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賤人,永無止盡的黑夜開始囉。
 我會用名為恐怖與快樂的香精,好好地料理你的血液...。


ULJM06163-Shot-787    


*關於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ア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スバル 遊戲心得 
 
*關於DIABOLIK LOVERS第二部MORE BLOOD劇情及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終於來到了三胞胎的最後一人~讓我們直搗黃龍吧XD

ULJM06163-Shot-750  

選擇ライト禮人之後,大哥修照例出來表示不能把唯弄死,要依照"那個人"的指示好好款待唯。

ULJM06163-Shot-751

ULJM06163-Shot-752

ULJM06163-Shot-754  

是的,綾人都叫唯"平胸女",而禮人都叫唯"小賤人"(Bitchちゃん)

我個人是覺得禮人這樣叫沒有貶低的意思,因為母親科迪莉亞的關係,女人在他心中應該就是生性不安分的風流樣,所以他才會以『小賤人』這麼稱呼唯。

待在逆卷家的第一晚,唯本來想早點入睡,結果被逆卷兄弟的"章魚燒事件"吵到睡不著。

「真煩!到底是誰吃了我的章魚燒!奏人,是你嗎?!」綾人怒吼。
「喂~那邊那個裝模作樣的,給我稍微安靜點...都沒辦法睡午覺了。」修懶洋洋的抱怨。
「啊?!裝模作樣的,是說我嗎?!」
「我說...除了你之外還有誰會裝模作樣,有點自知之明吧。」老么昴一針見血。
「可惡!你這小鬼,明明是你年紀最小...啊!!原來吃了章魚燒的人是你嗎?!」綾人把矛頭指向昴。
「你腦袋燒壞了嗎?我吃了章魚燒?哈!別開玩笑了!」

有玩過這遊戲、或是先看了我前一篇綾人路線心得的話,就會知道綾人超愛吃章魚燒XDD
這邊吵著是誰吃了他的章魚燒還滿歡樂的XP
然後我不小心重溫這段時,想到在老么昴的路線,昴真的因為偷吃章魚燒被綾人追殺XDDDD

綾人雖然不討喜,但在別人的路線都還滿可愛的其實15.gif  

被吵到睡不著的唯,身邊突然響起了禮人的聲音,他是要來找唯一起去上課的。
前面都沒有提到,唯在住進逆卷家後,為了配合大家的生活作息,所以轉學到逆卷兄弟們讀的夜間貴族高中。

禮人一開始都用那"開朗"的聲音開玩笑,不過他的玩笑是要唯趕快脫掉身上的衣服換上制服,在他面前。
唯當然不肯,結果前秒還用愉悅的聲線說話的禮人,立刻黑化。

ULJM06163-Shot-768

ULJM06163-Shot-769    

第一次聽到禮人黑化的語調,我瞬間居然不寒而慄了一下。

在禮人的路線,動不動就會被禮人調戲,非常色情又莫名所以的調戲,因為禮人有自己的一套思維邏輯,但那邏輯很不正常,所以常會被他那跳躍式的思考弄得團團轉。

例如,唯準備要洗澡時,禮人居然出現在浴室裡:「你好呀~為了讓小賤人的沐浴時間充滿歡樂~所以我過來囉!」
「變、變態!」唯驚呼。
「嗯哼~我經常被人這麼說呢~這對我來說可是讚揚呢~而且,要是覺得我是正常人的話,你就不正常了。」

ULJM06163-Shot-780  

居然反被稱讚了R10.gif  

又或者,看到唯穿著圍裙在廚房做菜,禮人居然提出要唯甚麼都不穿、只穿圍裙就好的"裸體圍裙PLAY"囧

簡言之,禮人雖然也喜歡作弄唯或是看到唯苦惱的模樣,但若是唯反抗的話他也會很開心又興奮,換作是其他兄弟(例如奏人),看到反抗的唯早就生氣而給予更嚴重的傷害了;所以不少人把禮人稱呼為"偽裝成施虐者的受虐者"。

ULJM06163-Shot-4  

而禮人會有這樣的個性,是因為他覺得:
痛苦=歡愉,折磨=愛,殺死對方=至高的告白

這一切,當然要感謝他的母親科迪莉亞。

ULJM06163-Shot-847

ULJM06163-Shot-848  

科迪莉亞,擁有魔王與吸血鬼混血的女人,深深地愛著丈夫透吾,卻又因為想排遣寂寞而不斷與各種男人發生關係,這當中也包括自己的兒子---禮人。

ULJM06163-Shot-819  

明知道兒子對自己的情感,但科迪莉亞卻還可以在禮人的面前與丈夫的弟弟里希特偷情,因為她根本就沒有把禮人或是里希特放在眼裡,對她而言,除了透吾之外的男人都是玩物。

第一次見到母親在自己的面前與其他人發生親密關係,禮人第一瞬間內心自然是受到衝擊,但之後他卻感到他全身興奮了起來...

為什麼會如此呢?
在科迪莉亞死亡的那天,禮人終於找到了答案。

雖然在遊戲介紹那篇已經敘述了科迪莉亞死亡的真相,不過這裡再補充一下:綾人因為受不了科迪莉亞瘋狂的管教方式,所以提刀追殺科迪莉亞,科迪莉亞逃跑時遇到了禮人,對他說著:「禮人,我愛你啊,所以救救我吧!」
「今晚...今晚卡爾海因茲(透吾)說會到我房裡的...好不容易他要來找我的...我不能死啊...」
瞬間,禮人想到了那句『殺死就是愛的告白』,所以,他將科迪莉亞從陽台推了下去,也在他從高處凝望奄奄一息的科迪莉亞時,明白了自己的情感,他只是愛那種得不到的感覺。

「我想讓她成為我的東西。但是,等我殺了她我才意識到,對我來說她之所以耀眼,只是因為她不屬於我。原來我愛的,是那個無論如何都『得不到的科迪莉亞』,所以在我將她從陽台推落的那一瞬間,我也對她失去了興趣,只覺得無比空虛。」
禮人喜歡的,是屬於別人的科迪莉亞

所以,禮人的感情觀和思維早就不同於常人了,他以為的"愛"跟一般人的認知是不一樣的。

ULJM06163-Shot-849  

中間唯有幾次試著脫逃,但都被禮人發現,因為雖然人類看不見,但其實唯身邊都被逆卷家的"使魔"監視著,任何的一舉一動都在掌握中,這點是其他路線沒有特別說明的,而在攻略昴的路線時也有提到,相較其他人,禮人蠻常利用使魔的。

ULJM06163-Shot-831  

ULJM06163-Shot-832  

是否有種獵人在玩弄獵物的感覺?

到後來,隨著吸血次數的增加(代表唯逐漸邁向"覺醒"成為吸血鬼),加上對禮人的情感愈來愈強烈,唯體內的心臟---科迪莉亞甦醒了。

ULJM06163-Shot-867

ULJM06163-Shot-861  

ULJM06163-Shot-871  

科迪莉亞潛伏在唯的體內,等待唯覺醒的時刻,她就可以謀奪唯的意識和身體繼而復活,然後,她要去見她心愛的丈夫透吾。

當然,唯是不可能讓科迪莉亞得逞的,她一直努力壓抑科迪莉亞的出現,到後來她知道禮人對科迪莉亞的複雜情感後,她更堅定絕對不讓科迪莉亞奪走自己的身體。
於是,唯去向善於製藥的二哥怜司要了"毒藥"打算自殺。

「你想死?」科迪莉亞震怒。
「是啊,被你奪去身體讓我很生氣。」
「你不是愛著禮人嗎?會再也看不到他喔?」
「是啊,但相對的你也不能再出現了,你已經被禮人君愛過,這就夠了吧!」

結果,喝下毒藥的唯並沒有死,因為那根本不是毒藥---怜司給的是催情劑
推測應該是怜司想看看事態如何發展而做的惡趣味(遠望)

愈接近覺醒,唯血液的味道就與科迪莉亞愈相近,這點禮人也發現了,甚至還拿了科迪莉亞的禮服給唯換上,想將唯當成代替品。
而且與母親不同,是一個能被他控制的物品。

ULJM06163-Shot-852  

唯當然很受傷,因為她是真的喜歡禮人(雖然我深感不解怎麼會愛上這傢伙XD)

有一幕綾人打算強迫唯讓他吸血,禮人迅速趕到,速度之快連綾人都感到驚訝,對此禮人表示:「因為這孩子味道有些特殊呢,我馬上就能知道。」
「...這麼說來,這味道...啊,是那個賤女人(科迪莉亞)嗎?」
「嗯哼,果然綾人也是這麼想的啊。」
「不會錯的,這味道...說起來,為什麼平胸女會發出這種味道?之前也這樣嗎?」
「誰知道呢。話說回來,綾人你想對這孩子做什麼呢,根據你的回答...」

ULJM06163-Shot-887

ULJM06163-Shot-888

ULJM06163-Shot-889

ULJM06163-Shot-890  

一瞬間我也驚了一下,不過從之後禮人和綾人的對話看來,他感興趣的其實還是唯的血,特別是與科迪莉亞很像以及血的力量能讓禮人強大這兩點。

而正當因為唯的味道與科迪莉亞很像,綾人覺得很掃興想離開時,禮人居然主動提出:「綾人,你要和小賤人玩玩嗎?」
於是,唯被綾人強迫吸血了,在禮人的面前。

ULJM06163-Shot-909  

禮人很享受的看著。

這情景,是否和之前見到科迪莉亞與其他人偷情時的狀況很像?真切地感受到禮人真的扭曲了...

後來,唯真心地向禮人告白,誠心地說著『我愛你』,禮人回應他也愛唯,並且感到心情一陣清爽。
但這個愛是真心嗎?這個"愛"真的是愛嗎?
估計禮人自己也不一定清楚...。

ULJM06163-Shot-922  
  
 
Ending No.1:Good Ending

禮人要唯在教會等他,等禮人來到時,只見他全身沾滿了鮮血。
原來禮人因為吸食唯血液得到巨大了力量,所以順利殺掉了家主也就是父親透吾,同時也宣告他將成為下一任首領。

「力量變得比想像中還強大呢,吸血鬼的力量和搭檔的力量相關這件事,我是切實地體會到了呢,就像曾經的卡爾海因茲(透吾)那樣...小賤人的血真是額外特別啊。」
望著微笑的禮人,唯內心自語:「那是當然的啊,畢竟歸根究柢,禮人君得到的可是和卡爾海因茲相同的力量,不過...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會告訴你。(笑)」
唯體內的科迪莉亞知道丈夫被殺,憤怒異常,揚言絕對要得到唯的身體,然後將殺了卡爾海因茲的禮人殺掉。

「可是,科迪莉亞,殺了卡爾海因茲的人,不正是你嗎?」
「唔...」科迪莉亞無法否認,因為禮人正是藉由唯的血---科迪莉亞的血來增強力量繼而殺掉家主的。
「你想要奪取我的身體,所以受到了懲罰,你已經沒有回到這個世上的意義了。所愛的人被自己的力量殺掉的心情...是怎樣的呢?」
「吵死了...吵死了!我絕對要殺了妳和禮人!」
「你能做到的話就試試看,我不會輸的,絕對!」

後來,禮人向唯說了『我愛你』,唯說那根本就是虛情假意,但禮人卻說:「就算你這麼想,也還是很高興吧?」
確實,唯的確是很開心的,即便知道事實。

ULJM06163-Shot-964  

「唯,能對我發誓,永遠...愛著我嗎?」
「我發誓!!」
「不管我對你做什麼事,都能忍受?」
「...是的。」
「那麼,就讓你成為我的妻子。」
「我、我也有話要說。」
「好啊,對我有什麼要求?」
「如果...如果,禮人君...哪天愛上了其他人,一定要殺了我,用你的雙手。」
「我發誓喔。」
「不然的話我也沒有信心能控制住我自己的意識(私語)」
「嗯?」
「不,沒什麼。」

ULJM06163-Shot-998

ULJM06163-Shot-1000

ULJM06163-Shot-1001  


Ending No.2:Normal Ending

與GE相同,禮人一樣要唯等他,只是地點從教會換成了逆卷家的城堡。
等禮人回來時,他興奮地宣告他殺了透吾,這都要感謝唯的力量;為了給唯獎勵,他招喚出使魔們。

原來,禮人的使魔就是過去那些沒有覺醒成功就死去的"活祭品新娘"女孩們的靈魂!

「成為了真正新娘的你,對於這些傢伙來說算是敵人吧?這些傢伙雖然沒有生前的記憶,不過我特地幫她們恢復了沒能成為新娘就死去的怨恨。好好跟她們一起"玩"吧,呵呵呵。」

唯就這樣被使魔們瘋狂地攻擊,禮人在興奮地觀看著。

「啊啊~真可愛啊~我受不了了,雖然陪你玩的是沒有感情的使魔,但我連她們都要憎恨起來了~心中的忌妒膨脹起來,變成快樂了啊~哈啊~~~」
「不要!住手!」
「這不是很棒的獎勵嗎?你不是最喜歡疼痛的嗎?」

ULJM06163-Shot-192  

咻地一瞬,禮人把使魔們全部殺光了,使魔的鮮血濺到禮人和唯的身上。

「呵呵呵~被下等生物們的血徹底玷污的你,既汙穢又下流,最棒了啊...真可憐,我來幫你全部舔乾淨喔,全部...全~部呢~」

ULJM06163-Shot-194  

「小賤人,永無止盡的黑夜開始囉...」禮人在唯的耳邊呢喃。


Ending No.3:Bad Ending

與GE相同,唯在教會等禮人,禮人說多虧了唯的血液,讓他成功殺死透吾。

「真的得感謝小賤人才行呢--至今為止,謝謝你。」

ULJM06163-Shot-51  

原來,禮人早就知道唯的心臟是科迪莉亞的,而他之所以不道破還讓唯覺醒的原因,只是為了要血的力量來打敗透吾,然後,將科迪莉亞喚醒。
此時,里希特追來,但他身受重傷,當然是被禮人傷的。

其實在遊戲中段,里希特有出場,那時禮人為了不讓里希特發現唯的存在還故意施咒讓唯隱藏起來,不過氣味是藏不住的,里希特還是發現了跟科迪莉亞很像的味道。

里希特此時終於知道唯就是當年他安置心臟的女嬰,他喪失理智地把唯當成科迪莉亞。

這時,禮人呼喊著科迪莉亞的名字,於是---

「歡迎回來,科迪莉亞。」

ULJM06163-Shot-98  

唯的身體被科迪莉亞奪走了!

唯的潛在意識吶喊著把身體還給他,但科迪莉亞當然不肯,她說她現在有重要的事情要辦,她要去找某個人---來讓透吾復活。
小小提一下,這裡的某個人是指六兄弟中的其中一人(笑)

科迪莉亞不理會在場的里希特和禮人,她滿腦子只有讓透吾復活這件事,結果...

她的心臟,被狠狠地刺了一刀,被禮人。

「這次我一定要親手殺掉你,我不會讓你去見那傢伙的,絕對--」

ULJM06163-Shot-118  

科迪莉亞退去,唯的意識甦醒,她虛弱的呼喚禮人的名字。

「小賤人?」
「我...會死嗎?」
「是啊,我用特殊的匕首一刀刺穿了心臟呢,剛剛覺醒你的馬上就會死吧。但是,不必害怕,死亡對吸血鬼來說是慶典的開始。能被我愛著而死去,你是幸福的啊。」
禮人要唯握住他的手,問唯最後有什麼願望,唯用盡最後的力氣說出希望禮人可以吻她。
與禮人的最後一吻後,唯靜靜地閉上眼睛。 

「再見,小賤人。」


必須先說,六兄弟裡,喜愛程度禮人我排最後一名,而日本的人氣投票則是第四名,與第五名的綾人其實只差50多票。
我在走禮人路線時,忍不住會一直想著到底哪時候可以結束。

雖然才在上一篇的綾人心得文中說覺得綾人的劇情沒什麼特點,但禮人的記憶點於我而言更加不夠,若不是有邊玩邊截圖,我還真的回憶不起中間發生了哪些事情。
而在奏人的心得文中也有提過『對比某兄弟,我真的感覺不到愛意,這點就留待其他人的心得文再訴說。』嗯,我現在就可以說,那個某兄弟就是禮人。

真要說的話,禮人最愛的還是他的母親科迪莉亞,雖然那愛扭曲了。
對於唯,若不是唯的血液和味道引起了他的興趣並能提供他力量,加上唯本身也是真心愛著禮人所以不會違抗他,否則唯早就被玩弄後丟棄了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禮人真正愛的人,恐怕是他自己。

我認為禮人和奏人是六兄弟裡最病態/變態的兩位,奏人雖然是沒有邏輯的病態,不過因為他跟孩子一樣,所以情緒很直接就會表現出來,至少乖乖地不要忤逆奏人還能保平安;而禮人則很難懂,他有他自己的思維,你很難弄清出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笑臉的背後,到底是真的在笑?還是在盤算些什麼?
當然,你知道他不是真心地微笑,但你真的知道他在算計什麼嗎?

ULJM06163-Shot-841  

而有一段劇情是這樣的,禮人說他已經好好的調查過唯的一切,言談間話中有話,很明顯地他已經知道許多秘密,但他卻不說破,只是觀察著他的獵物,將之玩弄、蠱惑,然後一步步地,看著對方慢慢被他的陷阱包圍。

無情、高傲、捉摸不定並善於蠱惑人心,其實是很經典的吸血鬼形象,但我不愛禮人。

不過不得不說,聲優平川大輔配得很好,不論是逗弄獵物的戲謔感、或是誘惑人心的致命溫柔,甚至是黑化時的憤怒,完全到味,有的時候某些語句自己聽著還會難為情了起來,真不知道他是怎麼配音的XD

太了不起了啊~XD

這裡分享一下官方的Sample voice,請戴耳機欣賞:

  

必須說一下,遊戲裡的色氣度可是這片段的十倍以上(笑)
太敬業了:)

結束了禮人,結束了三胞胎,下次要來分享的是我的副命~並且是是日本人氣投票第一名的大哥シュウ修!XD


Raito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