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談戀愛嗎?」
  被問到是否在談戀愛時,有多少人會回答是呢? 
  現今20~30歲的未婚女性中約有六成沒有戀人,其中約有七成想要談戀愛。
  想要談戀愛但卻沒辦法戀愛,也有這樣的女性存在。

001.png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美女沒人愛
本劇描述因意外而住到一起的3位『無法戀愛的女性』:內心深處其實非常渴望戀愛,但是卻一直無法忘記前男友的惠美(香里奈飾)、自尊心強性格好勝,從沒認真談過戀愛並背著父母在酒店上班的咲(吉高由里子飾)、認真踏實但也有粗心的一面,有戀愛恐懼症的真子(大島優子飾),她們之間時而互相安慰,時而吵架,一起透過戀愛的話題獲得成長的故事。



。第1-3話。
2011.11.08


從第一話到第三話看下來,我只能說這部戲完全對到我的心裡。

不能談戀愛的理由是什麼呢?是身邊沒有真命天子、覺得工作比戀愛更有趣、跟女性朋友在一起更輕鬆愉快、根本找不到邂逅、已經忘掉如何戀愛、覺得戀愛很麻煩,還是不知道真正的戀愛是什麼...?

無論理由是什麼,想戀愛卻又不能戀愛,難道戀愛對我們來說是奢持嗎?

上面那句是第一話劇末的文字敘述,而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出現過。

對於我這想談戀愛但卻一直找不到邂逅的人而言,這部戲每每看完都有種莫名深刻的感觸XD

從第一話開始就很心疼惠美,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向優告白,沒想到優卻說他要和光結婚了,那天剛好是惠美的生日,優不但不記得,剛好隔壁桌又有人在開心慶生,更顯得惠美難過的情緒,包ˋ括之後陸續發生的事;好不容易到第三話最後,南瓜也有邂逅了XD

當對方說出「南瓜有什麼不好?南瓜很好吃」時我也忍不住笑了XP

而咲面試沒上也令人感到可惜,找工作的辛酸我懂的,和白石的相遇很像命運的安排,只是白石已經結婚了...白石夫妻倆的擦身那幕拍得好令人感慨,但咲知道白石已婚後強裝笑顏,並將電話刪除故作瀟灑離開的模樣也讓人覺得感嘆。

娘親說咲這女孩不錯,知道白石已婚然後主動切斷關係,很乾脆地退出。

至於真子,他暗戀的上司給我感覺超糟糕的,還有真子的妹妹,完全不解到底在想什麼,希望真子可以醒一醒,身邊好不容易出現了另一個人哪~

總之,或許因為是身為女性,又或許是因為劇情的許多元素很貼近內心,所以三集看下來我能產生共鳴,也很希望三位可以度過這戀愛冰河期:)

此外,劇中不乏許多很好的句子,也許不是經典名言,但卻有其道理存在,更是可以說到心頭去。

「你知道為什麼王子會和灰姑娘打招呼嗎?男性是先被動作所吸引,灰姑娘擔心要到了12點,因此不斷地看鐘;所以王子才會把低頭端坐的女孩們丟一邊,灰姑娘才能和王子相視並對他莞爾一笑。只是抱怨不能戀愛卻什麼都不做是不會有邂逅的,就像南瓜一樣只會蹲在田裡,一輩子都當不了灰姑娘。」

我覺得這樣的比喻非常有意思,不得不說也挺有道理的,但,邂逅這件事情,也不是說來就來的呢:)

「所謂人生時間,就是把年齡除以三,把人生比做24小時,這樣就能明白自己現在的位置。」
「那過了72歲該怎麼辦?不是就超過24小時了嗎?」
「那樣的話,你的人生就是又回到了原點。」

特別喜歡這段話,而且有呼應到『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句話。
劇中人物紛紛計算起現在是在人生中的什麼位置,有上午九點,也下下午三點半,而我,我現在是早上7點33分,一天才剛開始呢:)

每每想到這段話,都讓我有種又充滿了勇氣的感覺,我的人生位置還這麼早,不論是工作、生活或是戀愛上遇到了任何困難,都不可以放棄(揮拳)

當然,之所以會覺得這戲很打到我,除了戀愛的課題,還有其他部分,比如說,三人一起合住的大房子!

那房子真的好美好,寬敞的客廳、可愛的廚房和種植花卉的中庭,木造的感覺更顯得溫馨>w<
尤其是晚上的Girls' talk,這種感覺太美好了XDD

當然偶有衝突,但一起為彼此鼓勵打氣的氛圍真好:)

「女人的友情比火腿還薄。」是嗎?不過這讓我想到柯南裡有一集兇手和園子的對話:

「再也沒有比友情更飄忽不定而又脆弱的東西了。」
「就是因為飄忽不定又脆弱才美好啊!所以當彼此心靈相通時,才會打從心底溫暖起來嘛!如果友情是像硬梆梆的鐵板那樣可以隨心所欲操控的東西,就不能讓人感到溫暖啦!!」

是不是真的比火腿還薄呢?如果真的是,那麼,當彼此心靈相同,才更顯得可貴:)至少我認為,這三人的友情,會愈來愈厚實的0w0

「以為沒有邂逅,其實可能只是還未察覺到邂逅已經降臨。你是否能察覺,那些極易被忽略的愛情萌芽的瞬間?」

邂逅終於降臨了,期待這三人的戀情之後會如何發展~有種替她們打氣也替自己加油的感覺15.gif  

。第4話。
2011.11.15


武居好可愛XDDD
前一秒還在威風凜凜練習劍道,後一秒聽到惠美打電話來馬上緊張結巴XDDD
約會時還很可愛的說他站習慣了因為他是警察XD(還敬禮XP)

約會前晚的Girls' talk是會議大作戰,超有趣的!XD
咲給了超多意見~划船的對應真是有道理~

約會時巧遇優和小光,兩對一起吃飯。
看到優的表情就知道他在吃味,還為了要讓大介對惠美減分故意說了些話,而大介的回應很窩心:)
最後還帥氣地制伏壞人~武居好棒呀XP
那聲"惠美"叫得好XD
  
不知道優到底在想什麼,不論他是習慣了待在自己身邊的惠美或是其實心裡還喜歡惠美,因而不想惠美的世界出現了別的男性,但他自己都要結婚了,就別來添亂了囧
尤其看到預告,"吃味"事件沒這麼簡單就完結...。

同一時刻的三頓飯,氣氛各不相同。

咲和美玲,兩個人聊著的男人,殊不知其實就是同一個人;真子和木崎,真子怎麼就是無法放下呢?心中的一絲眷戀到最後仍然換得心碎的結果。
原本以為真子和山本應該在一起會快樂,但從最後那一筆來看,山本可能是一個很沒安全感、占有慾很強的人。
真子呀真子~你要堅強!

真子妹妹原本還挺不喜歡的,但看到她特地準備了酸奶那突然覺得沒這麼討厭,咲和真子妹妹的談話那段挺喜歡的。
而看到咲努力的找著工作卻一直看見"截止報名"的字樣也有種戚戚焉的感覺。

很喜歡最後三人一起粉刷中庭的部分,那種感覺很溫暖,好像所有煩惱都消失了,又有了可以積極往前的動力:)



--治療失戀的良藥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情、熱衷於某件事、和女性朋友開懷大笑

  將以上良方搭配起來經常服用。

  可是,也許最有效的良藥,便是堅信自己會重新振作。--


。第5話。
2011.11.16


好喜歡他們的戶外烤肉~雖然最後倉促收場,但公司的人能這樣一起真好。

兩個星期這敏感話題,本來想化解尷尬氣氛才提議猜拳去拿木柴,結果弄巧成拙還是當事人兩位湊在一起...XD"
總算知道優和惠美分手的原因,知道後有種缺憾的感覺。

咲到底還是再遇白石,而女人的直覺真的很可怕,一點點小小的蛛絲馬跡都能感覺到不對勁,美玲很快的就察覺有蹊翹了。
那人果然不是出版社的,覺得咲很傻的同時也理解她很想抓住任何機會進入自己理想工作的心。
白石揭穿客人謊言那很有魄力。
看預告,這兩人真的是無法切斷呀,命運(編劇)為什麼要這樣開玩笑呢?

真子的新男友真的占有慾很強,簡訊沒馬上回傳也要胡思亂想;真子這樣免強自己去回應,這段關係很難順利吧...。
好不容易戀情開花,怎麼會遇到這樣的男人呢><

看著武居在家對著面罩練習告白很可愛XD
告白那段好笨拙但是真心可愛度滿點XP
是真心希望惠美可以好好跟武居在一起的,尤其惠美也決定要試著放下上一段戀情,但看了下集預告之後...

雖然知道,但還是希望武居不要只是個過客,結果看了預告,加上優和小光的婚事不被小光父親認同這點,武居果然...囧
何必呢?不能就讓武居和惠美在一起嗎?TAT

下一集,各對都橫生波折呀~><
 
 
 
 --當兩情相悅的兩人,錯失機緣的時候,

  最好回頭看看對方。

  如果還能看到對方的背影,就快點跑過去,向他坦白心事。

  趁著一切,都還為時不晚。--
 
 
。第6-7話。
2011.12.04

兩集看下來,看著惠美和優,突然想到了程又青和李大仁,看來這世界上果然不只一對"青仁"(笑)

雖然早知道惠美不可能和武居在一起,不過當惠美猶豫著要不要拋下武居的比賽去找優時,我還是在內心大喊著:不要呀~
當然,惠美沒聽到我的大喊,她聽到的是自己心裡的聲音,她沒辦法放下優不管。

於是乎,知道自己沒辦法成為惠美心中第一位的武居,向惠美提出了分手。
優知道兩人分手的原因,特地約武居出來談話,並從武居口中知道了惠美對自己的感情,而小光也找惠美談話,一句"你還是喜歡優吧?優就拜託你了"也撼動了惠美一直假裝無視的真正心情。

惠美和優這兩人,會怎麼走下去呢?

而在第六集失業又失戀的真子,在第七集似乎戀情和新工作都出現了希望?XD
那廚師不知道會不會和真子變成一對XD
但可以肯定的是,真子找回了勇氣和信心。

咲和白石的事情終究紙包不住火,被美玲姐看見了兩人在一起,惠美也發現了兩人的交集。
「也許你不相信,但我問心無愧。我們這樣...是外遇嗎?不是吧...」咲的迷惘。

是說,好喜歡那片天空,真的感覺,心靈都被治癒了~

PPS 2011-11-23 23  

期待下一集,看預告很震撼!



--明明想要轉身而去,最終卻還是朝向了他。

  想要主導愛情,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若是在愛情中走失...請看看愛情以外的事物。

  你一定會找到那片遺失的拼圖。-- 


。第8-9話。
2011.12.15 

真子的美食理論在在得到映證,美食果然能夠拯救地球XDD

再度見到山本那個男人還是很令人光火,擔心了一整集幸好真子沒有懷孕,當真子說出:「為甚麼同樣都是作一件事情,會懷孕的是女人卻不是男人呢?」娘親對這段話似乎頗有感觸XD
咲說這個世界很艱辛,有人擔心懷孕,也有人想懷孕但是卻不能。

總之,看著真子終於振作精神決定自力更生,邊在餐廳打工邊念書取得廚師執照,真的很替她開心,有種天無絕人之路的感覺,自己也要好好振作才行>w<
幫大廚縫釦子那裡,大廚似乎"怦然"了?XD
最後知道他有兒子默默驚訝了,但從對話中感覺是他一個人和奶奶在撫養小孩的感覺,弟弟很有元氣呢好可愛XD

咲也開始振作了,辭去了晚上的打工;雖然新工作只是兼職,但是是她一直希望的出版社,看到她再度豎起馬尾的模樣,我相信她這次能夠順利的,一步一步慢慢努力吧!
第八集在雨中等著白石的模樣讓人覺得是個令人心疼傻女孩,與她之前談論到戀愛話題時侃侃而談的模樣很對比,有所感觸。
惠美那句「回去吧,一起回家吧」讓人好想哭。
之後三人一起吃晚餐的模樣也讓人很有感觸,不管甚麼時候,美食還是很美味,而朋友就在身邊。
最後咲找了美玲姐出來,不知道會如何發展下去,不過我想是希望美玲姐和白石能夠和好吧。

是說,看著照片中年輕時候的美玲還有白石,笑得很幸福,希望他們不要忘了當時的愛><

惠美的心意透過武居傳達給了優,優向惠美提出一起前往美國的提議:「覺得不管到哪,只要有妳,都能夠順利的走下去。」
你們根本就是大仁和又青啊~~(誤)
明白惠美的猶豫,但看著最後緊握優送的項鍊並跑向優的惠美,打從心底替她鼓掌,好勇敢的決定,正視自己的心意吧!

「想和無可取代之人,做無可取代之事。」

但是小光又出現了><
惠美瞬間都心碎的感覺...TAT
希望惠美和優可以有好結果!

另外,安室奈美惠來客串了XD因為之前已經看到消息所以沒有太過驚訝,不過還是很期待那場演唱會。
Love story真的好好聽>w<
演唱會前一天惠美和武居的談話氛圍好好,很喜歡那種感覺。

「心中的第一人有好好地爭取嗎?」
「怎麼說呢...沒有踏出一步的勇氣。」
「是不是覺得,與其撞得頭破血流,不如索性離開?」
「嗯...」
「就算頭破血流又有什麼關係,比起因為沒去爭取,而後悔莫及要好多了。我從不後悔爭取過妳,所以,妳也不要後悔。惠美,我會一直支持妳的。」

這兩人沒在一起真是太可惜了...其實很配啊這兩人XD
不過能夠像這樣談話也很棒呢:)

傳說中的惠美媽也出現了,三個女生詢問意見那邊好可愛XD

「誰也不知道現實生活會怎麼發展,也許現在一直進展不順,但明天又會很順利,現實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迷茫的話,首先認真考慮這是不是無可取代的東西,如果回答是肯定的話,接下來就要選擇確信或是放棄了;當然,要選擇確信的道路。那麼,人生就會有經過認真選擇的無可替代之物組成。」

是說,三人一起在庭院布置聖誕樹的感覺真好,讓我興奮了一下XD
果然那是一間好房子啊~~XD

沒想到下集就是完結篇了,不知道這一切要如何在一集內完結。
其實在看到"最終回"的字樣時,我有小小地認為怎麼好像一切都很平靜、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就要結束了?不過,其實生活原本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並不是驚天動地的大風大浪,而是偶有不如意以及平常、順利的時候,生活其實不就是這樣過的嗎?
不得不說,整齣戲真的很貼近我們的生活。

期待完結篇:)


--有時也應該遠距離戀愛,

  冷靜地審視戀愛後,再投入其中,

  不管是開始下一段,還是繼續這一段。--


--當面臨抉擇時,

  拿出勇氣,試著邁出那一步吧,

  相信你的選擇,將會成為無可取代之物。--


。最終回。  
2012.01.05

結果咲找美玲姐出來的目的與我想的不同,但也因為咲的坦白讓美玲也決定坦白自己對白石的感情。
美玲姐去找白石談話那裡很深刻的讓人感受到她的真心。

「我想要你回家...我的幸福就是跟你在一起,跟你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我想...讓我們攜手重新開始...」

咲也決定放下這段感情,她和白石最後一次待在"貴賓席"的地方,那裡氣氛好棒,讓人感受到一種灑脫但又帶著隱隱的揪心。
 
「喜歡上你,真的很幸運,我從來沒有後悔喜歡你。雖然也有痛苦,但是能戀愛,真的很好,謝謝你。」咲說。 
「跟妳在一起,心情就會變得平靜,但這同時也是一種逃避吧,逃避了,就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了。」白石說。
「你已經找到除了這裡以外的貴賓席了,不是嗎?」

之後,兩人很有默契地,將開始他們這一段情感的筆,物歸原主。

PPS 2011-12-22 20PPS 2011-12-22 20
PPS 2011-12-22 20PPS 2011-12-22 20  

而後,白石回到了另一個"貴賓席",他的家,他和美玲的家。

PPS 2011-12-22 20  

這對夫妻也很有默契的都買了同樣的新杯子XD

而之後看他們的相處,那種眼神交流散發出的暖意,相信他們可以攜手走完一輩子的:)

咲能夠真正地決心放下並與白石好好地說再見要感謝高橋,我覺得高橋那句說得很好:「要在工作中成為第一或是特別的人,其實是很難的,能當第一的也只有在戀愛中了,因為在戀人眼中,自己就是世界第一。」

咲,妳一定可以找到那個讓你成為世界第一的人的。
而後看著咲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上受到肯定,很替她高興:)

真子與大廚也很有進展XD
結果證實大廚的太太是過世了,所以果然是獨自扶養著兒子。
那送戒指的一幕真的是太可愛了啊~難怪我想說為甚麼弟弟你的眼睛那麼發亮XP
大廚不好意思的說那戒指是聖誕禮物不要想太多了的靦腆模樣怪帥氣的XDD
後面聖誕樹的點燈儀式那邊更是被大夥送作堆XP

PPS 2011-12-22 21PPS 2011-12-22 21  

惠美你們真的是太壞心了啊!讓人如此措手不及的被拱上台但是又超級開心的XDD

真子終於找到了新的戀情,而惠美,在開心她下定決心要隨優一同前往美國不久後,就感受到惠美開始動搖。
最終,惠美找到了自己的夢想:想照亮朋友和一直在身邊激勵她的人們,想打出能激勵他們的燈光。

於是,她選擇留下,即使她有多麼多麼地喜歡優。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雖然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走,但若是以這種心態和你走的話,我便失去了自己的人生,變成為你而活了,我不想追著別人的夢想跑,我想留在這裡,踏踏實實地走自己的路。」

看著在優懷裡流淚的惠美,心好痛啊><

PPS 2011-12-22 21PPS 2011-12-22 21
PPS 2011-12-22 21PPS 2011-12-22 21    

能說甚麼呢,惠美選擇忠於自己的夢想,雖然這不代表她不會幸福,但內心還是很希望她能夠和優好好地在一起的。

這邊看得真的很揪心TAT

而最後,三個女生搬出她們的"女生宿舍",不只她們不捨,我也感到不捨。

PPS 2011-12-22 21       

「我們也總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停滯不前的。」 
「只要我們三個聚在一起,哪裡都是家。」 

真的好喜歡她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時光,每晚的girls' talk、還有彼此激勵彼此分享的氣氛;她們的友誼,絕對比火腿還厚實的(笑)

PPS 2011-12-22 20PPS 2011-12-22 21
PPS 2011-12-22 21PPS 2011-12-22 21      

搬家前一晚在"檢討"三條規範那裡好可愛XD

「 1!讓男人來住就結束合約。」

PPS 2011-12-22 21    

「2!動用了女生會的儲蓄就結束合約。」

PPS 2011-12-22 21  

「3!找到真正的戀人就結束合約!」

PPS 2011-12-22 21

真的!XDDD

PPS 2011-12-22 21  

是說,在惠美沒錢可以坐計程車到機場時,拿出了女生會的撲滿那一瞬我覺得好可愛又好感動>w<

只要她們三人聚在一起,哪裡都會是家的。

現在,她們要朝前方邁進。
帶著成長的心。

最後的live很highXD
當東京鐵塔的愛心遲遲不出現時,那幾秒的定格我忍不住笑了XD
可是萬萬NG不得的呢XP

PPS 2011-12-22 21PPS 2011-12-22 21
PPS 2011-12-22 21
 
老實說,要說結局圓滿嗎,似乎有點缺憾;要說結局不圓滿嗎,似乎又沒那麼不好。

缺憾指的是惠美那部分,真子和咲倒是替她們欣慰的,
不過我相信,惠美一定會繼續照亮她的夥伴們,並且幸福的。

這真的是一部很說到心裡、貼近生活的一齣戲,劇情也許不那麼精彩,但是就是能讓感觸住進內心。


--雖然戀愛總是事與願違,讓人受傷,

  但戀愛這種感覺可以豐富心靈,讓你成長。

  幸福的青鳥,可能就住在勇往直前的你心中。--


 
PPS 2011-12-22 2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