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ed In Dreaming!
今天想來介紹一下最近很喜歡的團體EXID038.gif  

0413-EXID  



EXID是最近爆紅的團體,但其實她們2012年2月就出道了,當初出道時是六個成員:LE、正花(Junghwa)、哈妮(HaNi)、宥智(U JI)、多美(蕙姸)和海嶺。
但出道後兩個月,宥智、多美和海嶺退出(現在三人是BESTie成員),半年後加入率智(Solji)和惠潾(Hyelin),成為五人組合。

EXID  

左起:率智、正花、慧潾、哈妮、LE。

成為五人團員的EXID,之後也推出新作品,在2013年率智和哈妮組成的子團DASONI也發行過兩張單曲,但都不紅。

中間EXID可以說休息了兩年,在轉換經紀公司之後,於2014年的8月推出數位單曲"Up & Down",也上過節目打歌但並未造成反響,宣傳三周後就被強制結束。

不過,宣傳期過後她們並沒有暫停活動,而是改以跑校園或是現場活動為主,而在10月8日這天的活動結束後,她們的傳說開始了。

10月9日也就是活動隔天,一位youtuber pharkil 上傳了當天的影片,並且是以哈妮為主的Fancam,帶動了Up & Down的熱潮。

 

這支影片目前點閱率已經突破千萬,被稱為『哈妮傳說』,而為什麼會突然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呢?

先說說我自己吧,我其實是今年三月回台之後才知道這個團體的,而當時我是在FB上看到另一段她們街頭演唱的影片,也是哈妮的Fancam。
當時第一個想法是,這個女生好漂亮!然後覺得歌曲也很好聽,所以開始搜尋。

而這支影片中的哈妮很動人、舞蹈惹火,歌曲本身就不差而且洗腦,口耳相傳之下,本來就此消失在大眾眼前的Up & Down居然開始逆襲,重新回到百大排行榜,甚至得到了第一名的成績,而EXID也在2014年12月史無前例被各大音樂節目強制召回進行宣傳與表演。

在2015年1月,她們得到了音樂節目的首個一位,也是她們出道三年來第一個冠軍。

當宣布結果時,率智和LE當場就在台上哭了,回到後台後正花也是哭到不行。

01  

之後她們在音樂節目總共得到了六個一位,並在1月25日結束五個月的Up & Down宣傳期。

今年4月13日,她們帶來了新作品也就是第二張迷你專輯"Ah Yeah"。

EXID  

好啦,整個團隊的簡介就到這裡XD

那為什麼我會特別喜歡又想來介紹呢?

剛開始也只是單純覺得哈妮很美而且歌也不錯聽,並好奇怎麼以前都不紅所以關注了一下,但愈了解愈發現每個成員的特色和吸引人的地方,特別是率智。

因此,這篇先來介紹一下這位歌聲充滿靈魂與爆發力的Solji許率智176.gif  

Solji  

她是EXID的隊長與第一主唱,1989年1月10日生。

EXID才出道三年,可是率智已經出道將近十年了。她是2006年以兩人團體2NB出道,擅長的是傷感的抒情曲風,但並未受到注目,中間歷經另一位團員退出,她也在2008年發行過三張迷你專輯,可是回響也不大,之後轉往幕後成為指導歌手演唱的歌唱老師,直到成為EXID的新成員與隊長。

在五人當中,我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哈妮,第二個其實是年紀最小的忙內正花。

會開始注意率智,是因為一個影片,當時EXID在公演時,主辦單位放錯帶子,放成全無人聲只有純音樂版的Up & Down,而成員們雖然發現了這件事情但也繼續表演,當中,負責RAP的LE和率智令我大開眼界。

 

有沒有覺得LE的臨機應變和RAP功力很強?

有沒有覺得率智你好會唱!!

剛好這個影片是主拍率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演出時還是笑笑的,但是要輪到她時她也立刻拿出真本事,瞧那肺活量和清亮而有力道的嗓音!一副就是"少小看我了!我可是許率智!!"的氣魄XDDD

這兩人根本唱得跟CD一模一樣,讓我們來對比一下這個練習室版本(也是這個影片讓我注意到正花,就是開頭中間那位,眼神好清澈!)

   

是不是LE和率智唱得跟CD一模一樣!

以此為契機,我開始對率智有了新觀感,而之後有一個新春特別節目《蒙面歌王》,這是一個新形態的歌唱節目,參賽者共四男四女八人,全部的人都戴著面具,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包括參賽者之間也不知道對手是何方神聖。

評審為節目現場88位觀眾與藝人和專業人士11位組成的99位評審團,之所以是99位是為了不要有平手的狀況產生。

在不知道誰是誰的情況下,兩兩PK,一聽完立刻投票選出你還想聽到他歌聲的參賽者,勝者進入下一輪比賽,而敗者當即脫下面具。

拋棄偏見與包袱,隱藏起面孔,完全以歌聲論勝負的《蒙面歌王》。

有的參賽者還是當紅歌手,也有壓根不知道他/她這麼會唱的演藝人員,默默說這節目後來李洪基也有去參加喔XD

而PK到最後,歌王出爐,但主持人表示因為他們只是特別節目,等到通過審核成為正規節目後,才會公布冠軍的真實身分。

這一番話讓現場的99人全部暴動XDD大家都超想知道那麼會唱的冠軍是誰!

當然,後來蒙面歌王成為了正規節目,而冠軍也在節目播出時,在最後予以公開(所以錄製當天現場的人真的不知道冠軍是誰就被迫離場了XD)

冠軍不是別人,就是率智!

Solji  

成為正規節目的蒙面歌王播出第一集時,還特別請到了初代歌王率智作為開場嘉賓,她戴著當初比賽時的面具演唱《醜女大翻身》的主題曲"Maria",之後脫下面具熱情演出。

如果覺得之前主辦單位放錯帶子那段演唱不算什麼的話,下面這個影片絕對令你嘆為觀止。

讓我們來看一下這段令人驚豔的演出~

   

聽那響徹雲霄的高音和轉音!!173.gif  

完全被率智征服了!!y17.gif  

在這裡淺談一下率智參加比賽時,第二輪演唱結束後,現場的大家紛紛猜測到底是誰,因為感覺一定是偶像團體的成員,可是唱法卻又不是偶像歌手的唱法,是更為純熟的;主持人聽到這裡就小小給了大家一個提示,就是這位參賽者已經出道十年了。

此話一出現場嘩然,有人表示少女時代2007年出道也才9年,而這位居然比少女時代更早,更是這麼好的歌聲,十年間居然完全沒人注意到?!

突然很替率智心疼,後來某位被淘汰的歌手曾說,大家對她的印象只停留在她是動感歌手,可是其實她拿手的是抒情歌,所以來參賽,而當她的聲音有被認出來時,她很感動,覺得她過去沒有白唱歌。

率智呢?

十年了,沒有人認得她的聲音。

可是率智在奪冠後,在休息室是這麼說的:「只憑歌聲就得到了這個殊榮,我覺得我過去並沒有白唱歌。」

率智,你的確沒有白唱歌,你的歌聲被大家聽到了,就像那一首Maria一樣,你翻身了!你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著!!

下面,分享一下率智在比賽時唱的三首歌,其中第一首是和另一位蒙面歌手(真實身分為搞笑藝人申寶拉,我這樣算暴雷嗎?XD)合唱的曲目,Ailee的"Don't touch me"

 

第二首歌特別動人,歌名是"我成為歌手的理由",覺得她唱起來特別感人,是因為呼應到她的心情嗎?

   

--這首幾分鐘的歌曲,這份不算特別的歌詞,在你的耳邊,在你的心裡,能縈繞好一陣子吧。

最後一首是"成為朋友也好"。

 

率智成為冠軍時她哭了。

在"Ah Yeah"發行後,EXID全員上了《Weekly Idol》,節目當中主持人問率智怎麼那麼會哭,LE接話說率智已經出道十年了,率智說過去經歷過很多不好的事,主持人就問那過去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很想抹消掉的?

率智表示,當時曾被說她都24歲了,要成功除非長得像KARA的具荷拉一樣,而且是要長得完全一模一樣。

她說她當時真是精神崩潰,不過也很感謝那些事情讓她更努力下去。

我並不覺得率智外貌不好看,不過在眾多明星當中單看外貌第一眼我確實不會注意到她,可是哪個人被這樣講能不受傷呢?

而愈關注率智後愈覺得她全身散發一種強大的氣場,特別是在舞台上,私下的她因為是家裡的老么,所以雖然是隊長,也有愛撒嬌的一面,可以說是可靠與小巧的綜合體:)

可能因為我跟率智同年吧,所以特別有種親近感,覺得她努力不懈的精神很勇敢也很敬佩加油.gif  

相信率智未來一定能持續發光發熱的!!

最後同場加映我很喜歡的一首EXID的主打歌"Every Night",這是她們練習室的搞笑版XD

大家都非常可愛,而之所以會加映這個影片是因為,在3:56那裡率智是唱現場喔!之後更有超級好聽的高音!!y17.gif  

 

最後正花衝到前面還被"淹沒"太好笑XDDDDDD

結尾就帶來一首最新版的Every Night囉!收錄在Ah Yeah專輯中~

 

以上!

祝EXID大發~率智大發!!

下一次再來介紹其他團員囉XD

Solji  

話說EXID要來台灣了超想去呀呀呀~~~~~~~001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