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有兩堂課,下課後就跟小君和老吳去看了『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好好看!XDD

我們本來是要去看『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但是德安下擋了,於是就順理成章的看了『貧民百萬富翁』。

雖然它得了八項奧斯卡,但是我對它的期待度其實還好而已。

而看完之後我不得不說:『難怪會得獎!』

劇情整整兩個小時,不但緊湊,而且許多時刻總是令人緊張的屏住氣息,當然,片中也不乏好笑的場景,但我不能說,因為那真的太好笑了,先講就不好玩了XDD

此外,電影一開頭就很成功的令人將情緒帶入其中:

Jamal Malik is one question away from winning 20 million rupees.How did he do it?
(傑默馬力只要再答對一個問題就可以得到兩千萬盧比,請問他是怎麼做到的?)

A: He cheated(他作弊)
B: He's lucky(他很幸運)
C: He's a genius(他是天才)
D: It's written(命中注定)


這樣開頭的方式不但呼應了片中藉由節目的益智問答帶出男主角傑默的故事,結尾時也與之呼應。

在貧民窟的那些場景很令我印象深刻,童年所遭遇到的事情也讓人覺得好震驚,雖然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這樣的事情,但出現時仍然讓我感到好殘忍、好可怕。

很寫實,我覺得。

也很細膩的呈現了出來。

我覺得導演將整部片子氛圍掌控得很好,而且我也很喜歡像這樣鋪陳的方式,加上電影的配樂與劇情結合得恰恰好,加上節奏鮮明,更能讓人沉浸在電影中。(難怪會得到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獎)

例如一開始小孩與警察的追逐戰,音樂完全與其配合,不但因此添加了緊張刺激感,也抓住了我們的目光。

當男主角在回答倒數第二題和最後一題的時候,那種氣氛真的很緊張,彷彿周圍的空氣都跟著緊繃了起來,坐我隔壁的小君更是緊張到手都摀住嘴巴了。

雖然也猜到女主角可能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但是在她衝去接電話的那短短瞬間也讓人很緊張。

喜歡男主角打電話給哥哥,但是因為哥哥將手機交給了女主角,而女主角接起電話的那幕,真的是命中注定呀。

說到男主角的哥哥(薩林),雖然他為了金錢與生存選擇投靠黑幫老大,甚至是在小的時候去幫那些人口販子做壞事,但是到了緊要關頭他仍然會跳出來保護弟弟,這點挺讓我感動的。

更讓我意外的是男主角去參加節目的動機,他說出口的瞬間有悸動到我,他真的很愛女主角:)

最後一幕也好喜歡,喜歡男主角在看到女主角身影時的驚喜,和奮不顧身的朝她奔去;喜歡女主角在看到男主角時,微微一笑並靜靜的站在那,因為她知道,不論有多困難,他從不放棄,他一定會過來找到她的。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成人世界的愛情童話,但我更覺得這是部在絕望中永不放棄、創造希望的故事。

不是尋找希望,是創造希望。

總之,結論就是我覺得『貧民百萬富翁』真的好好看XDDD大推~


----------------


這次看電影,小君請我們吃爆米花,謝謝妳唷

話說,在看完電影後,跟小君和老吳一起邊吃中餐邊討論感想,老吳頗有感慨的說出他覺得自己的生活過得太安逸了,突然很想馬上衝到貧民窟去體驗一下那種生活,小君說她想要更加的認真的工作。

看完電影之後,真的有種要好好認真做每件事情的感覺。

而在影片結束後的有一段印度歌舞,雖然我知道那是印度電影的元素之一,不過還是有小小的驚了一下,畢竟沒怎麼看過印度的戲劇,所以剛開始讓我覺得有些突兀,小君也說她有小小的嚇到,不過很喜歡他們的音樂:)

很酷、很熱情,而且默默的說,發現男主角其實很會跳舞,電影中實在太憨厚啦XDDD(小君也同意這點XD)

老吳還說他之前常在ICRT上聽到印度歌,他當時覺得:「這什麼歌啊?好難聽。」就切走了,但他今天才了解原來那就是電影中的音樂...XDD

老吳:「以前都沒認真聽,一聽到開頭就切走了,現在覺得歌很好聽欸~。」

小君說她覺得男主角真的很幸運,經歷了那麼多事情仍然否極泰來,只能說,這是命中注定呀~(笑)

也講到了電影裡的某個超好笑的笑點XD哈哈,那個笑點真的太好笑了XDDD

我們同時也討論到了一些地方,忍不住對導演很敬佩:)

電影中的某些場景也讓我們有感到共鳴。
 
小君:「會想再來看一次。」

老吳:「看完有充實的感覺。」

真的,看完之後感動的情緒滿溢,真的是好好看~XP

話說,這是我在考前最後一次看電影了,很高興能夠看到這麼好看的電影:)
 
 


*『無論視覺還是劇情無懈可擊,既衝擊又娛樂的上乘之作!』
*『浪漫而激情躍動,奇趣而深入生活,從社會性到藝術性一應俱全,繽紛如萬花筒一般,無拘無束又五顏六色!』
*『在殘酷的故事推進中,盛開出華麗的人性讚頌』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原著《Q&A》是印度外交官Vikas Swarup的首部作品,以2000年9月一名貧窮侍者贏得巨額獎金,卻遭到監禁的故事為藍本。電影由《猜火車》丹尼鮑伊執導。

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於印度孟買正式開錄,參賽者只要答對十二道問題,就能獲得2000萬盧比的巨額獎金,問題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而一個來自孟買貧民窟的年輕人傑默馬利克參加印度版的《百萬大富翁》節目,回答問題拿獎金,一連答對11個問題,就在他差一題就可以拿到2000萬盧比的時候,警方因懷疑他作弊而將他逮捕。

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天亮了,傑默回到節目中回答最後一個問題,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