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我怎麼做,你都會逃離我是嗎?
 那,你乾脆壞掉好了。即便那樣,我也有愛你的自信。

Toma01  


*關於AMNESIA遊戲介紹,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AMNESIA-黑桃世界-Ikki*遊戲心得
      AMNESIA-梅花世界-Kent*遊戲心得
      AMENSIA-紅心世界-Shin*遊戲心得


結束了第一個黑桃世界後,第二個記憶的世界是方塊世界。

ULJM05931-Shot-2  

我同樣給這個世界的女主取名為"伊"y09.gif
在開頭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世界的男主角Toma。

法律系,大學二年級,和女主就讀同一所大學,並與Shin(紅心世界男主角)三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一直以"哥哥"的身分自居並照顧著女主和Shin。
對任何人都是可以完美應對和相處的類型,但套用一句Ikki(黑桃世界男主角)的說法,Toma是那種表面上很好相處,實則是很難應付的人。
再套用Ukyo(鬼牌世界男主角)的話,雖然平時Toma很溫和,但只要碰到女主的事情視野就會變得極度狹窄,發起瘋來就很難平復。

Toma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ULJM05931-Shot-17  

在訴說由戲心得前,我想來淺談一下我個人對Toma的看法。

Toma這個角色我覺得非常兩極,喜歡的人就會非常喜歡,但不喜歡的話也會很不喜歡,而喜歡與否的關鍵點剛好都架構在同一個事情上:過度保護(籠子事件)。
很不幸地,本人我就是不喜歡的那類,不管怎麼說,把人關進籠子這點我實在無法接受啊!R44.gif  

但為了能夠玩到我最愛的Ukyo,也想著不該因為單看關籠子就全盤否定Toma,所以決定第二個世界就先來挑戰Toma。(套句小儀說的,還是趕快關一關然後去找Ukyo吧XD)
而且,我也想試著了解Toma的想法。不過,玩完之後...
我還是無法肯定Toma的行為BS.gif

因為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的嘛,為何一定要用到下安眠藥關籠子這樣激烈的手段呢?理解不能啊。
不過,這就是Toma的人物設定,也是他的特色所在,所以就看玩家能否接受囉(笑)

雖然我很不喜歡Toma,但不能否認的是聲優日野聰真的太強大了!當初在看預告宣傳片時,最喜歡的就是Toma的聲音,雖然早就知道有籠子事件所以對角色好感度超低,但無法否認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
真的很尼醬的感覺,在掙扎時的矛盾感也很好的傳達了,還有黑化時,那恐怖的語氣和氣氛我想來還是會頭皮發麻啊(抖)

所以,Toma這角色塑造得相當成功呢。

ULJM05931-Shot-16  

好啦,那麼,開始進入籠子吧R03.gif  

與Ikki的世界不同,遊戲初始的8月1日,伊的意識不是從家裡開始的,是"被迫降落"在外面的街道上,而因為迫降的關係,所以整個人精神都相當不穩,這時,Toma火速登場。

ULJM05931-Shot-5  

ULJM05931-Shot-6

不僅Toma火速登場,伊也迅速的就想起Toma的名字。

ULJM05931-Shot-7

ULJM05931-Shot-8  

從這裡開始已經有兩個伏筆了,第一就是:迫降在那條街道上的理由,第二則是:立刻想到Toma的原因。

是的,Toma線的伏筆可以說從一開始就埋下了,隨著遊戲進行,伏筆也愈來愈多。

總之,想起了Toma是誰這個記憶相當關鍵,所以伊馬上就因為記憶復甦的衝擊而昏倒、繼而被Toma帶到醫院,醒來後,與Orion的聯繫也一下子就薄弱到只能聽見聲音卻看不見影像的狀況,是相當大的好事呢。

但是!

因為突然暈倒這件事情很令人擔心,所以醫生安排了許多檢查,結果就在醫院待了三天才出院XD
又因為醫護人員說必須要專心靜養,Toma每天都只來探望不到兩分鐘就回去了,缺少了記憶的刺激,終於在8月4日那天...

ULJM05931-Shot-21  

ULJM05931-Shot-22  

"終於惡化到可以看見我"Orion你是在吐槽還是...XDDDDD

不僅如此,在出院後回到伊居住的公寓前時,Toma表示要伊先在公寓大門前等等,他去幫忙確認信箱。

ULJM05931-Shot-24  

這時候,請看人物的參數值:

ULJM05931-Shot-26  

請注意被懷疑是否失憶的數值,已經達到MAX滿額狀態XDD
同時,還有一個只有在Toma世界才會有的參數:猜疑心。

這裡又是兩個伏筆喔15.gif

在伏筆愈來愈多的同時,8月8日遇到了第一個轉折點,首先是伊發現她的信箱裡塞滿了臭掉的雞蛋和一堆噁心的死蟲子(但在30分鐘後去查看時奇蹟似地都消失了,Orion懷疑大概是管理員清理的),而後在平交道時被人推了一把,差點就命喪鐵軌了,在這之前又差點被花盆擊中,於是,擔心的Toma要伊先過去他家住個幾天避難。
這時我彷彿聽到了籠子的門開啟的聲音...斜眼.gif   

伊在Toma家被保護得好好的,連打工都可以不用去,因為Toma向店長表示伊的身體狀況最近實在不好,勉強上班也會給店裡添麻煩,不如先請個長假,真正復原後再回去上班,店長也同意了。
待在Toma家的日子非常平靜,雖然每天Toma都會不知道去什麼地方去個1~2小時才回來。
但,只是一直待在Toma家的話對於恢復記憶實在是沒有幫助,於是在Orion的提議下,趁Toma出門時,溜回家自家查看。

久違地回到自家,Orion膽戰心驚地先去查看信箱,雖然沒有東西,但是臭味依然存在。
回到家中,找到了消失許久的筆電電池,上網連接信箱,發現...

ULJM05931-Shot-238  

全是詛咒信件!

這下子,前面的伏筆揭曉了,為什麼Toma在伊出院時要先獨自去檢查信箱?為什麼會立刻就發現伊失憶了?
為什麼在8月8日那天發現信箱內的惡意東西時,30分鐘後就消失了?
為什麼Toma每天都出去1~2個小時才回來?
為什麼過了那麼多天信箱的臭味還在?
為什麼消失很久的筆電電池突然出現了?

因為,都是Toma。

ULJM05931-Shot-239

ULJM05931-Shot-240

ULJM05931-Shot-241

ULJM05931-Shot-242  

附帶說明,信箱騷擾事件肯定是很早就開始的,但Toma發現伊對這件事情全然不知情,所以才會知道伊失憶了,因此失憶數值才會瞬間滿額。
而消失的筆電電池當然就是Toma藏起來的,為了不讓伊還在家裡時上網發現惡意信件;事後Toma也說電池是他疏忽忘記帶走的,所以這天伊跟Orion才會發現真相。

但,這裡又誕生了另一個謎團:為什麼會有這些惡意騷擾事件?

但這時的Orion和伊沒有時間去細想了,因為得趕緊趁Toma回到家之前回去Toma家(好繞口XD)。
臨走前,順勢帶了一本伊的日記,希望裡面會有幫助恢復記憶的訊息。

而隔天,在Toma帶伊出門逛街時,伊被人用剪刀襲擊,頭髮被剪了一搓。

ULJM05931-Shot-313

ULJM05931-Shot-314

「我不會原諒那個女人,對你做出這種事的人,我絕對要把她找出來然後消滅掉。」

再隔天,也就是8月14日,是第二次的轉折點。

被襲擊雖然可怕,但也想知道背後的原因和找回記憶,所以Orion和伊又趁Toma外出時偷留回家,信箱裡也還有噁心的東西,家門口也被人寫上了不堪入目的辱罵字眼,更重要的是...

ULJM05931-Shot-345  

被Toma發現了!

伊立刻就被帶回Toma家,Toma質問:「昨天只是少了幾根頭髮,下次要是被刺到了該怎麼辦?不是跟你說了要出去就跟我說一聲嗎?你連跟我說一聲都做不到嗎?!...還是說,你冒著被刺的危險,也有一定要去的地方?」 

這裡有兩個選項,一個是"有",一個是"沒有"。

但不管選哪個都會激怒Toma,或者說,Toma早就已經被激怒了。
不過,如果選擇"沒有"的話,Toma的怒火會更高升:「沒有要去的地方還出來晃,所以你比我想像中更不計後果?」

「...結果,不管我怎麼阻止你,你都會跑出來是吧?啊,是嘛,是這樣的啊。無論我說什麼...你都會...

這裡,Toma的語調超陰沉的,散發一種無法呼吸的壓迫感...(抖)

晚上,Toma對伊有一段苦澀的告白,或者該說是預告宣言呢?

「伊,該睡了,我要關燈了。晚安,然後...到這邊來。」

ULJM05931-Shot-368

ULJM05931-Shot-369  

「喜歡。」

「...這樣啊。嗯,謝謝你。我很高興,真的,高興得要哭出來了。但是...你的這份喜歡,一定不是對我...我啊,不想看到你哭泣的臉,悲傷的臉、痛苦的臉,都不想看到。我希望你能保持笑容,希望能讓你笑。所以...就算這樣會讓你怨恨我也沒有關係...我是這麼決定的。但是...好辛苦啊...其實我希望對你比任何人都要溫柔,但卻做不到。無論如何...我都......」

這段話的語氣配上BGM,完全感受到Toma的悲傷和無奈,瞬間連我都跟著痛苦起來了,Toma你到底為什麼要出此下策逼迫自己也限制別人呢?笨蛋啊!(喊)

接下來的三天,伊都在昏睡中度過,因為被Toma下了安眠藥,為的是不讓伊再到處亂跑身陷危險。

在被下藥的第三天,Orion也發現了Toma做的好事,這時,Shin出現了!(看到Shin的瞬間很想大喊:帶我走~~~XD)

ULJM05931-Shot-410  

其實這是Shin在方塊世界的第二次登場,第一次是剛出院的8月4日,來伊的家裡探望一下。
而這裡Shin整個大爆炸了,因為他發現多日連絡不上的伊原來是被Toma"軟禁"在自家。

ULJM05931-Shot-425

ULJM05931-Shot-426  

ULJM05931-Shot-427

ULJM05931-Shot-428  

請注意Toma的表情和眼神,好哀傷啊,但是,這是這傢伙自己選擇的,真的是笨蛋!(踹)

後來Shin表示他也看過伊的那些惡作劇,他明白不要讓伊待在自己家比較好,但明明有很多地方可以選擇的,讓伊去女性朋友的家裡待著也好,為什麼偏偏是Toma家?而且Toma還一聲不響的就把伊帶來了。

「為什麼呢?Shin你覺得我這麼做是為什麼呢?」
「沒什麼特別的,Toma你只是單純地想把她困在身邊而已。」
「...我不會辯解,因為我確實有這種想法,但一聲不吭是有理由的,對於這次的事件,我無法相信我以外的任何人,包括你Shin。」
「...我想也是,你就是這種個性。」
「就是這樣,既然你明白了,能不能回去呢?說實話,我不想讓你待在這裡。」
「你以為這樣我就會回去了嗎?」
「你會的,等你理解怎麼做才是最好的之後...借一步說話吧,Shin我們去外面說。伊你可別跟過來啊。」

ULJM05931-Shot-451

ULJM05931-Shot-452  

當然Toma是認真的,下藥這種事都做出來了(遠望)
不知道二人談了什麼,但從後續推斷Toma想必是和Shin說了他進行中的計劃。
二人回來後,Shin表示他理解了,但他不認同Toma的作法。

「我啊,只是把保護伊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而已,其他的事,怎樣都無所謂。無論是你,還是其他人都無所謂。」
「...那算什麼啊!」

ULJM05931-Shot-472

ULJM05931-Shot-473  

請再次注意Toma的表情,前面說話時眼神都是很悲傷的,只有說這句話時才有了堅定,或者我該說是一種豁出去的覺悟?

Shin被送客後,Toma問伊覺得他可不可怕,我只能當真勇者的選擇"不可怕"(其實我好害怕XD)

ULJM05931-Shot-495

ULJM05931-Shot-496  

「不管怎麼說,我都不打算把你放出去,反抗也是沒有用的。」
「Toma?!」

ULJM05931-Shot-383  

ULJM05931-Shot-382    

Toma強灌了伊安眠藥。

「對不起啊...伊。我啊,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吧。還是說,我忍耐太久了...明明不想讓你哭泣,但現在就連這唯一的願望都無法實現,我到底...為什麼---」

伊的意識就終止在這裡,隔天清醒時...

ULJM05931-Shot-577  

歡迎光臨Toma的籠子煉獄

這就是我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Toma的理由啊啊啊啊~~~~~到底為什麼一定要選擇關狗籠啊!!生氣.gif生氣.gif生氣.gif

被關在籠子裡動彈不得,冷冰冰的鐵籠子...這種情景隨便代入一下就覺得好恐怖><

然後,該稱讚Toma真不愧是念法律系的頭腦嗎?晚上Toma要端飯菜給伊吃的時候,Orion告訴伊可以趁打開籠子門的那一刻把Toma撞開然後逃走,這計畫感覺很不錯呢,但是...
Toma準備了皮製的手銬!在打開籠子門之前,要伊將雙手身出鐵柵欄外,銬上手銬後,Toma再把飯菜端進去,重新鎖好籠子門再把手銬解開。

ULJM05931-Shot-555  

「如果你不吃飯要絕食的話我也有應對的方法,畢竟,補充營養的方式也不是只有吃飯一種。」→該不會是要注射營養針吧囧

不僅如此,Toma之後還表明,他早就知道伊有偷偷回過家了。

ULJM05931-Shot-599

ULJM05931-Shot-600

ULJM05931-Shot-601  

Orion說得好!我當時在銀幕前滿心希望Toma放我出去QQ

「總之,就是這樣,如果你想對我隱瞞什麼就儘管瞞吧。不過,做好完全敗露的準備就是了。你也知道,想騙過我是很難的。」

我當下的感想是,Toma要馬就是成為像福爾摩斯一樣的大偵探,要馬就是智慧犯!而且是完全犯罪,鐵定能夠設下重重關卡讓警方查也查不到他身上、即便查到了也能完美脫身的那種。
這個人要當律師或是檢察官的話一定能夠揚名國際的吧21.gif  

在被關鐵籠的這段日子,伊也慢慢回想起一些事情,包括她和Shin的談話,還有她跟一個想不起名字的人商量戀愛煩惱的事情。
嗯,那個想不起名字的人,雖然沒有人物畫面,但光聽聲音就知道是誰了XD即便你還沒有玩過他的世界,遊戲還很貼心地在過場畫面放了這張圖:

ULJM05931-Shot-612  

是IkkiXDDD
我瞬間真是想念Ikki啊,在籠子裡受罪的日子真是夠了囧

中間Toma還為了讓伊能夠打發在籠子裡的時間買了拼圖給伊(倒)
不僅如此,還買了一堆娃娃塞進去籠子裡,希望伊可以開心。

ULJM05931-Shot-643  

放我出去我覺得我會更開心→內心OS.

「你一定會說,與其給我玩具,不如放我出去(你也知道!ˋˊ)在這19年間,伊曾有那麼一刻是屬於我的嗎?沒有吧?即使像現在這樣把你關在這裡,你也不屬於我,也不會成為我的東西。」

ULJM05931-Shot-653  

ULJM05931-Shot-665  

後來,在Toma外出的某天,伊和Orion發現籠子有個地方沒有焊接好,所以使盡力氣一推,籠子居然打開了!

但時間有限,因為Toma很快就回來了,於是伊趕緊拿了手機再鑽回籠子裡去。
Toma回來後果然發現手機不見,打算撥號,Orion要伊趕快把手機關機。還好,對於電話無法接通,Toma的解讀應該是沒電了,有空再來找找手機放哪了。
這是第一次成功瞞過Toma!(也是唯一一次XD)

第二天原本打算要用手機查點恢復記憶的訊息並求救,但手機真的沒電了R10.gif  

不過也從訊息理推論出一件事情,在失憶以前,伊是喜歡Toma的。
Orion為此表示擔心:「無論過去如何,在你知道Toma的陰暗面後,如今還是得出這樣的結論,不管他的性格有多扭曲...」

我也覺得這個世界女主真的是很勇敢啊,自始至終都是相信Toma的,就算被關進籠子裡又被下藥,還是相信著Toma。

就這樣,來到了關鍵的8月24日,也就是被關進籠子的第七天。
這天,趁著Toma外出至少要兩個小時才會回來的空隙,伊逃離了Toma家!

但在路上,伊不小心被摩托車給撞了,整個肩膀都腫了起來,膝蓋也受傷了,根本無法支撐她走到醫院,也不能走回家或是去打工的地方,唯一能想到也能夠走到的,只有Toma家。
所以,伊又回到籠子裡了(噴)

附帶一提,在被摩托車撞到之前,伊遇見了Ukyo,這裡如果選擇跟Ukyo走,會進入死亡的的Bad Ending
看過很多心得,這裡似乎讓很多人心靈受創XDDD

秉持著好奇心,太想知道有多恐怖了,所以在明知會死的狀況下跟Ukyo走了XDDD
必須說,其實這個Bad Ending我反倒覺得Ukyo好可憐...更加心疼Ukyo了...至於理由和詳細經過,我打算留到鬼牌世界再來說了:)

那麼,讓我們使用S/L大法讀檔回去XD

回到籠子裡後,Toma剛好回來,這時,響起了以下這首BGM...

  

ULJM05931-Shot-739  

媽呀!!!Toma黑化了啊!!!023.gif  

ULJM05931-Shot-740  

智慧犯!!果斷就是智慧犯!!

「你根本就出不來,我本來是這樣想的,但是鞋尖有摩擦的痕跡。還有,你之前沒這個傷吧?」

ULJM05931-Shot-748    

「我幫你開鎖,快點。...你的膝蓋怎麼了?看起來很痛,還有其他地方受傷嗎?算了,即使問你,你也不可能老實回答,脫掉吧。」

什麼?!

「除了內衣,其他都脫,快點。我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但我現在很生氣...」

ULJM05931-Shot-756  

超、超可怕的啦!!囧
Toma黑化,比邪惡的Ukyo還恐怖!R44.gif R44.gif  
除了背景音樂氣氛很到之外,聲優的強大的表現力也完全把那種恐怖的情緒帶出來了,而且剛好我完這段的時候是半夜,整個就是毛骨悚然143.gif  

Toma檢查了一下伊身上的傷,然後...

他笑了。

ULJM05931-Shot-761  

「你應該知道出去會有多危險吧?但為什麼還是出去了?就那麼想從我身邊逃走嗎?

ULJM05931-Shot-770  

「你說,怎麼辦呢,我要怎樣才能讓伊乖乖聽我的話?啊,你的手在抖呢,痛嗎?很痛吧,肩膀都腫成那樣了。但是,對不起,我不會再放開這隻手了,正如同你不了解我的痛苦一樣,我也不會再去顧及你的痛苦。因為,你想從我身邊逃走吧?真沒有想到,做到這種地步你都還有逃走的空隙。本以為已經做得夠過分了,但還是太溫和了嗎?如果我不那麼溫和,把你的一切強行變成我的東西,你會變得眼裡只有我嗎...?還是說...你會壞掉呢?乾脆壞掉好了,即便那樣,我也有愛你的自信。

任憑Orion在一旁大呼小叫也沒有用,因為Toma是感覺不到Orion的存在的。

這時,伊也感到好害怕,但是---

『一直幫助我,一直守護我的人是---』

ULJM05931-Shot-781  

伊想起了小時後的Toma。

「Toma,救我...」伊對著眼前的人如此說。
「...!」Toma瞬間恢復理智,然後,在拉扯中伊撞到了後面的書架,書本散落一地,其中一本是...

ULJM05931-Shot-792  

ULJM05931-Shot-790  

還記得這本日記嗎?在8月12日那天帶回來的日記。

然後,日記裡寫的,是伊對Toma的一切心意。
這時,記憶復甦!

ULJM05931-Shot-810  

ULJM05931-Shot-818  

ULJM05931-Shot-512  

ULJM05931-Shot-846  

於是,一切謎題都解開了,為什麼伊會受到惡意騷擾?因為伊常常找Ikki商量Toma的事情,而且Ikki覺得沒有避嫌的必要。
Ikki認為就是因為從小到大兩人都常常在一起,所以Toma會認為伊在身旁是理所當然的,不如讓Toma誤會一下也好,而且伊剛好也暫時跟Toma保持距離一陣子,讓Toma意識到伊的存在其實很重要。
因此,不避嫌討論事情的兩人,不但被Toma誤以為兩人在交往,也被Ikki的Fan Club以為兩人在交往而心生不滿,所以開始惡意攻擊伊。(Ikki的FC有多可怕,請看黑桃世界的遊戲心得吧XD)

還記得一開始的兩個伏筆嗎?迫降在那條街道上的理由以及立刻想起Toma的原因:因為,那天伊正要在那個地方和Toma告白,那種迫切的心情牽引著伊的意識和Orion迫降;喜歡Toma喜歡到滿溢的心情,在見到Toma的一瞬間讓伊就想起來Toma是誰。

記憶的碎片,都復原了,到了和Orion分別的時刻。

雖然把你交給Toma很不爽,但能讓你得到幸福的也只有Toma一個人了吧,而且,現在你也依然喜歡著Toma。那麼,再見了!祝你幸福!y09.gif  」

嗯,其實我也滿不爽的XDDDDDDD不過,誰叫這個世界的女主從小時開始"喜歡Toma"這件事情就已經成為無法替代的事情了?

真相大白後,Toma很後悔。

「...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一直以為你喜歡的是Ikki前輩(Ikki你這個罪魁禍首XD)但是,在你昏倒的那天,我到你房裡去拿行李的時候,發現你被人騷擾...看到你遇到這種危及性命的事,我很害怕,很害怕就此失去你...必須把你藏起來,得讓你遠離Ikki前輩,我被這種想法所囚禁著...為此,我下定決心,即使要欺騙你,即便你在知道真相後會怨恨我也在所不惜,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說到底,我都沒有好好理解過你...」

ULJM05931-Shot-903

ULJM05931-Shot-902

ULJM05931-Shot-904

ULJM05931-Shot-905

「我從很早以前就沒有再把你當妹妹看待了--是無法再這樣看待了。」 

就這樣,這兩個笨蛋,一個一直以為對方把自己當妹妹,殊不知對方早就喜歡自己,
另一個笨蛋以為對方一直把自己當哥哥,殊不知對方早就喜歡自己。

所以,被關鐵籠到底是為了什麼039.gif  

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很無奈啊XDDD

接著,第二天,Toma帶著伊去找Ikki和FC的眾人對質。

ULJM05931-Shot-921  

這裡對於伊被騷擾的事件有更詳盡的說明,伊的個人資料完全被外洩到網路上,還毀謗伊是喜歡搶別人男友的壞女孩,甚至造謠有女生因為男友被搶而自殺,難怪有這麼多可怕的惡作劇。

這幕的Ikki很帥。

ULJM05931-Shot-940  

ULJM05931-Shot-941

ULJM05931-Shot-942

ULJM05931-Shot-943  

天啊~Ikki我一定會回去玩你的Normal End的XD

總之,Toma掌握了所有證據,而且是可以直接訴諸法律的有力證據,但他還是希望尋求別的途徑解決,當然,Ikki承諾會監督FC的大家做到的(笑)

最後,伊和Toma回到一條充滿回憶的街道上,那正是伊打算向Toma告白的街道。

最喜歡的BGM"たったひとりへの恋心"響起,這兩人,終於結束了19年的"單戀"。

ULJM05931-Shot-1109  

同樣是Happy Ending,同樣是男女主擁吻,同樣有我最愛的那首配樂,但...
Ikki線給我的是滿滿的感動,Toma這裡我什麼都感覺不到,甚至可以說,我當下有種"這算什麼啊"的感受。

還是無法喜歡Toma哎哎,歹勢了尼桑黨XD

如果有看過我Ikki線的心得文的話,可以發現Toma這裡我相當詳細地打了劇情經過和對話,因為我是真的很想了解Toma那矛盾的想法和作為,不過玩完之後就是一句:接受不能啊!囧

還記得前面說過Toma線有很多伏筆嗎?Ukyo遇到伊時,得知伊現在正在和Toma交往,對此,他的反應是:「那也就是不用我出手,你也會死囉?」、「我從沒有看過你和那傢伙的完美結局。」
對比一下,在梅花世界(Kent線)遇到Ukyo時,Ukyo對於伊和Kent交往的反應則是:「那也就是說,你不會死囉?」

性格使然吧,但Ukyo確實也對伊這麼說過:「Toma不論對你做了什麼你都不會報警,真搞不懂。」
可見,在與Toma相戀的世界,女主都是全心相信著Toma,而且也要憑著這份愛意化出超乎一切的意志,才能夠走到好的結局。
的確,我真切地感受到這個世界女主的堅強,如果是我被關籠子早就憤恨了XD

另外,還有許多有趣的細節,我們已經知道Toma是個保護欲過強的人,他一直把伊藏得好好的,所以在這個世界,出場的角色並不多。Ikki只有回憶畫面和最後真相大白時短暫登場,Shin從頭到尾也只有出現兩幕(伊出院時的探望、被下藥第三天的出現),Kent更是完全沒有出場,只有伊看手機通訊錄時,有提到Kent的名字,或是在Toma帶伊去跟店長表示要請長假時,如果選擇了"那店裡怎麼辦?",店長會說:「別擔心,幸好Kent會回來幫忙。」就這兩次口頭提到而已。

包括女主的好友Sawa也沒有真正出場,只有一封關心簡訊,其他角色也沒現身。

很封閉,很反映Toma的一個世界。

話說,我看過一些心得是覺得紅心世界好溫暖,黑桃世界很恐怖,連店長的性格在紅心世界都很和藹,但在黑桃就是"客人就是敵人!"的軍事化教育。
在玩了紅心世界後,我承認,店長的脾氣在紅心世界也太好了吧!XD
而且黑桃世界也見識到Ikki的FC有多瘋狂,有一個Bad End還是女主被FC們推落懸崖的(抖)

但,我真心覺得,方塊世界才恐怖吧!!至少黑桃世界FC會阻饒還算是"事出有因",方塊這裡可是只是懷疑女主和Ikki在交往而已就惡意騷擾成這樣,丟花盆、剪刀襲擊、推平交道都來了,還直接騷擾到女主的家了,又散播到網路上...然後男主還會把你關進籠子XD

相較之下,黑桃世界根本溫和得很啊囧

說了這麼多,好像Toma和這個世界很邪惡的感覺XDD(雖然我覺得真的是四個世界裡最灰暗的一個沒錯XD)

不過,也是有笑點的~

事情發生在剪刀襲擊的那天,Toma帶伊去採買生活必需品,其中一個選項是"內衣店"XD
Toma原本打算在店門口等伊就好,結果碰上了非常熱心的店員小姐強拉Toma進去不說,挑了一堆有的沒的內衣樣式給Toma和伊看,然後拱伊去換上小惡魔款的內衣後,就直接拉開簾子了XDDD

ULJM05931-Shot-279

ULJM05931-Shot-282  

摸摸看!!!lol.gif lol.gif lol.gif 

想當然爾Toma是逃走了XDDDDDD

之後,Toma整個處於驚魂未定狀態,然後冒出了以下對話XP

ULJM05931-Shot-296

ULJM05931-Shot-298  

哈哈哈哈哈哈lol  

附帶一提,這位店員小姐在之後的續篇Later和Crowd又會出場,然後Toma每次魂都要飛了這樣XP

總之呢,雖然我無法喜歡Toma,但不能否認Toma線的戲劇張力很夠,聲優日野聰也真的好強大187.gif  
想到當時Toma黑化還有當下的恐懼感依然是記憶深刻...XD

以上,就是我在方塊世界的記憶之旅180.gif  

Toma  

-方塊世界*Toma World End-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