,所以他希望唯可以幫忙,而幫忙方式是:把小抄寫在唯的身上。
因為抄在自己身上的話會弄髒的。

結果考試時,コウ把唯帶到教室,一下要唯伸手臂一下要唯撩裙子,更要唯把制服的襯衫敞開,因為他把答案抄在唯的胸部上,說那是趁唯睡著時抄上去的,還調侃唯當時睡得可真熟居然都沒有發現。

雖然很不情願,但唯只能強忍,因為如果出聲被發現自己被這麼對待可就完了。緊張之下流了滿身汗,コウ對此說唯的汗水和血交雜在一起的味道好香好甜,所以當場就吸食了唯的血。

這裡忍不住要離題一下,首先,為什麼要人家伸手、伸腳、解開前衫這麼明顯的行為居然沒有人發現囧

好吧,就算大家都很認真在做答所以沒有發現好了,那吸血這麼大動作的事情怎麼還是沒人發現

外加,監考老師的聲音如果我沒有聽錯,就是卡爾海因茲的聲音8  

所以我不得不合理懷疑,逆卷爸這又是你繼綾人線的紅娘暴風之後的陰謀吧就是你的陰謀吧!

好的,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コウ吸完血後,他如此表示:「呵呵,其實啊...考試什麼的根本就無所謂。」
「欸?」
「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我會在乎留級這回事吧?你還真的是個笨蛋耶!」

ULJM06311-Shot-532  

「順便告訴你,剛剛說在妳睡著的時候...在胸部上寫字了吧?那個也是.假.的。呵呵呵...!」

039.gif 039.gif

不過,這些都只是小事。

某天,唯感到身體很不舒服似乎有發燒的跡象,早早就回房休息了。結果コウ硬是闖進房間說覺得今天的唯特別有吸引力,所以想吸血。
不等唯的回答,コウ還接著說唯要什麼都會給她,錢、珠寶、洋裝都可以。

「所.以.說...吶,可以吸的吧?」
「我沒有想要的東西喔,抱歉,今天身體不太舒服,想要早點睡...」唯婉拒。

但此舉反而徹底惹火コウ,他回說難得他表現這麼溫柔,看樣子唯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立場呢,於是將唯綁起來,然後丟到陽台。
而很不巧的,剛好下雨了。

ULJM06311-Shot-585    

「呵呵。居然剛好下雨了呢,那再見啦,M貓咪醬。」

原本就已經很不舒服又被綁著淋雨的唯,過不久就暈了過去;醒來後已經在自己的房間,コウ說是他將昏迷的唯帶回來的,要好好感謝他,而且如果唯很不舒服幹嘛不早講。又諷刺地說,剛剛唯說自己沒有想要的東西,但現在能在溫暖的床上還不是很高興?

コウ表示既然唯什麼都不需要,意味著什麼都不缺吧?既然如此,就由他來把唯的全部都奪走...
於是,コウ又開始吸血,儘管唯很不舒服。

而コウ身為當紅明星,在學校自然很受歡迎,在一次被女學生包圍的過程中,コウ故意將唯拉到身邊還當眾親吻唯,說他和唯就是這種關係。

因為這樣,唯被女同學們被帶到無人的倉庫圍毆,頭髮也被抓亂,全身無一處倖免。

而某個人,將整個過程看在眼裡,但他不但沒有出手相救反而在一旁幸災樂禍。

這個人就是コウ。

ULJM06311-Shot-249  

唯問コウ為什麼不救她,コウ說他又沒有那個義務,更直言這就是受到特別待遇被忌妒的下場。

「難道...コウ君你是明知道我會被她們怨恨所以才...?」
「呵呵。現在才發現嗎?真~是的,你真的很蠢耶。」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ULJM06311-Shot-247  

「嗯~?因為很有趣啊,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其他理由的囉。」

說著說著,コウ興奮地表示被虐待過後血也會變得更甘甜好喝,一臉得意又陶醉地咬了唯。

更有一次,唯碰巧看見了可愛的小狗,小狗的主人只不過來搭了幾句話,馬上惹怒コウ,當下就不客氣地把狗和主人趕走。
當天晚上,コウ買了項圈強戴在唯脖子上,把唯當成狗牽出去散步!

不幸的是,白天碰見的遛狗男士又出來小狗散步,コウ見狀故意上前打招呼,稱讚了對方的小狗之後,說了他家的小狗也很可愛,然後大力扯鍊子把唯拉過去。
對方看到唯被這麼對待當然嚇了一大跳,想幫忙把項圈解開,卻被コウ狠狠踹飛。

「可以請你不要隨便碰我的狗嗎?」コウ用冷酷的語調說著。

「好過分...コウ君,做這種事情很有趣嗎?」
「呵呵,很好玩呀,因為能把你的自由像這樣奪走啊。」

當然,コウ也有心情好的時候,那時唯基本上都不會受到殘酷對待,例如當唯做出コウ最喜歡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時,コウ會像個孩子歡欣鼓舞,連續四天都只吃這道菜也沒問題(但是其他無神兄弟整個崩潰XD)

又或者,只是幫コウ將襯衫鈕扣扣好這麼點小事,コウ也會開心得獻吻。

ULJM06311-Shot-879  

而當唯有一次主動幫忙縫コウ制服的扣子時,穿上縫好的衣服,コウ還很寶貝似的摸著唯縫上的那顆鈕扣。

再或者...










 
 
 
 
 






 

    






抱歉,我很認真地搜尋記憶甚至截圖,但沒有或者了


事實上,因為コウ的情緒多變,所以常常這一秒開心下一秒無情,尤其剛好コウ路線的唯又常常出包,所以總是受到許多惡劣的對待。

就像開頭ルキ說過的:「不想被殘酷對待的話,就不要違抗コウ。」

可惜這條路線的唯記憶力不太好(遠望)

整條路線下來,コウ與唯的相處模式真的就是--
剝奪自由,施加傷害,偶爾賜予甜蜜,然後再次墮入黑暗


不過,作為被夏娃選中的コウ卻遲遲沒有『覺醒』跡象,這讓コウ不由得思考到底還欠缺了什麼。

答案很簡單,就是愛。

不是單向的,而是相互的。

然而コウ不懂感情為何物,他更不懂『愛』是什麼。

因為還是人類時,從來沒有人真心待他,沒有人愛他,他沒有辦法了解;而如今既然成為了吸血鬼,他更覺得沒必要去理解人類的感情。

但為了能夠成為真正的『亞當』,コウ使用了各種方式。
錯誤的方式。

不知道情感是什麼,那就找人測試。

測試的人是...

ULJM06311-Shot-716  

我朝思暮想的六六天使啊啊啊啊啊啊!!!  y17.gif  

那是,コウ曾問過唯對昴是什麼感覺,是喜歡嗎?而喜歡又是什麼呢?

當時唯無法回答,所以コウ就直接帶著唯來問昴(挑釁無誤)

於是不由分說,コウ當著昴的面直接大肆吸唯的血。

這裡有兩個選項,抵抗或是放棄反抗。

如果選擇抵抗,唯會賞コウ一巴掌,但被コウ輕而易舉地擋了下來,並被咬得更深;如果選擇放棄反抗,コウ會得意的表示既然放棄抵抗,可見唯並沒有喜歡昴。

但不論選擇哪個,接下來的進展都是--

「--喂。」昴出聲。

ULJM06311-Shot-752

ULJM06311-Shot-753

ULJM06311-Shot-754

ULJM06311-Shot-756  

昴...

昴把コウ揍飛了!!shock  


而且根據畫面的震動幅度以及血紅程度來看,那一拳揍得可不輕。

正常來說我應該要同情正在攻略的人物,但當下我只覺得...

昴你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030303  

好讓我們回歸劇情XD


「你是想怎樣,根據你的回答,可不是痛毆一頓就可以了事的啊。」

ULJM06311-Shot-762  

「...啊~啊,嘴巴都破了啊。這張偶像的臉真不敢相信你打得下去,你要怎麼賠我啊?」
「閉嘴。很礙眼啊,你這傢伙。」
只見コウ突然笑了起來。

ULJM06311-Shot-763  

「啊?有什麼好笑的,殺了你喔。」
「只因為這點小事就...哈,所以你才只是個小鬼啊,逆.卷.昴?果然,是因為那個吧?食物被搶走就生氣了?被自己以外的獠牙刺入了這女孩的肌膚,就讓你這~~麼火大嗎?」
「啊啊?!」

ULJM06311-Shot-769  

「我也不是很清楚呢~像這樣的『感情』之類的,所以想要你告訴我啊,由純血之中的純血吸血鬼的你來告訴我啊。」
「...你這混帳...!」
「吶,怎麼樣啊?食物在眼前被奪走的心情告訴我啊,告訴我呀逆.卷.昴。」
「......樂意至極。唯,過來!」
「昴、昴君...?」

ULJM06311-Shot-777  

「火大是怎麼樣的心情?這麼想知道我就告訴你吧,用那個身體讓你知道。」
「什...?」コウ震驚。
「轉過來。」昴低語,然後,一口咬下剛剛コウ吸血的地方!
一旁的コウ完全嚇到說不出話。

與此同時,昴輕輕舔了舔舌頭...

ULJM06311-Shot-785  

「...真是久違了啊...」




...




......




.........




............




001 001 001 001 001 001  



好以上什麼都沒有發生~我們趕緊回到主線XDD



吸畢,昴放開唯,反問コウ:「怎麼樣?食物被搶走的心情,很火大吧?啊?」

ULJM06311-Shot-792  

見到コウ不語,昴轉向唯。

請注意昴的表情變化。

ULJM06311-Shot-793  

「...哼。喂,走了。快點站起來。」
「不行...做不到啊...」連著兩次被吸,唯已經被吸到沒力氣了。

ULJM06311-Shot-795  

「什麼啊,連站都站不起來嗎,你還真是變弱了。」

看看昴的表情多溫柔!是天使啊!!!157.gif  

「嘛算了,那就用扛的---」
「等一下。」コウ出聲。
「...幹嘛,你該不會是想叫我不要碰她吧。」

ULJM06311-Shot-800  

「對你們來說這傢伙不就只是個食物嗎?可是卻這麼執著於她啊。」
「誰知道呢,我是不懂啦。」コウ的語氣充滿著絕不妥協:「可是...現在要把那傢伙交給你,我不要。要說這是執著的話,我承認也無妨,我執著著唯。」

ULJM06311-Shot-3  

「所以你帶走她我很困擾。...好了,你就放著她走吧。」
「.........無聊。」語畢,昴離去。

在此為了明明是コウ線我卻弄得跟跑天使線一樣致歉XD

但是我實在不能不被昴的行為所震撼啊!!真的是太帥了我的天啊~~~~~035.gif  

拜昴的帥氣行徑所賜(絕對事實XD),這是コウ第一次明白表示出他對唯具有"執著"的情感,也讓他知道"感情"為何。

而在這之後,某天コウ看見唯在看一本悲戀小說,他不解地表示人類就喜歡看這種悲劇的東西?
那麼,我的身世算不算悲劇呢?

於是,コウ對唯道出了他的身世,無父無母、下水道的日子、孤兒院被虐待的悽慘生活。

「吶,你覺得這個是悲劇嗎?我是可憐的人嗎?」

初次聽聞コウ的過去,這讓唯受到無比大的衝擊,而這樣悲慘的過往,コウ居然能若無其事的娓娓道出,更讓唯感到難受。

「對...不...起...」語畢,唯落淚。
「......?為什麼要哭?」コウ震驚。

ULJM06311-Shot-1075

「......這是為什麼呢,明明你又不受教的去可憐我的遭遇,可是今天卻火大不起來。」
「...嗚...嗚......」
「你會不會哭得太誇張啦?原本就狼狽的臉現在哭得更難看了喔?」

ULJM06311-Shot-1082

コウ輕舔唯的眼淚,然後驚奇地說原來眼淚是鹹的,他都不知道呢。

「......コウ君...不哭的嗎?」
「不哭喔,因為哭的話,肚子不就會餓嗎?雖然現在哭的話肚子不會餓,餓的話也有很多食物,可是我已經不哭了。不會哭的喔。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在忍耐,哭泣的方法早就忘了。」
「......沒有想哭的時候嗎?」
「沒有喔。因為眼淚什麼的,是人類的東西不是嗎?我可是吸血鬼喔,唯。所以人心什麼的我不需要,不去理解也無所謂。」
「.........」唯回擁コウ。

ULJM06311-Shot-1094

「這是...做什麼...」

若是平常,コウ早就發火並對唯施虐了,但這裡他卻沒有這麼做。

或許是因為,他內心深處知道,唯並不是偽善的憐憫,而是真心的關心、真意的替他感到難過。
又興許是因為,他從未看過有人因他而落淚,而唯的眼淚喚醒了他遺忘已久的『感情』。

不論為何,這是應該是整條線裡,コウ難得一見的『真』。

但,因為コウ已經失去太久了---準確來說是從來沒有得到過,所以他一直無法明白到底愛是什麼,又該怎麼做才能確定愛。

所以,他又找人測試。

這次測試的對象,是唯。

方法,是自殺。

和唯走在路上,突然衝出去站在馬路上給車撞。
跑到廚房打開瓦斯,試圖點燃引爆整個家。

為什麼要義無反顧的救我?我是吸血鬼所以給車撞也沒關係喔,可是你是人,被撞就會死喔,為什麼要冒死來救我?因為你愛我對不對?
為什麼要擔心我?反正我死了對你應該不痛不癢吧,會這麼焦急這麼緊張,是因為愛我所以不想失去我對不對?

吶,這就是愛吧?是你愛我的證明吧?
所以,我可以成為『亞當』的吧?

由於實在太過火,甚至已經嚴重到會傷害到唯這重要的『夏娃』,所以ルキ將コウ關在地牢隔離,並希望唯可以不要與コウ見面。
不過,放心不下這樣的コウ,唯獨自來到地牢探望コウ,帶著一把刀子。

正如ルキ所說,コウ的狀態很不穩定,唯自己也知道コウ的作為已經脫離常軌,所以,她決定以毒攻毒。

既然コウ不斷用死來試探我的感情,那我也用死來測試你!

正當刀子要劃穿唯的脖子時...

ULJM06311-Shot-953  

「--住手!!」

コウ撕心裂肺呼喊的同時也撞破了地牢的欄杆,他以極快的速度搶走唯手上的刀子。

ULJM06311-Shot-956  

血,滴滴落下,迴盪在寂靜的地牢中。

而コウ也在此時崩潰。

「明明好幾次都要殺了妳,可是我為什麼現在又要阻止你!我搞不清楚了...這都什麼跟什麼啊!明明應該沒有心了,可是為什麼會這麼的...唔...!為什麼會這麼的痛苦啊......!好痛啊...唯......傷也是...心也是...」

在一陣混亂之中,コウ突然想到了當初卡爾海因茲將能看透人心的眼睛贈與他時說的話:請用那隻眼睛看清重要的事物,並理解事實。
頓悟一切的同時,コウ喃喃細語:「...對不起,卡爾海因茲大人...對不起...唯...」

就在此時ルキ出現,為免又發生什麼事把唯帶離地牢,在唯的請求下コウ終於被放出地牢,但有相對的條件:不准和コウ見面。

而コウ自己也認為不能隨便靠近唯,他害怕自己又會傷害她。

但不論怎麼避開,兩人還是碰見了。

是夜,兩人在庭院遇到,考慮到コウ痛苦的心情唯本來轉身想走,但コウ卻慌張的叫住唯並給了唯一朵玫瑰。
想到一開始到這個家的時候,コウ也給唯一束玫瑰,當時還無法真心收下,但現在唯知道コウ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只考慮自己的人了,而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コウ,所以她笑著收下。

見到唯坦然的笑容,コウ既驚慌又羞澀,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做。

ULJM06311-Shot-1133  

他告訴唯他眼睛的秘密,但如今他卻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眼睛看到的東西,因為他怕他會解讀錯,他害怕又會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但唯鼓勵コウ,她現在想的事一定和コウ是一樣的,所以沒有關係。

「我...想做的事情......不會又是錯的吧。」
「沒關係的,如果錯的話...再導正就可以了喔。」
「.........我...想這麼做......」

ULJM06311-Shot-1181  

「...我,沒有做錯吧?」
「嗯...沒事的喔。」


Vampire Ending

ULJM06311-Shot-1  

不光是用眼睛去看,也要用"心"去感受,コウ終於了解其中的真諦,也找到了重要的東西。
也許還不清楚愛是什麼,也不明白這種感覺到底是不是愛,但是只要靜靜看著唯內心就很充足。
肯定,這就是愛吧?

「是愛,真好...」コウ感到無比滿足,但同時也很擔憂,因為他終究成不了『亞當』。

於是,コウ決定和唯一起逃走。

「如果我成不了亞當,我也不讓你做什麼夏娃。」

是夜,兩人正想趁無人在家時溜走,但---

ULJM06311-Shot-49  

「コウ,你要背叛那位大人嗎?」ルキ表示卡爾海因茲對他們有著多大的恩情,難道唯真的值得他這麼做?
「我知道的啊...可是ルキ,我已經決定了。自己的選擇我自己來決斷,與之相對的覺悟我也做好了。」

語畢,コウ抽出小刀。

以下,請注意ルキ的表情變化。

ULJM06311-Shot-62  

ULJM06311-Shot-67  

「......行。就讓我好好見識,你的覺悟。」

不知為何,我想到了コウ在孤兒院要自殺時,ルキ和コウ交談時的情景。

コウ舉刀,但揮向的並非ルキ,而是自己的眼睛。
這顆能看透人心的眼睛、從那位大人那得來的眼睛,還給你!

ULJM06311-Shot-70

ULJM06311-Shot-71  

將眼睛歸還,所以以此為代價,放過我們吧。

ULJM06311-Shot-77  

「你覺得那點程度的代價就可以了結一切了嗎?」

「...拜託你了,ルキ。我不想殺你,因為你是......我的兄弟啊。」

「............」

ULJM06311-Shot-79  

「...拿來。由我來歸還吧。」

接下寶石般的眼睛,ルキ隨即提刀揚手一揮,將眼睛刺碎。

ULJM06311-Shot-91      

「如同這眼睛,你已死。之後隨你去吧,你已經自由了。」

ULJM06311-Shot-94  

「趕緊走吧。去眺望你喜歡的那片藍天。」

ULJM06311-Shot-96  

「ルキ......謝謝你!」
望著ルキ離去的背影,コウ細語:「...再見了。」

帶著唯,コウ飛上了天,飛往能夠一起欣賞天空的地方,不受束縛、自在廣闊的地方。

ULJM06311-Shot-104  

「唯,我想和你在一起。這種心情能被稱為愛嗎?就算不行...我還是想稱之為愛,因為我現在很幸福喔。我愛你,唯。」


為了明明是コウ線我卻弄得跟跑ルキ線一樣致歉XD(好耳熟這句話XP)
但是,我實在無法忽視ルキ細微的表情變化!

看見コウ舉刀時明明震驚但隨即隱藏,見到コウ居然是刺向一直珍惜著的眼睛,那一臉的詫異卻是藏也藏不住...
可是不能動搖,這事情無論如何都必須有個決斷,於是又板起了臉孔質問コウ。
就讓我見識你的覺悟吧!像小時候一樣,我見證著。

而在徹底了解コウ的決心後,那抹淺笑實在是太帶感!!

彷彿在訴說,他很欣慰能夠見到正視自己情感的兄弟,
彷彿在表示,他衷心從心底給予祝福。

喔我的天啊我真的很喜歡這段兄弟情的描寫028.gif  
並且讓我愈來愈喜歡ルキ了>w<

好了讓我們收心回到下一個EndingXD


Manservant Ending

ULJM06311-Shot-1  

與唯心意相通後,コウ內心無比滿足,他覺得愛真是美麗的東西。

但是,在渴求唯的血的過程中,コウ居然失去理智拿刀劃傷唯好讓更多的血流出來,此舉連コウ自己都感到訝異。

對此,唯表示沒有關係,只要是コウ都無所謂,她全部都接受。

此番話讓コウ不寒而慄,他想到了小時候虐待他的那些貴族,照唯這種說法,難道是那些貴族都是因為愛他所以才施虐的?!

太噁心了...

コウ馬上跑到浴室吐了出來,並認為如果這醜陋的感情就是愛,那他不需要。

於是,コウ開始無視唯的存在。

無視到其他兄弟都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既然成不了亞當,那就讓唯回到逆卷家吧。

正當眾兄弟為此開會討論時,アズサ表示他聞到了唯的味道...而且流了非常多血。

聽聞,コウ焦急的飛奔出去找人,結果,在這個地方找到了唯。

ULJM06311-Shot-144  

當コウ不斷呼喊唯的名字並害怕唯就這麼死去時...

ULJM06311-Shot-152  

「--呵呵,抓到你了。」隨之而來的,是金屬上鎖的聲音。

唯是,故意的。

「コウ君,從右眼中你看到了什麼?」

ULJM06311-Shot-162  

「...什麼都,看不見...」
「啊哈哈,騙人!不過愛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呢。就讓我來教你什麼是人類的愛吧。」
「愛什麼的都是骯髒的東西,我不需要。愛...和現在的你,都好醜陋...。」
「呵呵...我愛你喔,コウ君。」



Bruto Ending

ULJM06311-Shot-1

原以為和コウ已經心意相通,但無奈コウ的內心實在已經扭曲得太嚴重,他已經找不回見到唯舉刀自盡時的那股感覺。
為了找回當時的感覺和了解愛,コウ決定再次給予唯痛苦。

而在刺傷的過程中,一個不小心,真的將唯殺害了。

意識到自己居然將唯殺死了,コウ痛不欲生,瘋狂的哭泣著。

此時,卡爾海因茲出現。

ULJM06311-Shot-60  

コウ流著淚祈求卡爾海因茲能夠救唯,但卡爾海因茲說做不到,這是コウ一手造成的。

コウ無法置信,情急之下他舉刀將卡爾海因茲賜與他的右眼割下,只求能夠讓唯回來。

「...不惜做到這個地步,也要救這個女孩嗎?」
「...那麼...!」
「但是,這樣還不夠。要想救她的話,把你的左眼也奉獻出來吧。你能捨棄一直保護著的那隻眼睛嗎?你有這樣的覺悟嗎?」
「.........」

僅僅一秒的猶豫,畫面一暗,伴隨的是コウ的慘叫聲。

「...這樣...就...可以讓唯......」

遵守諾言,卡爾海因茲讓唯復活,而復活後的唯已是吸血鬼。

ULJM06311-Shot-104  

雖然失去了兩隻眼睛,無法再親眼見到藍天,但只要唯陪在身旁,他就永遠能夠見到心中的那片藍天。

ULJM06311-Shot-145  

「今後,就這樣,一直在一起。」

  

說實話,我並不會討厭コウ這個角色,當然很大的原因是聲優木村良平真的太厲害!(拜倒)
完全將コウ這個複雜的角色詮釋得出神入化,我甚至認為,能夠配コウ真的捨木村你其誰啊~

不多說,直接放上sample voiceXD(請戴耳機欣賞)

  

必須說這情緒轉折只是遊戲裡的百分之一(笑)

不論是調皮、嬌膩、蠱惑、冷酷、陰沉、混亂...各種你想得到的情緒都完美呈現,更厲害的是常常一段話裡沒有任何一個字的語調是一樣的,尤其是喪心病狂的笑聲,想來都還會一陣發寒!

還有在Manservant Ending中在浴室作嘔的段落,吐得太真實我都可以感受到胸腔中的那股噁心感了。

有點像對奏人之於梶裕貴那樣,即便角色性格很病,但卻會讓人深陷於聲音的魔力中,就像被コウ的眼睛給吸進去一樣的致命。

ULJM06311-Shot-918  

但屏除了聲音這個部分,我真的無話可說。

曾和朋友討論過コウ這個角色,朋友說這就是心理創傷。

確實,簡單歸納就是心理創傷,但試問這個遊戲裡哪個角色沒有心理創傷?

就好比對比的昴,他難道沒有心理創傷?他當然有,可是他也沒有殘暴的虐待唯。(突然覺得,難怪コウ的對應角色是昴。)

開頭的時候我問了一個問題,是否覺得コウ很可憐?

是,我覺得他的過去很可憐,但我並不可憐他這個人。

說句實在話,コウ生存的年代看起來離現代至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這麼長時間過去了,你得到了永生也脫離了被虐待的黑暗,更有一群兄弟陪在身旁,心理創傷真的大到還想拉人一起進地獄?

只能說コウ真的已經扭曲得太徹底了...
赫然想到ルキ說過的:「要導正果然很難嗎?」

嗯,很難21.gif  

必須說コウ這個角色複雜度相當夠,複雜到我都忍不住一直思索到底他怎麼會這麼『瞬息萬變』。

甚至還跑去百科研究精神病症,結果讓我看到有一個病徵的描述很吻合他:

1.引人注意,情緒帶有戲劇化色彩。這類人常好表現自己,而且有較好的藝術表現才能,唱說哭笑,演技逼真,有一定的感染力。
2.情感易變化。這類人情感豐富,熱情有餘,而穩定不足;情緒熾熱,但不深,因此他們情感變化無常,容易激情失衡
3.視玩弄别人爲達到自我目的的手段。玩弄多種花招使人就範,有時甚至使用操縱性的自殺威脅。
4.高度的自我中心。這類人喜歡别人注意和誇獎,只有投其所好和取悦一切時才合自己的心意,否則會攻擊他人,不遺餘力

我覺得似乎還滿吻合的?XD(我覺得我似乎太over了XP)

不過說真的,在看到コウ因為一點小事開心不得了時,總會覺得如果一切不一樣的話,他會是個好孩子的。

至於Heaven篇,感覺上很像是已經和唯互通心意但是沒有私奔的背景設定,不得不說コウ懂了感情之後好很多,依然語氣變化多端,但是少了殘暴並多了誘人的邪魅。

簡言之,其實我覺得コウ這個角色是可以很好發揮的,只可憐コウ你的劇本啊...(嘆)

但對我而言無論如何都比某人的『エサrap』好很多

那麼,以上就是コウ的遊戲心得~

下次要分享的是~~~依然是コウ戲份很多的禮人線XD(純粹是個巧合XDD)


kou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