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重播大長今,偶爾會稍微看一下下。今天發現太后娘娘的病症是"腳氣病",讓我驚了一下。
因為,篤姬裡有三個角色就是得腳氣病過世的。

其實當年大長今播出時我有看喔,跟我媽...XDD

大長今也是一部好戲呢XDD

知道現在有重播,基於當初對它的熱愛,所以偶爾會忍不住瞄一下XD

長今真的很堅強啊,還有她堅持到底的毅力和意志力,就算現在挫折與困難將她擊倒了,她仍會奮力爬起身,不向命運屈服,盡她所能克服萬難。

跟篤姬一樣呢:)

她們都有著堅毅的精神與無比的勇氣,還有智慧。

畢竟是國中時候的戲,五年前了,所以小細節的劇情都不太記得。

今天這集播出太后娘娘病情危急,診斷出來是--腳氣病。

聽到"腳氣病"這三個字讓我驚了一下,因為篤姬裡就有三個角色是腳氣病衝心過世的:家定、家茂、和宮。

我看根據歷史改編的戲劇都會有個習慣,就是會去查一下史實,所以很早就知道上述那三位都是腳氣病過世的,也因此查了一下腳氣病是甚麼:

腳氣病並不是指「香港腳」。腳氣病在臨床上專指由於維生素B1缺乏而導致的心血管系統和周圍神經損害的一種疾病。其主要表現為肢端感覺減退、異常,深反射減退或消失等多發性神經炎的症狀,常伴有下肢浮腫、食欲減退、胃腸功能紊亂。嚴重者可引起心律失常、呼吸困難和心臟衰竭。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缺乏維他命B1導致神經系統和心臟受損,嚴重者會死亡,這在古代是一種貴族病。

治療方法就是改善飲食習慣,多吃含有維他命B1的食物即可。

看著經過長今等人的費心治療總算康復的太后娘娘...

長今,可不可以請妳移駕到日本幫家定大人治療一下(飄)

不過,兩者年代差了三百多年就是了...XDD"

沒想到原來腳氣病我早就在大長今就接觸到了(點頭)

總之呢~篤姬跟大長今都是好戲啊~XD

要不是因為要考試,我還真想再看一次大長今XD難得可以回味一下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