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讓你從我身邊逃走的,做好覺悟吧。

ULJM06163-Shot-503  


*關於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カナ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ラ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スバル 遊戲心得

*關於DIABOLIK LOVERS第二部MORE BLOOD劇情及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第一個攻略的是カナト,第二輪其實全員都開放了,但還是決定先走一遍三胞胎的路線,於是第二個攻略官配アヤト(綾人)  

再走一次共通路線的話,會發現對話改變了,原本對於唯的宣言"我也有權利選擇誰能吸我的血"怜司和昴都表示不屑,但這次昴沒好氣地留了下來,而怜司也覺得難得出現了一個可以調教的女人、覺得感興趣而未離開,修一如既往覺得是場麻煩的鬧劇,但也沒有表示不參與,因此,第二輪終於看到全開圖了!

ULJM06163-Shot-337  

讓我們無畏懼地選下去吧!XD

「妳果然選擇了本大爺啊。」綾人深感滿意。

接著,修一樣發表了"那個人"的指示,不許殺了唯,要款待她。

ULJM06163-Shot-338  

是幸還是不幸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ULJM06163-Shot-351  

Dark篇的序章就是兩人在學校,那時是放學時分,綾人跑來接唯一起下課...
然後,等得不耐煩的綾人,就這麼直接吸血了!O口O

ULJM06163-Shot-344  

最病態的奏人至少還到了Dark篇的第七章才吸血,綾人你居然開頭就立刻給我吸了是怎麼回事囧

不光如此,綾人只要每出場必吸血,所以唯在這個路線裡經常貧血,看得我都覺得好可憐QQ

而唯被吸血時總是痛得大叫,但綾人卻不以為意,反而還樂在其中。
不由得讓我對比一下奏人,當唯因為恐懼和痛楚而大叫時,奏人選擇施咒去麻痺唯的感官神經,所以唯被吸血時雖然是被施咒的狀態,但至少她不覺得恐怖和痛苦,而綾人則是完全無視唯的感受,想吸血就吸血,吸到貧血也沒關係BS.gif  

ULJM06163-Shot-360  

走了一個病嬌來了一個霸道囧

不過綾人霸道之餘,還是有些孩子氣的地方,非常喜歡戲弄唯,根本就中二得很XD

例如,放學時刻跑來找唯,但唯不理綾人自顧自的寫作業。

「這種事情,回家再寫不就好了嗎?」
「因為回到家後就會被某人打擾,所以我才留在學校寫的。」
「可是我肚子餓了啊!快點回家讓我開飯啦!」綾人霸道的把唯的作業搶走。
兩人一來一往,唯當然搶不回作業,於是她心生一計:「走廊上有個巨乳美少女!」
「什麼?!(眼睛亮)」
於是,唯順利的把作業搶回來了...XDD

綾人是有多好騙啊lol  

話說,綾人從開場就覺得唯的胸部很小,所以不管在哪個路線都稱呼唯為『平胸女』(倒)

又或者,唯在房間休息時,突然覺得腹部有股異樣感,醒來一看發現居然是蝙蝠想吸她的血!
唯立刻嚇得大叫,綾人恰巧出現把蝙蝠趕跑了,然後他很慎重的說那隻蝙蝠是有毒的,爪子抓破了唯的肌膚,看樣子已經侵入了,那麼,就當作是唯對他這個救命恩人的報恩,讓他吸血也順便把毒吸出來吧。

我才在想說這傢伙有這麼好心幫忙吸毒血嗎?唯就發現她被抓破的傷口跟綾人吸血的地方根本不一樣:「你是騙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發現了嗎?那隻蝙蝠根本沒毒啦!哈哈哈!」

幼稚到了極點了...XD

還有一段,是唯想泡澡時綾人居然想闖進來,他說他知道最近血吸太多了,所以特地拿了"好東西"給唯,說是對血液循環很有幫助的入浴劑。
我直覺一定有鬼XD但不管選哪個選項,最後唯還是會把那個"好東西"加到浴缸裡,結果...

"好東西"一碰到熱水瞬間就化成一整個浴室的水蒸氣,把唯給熱昏了。

唯醒來時已經在自己房間裡,全身熱呼呼的頭腦也不太清楚,綾人說是他把熱昏的唯從浴室裡救出來的(我強烈懷疑是預謀犯案XD)
而由於吸血鬼的體溫很低,所以靠著綾人感覺很舒服,唯抓著綾人的手當作冰塊冰敷臉。

正當綾人覺得此時的唯有機可趁時,唯因為太舒服就睡著了XDDD

ULJM06163-Shot-402

ULJM06163-Shot-403

ULJM06163-Shot-404

ULJM06163-Shot-405  

我整個大笑了XDD

其實某些地方唯跟綾人其實還滿像歡喜冤家的,但是就如上述綾人自己說的"要是毫無反應的話也很無聊啊",所以他很喜歡做一些很超過的事情,看到唯因此而難過或是害怕而向他求救的話他就會很高興...

039.gif  

例如,把唯綁起來當成標靶囧

然後在飛鏢快射到唯的時候搶先過去抓住飛鏢,然後親吻唯---再從口中吸血。

ULJM06163-Shot-414  

或者,把唯用手銬鎖在他們家秘密地下水道裡,自己消失,放唯一個人在黑暗中不斷哭泣然後呼喊他的名字,最後才很滿意的出現:「妳果然不能沒有本大爺!」
更甚者,故意在唯的面前吸別的女孩子血,看到唯露出驚訝和忌妒的表情時會感到欣喜,再去飽食唯的血---前面那個被吸血的女生當然被當成廢物一樣丟在旁邊了(遠望)

ULJM06163-Shot-491

ULJM06163-Shot-492  

附帶一提標靶事件的後續,因為那是唯的初吻,居然被這種形式剝奪走了,她覺得很不甘,而且因為很害臊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綾人才好,所以那一陣子一直在閃避綾人。
綾人當然不可能沒發現唯在閃躲他,有一次下課時間終於逮到了唯,從唯吞吞吐吐的反應中,他推理出一個事實:「喔~原來是這麼回事,那是你的初吻吧?」
「才、才不是呢!而且你那個時候只是在吸血而已,才不是接吻呢!」
「哼,那這下子你總沒有辦法辯駁了吧。」語畢,綾人霸道的吻上唯的嘴唇,而且跟標靶事件時完全不一樣,非常的溫柔,溫柔到唯都嚇了一跳。
「看樣子,你還是處女吧。」綾人突然冒出這一句,唯受到不小的驚嚇。

知道自己說中的綾人,原本當下就想對唯出手了,還好二哥怜司恰巧經過:「這裡可是公共場所,要做請回到自己房裡做。」

暫時逃過一劫的唯,耳邊聽見綾人戲謔地說:「我會奪走你所有的第一次...做好覺悟吧。

ULJM06163-Shot-419  

而綾人除了很惡趣味外,還很愛吃醋、佔有慾也很強。

有一段是這樣的,他雖然覺得唯的胸部很絕望,但是腿很漂亮,所以故意要唯換上很短的裙子,然後跟他一起逛街。
因為裙子很短,唯走得很彆扭,看到大家目光一直望過來更是很難為情;而看著這樣的唯,綾人心情很好(這傢伙到底是...囧)

結果,有路人主動過來撞唯,害唯的裙底風光差點全曝光了,身邊投射的眼光也愈來愈多,這時,本來還樂在一旁的綾人...
「夠了,本大爺玩膩了。」

ULJM06163-Shot-433  

跟唯回到家後,綾人突然強吻唯的雙腿,狠狠地。

「這是吻痕喔,如果不想被人看到這些痕跡而感到難為情的話...」

ULJM06163-Shot-438  

一下要人家露腿一下不要別人露腿,雖然很幼稚但這裡其實還算滿可愛的。

另一幕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唯坐在道德淪喪的XD禮人旁邊,點心吃著吃著不小心嘴角沾上了一些奶油,結果禮人居然想用舌頭舔掉(大驚)

ULJM06163-Shot-566

ULJM06163-Shot-567  

好吧,這邊三兄弟亂鬧其實滿歡樂的(笑)

綾人瞬間氣到最高點,強行坐到禮人和唯的中間,然後說他來餵唯吃,但他用的是刀子(遠望)
我看到綾人拿的是刀子時,我就猜到接下來他要做什麼,而事實上也確實如我所料;他餵唯的時候,故意用刀劃傷唯的舌頭,然後以"消毒"為由,當眾與唯接吻,宣告自己的主權。

恩,真的很愛吃醋!但是用刀子劃傷好像有點...

而後面這段更一點都可愛不起來=_=

那是,兩人確定彼此心意後,唯跟綾人說晚上會有流星群,興致勃勃地拉著綾人去森林看,還自顧自地往前衝,綾人看到對流星這麼感興趣的唯感到非常不悅,於是...
他把不會游泳的唯推到湖泊裡,然後蠻橫地把唯從水裡抓出來之後...

ULJM06163-Shot-539  

「不准被我以外的東西吸引,你的眼裡只要有本大爺就夠了。」

跟流星吃什麼醋啊囧
我承認跟流星吃醋這點很孩子氣的可愛,但是把不會游泳的人推到水裡這真的太超過了生氣.gif  

下面這幕完全顯示出綾人的佔有欲,那是唯差點被奏人強行吸血時,綾人適時出現救了唯,但他對於別人想動唯感到非常不快,因此他決定在唯的身上每一處留下自己的齒痕,宣告唯是他的所有物,然後,邊吸血邊與唯發生親密關係...

而且,因為"女孩"與"女人"血的味道不一樣,綾人擔心唯變成女人後血的味道可能沒那麼鮮甜,所以在過程中瘋狂地吸血,吸到唯整個失血過多近乎要休克啦R44.gif  

ULJM06163-Shot-506  

你可以再過分一點沒有關係啊!059.gif  

因此,雖然綾人是官配也有孩子氣可愛的地方,但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對綾人有好感。

難怪綾人的官方人氣票選是倒數第二,我可以理解的(飄)

而在之後的章節中,可以看到科迪莉亞與童年綾人的回憶畫面,真的是只為自己著想的母親。

ULJM06163-Shot-424

ULJM06163-Shot-425

ULJM06163-Shot-426  

如果不能成為第一,你就毫無用處,那我就不需要你了。」語畢,科迪莉亞把綾人丟到水池裡,要他不准上來,然後自己和里希特偷情去了。

...丟到水池這段是不是很熟悉?

綾人後來受不了母親的瘋狂管教,終於決定殺死母親,科迪莉亞的鮮血飛濺到綾人身上,綾人貪婪地說著味道很鮮美:「反正媽媽馬上就要死了,再讓我多喝一點...一滴不剩地喝盡,可以吧?」

請讓我再次感嘆有科迪莉亞這樣的母親,難怪三胞胎的個性這麼不正常囧
不過真要說的話,綾人已經算是三人組裡比較正常的一個了。

而其實真正殺死科迪莉亞的是後來將其從陽台推落的禮人,不過這後續當然綾人是不知道的,他一直認為是自己殺死母親的。

雖然科迪莉亞死了,但他內心對於"第一"的執念卻沒有放下,反而跟詛咒一樣深根他的心裡,所以當他知道唯的鮮血可以讓他的力量更強大時,他更恣意地啜飲了。
某種程度上來說,綾人滿可憐的。

ULJM06163-Shot-557
 
 
Ending No.1:Good Ending

綾人後來發現,變成女人的唯,血的味道和母親一模一樣,而且唯的心跳聲與母親一樣不規律:快速跳動後又會突然靜止,再快速跳動。
加上叔父里希特居然想要接近唯,這讓綾人察覺事情不對勁,於是某天晚上故意放唯一個人獨處,引誘里希特出現。

里希特太想讓唯體內的科迪莉亞甦醒而中計,說出是他將瀕死的科迪莉亞心臟挖出後,安置在當時還是垂死嬰兒的唯身上的事實。
隱身在一旁的綾人確認了這個事實後現身,他要唯到他身邊來,但唯被里希特壓制住無法動彈,綾人"嘖"了一聲後,兩指一扳,唯立刻瞬間移動到綾人的懷裡。

嗯,這裡寫得很詳細,因為我覺得那一幕綾人還滿帥的XD

「不可能!你居然能移動他人的肉體...!」里希特訝異。
「還不明白嗎,這不就是你移植心臟的功效嗎?我的身體裡,可是流著這傢伙的血呢。真沒想到居然會有人把她的心臟取出來移植,是對那個賤女人的執著嗎?還是出於對身為吸血鬼族長的"那傢伙"的自卑心理呢?算了,哪個都無所謂。總之,這傢伙是我的所有物,她的血、心臟和肉體,還有心靈,全部都是。你的執著太危險了,為了讓你無法對唯出手,我會殺了你。」
「...!」
「放心吧,我會為你實現一個夙願的,我會把老頭子從王座上拖下來,然後殺了他,藉助這傢伙血的力量,我會成為吸血鬼的族長。」

ULJM06163-Shot-636

ULJM06163-Shot-638  

之後,綾人大口吸了唯心臟附近的鮮血後,力量大增,與里希特對決。
而最終,綾人殺了里希特和父親,成為了新一代的族長,與唯舉行婚禮。
不過婚禮這天,新娘新郎翹調婚禮,跑到附近的森林享受兩人世界。
因為覺得唯太漂亮了,不想給其他人看到XD---佔有慾又出現了(笑)

ULJM06163-Shot-702  

「綾人君,你不討厭嗎?和你母親同樣的心跳聲...你不是討厭到想要殺了她嗎?」
「...說實話,剛發現的時候,我也考慮過要不要殺了你,即使那個女人只有一部分還活在這個世界上,我也無法容忍。但是,你和那個女人是不一樣的...你們的肉體、心和靈魂...都不一樣。」

「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本大爺...吸血鬼族長的新娘了,妳的一生都只能向我奉上鮮血。你的回答呢?」
「我發誓。」


Ending No.2:Normal Ending

GE是綾人故意放唯一個人,在暗處等待里希特上鉤。
這裡的NE,綾人親自去找里希特,殺了他,並在他死前得知唯的心臟確實是母親科迪莉亞的。
殺了里希特回去房間找唯的綾人,告知唯這件事情,殊不知,奏人和禮人就在門外,聽到了這番對話後...

ULJM06163-Shot-8  

準備對唯出手。

「住手,放開這傢伙,要是不住手的話,把你們都殺了。」

早已大量吸食唯鮮血的綾人力量已經強大到超越眾人了,他將奏人和禮人彈飛後,再次大口飲下唯的血液,瘋狂地。

「乖乖地等著我。」綾人給了唯一個晚安吻,隨後,唯因為失血過多失去意識。
等醒來時,唯已經在綾人房內,只見綾人滿身是血---別人的血。

綾人把全家族的人都殺光了,全部的人。

「這樣,我就是最強的吸血鬼了,有了你的血,我甚至能夠超越一切成為魔王,哈哈哈哈哈!」
「不對...這不是我喜歡的綾人君...我喜歡的是...」唯感到恐懼,但她不允許感到害怕,因為只要反抗,綾人會殺了她---絕對。

「不會再有人覬覦你的血了,你只要為我一人奉上鮮血就好。永遠地...成為屬於我的玩具。」

ULJM06163-Shot-33  


Ending No.3:Bad Ending

知道事有蹊俏的綾人哪也沒去,他肯定唯的心臟絕對就是科迪莉亞的---那個他痛恨一輩子的賤女人。

他抓狂似地吸食唯的鮮血,他已經把唯當成科迪莉亞,他無法忍受科迪莉亞的心跳聲,他討厭那個聲音。
他要讓那個心跳聲停止。

見到發狂的綾人,因為失血過多逐漸失去意識的唯用盡最後的一絲力氣說:「如果...這個聲音讓綾人君狂亂的話...就讓它停下來吧...」
「...!」
「變回...平時的綾人君吧...」
「煩死了!!」
語畢,綾人一刀刺向唯的心臟,心跳聲停止了。
鮮血,滿溢。

「哈...停止了呢,唯。這樣一來,就算待在你身邊,我也不會想起那傢伙了。」

ULJM06163-Shot-162  

ULJM06163-Shot-165  

唯內心的自白,但看起來願望不會實現了...


有人覺得綾人並沒有喜歡唯,只是因為血的味道和科迪莉亞很像,加上他心中一直有成為"第一"的執念,所以會想把擁有甜美鮮血的唯留在身邊,讓自己力量增強進而成為第一。
更有人說,綾人很喜歡唯摸他頭髮,那是小孩子對母親的依戀,因為科迪莉亞從來沒有這麼關心他。

我不否認上述那些說法,但看過三個結局後,我覺得他是有喜歡唯的,而那些因素只是契機。

重點在於綾人在GE時說的"心靈",雖然一開始他或許是被血所吸引,但在相處的過程中,他也明白了唯的心靈。
「是我親手把你推入了黑暗。」我自己將這句解讀為,他知道唯的心靈是如此純淨,但卻是因為自己讓唯"覺醒"(吸血鬼化),我認為這是他對唯的一種憐惜。

在看NE和BE前還沒那麼大的感觸,看了之後只覺得綾人真的很可憐,科迪莉亞給他的陰影太大了...

跑完整個綾人的故事,最喜歡的是綾人向唯撒嬌的一段,唯當時想要做晚餐,要綾人等她20分鐘,結果~

「20分鐘太久了...」

ULJM06163-Shot-449  

「那...你先回去房間,我做好再叫你?」
「那太無聊了。」
「真拿你沒辦法,那你要嘗嘗味道嗎?」
「嘖,白癡,誰會做這種試毒一樣的事情啊?」
「好吧,那我自己來。(小啜一口)嗯!再多加點調味....嗯?!」

ULJM06163-Shot-459  

「恩,味道真的不錯嘛。」

後來唯問綾人有沒有愛吃的食物,他說是章魚燒,結果一聽到唯說他會做,立刻眼睛亮起來要唯現在立刻做XD

「現在不行啦,下次好好準備一下,大家一起開個章魚燒派對吧!」
「...不准給其他傢伙吃,只能給我一個人做。」

這裡是整個劇情下來我最喜歡的一幕,這裡的綾人很無害,但又調皮愛撒嬌,又顯示出他的佔有欲,可是並不蠻橫,是很可愛的那種。

對比一下BE唯的自白,真的很想讓綾人每天都這麼平凡地度過就好啊~
科迪莉亞真的害死很多人囧

不過綾人只要不要像NE和BE那樣崩壞,其實本性真的不壞,在隱藏的Heaven篇裡,有一幕是除了怜司以外的四兄弟趁綾人不在時,想吸唯的血,結果千鈞一髮之際~

ULJM06163-Shot-2690

ULJM06163-Shot-2692  

但當然他沒有殺掉大家,他只是把大家趕走然後把唯帶到自己房間裡面:「不要跟我提起他們,心裡超不爽的啦!」

如果今天是奏人發現,大家應該會全部被燒死吧...XDDD

整體而言,綾人線沒有走太變態的路線,甜份也只是普通,可以說是中規中矩,但對比極致病態的奏人線,又或者是甜度比較多的其他兄弟,顯得綾人這條路線反而沒甚麼特點了。雖然有孩子氣的地方,但太超過的部分反而讓人無法接受,所以綾人不討我喜。

這裡分享一下官方釋出的Sample voice,聲優是鼎鼎大名的綠川光,請戴耳機欣賞XD

  

不得不說綠川光的聲音真的很有特色,主題歌也唱得很好聽~

附帶一提,10月要推出的續篇官方已經釋出了一些CG圖,有看到幾張綾人比較甜的圖,就等等看續篇綾人會不會平反囉XD

那麼,以上~

下次要來分享第三個攻略的禮人ライト禮人,也是三胞胎的最後一位180.gif  

Ayato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