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入日劇史上收視第三高的家政婦三田,豈容錯過!
真的是很好看>w<

Kaseifumita.jpg
 
家政婦のミタ/家政婦女王
  
看似『笑不出來、面無表情、超乎完美』,猶如超完美嬌妻般的全能女傭的三田燈,身為一名派遣女傭,總是在受雇家庭,默默解決各類問題,即便面對雇主感謝時,也沉默不語。這回聘用她的家庭,是一個母親突然身亡,瀕臨土崩瓦解之際,三田燈使出十全十美的激烈手腕,超乎想像的行動,就此開始…

這是一部與眾不同、極具個人特色、冷門而非主流的另類家庭日劇,由睽違兩年不見的松島菜菜子主演,這名外表冷漠、凡事完美,宛若機器人似的萬能女傭。在她全然喪失一切的情感,重返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與一名鯀夫與四名孩子,一起共同生活。過了七七四九日後,所有潛伏在家裡的問題,終於一一浮上檯面…三田燈又會如何扭轉這支離破碎,即將崩潰邊陲的悲慘家庭?松嶋以不同以往面貌:冷酷、幹練且亦無半點姿色的中年派遣女傭,只有那近乎神技、驚為天人的超凡家技,以及異於常人沉靜、處變不驚的態度,在在是她最大優點。這回為了拯救雇主一族,免於家庭崩解之災所苦,不惜費盡心思、用極其猛烈的非常手段來個家庭革命…而,她那冷若冰霜的扭曲性格以及耐人尋味的神秘身世,也將逐一顯露。



。第1話。
2011.10.15
 

第一集看下來真的太有趣了XD

三田真的好"機器人",去結城家解釋為什麼要過來那裡真的好爆笑XDD
抓蟑螂那裡也很喜感XD

松嶋菜菜子演得超好XP

生日派對那段很令人震懾,母親去世之後每個人都在忍耐自己的心情,累積已久的情感-痛苦、難過、自責終於宣洩,看得內心也酸酸的。
在三田把佛龕也扔進火堆裡時大家才終於冷靜下來...

結幫大家拍照那裡好喜歡,將壓抑的情緒通通說出來後,感覺大家更能夠好好的生活了:)
睡覺前孩子們也一一去母親的遺照前有所表示。

心中的死結似乎打開了。

最後先生說太太的自殺是他造成的,很想知道原因。
更想知道三田背後的故事,雖然她很機器人,但從在外頭看月亮、拿水噴隔壁的皆川太太這兩點看來她並非完全不近人情。

總之,第一集好看,期待下集XP
 
。第2話。
2011.10.22


這集的重點在海抖身上,怎麼每個年代都有喜歡以欺負人為樂的人存在?(嘆)

這小阿姨真的很多管閒事囧

在海斗要三田去殺了對方那裡忍不住緊張,幸好海斗最後還是衝了進來。

「被打會很痛嗎?...雖然會痛,但是比逃避好,是吧?」

看著海斗拼了命的捍衛自己的想法,三田那句「我覺得你做得很棒」聽來份外感動。
相信海斗不會再做傻事了。

我也覺得這一家的爸爸很沒魄力,但大聲說出不會開除三田那裡感覺終於有所擔當了,只是太太溺水背後的真相...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結果還是被結知道了。

看到下集預告,又要橫生波折了。

是說,對於三田是愈發好奇了,她看著月亮時不知道在想甚麼呢?尤其她對於就算自己會被判死刑也感到無所謂,想必背後的故事也很曲折吧。

靜待下集~
 
。第3話。  
2011.10.28


第三集看得直搖頭...

前面聽到三田和希衣要一起洗澡,海斗和翔還吞口水讓我忍不住笑了,不過後面就開始崩解了...

父親外遇讓母親自殺身亡,父親的確有責任沒錯,但結處理的方式真的很不對也不應該。
命令三田去公司時,一個轉身,其實後悔了吧,其實內心也是在不安的吧?
結畢竟還是孩子,這件事情就算要讓弟妹知道,希衣那麼小也不該讓她在場聽到吧?

希衣明明不想離開的,還是強迫帶她離家了。

看著希衣摺給爸爸的熊貓摺紙,好難過。

最後爸爸哭著講出心裡話時,終於明白為什麼在之前的回憶片段,他回答結的問題那麼不肯定、之後的表情為什麼那麼落寞了,
沒想到有這樣的內幕,感覺上他太太自己也是要負責任的,甚麼事情都想用自殺來處理。

三田的過去肯定有很悲傷的事情,在遊樂園看著兩人份的食物時,眼神好悲傷。

「妳難道沒有心嗎?!」

「沒有。那種東西,我早就丟了。」

下一集的預告很驚悚,但感覺三田那麼做是另有隱情...。

等待下集。
 
。第4話。  
2011.11.04


原本沒有很喜歡希衣,不過這集看下來對希衣沒有那麼不喜歡了。
看見她小小的身軀哭喊著:「一定要有爸爸!」、「姊姊,原諒爸爸好嗎?」也忍不住覺得心疼。

而小阿姨這集沒有惹太多麻煩,我覺得她說得很有道理:「我覺得姊姊也真是的,怎麼因為這樣就拋下孩子自殺了呢?」
或許平時少一根筋又太過古道熱腸,這時說的話或許只是單純想安慰失意的姐夫,但我還是覺得她這番話是有道理的。

三田"綁架"希衣果然是有隱情的,希衣很聰明還會想說去介紹所雇用三田。
看見希衣摔下去那一瞬間有嚇到,還好三田接住了希衣。
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期望這一家子至少能有所和好的機會,結果演變成爸爸要離開的局面。

三田最後說得很好:「小孩做錯事情理應受到責罵,如果你身為一個父親的話。」
也許是我多想了,但我總覺三田這句話似乎有想要點醒惠一?

惠一責罰希衣那裡有令我震驚了一下,其實他是有身為父親的自覺----只是他沒有發現。
應該是因為一直以來太過壓抑自己真正想法的關係,認為自己一直無法有父親的擔當,但其實他內心深處是有的。

或許還需要個什麼契機,才能讓他真正明白自己對孩子的感受,才能讓他身為父親的擔當覺醒。

。第5話。  
2011.11.15

   
契機發生了XD
感覺總算有點進展了!這一家之間:)

前面看著翔陷於混亂之中,真的很希望可以把他敲醒><

三田拿出噴漆噴下"我想守護我的家"這幾個字,是翔的心聲,或許,也是三田曾經的心聲?

在翔快要被警察帶走的那刻,一直希望某人可以覺醒他身為父親的自覺,內心一直吶喊著...

終於!覺醒了!
看著他拼命地向對方拜託原諒孩子,說著翔其實比他這個做父親的更有守護這個家的心,說著都是他不好...在"父親"覺醒的那一刻,似乎看到了這個家庭的一線曙光。

三田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噴漆也有,清除噴希的特殊清潔液也有,雖然有猜想既然都有噴漆了那麼一定有專用清潔液,但還是覺得很神。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清理牆壁,當希衣過去跟翔說:「希衣會保護你的。」那一瞬間我整個熱淚盈眶TAT
那段真個好感動好感動。

一起吃著宵夜的大家,開始有所擔當的父親,脫口喊出"爸爸"的翔,被回來的結所打斷。
雖然結是長女但畢竟還是個孩子,很多想法都太過情緒化而不夠成熟,找學長商量根本也無濟於事;是說那學長看來也不怎麼樣。

總之,至少有所進展了,希望這一家子能夠再聚首:)

而最後,所長透露出三田的身世...三田的過去和家庭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樣的變故。

預告片中,結又做出了傻事(搖頭)

不知道這是不是安排結相信爸爸的一個契機?

期待下集~。

。第6話。
2011.11.18


那學長果然真不怎麼樣囧

結真的只是個孩子,太多太多事情席捲而來,加上她那副倔脾氣,讓她走進了死胡同。
傻孩子,你以為死不可怕嗎?
橋上那段,應該是我覺得小麗阿姨多管閒事得最好的一次。

三田拿刀那段真的很恐怖片,但之後的情節卻讓我忍不住想哭QQ

「那妳說,我還有活下去的意義嗎?我再也不想這麼痛苦了,被喜歡的人背叛,我又什麼也做不了,死了不是更好?」
「那是...」
「你又要說這是由我來決定的了吧!」
「那是因為,你很幸福。你還有這個家,還有愛你的家人,如果死了的話,這些人會有多麼受傷,你自己應該明白。」

PPS 2011-11-18 13  

三田緊緊握著抓著菜刀的結的手,說了這些話。
三田的眼睛,隱隱閃爍著淚光。

這是我看過三田最"有心"的一次。

PPS 2011-11-18 13  

「結,你的名字是你母親取的,因為她說『這孩子一定會成為連結家人的紐帶』,如果沒有妳的話,也就不會有翔他們的出生,如果沒有妳的話,家人會四分五裂的。我怎麼樣都無所謂,可是妳不行,妳不能從這個家離開,妳不能不當大家的姐姐,絕對不行!」

PPS 2011-11-18 14   

結的淚水流下了,刀子,也放下了。

傻孩子TAT

結幫希衣綁好頭髮後回頭看著三田,三田眨了下眼睛,是在肯定結吧,我的感覺。

看著翻著相冊的結、躺在溫暖的床上的結、體會到還有家人在身邊的結,真是令人欣慰。
相信結應該不會再輕易地做傻事了。

至於這一家之主,自己的事情都還無法處理好,卻還有時間去顧風間><
好不容易最後下定決心,要去告訴岳父孩子們不過繼給他,結果風間卻打電話來亂...囧

鏡頭停在爸爸石頭上,究竟爸爸石頭能否回到盒子裡與大家團聚呢?

而三田的過去一點一滴地漸漸揭開迷霧,雖然三田說家人是她殺的,但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她覺得家人是被她害死的緣故吧。

下集預告也感覺非常驚悚>< 

希望這好不容易慢慢恢復凝聚力的家,不要再受到侵襲了...
 
。第7話。
2011.11.27

開始長大的結,開始變好的家。

一開始真的很擔心惠一又要為風間的事情亂了思緒,三田那過肩摔很帥氣...XD

幸好拿棍棒到幼稚園去搞破壞只是夢,但話劇仍然受到了影響。
在客廳演戲的那段好喜歡,這是只屬於阿須田一家的綠野仙蹤。

看著阿須田跪在地上哭著說出心裡話,忍不住鼻酸。

「是我不好,我害死了你們最重要的媽媽...你們不原諒我沒關係,但請讓我當你們的爸爸好嗎?」

「真是的,爸你是男人吧,哭什麼哭。」
「來拍紀念照吧!紀念...父親復活紀念日!」

沒想到三田回去將爸爸石頭找了回來,繼上次看到"有心"的三田之後,這次又看到了不一樣的山田。

果斷拒絕讓孩子們過繼到岳父名下,去找了風間,也做了個了斷。
「昨晚被叫了好多聲『爸爸』,我第一次發現,被叫爸爸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最後,為了要做個好父親,讓岳父認可也讓孩子們放心的父親,惠一出門去找工作。
細心的三田知道惠一去見岳父談話一定緊張得滿身是汗,所以早準備好了新燙好的襯衫。
換上乾淨的襯衫,心情大好的惠一向三田道謝。

「你真正該說謝謝的,是你的太太。」

雖然,逝去的不能重來,但珍惜身邊的一切,不要嫌晚。

開始愈來愈團結的家,開始復活的父親。

而最後,三田的過去終於又透露了一點點的眉目...原來不笑的理由是這樣的。
看著預告,三田似乎自己揭開了謎團。
並且,還和小麗阿姨角色對調?!

期待下一集,期待愈來愈好的阿須田家,期待三田的故事。

。第8話。 
2011.12.04

1-7集重點在阿須田家,現在輪到撥開三田過去的迷霧了。

一開始結的夢好有趣,角色互調的三田和小麗,後來發生的現實也與夢境相同,很喜感XD
看著阿須田一家人的互動和對答,很開心一切的不愉快都過去了,能夠和好真是太好了:)

後來一家人輪番上陣與三田比猜拳、魔術方塊、籃球通通都輸給三田,非常好笑XDD

結請三田假裝成是母親的鬼魂到醫院與爺爺說話,雖然後來被拆穿,但是三田一語中的地說出爺爺真正的心聲,一家人紛紛上前和爺爺說話,那裡真的好感動。
爺爺石頭也終於放進了盒子裡。

而小麗阿姨看來出槌的老毛病是改不掉了,預約餐廳可以錯訂成下個月的今天真的太神了XD
爺爺在希望三田也能一起去那裡好可愛,很正經八百的語氣但是加上"なり"XDD

前面的氣氛還非常的歡愉以及感動,而全劇最令人屏息的地方就是三田終於坦承自己的過去。

雖然那裡全部都只是三田在敘述,沒有任何回憶畫面,不像一般劇情在講述過去時,還會放出回憶畫面讓觀眾更能投入,三田只是說著,用她如昔的機器人語氣訴說著她塵封的過去...
但卻完完全全地令人無法不專注,非常聚精會神地聽著三田的故事;只能說松島菜菜子的演技真的太好了,內心的情緒隨著她的每一字每一句起伏上下,尤其當她說到"我的兒子在火焰中喊著媽媽救我"那裡,眼淚整個不自覺得的掉落。

當三田說完的同時,整個人的情緒被悲傷和震驚給充斥著,心裡就像被驚濤駭浪捲亂的沙灘一樣...
阿須田家人的反應,我想也正是觀眾的反應。

在情緒還未平復,一句"我的事都告訴你們了,按照約定,這是我待在這家的最後一天"再度把情緒打亂。
       
阿須田一家人追出,但三田早已不見身影。

至此,三田的故事全盤揭露,不笑的背後,竟是如此令人難過的故事...

期待第九集。
 
。第九話。
2011.12.15

一開始一起坐在餐桌前倒數,等七點整三田出現的阿須田一家好可愛XD

盼著三田歸來,結果等到的是三田田三,那段我整個笑翻了XDDD
結果,萬萬沒想到三田到隔壁大嬸家去當家政婦,很令人震驚。

不過最令我震驚的,還是大嬸因為知道老公外遇,憤而要三田把他們一家全燒死的要求,而且還是在兒子生日當天。
非常不齒這種行為,尤其是還把小孩一起拖下水。

結果最後演變成大嬸要三田自殺,感覺得出來三田一直在等待這天...

幸好,一直擔心會出事的結等人衝了進來阻止這一切。

PPS 2011-12-10 20  

其實,看著大家一直搶蠟燭我還滿心驚膽戰的,一個不小心蠟燭可能就會燒到三田身上><

第一次看到三田生氣,但我想三田也是過了這麼多年後,第一次感受到"活著"吧。
結等人說的話語其實單看並沒有多麼的撼動人心,但是那些話背後的心意還有真心希望三田能夠好好的心情真的很令人感動。

雖然三田被警察帶走,但還好最後並沒有出甚麼事...
是說,真的很不喜歡歡大嬸一家人,阿須田一家人在稱呼三田時,都會說"ミタさん",但大嬸一家人卻只說"ミタ",連孩子都是如此。

惠一在警察局那與三田說話時真有風範,父親意識覺醒之後感覺確實比較可靠了:)

第二天差點又被三田田三嚇到XD結果原來是三田在門外沒進去而已。

三田百寶袋的試驗那邊很可愛XD果然不可能會有吃了就變聰明的藥哈。

看著大家向三田揮手的身影,滿滿的溫暖。
雖然三田依然沒甚麼表情,但我想她也感受到了吧。

PPS 2011-12-10 20

PPS 2011-12-10 20  

果然就如惠一說的,結等人合起來是所向披靡呢(笑)

好喜歡結他們名字的由來:

結--如果家人四分五裂的話,把家人團結在一起
翔--在家人遇到困難時,能馬上趕回來
海斗--成為一個為家人出謀策劃的人
希衣-- 與key同音,為家人打開幸福之門

而最後,也見到了三田家人的模樣,三田果然有帶照片在身邊。

PPS 2011-12-10 20   

三田在洗碗時看見了老公與兒子的幻影,從預告來看,她認為自己不能過得太幸福,不能只有自己幸福地活著,不然會對不起死去的家人...
而小麗也是一個伏筆,她向三田坦承她喜歡惠一。

三田真的很令人心疼啊TAT

希望她最後能夠放下那沉重的十字架...

期待下一集! 

。第十話-最終話。
2012.01.10 
  
拖了好些時日,趕緊來把心得補完>w<

第十話的開頭大家都對三田說謝謝呢,覺得很窩心。
而三田看見以逝的丈夫和小孩身影的次數也愈來愈頻繁了,那種感覺好心酸。
也終於知道三田身上的包包、帽子和手表原來是丈夫和小孩的遺物,沒想到連這些東西也是早就設好的伏筆。

海斗一直煩惱著要怎麼寫作文,三田終於出聲那裡忍不住興奮了一下,她將自身的經驗--母親以及尋死--融合在一起,將阿須田一家人的結打開了。
『媽媽不是自殺的,是意外』---不知道怎麼說才好,但連我自己也不禁如此相信著。  

海斗朗讀作文那我忍不住哭了,很感動><
只是全班愣住是怎麼回事...明明寫得很好啊~XD
驚喜莫過於三田在最後畫了朵花並寫著:「我覺得你寫得很棒。」XD
而後鏡頭往外拉,三田果然來了,只是站在教室外:)

最後三田一個人到遊樂園,看著老公和兒子的幻影說著"對不起...請帶我一起走吧"又讓我落淚了。
但幻影後取代的是阿須田一家的孩子們,他們拼命地吃著東西來鼓勵三田,希望她可以走出陰霾,不要再怪自己了。
看著他們拼命將東西往嘴裡塞真是讓人想哭又想笑的:)

第十話最後原以為三田會拒絕結等人希望三田做他們媽媽的要求,沒想到三田居然會答應0口0
但看到最終回就明白了,三田是故意的。

她要讓他們認清楚,真正的家人是誰。
其中三田在擔任媽媽時的變化很酷,非常微妙,會讓人想知道她下一步要做甚麼~而且雖然可怕但是她說的確實是事實呢。
而且全體輪流唉唉叫那邊還滿好笑的XD

在三田要結等人在她和小麗間選擇時,真的覺得她這招出得很漂亮。
當結說出:「也許是小麗在幫我們抵擋災禍」和「我要選擇小麗」時,三田雖然沒有明確的反應,但是我彷彿可以看見三田正在勝利的微笑著。
三田連打小麗七個巴掌那裡有驚了一下,但之後三田很快地就說出了她這一連串行動的目的,她希望小麗不要像她一樣,並點名了小麗的問題所在:不能只是單純的溺愛而沒有教訓、也不要再畏首畏尾了。 

也許三田的所作所為不是最合適的,但是她所要傳達給大家的想法是很當頭棒喝的。

PPS 2011-12-27 20  

之後的橋段讓我忍不住笑了...XD
小麗和惠一去向新郎說抱歉,結果弄了半天原來新郎自己心有所屬,而對象正好是...惠一前公司董事的女兒!
華麗的搶婚之後,追出來的新郎當然是某號人物...XDD看到名取的瞬間我大笑了XP
好漂亮的安排啊XDD
有種將軍的感覺XP

之後,一家人陸續遇到了隔壁大嬸和風間,期間三田都曾經想要站出來說話,但都被阿須田一家人搶先,而他們說的話也正是三田想表達的。
在向風間說出不要自責、我們深信我們母親的死是意外那邊,雖然只是一個小段落,但是看著改變後的阿須田一家人以及得到救贖的風間,覺得很棒。

而最後,三田和阿須田一家人的最後共處時光,迎來了結尾的又一高潮。
三田,終於笑了。

「三田,你不是機器人而是真正的人,為了你去世的丈夫和兒子,我希望你能笑笑。你這樣沒有一個笑容就要離開,太卑鄙了。」
惠一說出了最後一個『業務命令』,希望三田可以笑笑。
而三田,答應了。

慢慢地、慢慢地,笑容,在三田臉上綻放。

PPS 2011-12-27 20PPS 2011-12-27 20
PPS 2011-12-27 20PPS 2011-12-27 20
PPS 2011-12-27 20PPS 2011-12-27 20  

之後,三田帶著笑容,慢慢望向阿須田家的每個人。

「我們約好了,從現在起,不論去哪家工作,你都要靠自己的意志去行動。」惠一說。
「我知道了。」

「別再讓別人要你做甚麼你就做甚麼了,千萬別像在我家這樣,做一些危險的事情。」結說。
「我知道了。」

「我...我如果想吃妳做的飯菜了,可以去找你嗎?」翔說。
「我知道了。」

「我如果去了私立學校,交到很多朋友的話,再給我畫小紅花吧。」海斗說。
「我知道了。」

「我要變堅強,變成可以保護大家的堅強孩子,所以...再來看我們吧!」希衣說。
「我知道了。」

PPS 2011-12-27 21  

「我們...從你那得到的幫助數不勝數,所以,三田你為難的時候,也一定要找我們喔!」
「只要你說一聲,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第一個衝過去的!」
「遇到什麼難題的話,我都一定會幫你解決的!」
「三田...真的很謝謝你,我能夠挽回家人,都是託你的福。你不要再過於自責了,這回該輪到你得到幸福了。如果你不幸福的話,我可是不會同意的啊。」
「三田,從現在起,你要多多的笑啊。」
「我知道了。」

PPS 2011-12-27 21PPS 2011-12-27 21
PPS 2011-12-27 21PPS 2011-12-27 21  

雖然對於大家的回應只是說著一如既往的"我知道了",但是那心境早已不同。
那是,重生後的三田。

看著滿懷淚水的大家,自己也滿臉淚水了。

三田雖然並未完全走出陰霾,但她已決定往後要按照自己的意識行動,要藉著因大家才找回的光亮,改變自己。

最後,三田唱著希衣教她的歌,慢慢走向阿須田家,也許依然面無表情,但已經聽得出她的歌聲當中帶著人才有的感情...

PPS 2011-12-27 21PPS 2011-12-27 21  

不會忘記這裡的,會想念這裡的吧,三田。

以為希衣真的要缺席替三田送行,但最後希衣還是出現了。
小小的身軀奮力地追逐公車,看得都心疼啊。

所長很搞笑的喊著肚子痛要司機停車,三田下車後立馬跟司機說不痛了可以走了XD

PPS 2011-12-27 21PPS 2011-12-27 21
PPS 2011-12-27 21PPS 2011-12-27 21

一定會想念大家的,三田。
並藉著從大家身上找回的勇氣,往前走下去。
阿須田一家人也會藉由從三田身上找回的勇氣,向前邁進。

PPS 2011-12-27 21

PPS 2011-12-27 21

PPS 2011-12-27 21  
 
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的最終回!

三田的微笑真的好美,那是歷經多少痛苦後重生的笑容。
我相信,未來,不論是阿須田一家人或是三田,他們都能夠勇敢的走下去的。

。家政婦のミタ 完結。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