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這一類型的戲,說實話若不是有菅野美穗又有溝端淳平,我可能無法食完XD  

0000000204.JPG
  
面朝瀨戶內海橄欖園的一個獨生女森本直子(榮倉奈奈 飾),自小憧憬父親的義弟(直子爺爺再婚而帶來的養子,無血緣關係)池澤雅人(ARATA 飾),為了追隨雅人,直子決心考取雅人就讀的東京醫大。
順利被醫大錄取後,直子來到東京,儘管第一次個人生活,但因為能在雅人身邊,直子依然感到興奮。不過直子很快發現,雅人已經有了一位美麗而又有內涵的女友原田彩(菅野美穗 飾),彩是一名優秀的醫生,充滿自信,她的存在使直子非常痛苦。直子打算放棄對雅人的感情,但是事情卻變得更加複雜……



。第1話。
2011.10.15


其實當初看劇情介紹時就知道這部戲的氛圍一定不輕鬆,會比較沉重,但沒想到第一集就嗅出了緊張的氣氛,直子和彩之間的火光好一觸即發。

菅野美穗那句"她一直都在看著呢,她想看我失敗的樣子"眼神超狠,有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最後救小男孩那段很刺激,彩整個呈現出專業醫生的模樣。

溝端(戲裡飾演則杉康志)讓我眼睛發亮,之前的新一效應還沒退XD
但感覺溝端之後會被虐得很慘143.gif   

第一集看下來還挺讓人緊繃的,會讓人想追下去看看之後的發展。

兩個女人之間的火花果然可怕(抖)

。第2話。
2011.10.28


第二話看下來,覺得彩有一種戴著面具過活的感覺...感覺似乎就算在雅人面前,也沒有完全卸下心防。

在老家那,說著"我也想要被人擔心"的彩,或許這才是她難得吐露的真心話。

"妳一直都那麼優秀、獨立,哪需要擔心。"我想很多人都是像雅人這樣看待彩的吧,自己也不想那麼獨立、也想讓人替自己擔心和煩惱,彩心底深處或許是這麼想的。

直子去找雅人告白那,我原以為直子還會想要挽留住雅人,結果沒有。

不過,倘若直子之後真的沒有甚麼行動的話,我想這齣戲也可以完結篇了;因為還沒結束,所以一定會有行動。

結婚典禮,彩看著直子表情充滿了勝利感,而那表情又有股令人發寒的感覺,就算原本想要放棄,也會被激起來的吧。

看到下集預告,雅人和彩的婚姻生活似乎沒有很順利,直子也燙了捲髮,看起來比較成熟,而且感覺溝端的戲分第三集好像滿多的?可愛的溝端XDDD

。第3話。
2011.10.30

 
直子在婚禮後,決定要重新認真的生活那裡我很意外,我以為她的想法會很消極,結果非但沒有反而很正面,我覺得很好;但是,如果可以很順利的話我相信就不會有後面的故事了...果然,兩個月的時間過去,對雅人還是無法放下,畢竟是從小開始累積的情感。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她可以放下的,希望她可以真正走出來,找到幸福,而且溝端那麼好(咦?XD)

說到溝端,被拒絕那裡好可憐啊~><

而彩和雅人的婚姻真的不是很順利,可以明白雅人的想法,也可以明白造成彩這樣態度的原因,和生長環境有關吧,自小父母都很忙,那麼想必也是很少碰頭的或是各做各的工作,加上彩本身的個性使然,所以覺得這樣的相處模式沒有甚麼問題。

雅人認為彩結婚只是為了表演而根本不愛他那裡,彩流淚的瞬間覺得她也只是個普通女人而已,縱使她再怎麼優異,她也只是個普通女人,只是她表現愛的方式並不那麼恰當,造成了裂痕。

最後一幕挺可怕的,不知道彩跑到直子的住處打算要做甚麼...(抖)
 
。第4話。
2011.11.10


不得不說菅野美穗真的演得很好,不愧是實力派的!
尤其在哀求雅人不要走那裡...

這集看到彩哭著回家洗碗時,再度覺得彩也只是個渴愛的普通女人罷了。
但看起來這段婚姻是走不下去了,裂痕已經太深了。

直子依然放不下雅人,這個傻女孩。
多希望她可以好好放下,不是下定決心要認真過自己的人生嗎?

溝端好快就放棄追求直子了,但我還想多看一點他的戲份><
賴賴說得沒錯,如果雅人也這麼乾脆就好辦多了,還有直子。

最後雅人決定要出國,不知道這對三人的關係又會有甚麼樣的衝擊?
而看到預告,直子和雅人竟然...(大驚)
    
。第5話。    
2011.11.14


如果一切真的可以如同直子和雅人在咖哩飯後說的那些去發展就太好了,結果二人到後來還是情感爆發。

雅人出國後感覺一切恢復了平靜,轉眼間來到了2011年10月,雅人出國八年後。

直子剪了短髮,令我意外的是沒想到跟康志在一起了!

是說溝端嘟嘴那好可愛XD

看起來一切似乎都照著正常軌道在運行,但我覺得這軌道會不會在雅人回來後崩塌?尤其是直子的感情。

八年下來,彩明白了研究是她最喜歡的事情,也下定決心要離婚了。
在電梯那與直子的相遇,對話後,彩默默笑了一下,是對於能夠毫無雜念的與直子對談的自己感到欣慰吧。

最後,雅人歸國了。內心有某種希望雅人就別回來了的想法,看預告,感覺直子的心動搖了...
雖然,這似乎也只是遲早的事...。
  
。第6話。  
 2011.11.21


直子與雅人的相處感覺似乎當年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直子還可以平靜地向雅人說出自己正在跟康志交往的事情,而雅人除了聽到"結婚"兩字有微微頓了一下之外,都很正常。
是我太不了解大人世界了嗎?XD我還滿意外會這麼自然平靜的~不過內心當然是希望可以維持現狀。

而雅人和彩吃飯時的氣氛挺不錯的,彼此都有所改變。
本來覺得這兩人能夠和平分手真是太好了,但看預告彩好像燒了離婚協議書囧

都是賴賴和細川惹得禍~~~

完全不了賴賴怎麼會和有婦之夫的細川交往,而且還在一起得理直氣壯生氣.gif   
細川在跟彩告密時的表情真的很討厭,賴賴到底怎麼會跟這種男人...囧
看了下集預告,似乎一切還平和的關係將會就此改變...
 
。第7話。       
2011.12.04

平靜的一切終於崩塌了。

直子接起的那一通電話,讓彩的心再度被憤恨之火點燃,而且這次的舉動比以往給人一種更加可怕的感覺。
還故意假裝說溜嘴給康志聽,讓康志的內心中滿了猜疑。

賴賴也被彩加以利用,而賴賴好意去找直子並給予忠告,他們的談話內容被康志聽見,讓康志知道了直子喜歡雅人的事。
不過我以為康志至少有聽到直子說喜歡雅人已經是過去的事情應該會好點,但從康志的眼神看來,已經佈滿了憤怒。

終究到了一切都崩盤的這天了ˊˋ

是說,對於彩的反應和行為有點難以理解,之前還好好跟雅人談話願意平靜面對離婚的彩,是因為覺得終究被雅人背叛、輸給了直子才如此反應激烈嗎?都說自己最喜歡的果然還是研究的彩,反應之激烈出乎我意料之外,讓人感到只是純粹在使壞,沒有像之前還可以理解她是為了捍衛自己婚姻才做出這些行徑。

而預告非常驚人,康志跟彩是...接吻了嗎?!(大驚)

。第8-9話。
2011.12.15

這兩集康志徹底魔化了囧

直子和雅人其實在八年後再見的現在,其實並沒有打算與對方有所結果而採取行動,反而是將感情放在心底,維持一切正常的運行。
如果不是種種誤會引爆了彩的開關,如果彩和康志不是這麼自怨自哀,那麼其實一對可以好聚好散而另一對應該也能順利交往下去。

只能說很諷刺,最不想讓直子和雅人在一起的彩跟康志,反而更是將兩人拉得更近的關鍵。

第八集開頭,雖然有點小小不滿直子不加以積極挽留,但是面對康志對直子的不信任還有爆炸,也莫怪為何直子的反應是如此了。

看見康志跟彩接吻整個很無言,真的想叫這兩人不要在那邊自艾自憐了!

彩和康志都不信任雅人跟直子,反觀在竄改ID事件發生時,雅人卻是無比地信任直子。

真的沒有想到康志會為了報復,而作出這種有違醫生道德的事情,完全的邪惡化了。
彩在教訓康志的話很狠但是也很有道理,不過之後看雜誌那的邪惡笑容又讓我無語了哎哎

第九集最後雅人的內心告白老實說還挺撼動我的。
而彩的父母親也因為雜誌的事情而來到東京了,下一集的發展很令人期待。

是說,賴賴撇除婚外情這件事情不談,她其實是個好朋友,對感情的表達也很直率不會彆扭,雖然第九集一開始倒顏料那邊有嚇到我就是了XD
 
。第10話。
2012.01.03

康志魔化得很厲害,其實就像賴賴說的,如果康志在當初可以相信直子,那麼其實兩人我認為還是可以走下去的,至少不會演變至此。
自己不但不信任直子還將一切扭曲,扭曲之後又病態地一直逼迫直子和雅人。

彩的招數果然很高招,但再怎麼高招她還是賭輸了。

雨中那場戲我很喜歡,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橋段,但是有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可以感受到直子、雅人和彩的情感。

直子媽媽沒想到原來有這樣的往事,在餐廳裡母女兩人談話時,我突然深深的覺得這戲的音樂真的是配得很好。
當然本來就覺得很好聽,可是在那一瞬間突然發現連心裡都縈繞著音樂的旋律了。
真的是很好的音樂。

直子的父親那種"我怎麼能夠看著我的女兒還有我最重視的弟弟被人瞧不起"的心情讓人無奈啊。

最後,直子和雅人辭職了,而彩也身體不適昏倒了...還有甚麼更多的波折嗎?

期待最終回。 

。最終回。
2012.01.04

住院期間的彩終於看清了,那句"人是為了學會原諒才活在這世上吧"還有"如果我能早點給他們自由就好了",有說不出的情緒。
康志則是一直看不清,直到最後彩和霧島教授那一招漂亮的將軍,才讓康志不得不清醒。

"為別人而活的人生有甚麼意義?好好當醫生,為當地的醫療事業做點貢獻吧,這是我給你的餞行。"這麼說的彩真是太酷了。

包括最後,彩向直子以及雅人說的:"我輸給你是因為你的專一、超越理性的純粹,贏家都站在很多顆受傷的心上面,所以,贏家一直孤獨也是理所當然的;一直要有這樣的覺悟生活下去,你們兩人都是。"
彩的這番話也讓雅人和直子清醒了,他們超越了道德和常識的天平,現實的無奈是如何也不能消除的了;所以本來都覺得剝奪了對方大好前程的彼此,最後也終於放下了。

真沒想到,最早從這漩渦中清醒的會是彩,而她又讓大家接連反思、覺悟。

其實在看到大家那麼歧視直子和雅人心裡還是不是滋味的,即使我並沒有很投入這一對;但在看到直子的父親在醫院這樣要直子做選擇還是挺難受的。

彩最後將重新寫好的離婚協議書交給雅人,並恢復了原來的姓氏。
和霧島教授的對話真是好笑XD

"和我結婚的事情妳考慮得怎麼樣了?"
"教授,我對肚子裡有幽門螺桿菌的人不行啊。"
"是嗎?那我趕快去吃藥。"

後方的賴賴和細川醫生忍笑忍得很痛苦XD
是說賴賴一直到最後都很有氣勢呢15.gif  

康志也辭職離開大學的醫院,對於康志"我需要花點時間來忘記直子",彩的回應是:"雖然和我沒甚麼關係了,但你加油啊。"接著俐落地轉身,帥氣。
康志呀康志,你可是結結實實地把直子和雅人害慘了啊,多希望你能早點醒悟。

最後的尾聲,直子和雅人成為了戰地醫生,在戰亂的地區努力著,攜手。

不知道為甚麼,看完後有種酸酸的感覺。
一種微妙的酸。
 

整體說來,這對不為社會所接受的叔姪戀基本上並沒有讓我很投入,所以對於兩人的愛其實我沒有太多共鳴。
或許是我的思想還沒到這麼深奧可以明白戲想表達甚麼吧,能夠追完真的是因為菅野美穗和溝端淳平XD

只能說,原來蜜的滋味,是如此的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