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想承認,但我知道,誰都無法取代你...

ULJM06311-Shot-1067  


*關於第一部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關於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遊戲介紹&序章感想,請點此觀賞*

*More Blood PSP限定版開箱文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コ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ラ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アズサ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ユーマ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More Blood-*スバル遊戲心得



六周目,回娘家找怜司麻麻XD

表示有些話實在不吐不快,所以決定在開頭先說XP

其實我真的不討厭二哥,他甚至是我DL第一部喜愛排名第三名,而且我還是在眾多人認定一定會討厭二哥的順序下攻略他的:先走修線後會不喜歡怜司,反之則不會。

我就是那個先走了修線再走怜司線的人,可是我不討厭他。

說到底,其實他就只是毒舌了點並對修有著很深的糾結,他對唯也沒做甚麼殘暴的事,甚至他在第一部還很少吸血,而且在唯被科迪莉亞佔據意識之後,還會挺身對抗。

這樣的怜司,真的無法讓我討厭。

只是...

我真的不懂到底製作小組是想幫他還是害他囧

走完怜司線,真心覺得他的劇情其實比起其他人非常不一樣,因為他直接帶著唯搬到無神家去住了,所以相對其他人的路線只會比較常出現對應角的人物,二哥線可以直接看到無神四兄弟喔,並且,因為二哥又和修有著未解的心結,所以修到後面也滿常露臉的。

一條路線,多種口味滿足啊!XDD

包括第一部,怜司的劇情也是唯一六兄弟中最有連貫性的,更有科迪莉亞完全佔據唯意識的獨特劇情。

感覺得出怜司線的劇情在兩部其實都跟其他人有所區隔,有加入不一樣的要素。

但是---

為什麼結局都那麼短BS.gif  

然後短就算了,還根本像硬湊的囧

而且,不是我在說,雖然可以在怜司線中看到無神兄弟的各種亂入覺得很開心...

但不是我在說,其他人的戲份也太多了吧!怜司你公然被搶戲哪(推眼鏡)

另外,最後那幾章怜司整個爆走了這不是怜司麻麻啊~~~R44.gif  

我真的不懂製作小組你們到底是疼二哥才給他加入了與其他人不同的元素進去,還是根本就是為了害他才故意的

然後不得不說,我真心覺得怜司不戴眼鏡.帥.很.多!24.gif  

請看~~~

ULJM06311-Shot-760  

然後基於他的同胞兄長是金髮碧眼所以我忍不住~~~

ULJM06311-Shot-7602  

讓我們來個對比XD

001  

002  

突然覺得修跟怜司果然是同個爸媽生的,長得其實很像242.gif  

表示如果有人看不下去我亂整怜司頭髮跟瞳色,在此說聲抱歉XD

我只是單純想傳達,其實製作小組可以將怜司的人物特質和魅力、劇本用得更好的,但是他們卻...(遠望)

好了,我想我必須就此打住了,否則這開頭真的太長了XDDDD

簡言之,我真的很不解怜司的"特別"待遇(嘆)

那麼,讓我們快快進入怜司麻麻的調教吧(笑)

ULJM06311-Shot-0  

選擇怜司之後:

ULJM06311-Shot-1

「看來,你很想被嚴厲的調教呢。」

ULJM06311-Shot-3   

「可以啊。不過,你自身將成為那個代價。」

讓我們火速進入那所謂的代價吧XD

ULJM06311-Shot-9  

開頭,古老文明流傳下來的智慧與書香相互輝映。

翻動的人,是小怜司。

ULJM06311-Shot-15  

閱讀到一半,怜司與修的母親貝阿朵莉克斯到來。

ULJM06311-Shot-17  

母親見到孩子上進念書充實自己,不由得說了幾句話,小怜司表示母親在這的話會影響他的注意力,於是貝阿朵莉克絲準備離開。
看起來似乎是很一般的交流,但是--

「你未來將作為修的左右手為他出一份力,為了繼承這個家、振興這個家族的人...請好好加油。」

ULJM06311-Shot-36  

「繼承並振興這個家啊--這種微不足道的事,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這個家,雖說是繼承了同等於神明般卡爾海因茲的血,但事到如今還說什麼要守護、要振興這個家...真是荒謬...為什麼不將自己投身到更大的洪流之中呢...使用父親的力量和流著那血液的吾輩之力......我想任何事應該都能達成。做那個廢物的輔佐...我才不會停留在那麼微小的事情上...我...要把這個世界納入囊中...而後......」

回到現實,怜司正在思考無神家盯上唯的理由。

ULJM06311-Shot-48  

怜司問唯在車上因為衝擊而失去意識時,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唯提到了她夢見被一個非無神家族成員的吸血鬼吸血的事,似乎有留下咬痕。
怜司聽聞大顯激動,不待唯多做說明,逕自扯破了唯的衣服要找牙印。
唯連忙表示是脖子被咬,怜司查看後說脖子上根本就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唯大感意外,而怜司針對這件事情諷刺了唯一番後,繼續推測無神家的目的,說著說著,毫不掩飾他的興奮。

「總覺得...怜司先生從剛剛開始就感到很開心呢?」

ULJM06311-Shot-143  

「哼。沒理由不開心吧?這個倦怠、停滯的狀況興許就要活動起來了。真是久違,多麼令人雀躍。」

表示,目前走了六人,怜司是唯一一個沒有在Dark序章就吸血的人啊!
雖然撕衣服那會很不像二哥會做的事,只能解釋他因為太想改變這無聊的現狀,所以一聽到可能有線索就忍不住了吧。(或者簡單點來說,根本就是劇本設定有問題)

而誠如我那串不知所云(XD)的開頭所說,怜司其實除了嘴巴毒了點加上與修的愛恨情仇(咦XD),他不會對唯做出任何太過殘忍的事。
他有一套自己的規矩與堅持,只要不要越矩或是挑戰他的極限,基本上不會發生甚麼事。

所以其實Dark篇前半段還滿『日常』的,甚至連續兩篇開頭都是唯說"寫完作業了",害我有種我是否按錯章節的錯覺XD
而這日常中充滿了鞭子與糖果(笑)

例如,某天唯作業寫完時,綾人突然拿著怜司的眼鏡闖進唯的房間,說是趁怜司在客廳睡著時偷偷拿走的,一想到怜司起床後找不到眼鏡的模樣他就想笑;唯趕緊說這樣很孩子氣,未免怜司生氣,還是趕快把眼鏡還回去吧。

「所以我才拿過來你這裡的啊。」
「欸?」
「呵呵,之後的事,我可什~~~麼都不知道啊。那麼,就好~好~地惹怜司生氣喔?平胸女!」

語畢,綾人丟下眼鏡,跑了。

大感不妙的唯決定趁怜司起床前把眼鏡還回去,結果急忙中在走廊撞進了某人的懷中。
當然那個某人就是~

ULJM06311-Shot-363  

好有愛啊這張CGXDDD
二哥你沒戴眼鏡真的好驚艷人>w<

被問到眼鏡是不是在唯那裡,唯趕緊解釋是綾人做的好事,怜司聽聞覺得的確是綾人會做的事沒錯。

「你相信我嗎?」唯詢問。
「難以想像你有做出這種事的膽量。」

lol.gif

將眼鏡交還給怜司後, 他呼喊:「綾人、禮人,我知道你們在那裡喔!」

ULJM06311-Shot-383  

不愧是二哥,立刻就掌握了全面的狀況啊XDD
綾人一聽到怜司要他過去他瞬間落跑(讓我想到DL的廚房偷窺事件,綾人每次都跑好快XD)
而禮人突然很興奮地表示他可以和唯一起被鞭打,怜司當然不予理會,表示他要回房睡覺了,唯見狀不由得感慨要管教這一群弟弟二哥也好辛苦啊。

雖然食物和嗯哼rapper亂入,但這裡實在好歡樂好喜感XDDD而且看到沒戴眼鏡的二哥真是值回票價XP
最主要的是,其實怜司也沒真的去追究眼鏡這回事,如果今天換成別人,唯早就被趁機吸血了。

這就是二哥啊XD

又或者,唯寫完作業後肚子餓到廚房煮了蘑菇和風義大利麵,雖然過程中怜司覺得未經他同意就使用廚房,但還是讓唯好好把菜做完(因為怕浪費食材XD)
唯想著現在這種情況自己吃也怪怪的,於是請怜司一起享用,果不其然怜司的感想是:「說實話,很難吃呢。這東西根本難以下嚥。」

唯吃了一口,覺得就是很一般很正常的義大利麵,被怜司這樣說她不能接受,於是...

二哥就這麼跑去做了一盤一模一樣的義大利麵哈哈哈哈哈哈lol.gif  

而且還特意強調連食材都完全一樣XP而當然,二哥的義大利麵非常美味=w=

果然是二哥啊...XDDD(嘆為觀止)

雖然說之後唯被迫講她做的料理比豬食還不如,可是我真心覺得這非得讓唯知道好吃的料理是什麼而跑去重作(而且還堅持材料完全相同!XD)的二哥太好笑太可愛了啊XDDD

又有一次,唯在用餐期間因為感冒不舒服一直咳嗽,雖然表面上怜司因為無法忍受如此不雅的用餐禮儀叫唯回房,但私下卻調製了咳嗽藥水給唯喝,而且還是味道很好聞的藥水唷XP
事實證明唯喝過之後喉嚨就好了很多XD

不愧是二哥啊!XDD

而這樣思緒謹慎的二哥,也不會乖乖等著敵人來犯,誠如序章開頭,他對於無神兄弟的出現是很雀躍的,所以和其他人不同,怜司是採取主動出擊的方式,直接在學校吸唯的血,藉此引誘他們現身。

結果現身的是---

ULJM06311-Shot-709  

是ユーマ。
而且根據ユーマ本人推斷(XD),由於怜司實在很麻煩很難應付,ルキ莫非是故意叫他過來看狀況的?XDDD
附帶一提,看穿怜司是故意藉由吸血讓他們現身的人也是ルキ唷XP

真是未出場就先聲奪人了(笑)

刺探過後,唯對於自己的血被利用這點感到很沮喪,而怜司直言唯本來就只有血是特別的,而且那還和她自身沒什麼關係,因為那血是科迪莉亞心臟的關係;雖然不想被別人說只有血是特別的,但唯自己又做了什麼努力了嗎?

說實話,我覺得,要與吸血鬼們共處一室首要擔心的莫非就是自己的人身安危,在這個關係性命的前提下實在很難還要去考慮其他事情,不過我真心覺得怜司這裡說到我的心聲,唯在MB裡真的沒做些什麼(當然這一切都要怪製作小組),即便被當成食物被當成家畜,但就如同怜司說的,如果自已什麼都不做,又有什麼資格抱怨?

唯將怜司的一針見血聽了進去,她開始反省自己並做起家務,雖然開頭還被怜司挑了毛病,但完成清掃並經過檢查後,怜司好好地肯定了唯。

而且,中間還有一段過程是~唯趁怜司睡著時摸了他的頭XDDDD

怜司醒來會問唯有沒有在他睡著時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這裡有兩個選項,承認或不承認,選擇不承認的話,怜司會看穿唯在說謊,但也沒因此追究;而選擇承認的話,怜司會因為唯太老實而彈了唯的額頭XP因為他也只是試探性問問,沒想到唯會那麼乖就坦承(笑)

ULJM06311-Shot-946  

「唉。你的單純真令人震驚到啞口無言,沒想到那麼容易就被騙了。」

雖然吹毛求疵可是好可愛的怜司XDD

而作為唯好好打掃的獎勵(雖然怜司說是打擾他睡眠的懲罰XD),除了品嘗怜司泡的紅茶,怜司更是直接帶著唯來到了某個地方。

ULJM06311-Shot-999  

是的,就是無神家176.gif  
再次感嘆真不愧是心思縝密的怜司,不僅查到無神家的所在地,更是直搗黃龍!

而這代表...

ULJM06311-Shot-1027

ULJM06311-Shot-1053

ULJM06311-Shot-1058

ULJM06311-Shot-1073  

無神家的人全部都出現了啊XDDDD

看到アズサ很想問他傷口還好嗎?XP(不可以自殘喔XD)

當然,怜司不可能不做任何打算就深入敵人陣營,他是來尋求合作的-毀滅逆卷家。

ULJM06311-Shot-1116  

怜司說,對於這個猶如膿包一樣的家族現況感到非常不滿,所以他想親手摧毀這個家。

「毀滅統治著吸血鬼一族的家...嗎,當然你是握有勝算的吧?畢竟,對手可是那位卡爾海因茲喔?」
「父親的事我比誰都清楚。還請不要太低估我了。」
「--無法信任。」

眼見ルキ不上鉤,怜司也不驚慌,反而冷笑了起來,ルキ見狀表示看來從一開始怜司就不期望能得到信任呢,但不管怜司打什麼主意對他都無用,因為他對欲望沒有興趣。
話鋒一轉,怜司反問他們又是為什麼以唯為目標?

ULJM06311-Shot-1126

「...還是說到這個份上了。是啊...這是我的使命,也是宿命,與我自身的欲望有所不同。」
「我明白了。你那寥若晨星的欲望,就由我來替你點燃吧。」

ULJM06311-Shot-1088

「那麼,打擾了。」

待怜司與唯離去後...

ULJM06311-Shot-1139  

「哎呀哎呀,這還真是,形成了相當有趣的事呢。」

怜司與ルキ的一來一往,我只能說火花四射。
表面上是怜司不斷進攻,而ルキ似乎是處於防禦狀態,但話中的弦外之音又帶著一種見招拆招的游刃有餘,完全不落下風。

當然我們已經知道無神家對於亞當夏娃計畫的打算,所以可以顯見ルキ其實是不想理會怜司,而且還給予他暗示--你的對手,可是吸血鬼之王卡爾海因茲喔?
但從兩人離開後ルキ的表情和語氣聽來,他其實並不擔心局勢變得複雜,甚至感覺,他覺得乾脆將計就計、順勢下去也無妨,也就是雖然如果攪和進怜司的計畫會變得麻煩,但他並不擔心會往壞的方向發展--他有自信事情能朝預料中的結果發生。
而從ルキ最後那句『やれやれ』中的笑意聽來,他似乎也有些雀躍和期待接下來的展開,更有一股挑釁和樂見好戲上演的情緒,畢竟,很久沒碰到這樣值得交手的人了吧。

當然,以上都只是我的揣測,但我確實從兩人的交談過程中感受到了互相抗衡的力道,這同時也是目前攻略MB以來,首次體驗到兩個家族的角色擦出的化學效應,配上令人緊張的BGM,充斥著強烈的戲劇張力。

兩人之間的攻防不止於此,而後怜司二訪無神家,並獻出父親贈予他的懷錶,那是能夠知道末日的懷錶。
ルキ反問為何卡爾海因茲要將此懷錶交給怜司,怜司自然無解,但我總覺得,ルキ這裡的提問是給怜司的一種提示,要他明白父親的用意。

ULJM06311-Shot-116  

於是乎讓我再次感嘆這兩人的交鋒無不激盪著火花,怜司欲以懷錶勾起ルキ的好奇心與欲望,但ルキ依然沒被誘惑,而我相信怜司也不覺得這樣就能夠誘惑對方,如果ルキ真的上鉤,怜司說不定還會覺得失望呢。
沒打開懷錶見識世界的末日,也沒收下懷錶,但ルキ同意讓兩人住下,並且他也明白表示無神家的行動不會如怜司所願,他們並非置身同一條船上。

這兩人的兩次對話總處處是弦外之音,包括怜司初訪無神家時,隨口一句宅裡的布置很有格調和質感,アズサ就接話是ルキ的主意,コウ也附和因為ルキ是他們四人中出生不凡的,才一句話就讓怜司掌握了現況--ルキ是無神家裡的代表人物,且四人並非有血緣的親兄弟,而怜司也推斷出他們四人原是人類,是因為某種原因在同一時間覺醒成吸血鬼的;當怜司說出畢竟某個擁有強大力量的人改變他們時,他還看了一眼懷錶。

不得不說怜司確實是思慮周全,更遑論早就知道卡爾海因茲計畫的ルキ了,那份游刃有餘真是難以忽視,不旦早料到怜司和唯一定會再度前往而事先準備好房間,且也做好全面的打算,事先支開了コウ他們迎接怜司,真的是很重視兄弟們。

而當初次的攻防結束後,兄弟們不解怜司為何要刻意帶著夏娃一同前來,ルキ當時的解讀是,怜司知道他們的目的,所以故意將唯帶在身邊宣示主導權,張揚無神兄弟無法隨心所欲。
「嗯~還真有自信哪,那傢伙。」聽完ルキ的見解,コウ如此回應。

ULJM06311-Shot-1151  

「呵,究竟是如何呢...」

同樣只是我的解讀,但總覺得ルキ其實已經看穿了怜司會把唯帶在身邊的真正理由

這兩人的交手是否太有張力了呢?>w<

附帶一提,在ルキ婉拒打開懷錶時,他說了這麼一句:「渴求的愈多就失去的愈多,在我曾是人類時,早明白此理並深感痛恨。」
以這個神情說的:

ULJM06311-Shot-161  

牽引到了內心深處的傷痛吧...

總之,怜司與唯就這麼在無神家住了下來。
意味著,無神兄弟的高搶鏡率...XD

ULJM06311-Shot-405

--想請你傷害我...

ULJM06311-Shot-486  

--把菜園裡的蟲挑出來!

ULJM06311-Shot-836

--吶吶,當我的寵物好不好?

三連發XDD  

非常有趣的是,剛好無神兄弟們的出場順序是從小到大開始的,我還在想著不可能下一章是接ルキ吧,他不是那種個性的人,結果是三兄弟一起跑出來XDD

ULJM06311-Shot-687

原因是,自從來到無神家後唯就一直沒有食慾精神也不濟,看著瘦了許多的唯,怜司親自下廚煮了義大利麵>w<

然後因為太香了所以三隻吃貨直接闖進客廳哈哈哈lol.gif  

大概是覺得兄弟們跟唯搶食物很不得體,也或許是不想阻礙亞當夏娃計畫的進行,ルキ現身,並說了如果大家餓的話,要吃什麼他都讓他們吃就是了,並領著兄弟們出門去了XD

ULJM06311-Shot-700

ULJM06311-Shot-702  

喔天啊我真的好喜歡無神一家的相處模式>w<

在唯終於把麵吃完後,因為安心而睡著了,睡夢中,感受到一隻手撫上了自己的臉,並柔聲說著:「當真是,令人勞心的糧食啊......。」

二哥你24.gif  

當然,在無神家的日子怜司試圖找到蛛絲馬跡來調查真相,但都未果。
而從住進無神家開始,怜司吸血時相較以往變得粗暴,因為正在逐漸覺醒的關係,加上三兄弟時不時接近唯,怜司的佔有慾盡現,或許這更加速了覺醒的過程--不得不合理懷疑,這一切是否在ルキ的預料之中呢?(笑)

因為覺醒的關係,怜司體內無一不在渴望唯的血液,但他卻忍了下來,更故意裝出要將唯吸食殆盡的凶惡模樣把唯嚇跑,希望唯可以遠離他。
忍不住想來個對比,禮人覺醒時也是拼命克制不吸唯的血,但他是拒絕承認非唯不可所以才遠離唯,怜司雖然也是忍耐著,但他是為了不讓自己傷害唯才這麼做的。

有一幕是,怜司死命地與衝動拔河,未免克制不了,他趕緊讓唯離開房間,唯因為不想讓怜司痛苦,所以也不敢進房睡覺,直接睡在走廊上。
被ユーマ告知這件事情的怜司,居然把唯抱到房間,然後自己睡在走廊上

那個處處是禮教的怜司,處處把逆卷家的名聲掛在嘴邊的怜司,居然放下身段自己睡在走廊上,而且在自己家就算了,他是在無神家啊!
也就是,為了唯,二哥已經將那些矜持拋在腦後了。

二哥你

而在無神家的這段期間,與ユーマ接觸當中怜司發現並想起了一件事,修以前曾有位人類朋友埃德加,自己放火燒了埃德加村莊的同時,埃德加也命喪火場,從此修便失去了生存的動力,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ユーマ就是埃德加,並因為那次的火災失去了記憶,所以他全然不記得與修的事情。
不過怜司可沒有忘記...

終於,讓他抓住了把柄,這次,他要徹底摧毀這個家。

於是,怜司打暈了唯,也弄昏ユーマ和修,把三人關在地牢裡。

ULJM06311-Shot-777  

原本修對於怜司要殺他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但當怜司說出ユーマ就是埃德加時...

ULJM06311-Shot-803  

在殺了修之前,要讓修再次體會到無以復加的痛苦,怜司拔刀準備對昏迷中的ユーマ下手。
而修亦不是省油的燈,他也抽出刀子架著唯。

怜司見狀表示唯對他而言只不過是食物罷了,但修故意反問唯覺得為什麼怜司要把不相干的唯也一起帶來這裡。

「因為不安哪,害怕你會被誰盜走...這傢伙...愈是重要的東西...就愈不離身啊。」

這也是,怜司為什麼把唯一起帶到無神家最主要的理由。

僵持過程中,怜司說出了他對逆卷家、對修、對父親的所有不滿,明明有著力量,卻甚麼也不做,明明是擁有力量的人才有的責任,可是不論是身為長男的修還是一家之主的父親卻都無所作為。

見到怜司如此固執,修說出了深埋心中的話。

「我一直...都在逃避你。」

ULJM06311-Shot-885  

「覺得只要忍耐著就行了,覺得只要無視你...不需要面對你就可以了...但是......那是不對的。我...應該要更加好好去面對你的。這是我一直避開你的目光,一直無視你的報應。」

 ULJM06311-Shot-884

「事到如今......你在說些甚麼...那種什麼都明白的語氣。」
「我會明白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欸?」
「我是你的大哥。跟你相處的時間、跟你相處的距離,比誰都長也比誰都近。」

請注意怜司的眼神,相較上一張,他在飄移,也就是,他動搖了。

ULJM06311-Shot-884
  

修續道,即便他沒有正視怜司,但他還是認同了怜司,反面意思說來,旁人都認同了,為什麼怜司卻不認同自己?
但怜司表示一切都已經太遲了,舉起的刀已經無法放下了,從他的語氣中,我感受到了一抹悲傷,似乎是在嘲笑自己的愚蠢,似乎是在嘲笑自己的可悲。

見到這樣的怜司,唯請求怜司不要再繼續了,這樣只會讓自已更加悲傷;想起過往的相處,唯直言怜司是個溫柔的人,這樣溫柔的他是不會想做這種事才對啊。

「哈...你是瘋了嗎?我可是吸血鬼...那種情感是不存在的!」

就在兩人分別要舉刀揮向手中的人質時---

ULJM06311-Shot-936  

怜司瞬間拋下了ユーマ火速衝到修面前並推開唯,自己則被修的刀子刺中。
痛苦呻吟中,怜司還調侃了真不愧是兄長啊,能這樣筆直漂亮地插入心臟...

「可惡......你是笨蛋嗎!」修大吼。

面對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傷的怜司,唯哭了出來,怜司無法理解唯為什麼要哭,唯說因為怜司對她來說是重要的人,她喜歡他。即便二人是不相容的存在也沒關係,她不奢望能得到愛,也不奢望能夠被理解,但只要互相認同就可以了。

怜司聽聞,瞬間茅塞頓開,他坦然說出心裡話,他只是想要超越父親、超越修,但是他做不到,因為修有著他所沒有的力量,就像修喜歡的音樂,有著無形中使人順從、吸引的力量。
唯突然醒悟,或許這正是卡爾海因茲送給修小提琴、送給怜司懷錶的理由,修就猶如樂音使人著迷,而將代表著慾望的懷錶贈與怜司,是因為相信他即便看了末日的時間也能維持正色,代表著怜司擁有能征服慾望的精神。

而修也出聲表示,怜司現在能夠這樣坦率地面對,正視一直無法認同一切的自己,這不也是認同自己的意思嗎?就像他也認同了怜司一樣。

語畢,修帶著ユーマ離開,並將怜司託付給唯。
在怜司一陣痛苦的呻吟後...

ULJM06311-Shot-1067  

「唯......我愛你喔。雖然不想承認,但任何人都無法取代你...我的身體知道這一點......為我所愛的你啊...在我心跳停止後...請用那裡的斧頭......將我的頭砍下來。為了...不讓我再次復活......」
「怜司先生!!」
「唯...」

ULJM06311-Shot-1087  

「永別了...」
 
帶著陷入沉睡中的怜司,唯回到了逆卷家,而儘管身上的傷口癒合了,怜司卻始終沒有清醒,就這樣沉睡了一個月。

這天,卡爾海因茲現身,並直說怜司現在正與自己戰鬥著,他希望唯能夠守護在怜司身旁。

ULJM06311-Shot-1149  

卡爾海因茲消失後,唯拿起了懷錶,並堅定了一直等待怜司醒來的心。

「你的時間......還未到盡頭不是嗎...?」
 

Vampire Ending

ULJM06311-Shot-2  

幾個月過去了,怜司一直沒有醒來,唯一直不離不棄地守在怜司身邊。
這天,綾人突然闖了進來。

ULJM06311-Shot-6  

綾人表示再這麼等下去即便怜司醒來,唯有可能已經老了或是已經不在了,不如選他吧!

忍不住想插嘴,在綾人你睡著的時候,二哥可沒有過來搶人反而還和唯輪流照看你啊你這樣對嗎?!

在唯強烈的抗拒中,不小心撞到頭昏了過去。

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

ULJM06311-Shot-30  

是小怜司。

唯試圖理清現況,看來她是闖入了怜司的意識中。

小怜司見到唯的頭起了個很大的包,拿出了自製的藥想幫唯擦上,但見到那藥膏驚人的顏色唯有些卻步。

「在這個家違逆我說的話,可不能原諒喔。」

於是唯就乖乖讓小怜司抹藥了XD
而事實證明二哥小時候就喜歡整人了,因為在唯感到頭皮一陣發熱而緊張時,小怜司笑說那藥膏只是普通的蜂蜜。

二哥你...XDDDD

小怜司隨後拿出真的藥,問唯要試試看嗎?不過,他卻露出了落寞的神情。

ULJM06311-Shot-82  

小怜司說,他一直將藥帶在身邊,因為身為逆卷家的一員很容易被盯上,而兄弟們也經常做傻事受傷,但都沒有人想要用他的藥就是了。

「嘛,帶著卻不用的話,也就沒有意義了......」

唯聽聞,立刻表示她想嘗試!小怜司震驚之餘露出了笑臉,幫忙塗藥。
藥的味道很香,唯詢問怎麼會沒人想用這藥呢。

「因為覺得我很可怕。」小怜司說不論是母親還是兄弟都和他保持距離,但他覺得這就是他啊,隨即打起精神說反正那樣庸俗的人是不會理解他的啦。

聽到小怜司這麼說,唯情不自禁抱住了他。

而後,眼前又一片黑。

ULJM06311-Shot-117  

黑暗中,怜司不認得唯,也不認得『怜司』是誰,他正在自我否定。

唯連忙拿出懷錶:「你是吸血鬼之王,卡爾海因茲的兒子怜司。」
「怜司......」

再度睜眼...

ULJM06311-Shot-141  

「歡迎回來,唯。」

二哥說醒來時看到昏倒的唯和一直在房間亂轉滿口『不好不好』的某人覺得很吵,所以把某人趕出去了XDDDD

終於相聚並互相認同的兩人,在這之後迎來了亞當夏娃計畫的真相。
在ルキ來訪時告知了真相。

ULJM06311-Shot-185  

表示第一次看到ルキ出現在逆卷家讓我忍不住截圖啊XDD

ルキ全盤說出了整個計畫,也說了是卡爾海因茲改變他們的,怜司對此感到震驚,更訝異父親居然沒有對自己的行為嚴懲,他畢竟對自己過去不成熟的想法內疚著。

見怜司這麼說,ルキ順勢提出既然如此,那要不要作為修的輔佐呢?卡爾海因茲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於是---

修成為了逆卷家的當家,怜司也成了修的左右手,督促著沒幹勁的修。

ULJM06311-Shot-243  

不得不說,這裡怜司和修說話的語氣柔和了許多(笑)

趁著空檔,唯和怜司說上話,怜司這時表示其實他根本就沒有打開過父親送他的懷錶

又被騙了...XD

小倆口把握時間,互相依偎著。

ULJM06311-Shot-296  

「怜司先生......我愛你.....永永遠遠。」
「我知道的喔......我也愛著你。永遠...都不放開你了。」
 

Manservant Ending

ULJM06311-Shot-1  

不只怜司,連ユーマ也沉睡了數個月。
這天,ユーマ居然醒了,並且也回憶起自己還是人類的時候,是怜司燒毀了他的村莊和家人。

ユーマ裝睡了幾天,某天,終於和唯面對面,從唯口中得知整件事情的經過,和怜司有可能不會醒的事實。
結果,ユ-マ對唯動粗,表示要趁怜司睡著時搶走唯作為報復。

就在這時...

ULJM06311-Shot-81  

「--到此,為止了......」

怜司雖然剛醒,但卻瞬間掌握了狀況而且拿了刀子指著ユーマ,ユーマ見狀將唯放了。
好不容易相見,兩人才說了幾句話,ユーマ拾起了怜司扔掉的刀子,從背後捅了唯。
對於甦醒的怜司而言,最痛苦的莫過於失去唯,所以ユーマ為了報復怜司而殺了唯。

ULJM06311-Shot-102  

「怜司先生......再見了......」


Bruto Ending

ULJM06311-Shot-1

日夜祈禱怜司能夠戰勝自己歸來,這天,怜司終於睜開眼睛,但,已經不是原來的他。

怜司說,他一直和一個人交談著,過程中他醒悟,這個家這樣下去果然是不行的,有力量卻不去好好發揮,是罪惡的。
所以,他要將這個家的人全部殺光。

甚至,他問唯,在他沉睡前不是說了愛他嗎?既然愛他,那就必須協助他。

於是,怜司殺了所有人,包括無神兄弟。

並且還得意的表示他已經得知父親的所在---在拷問ルキ的時候讓他全招了。

說實話,我完全不覺得ルキ是那種被逼供就會出賣對方的人,他肯定寧死不屈的同時還會用言語攻勢反將對方一軍,更何況對方還是他視為大恩人的卡爾海因茲,怎麼可能一逼供就全招了?!

回到劇情,在唯看不下去怜司如此瘋狂的同時,她被怜司捅了一刀。

因為怜司想起了一件事,唯的心臟--科迪莉亞,不也是逆卷家的人嗎?

抱著無法阻止怜司的悔恨,唯閉上了眼睛。

怜司喪心病狂的笑著,下一秒,卡爾海因茲出現。

ULJM06311-Shot-95  

他飛身到怜司身旁,親手了結怜司的性命。

看著倒下的唯和怜司,卡爾海因茲自語:「不幸的夏娃,發狂的亞當...靜靜地安息吧。」 
一把火燃起。

「......再見了。」
 
 
嗯,看到我的敘述應該不難發現Manservan Ending和Bruto Ending之短...

而且BE怜司整個人格大崩壞><
笑聲也真的非常毫無人性,很恐怖。

Manservant Ending的話就很像第一部的NE,根本就像硬湊的,光開頭就非常不合理了,ユーマ到底是被下了多重的藥啊居然會和怜司一起沉睡了數個月?
更是,修會讓昏迷的ユーマ跟怜司睡在同一個房間裡?
最後,ユーマ你是從哪裡推理出當年放火燒了你村子的罪魁禍首是怜司?

很奇怪啊

而怜司整體劇情感覺想塞很多東西進去,但偏偏那些要素又都全部擠在最後才一次炸出來,感覺製作小組根本就把持不住大局。
誠如我在最開頭的碎碎念所說,怜司的劇情總是獨樹一格,但卻又不好好鋪陳,顯得很凌亂無章、虎頭蛇尾。

不過說真的,在最後修和怜司的對話那裡我覺得描寫得很好。

修語氣中的自責、怜司的宣洩和動搖,看的時候不禁覺得他們二人真是對傻兄弟。
明明兩人都很在意彼此,其實只要有人早點開口,根本不用走到這一步的,但正因為走到了這個局面,更顯得悵然。

有段劇情沒有打出來,那是在學校時怜司和修碰面了,面對修的不語,怜司動怒後離去,修還主動要唯去追怜司;當唯找到怜司時,那語氣雖然聽得出他努力克制,可是那股悲傷還是從中流露...
真的是,笨蛋兄弟啊。

所以當修說出他早就認同怜司,而怜司也終於不再鑽牛角尖時,真的很欣慰。

Vampire Ending裡怜司和修說話的語氣真的柔和不少,很開心他們終於能盡釋前嫌:)

接著來說說怜司本身。其實他的癥結點很簡單,他對逆卷家、對父親甚至於對修的不滿,全部都源自--有強大的力量卻不善加運用,而這同時也是他對自己的質疑。

他以身為卡爾海因茲的兒子為榮,而他自身也充滿上進心和優秀的頭腦及才能,可是就像他所做的藥膏,完全無用武之地。

大家的目光焦點都在修身上,那個與生俱來就有著能吸引人和使人順從的兄長。

空有力量卻無法發揮,既然自己不被需要,那活著的價值是什麼?

說穿了,我認為怜司渴求的其實和アズサ是一樣的東西:活著的意義。

猶記得アズサ曾經這麼說過,世上最悲傷的事不是死亡,而是不被任何人需要。

如果アズサ是藉由讓別人毆打自己來感受自己是被需要的,怜司就是希望能有效發揮自己的能力,被認同的同時也意味著自己是被需要的,他的存在是有意義的。

可是,這一切只因為自己身為次男...

而那生來就得天獨厚的哥哥,不但不好好發揮,卻跑去與人類交好。

多想要被認可,多想要被重視,你明明擁有我所沒有的,卻輕易地踐踏、拋棄。

不可原諒...

事實上,怜司的Heavn篇裡,有一幕他是這麼說的--從小,他就是在和修的比較中長大的,母親時常告訴他要成為修的左右手,可是他不懂,他明明比修優秀,而修就只是因為比他早出生,就輕易地得到了周遭的認可和既有的地位。

「如果,這個家不需要我的話......我就將這一切都破壞殆盡算了。」怜司訴說。

所以當修說出其實他早就認同怜司、當怜司醒悟父親贈與他懷錶的涵義、當唯願意接受他的藥膏、當唯告訴怜司她愛他,而他也發現自己愛著唯...

他是被認可的,他是被需要的。

他找到了他活著的價值。

所以,他終於放下了所有的糾結,和對自己的心結。

這是,我對怜司的理解。

而說到Heaven,不得不要來碎碎念一下二哥的劇情,我認真覺得那段Heaven的劇情應該要放到正篇裡才對,我覺得那部分怜司的自白加進去,可以完整很多事。

另外就是,當真是人人都來搶怜司的戲21.gif  

ルキ和修我就不多說了,ユーマ身為『愛恨情仇』三人組之一當然也是搶鏡,至於コウ...

孩子你搶人超明目張膽的,你個人就出現了三次,其中一次用舔的不說,一次又從話語中洩漏了你的過去(意思就是我又忍不住想分析你了啊!)

那是,唯獨自在客廳,コウ抓住了唯打算吸血,而且力道之大讓畫面都震了三次。

面對唯的抗拒,コウ露出了真面目。

ULJM06311-Shot-856

「你跟我是一樣的,到頭來根本就勝不了力量強大的傢伙,就算否定事實,也只是變得悲慘不是嗎?」

唯強烈反駁,她說即便認定那是事實,也只會變得更加悲慘而已;コウ聽聞,爆炸。

ULJM06311-Shot-874  

「你那是什麼意思?你是在說我很悲慘嗎?你是說至今為止接受了事實並活到現在的我,很悲慘嗎?!」

又一個被戳到內心痛處的人哪。

是否?大家都來奪人目光(望向二哥)

不過,這次怜司Heaven的劇情到是比第一部好很多,有一段是唯見到一組情侶在吃冰淇淋覺得很羨慕,結果怜司看著這樣的唯,立刻跑去買了冰淇淋XD

看著開心不已的唯,怜司他居然...

ULJM06311-Shot-210  

臉紅了XDDDD

「居然因為這種事就開心成那樣...你還真是個孩子啊。」

二哥你別矜持了XDD

唯本來希望能像那對情侶一樣共吃一支冰淇淋,所以問怜司要不要一起吃,但怜司不願意,而正當唯有點失落時,怜司吻上了唯的唇。

「哼......比想像中還美味哪。」怜司戲謔地說。

二哥你XDDDDDDDDD
果然很想搶回主角權XP

然後這次有好多張怜司摘下眼鏡的特寫立繪>w<

ULJM06311-Shot-742

ULJM06311-Shot-747

真心帥24.gif  

話說回來,這次怜司的吸血聲比第一部好很多XD

不但沒有『大力的吸氣聲』(委婉說法XP),而且在開始的吸血聲明顯感受到怜司的壓抑性格,到無神家後隨即受到覺醒影響逐漸變得粗暴,無法忍受時的饑渴也深切地感受到了,還有那努力抑制衝動的痛苦。

大家真的是配音辛苦了哪00134.gif  

最後,放上怜司的sample voice~

  

下一個要來分享的是,『愛恨情仇』三人組之二的修XD
 
Reiji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