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愛著你,我要將你弄壞。
 我會愛著你,我要將你弄壞。
 我會愛著你,我要將你弄壞。

ULJM06163-Shot-76

 
*關於DIABOLIK LOVERS遊戲介紹,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DIABOLIK LOVERS*ア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ライト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シュウ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レイジ 遊戲心得
      DIABOLIK LOVERS*スバル 遊戲心得

*關於DIABOLIK LOVERS第二部MORE BLOOD劇情及遊戲心得,請點此觀賞*


由於遊戲一開始只能攻略三胞胎,在此之前看過許多心得文都表示先走カナト(奏人)線的話之後就可以海闊天空了XD於是乎,第一輪選擇カナト(禱告)

先簡短地說一下劇情,當時是唯已經了解六兄弟都是吸血鬼,而眾人都躍躍欲吸唯的血,唯在驚恐之餘不小心脫口而出「我也有權利選擇誰能吸我的血!」
此話一出,么弟スバル(昴)首先覺得很不悅而退出,二哥レイジ(怜司)覺得唯的這種說法簡直把自己當成"高級妓女",他不感興趣,大哥シュウ(修)則是覺得這是一場鬧劇也不參與,所以僅剩三胞胎可以選擇。

ULJM06163-Shot-15  

誠如前面所說,勇敢地選擇カナト!

選擇奏人之後...

ULJM06163-Shot-17

ULJM06163-Shot-18  

ULJM06163-Shot-20  

嗚嗚,我當下真切地覺得我選錯人了可是沒有辦法

後來修表示,"那個人"(六兄弟的父親透吾)有交代,不能殺了唯,還要將唯當成貴賓般招待,雖然大家覺得很不解,但因為沒人敢忤逆"那個人",所以唯暫時不會有性命之憂。

就這樣,開始了唯和六兄弟的生活,開啟了第一章:Dark

ULJM06163-Shot-26  

一開始唯在漆黑的客廳裡找到奏人,問奏人為什麼這麼暗還不開燈,奏人不耐煩地說他是吸血鬼所以夜間視力很好。唯說這麼晚了又很冷,去泡杯熱茶給奏人喝。

回到客廳時,發現客廳的燈都被打開了,奏人說:「因為你在我眼前摔倒並把飲品灑滿地的姿態,栩栩如生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嗯,很不客氣但也滿貼心的嘛,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但貼心什麼的用來形容奏人根本是大錯特錯

下秒,喝了唯泡的熱茶的奏人,發飆了。

「你選擇了我對吧?那事先知道我的喜好是應該的吧!我不承認甜食以外的東西是食物,這個薑茶到底算什麼!!」奏人邊大吼邊把熱茶潑到唯的身上。

但這裡的大吼只是小case,之後的某天早上,奏人要唯做早餐給他吃,已經知道奏人愛吃甜食的唯決定做法國吐司,奏人對於唯要做法國吐司感到同意,但也說了一句"我討厭等待"暗示唯動作最好快一點。

唯花了不到半小時完成了早餐,趕緊端出去,誰知道...

奏人又發飆了!!!

「太慢了!!我不是說過我最討厭等待了嗎?!我不是說過了嗎?!!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你讓我等了這麼久!!!」吼叫的同時也把為辛辛苦苦做好的早餐翻掉了,同時也把飯廳破壞得一蹋糊塗。

半小時有很久嗎?

唯為自己提出了辯解,但被歇斯底里的奏人視為頂嘴,後來,奏人的語調突然變得輕柔...

「居然跟我頂嘴了兩次呢,捏,泰迪,我們必須給她一些懲罰呢。呵呵。」

奏人抓起身旁的叉子,清幽的說:「我要在你身上刺六下。」

ULJM06163-Shot-40

ULJM06163-Shot-41  

好恐怖啊啊啊啊啊啊

而奏人除了會突然其來的暴怒之外,還會像任性的小孩一樣大哭大鬧(倒)

所以玩奏人的路線時,我隨時隨地都處於不知道什麼時候奏人又會"爆炸"的緊繃狀態,當然結果是:奏人無時無刻都會爆炸。

簡言之,這孩子沒有邏輯可言。

而正因為沒有邏輯,所以你無法預測下一秒他的心情變化,只能小心翼翼地盡量不要踩到他的地雷。

我曾經看過有人這麼形容奏人,因為奏人太像孩子一樣"純粹",所以一旦不如他的意,他也很殘忍,殘忍到可以把整個世界的人都殺光也無所謂。

ULJM06163-Shot-53  

每當奏人如此一臉陶醉地說出恐怖的話語時,我都渾身發抖啊(而且因為3D語音的關係感覺他離我很近!)

不得不說我在前期時,對於奏人動不動發火這點很不滿,因為很多時候都不是唯的錯,但是他就是要怪到唯頭上,還百般虐待,我氣到好想把他的泰迪熊搶過來然後瘋狂打奏人的頭XDDDD(冷靜點這位XD)

例如,奏人和唯比賽國際象棋,結果唯贏了,奏人像個小朋友般淚水在眼眶打轉,但又忍著不要哭出來,唯看到了覺得這樣的奏人很可愛於是嘴角微微上揚了一下,結果被奏人視為在"嘲笑"他,所以就發火了= =

ULJM06163-Shot-57  

誰、誰來把他的寶貝泰迪熊給我搶走!037.gif  

到後來的Maniac篇和Ecstasy篇,會從回憶畫面中逐漸知曉奏人的性格會如此扭曲的原因。

主因當然是他的母親科迪莉亞。

ULJM06163-Shot-82  

他非常愛他的母親,而他的母親卻未盡到照顧孩子的責任,只顧著自己的情慾;在與他人偷情時,還會帶著奏人一起,更要奏人唱著她最喜歡聽的『Scarborough Fair』,然後沉浸在性慾的歡愉中。甚至,科迪莉亞玩膩的男人,還會丟給奏人製作成人形蠟像。

他希望母親關心他,但母親眼裡從來都沒有他。
而當奏人在庭院裡發現死亡的科迪莉亞,他放火燒了母親的屍體,並將裝有將科迪莉亞骨灰的瓶子藏在泰迪熊裡。

永遠的獨佔母親。

ULJM06163-Shot-256

ULJM06163-Shot-257

ULJM06163-Shot-258  

所以他才會隨身帶著泰迪熊。也由此可知,奏人的獨佔欲非常強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親死亡的時候下著雨的關係,只要到了雨天,奏人的情緒會更加不穩,整個人陷入一種絕望的悲傷中。

「我好冷...好冷啊...我明明想要的東西只有一樣,但我得到的,卻只有這個殘渣...」奏人望著他的泰迪熊如此訴說。

ULJM06163-Shot-70

我每跑完三胞胎的路線,看到他們過去與科迪莉亞的回憶畫面時,真的很惋惜這三兄弟,母親如此變態,難怪你們三個的性格也正常不起來啊囧

而因為唯的心臟是科迪莉亞的,所以她身上血的味道非常甜美,與科迪莉亞一樣,這讓奏人在吸血時總覺得有種懷念的味道,加上這個路線的唯對奏人很言聽計從(不然又會被虐待囧),所以奏人到後來非常依賴唯,繼而喜歡上唯。

印象很深刻有一幕,放學時唯說要去商店街買文具,奏人很難得的說要一起去,結果商店街人來人往,奏人的泰迪熊被一個路人給撞掉在地上,雖然路人道了歉也將泰迪熊撿起來還給奏人,但奏人怎麼可接受得了,他整個大爆炸了!!

ULJM06163-Shot-104  

唯趕緊安撫奏人,結果奏人更抓狂了,說唯既然袒護那個路人,一定跟他有姦情,他要殺了這整條街的人,還有唯!

結果怒吼著,奏人突然哭了起來。

「嗚嗚嗚...都是你...都是你不好...都是你帶我來這種地方才會...嗚嗚嗚...」
明明是你自己跟過來的不是嗎?(炸)

但這種況下只能安慰奏人,唯一直陪不是,然後說回去一定讓奏人吸血作為賠罪。

「光吸血你以為就可以了嗎?」又要被虐待了嗎?囧
「那...你還想要什麼呢?」
「點心。」

ULJM06163-Shot-107

ULJM06163-Shot-108  

恕我直言,當奏人說他只要點心時,真是跌破我的眼鏡!而且那個語調之無辜可愛又讓人憐惜是怎麼回事啊?(驚)

包括之後泰迪的線頭壞了,導致棉花都跑出來時,他很乖地答應讓唯縫補,而且沒有說些"弄不好就把你四分五裂"的話來威脅,很出人意料。

ULJM06163-Shot-140  

我認真地覺得奏人你的黑眼圈如果消失我可能會覺得你這張很可愛這樣

包括後來有一次看到唯在打掃,奏人還主動表示幫忙,唯聽到整個嚇到不行(我也嚇呆了XD)

ULJM06163-Shot-183

ULJM06163-Shot-184  

以為這孩子改邪歸正而覺得他很可愛嗎?呵呵呵...

那你就錯了(指)

奏人的獨佔欲非常強烈,近乎瘋狂的強烈,加上科迪莉亞給他的影響,如果讓奏人看到唯和其他男生說話,他除了爆炸之外,發怒程度更是比之前高升,而且還會認為是唯主動去誘惑別人。

所以他會把唯關在倉庫裡,逼唯發誓如果再和其他男人講話他就放火把大家燒掉。
所以當奏人看到唯被其他兄弟強迫吸血時,他會把唯被吸血的部位狠狠地咬掉,因為他不能容忍唯的身上有除了他以外的人的痕跡。

「你已經沒有和我以外的人說話的必要了吧?因為你的世界只有我啊。」

ULJM06163-Shot-137  

到故事中後段時,奏人更將他的泰迪熊燒掉,因為他愛唯的程度已經超過了母親科迪莉亞,這點連他自己都覺得驚訝。

「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吧,那麼,我已經不需要這個了。」

ULJM06163-Shot-223  

「這是我對你愛的證明。」

老實說,雖然奏人一直很病態,但看到他把泰迪熊燒掉這裡我還是有小小的感動,至少他是真的有喜歡唯。
對比某兄弟,我真的感覺不到愛意,這點就留待其他人的心得文再訴說。

結局部分,每個角色各有三個結局。
而玩完六個人的結局後,我覺得奏人的結局不論哪個都很恐怖...

ULJM06163-Shot-262  


Ending No.1:Good Ending

為了永遠的獨佔唯,奏人施咒讓唯的記憶逐漸缺失,到後來唯連自己有爸爸這件事情都遺忘了,只知道自己本來就是『奏人的東西』,甚至對於奏人要去殺其他五個兄弟都不感到恐懼,還笑著說:「加油!我等你回來。」

而奏人在殺了他的叔叔里希特時,得知唯的心臟原來就是母親的,難怪味道會如此相似。
「我跟唯果然是命定呢...呵呵。」奏人如此說。

最後,奏人將整個家族的人都殺光了,自己當了家主,唯也變成了吸血鬼,兩人沉浸在彼此的世界裡,誰也無法將他們分開。

「我愛你,直到靈魂燃盡為止。」

ULJM06163-Shot-325  


Ending No.2:Normal Ending

因為受到科迪莉亞心臟的影響,雖然喜歡奏人,但只要奏人不在身邊就會感到異常寂寞的唯,不斷找其他五個兄弟吸血來排遣寂寞,結果被奏人發現。

奏人怒吼要唯把這陣子一直藏著的頸脖部位露出來,結果發現上面全是齒痕。

ULJM06163-Shot-5867

ULJM06163-Shot-5869

ULJM06163-Shot-5870

ULJM06163-Shot-5896  

於是,為了安撫奏人的情緒,唯她...

把其他五個兄弟都殺掉了

我真替其他五個人的死感到不值啊!!

然後,知道唯把其他人都殺光的奏人,非常開心地哈哈大笑:「現在的你真棒呢,美麗動人卻漸漸壞掉...我會永遠地愛你,所以請更加更加地崩壞下去吧。」

ULJM06163-Shot-5931  


Ending No.3:Bad Ending

喜歡奏人但同時也覺得奏人扭曲的本性很可怕,所以唯和其他兄弟私下討論要如何幫助奏人讓他改邪歸正。
結果,聚會時被奏人發現,奏人不聽解釋,執意認為唯背叛他和其他人交好,也對於其他兄弟無視他而搶走唯感到憤怒,於是...

奏人對其他人施咒,五兄弟被火燒成灰燼。

啊啊!!你們死得好無辜啊><

「唯,你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把你燒掉嗎?」奏人輕柔地說著。
「因為,我果然還是很喜歡你呢,雖然被你背叛而非常受傷,但我還是沒有燒掉你,所以,作為代替,請變成我的人偶吧。」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人形蠟像嗎?就是這麼一回事...

ULJM06163-Shot-6064  

雖然字幕是出現"我的唯",但是發音卻是"我的人偶"(抖)

於是,唯活生生地被做成了蠟像,而靈魂則囚禁在泰迪熊當中。

是的,就是泰迪!

ULJM06163-Shot-6066  

原來這不是當初的泰迪熊,這是泰迪熊二號,他是真的把母親的骨灰燒掉了。

「就把你的肉體,永遠美麗地裝飾在那裡,靈魂則寄居在泰迪體內,比起塞入那個人的灰燼要好得多了吧,呵呵呵。你的肉體以及靈魂,永遠都是我的,就連一根頭髮,我也不會讓給別人。」

ULJM06163-Shot-6077  


如何?是不是很恐怖!!039.gif  

順便補充一下,通關後隱藏的Heaven篇會開啟,奏人的Heaven篇劇情接續Good Ending之後,他為了讓所有"礙眼的東西"消失,還讓唯去殺了自己的養父。
唯完全不記得眼前的男人是自己的父親,只想讓奏人高興,所以吸光了她養父的血,然後兩人在瘋狂中相擁。

是不是三個結局都很恐怖囧

完全明白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先玩完奏人之後就海闊天空了,真的太病態了!!

但不得不說,在結束了所有角色之後,雖然我不喜歡奏人也覺得劇情很病態,但我給奏人這路線的評價很高。

理由之一就是因為這條路線夠偏激,反而徹底表現出一個扭曲又灰暗的世界。
另一個理由是,聲優梶裕貴真的太厲害了176.gif  

前面說過,奏人是沒有邏輯可言的,所以他可能這秒輕柔飄渺的說話,下一秒就突然爆炸,爆炸後又大哭,然後突然又回歸正常。
梶裕貴把奏人這種歇斯底里的性格詮釋得太好了!他的怒吼聲真的讓人不寒而慄,哭腔又讓人忍不住憐惜--即便前一秒覺得對方很可惡又可怕。
而且,在吸血的時候,那種對鮮血的渴求和享受所發出的甜膩嬌喘聲真的太厲害了...尤其又是3D語音,耳邊的哼喞完全難以承受,整個散發出致命的誘惑感。

ULJM06163-Shot-68  

可以說,是聲優的優異表現讓我把奏人的劇情玩下去的,真的太精采了。

這邊分享一下官方釋出的Sample voice,請戴耳機欣賞:

  

是不是很厲害?XDD

這裡吸血的片段其實只是隔靴搔癢而已,遊戲裡有更加充分地...XD

我真心覺得梶裕貴配完奏人應該喉嚨要休養半年吧XP
太辛苦太敬業了,但真的好精彩。

害我現在印象深刻到,看進擊的巨人時,一聽到艾倫的聲音就會想到奏人(笑)
還好艾倫沒有那麼常大吼XD

附帶一提,日本的人氣投票奏人排名第三,我在玩遊戲之前,完全無法理解,但玩完之後,我懂。
理由就如上述所提的,而我也因為那兩點給奏人排名第四喜愛的路線。

我的喜愛順序為:昴>修>怜司>奏人>綾人>禮人

如果不是聲優表現如此精采,我想奏人會被我排在更後面(笑)

那麼,就以上~~

下次來分享第二個攻略的綾人アヤト180.gif  


Kanato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