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修先生…是個怎麼樣的人?」我悄聲問昴君。

 

是日,突然被通知逆卷家的長男修即將返家,結束了幾個月的北極生活。我和逆卷兄弟們一起到門口迎接,看得出來大家對大哥回來這件事情顯得興致缺缺,尤其是怜司先生。

 

「那個廢物居然還活著啊。」這是怜司先生聽聞這件事的反應。

 

看來他們兩兄弟感情真的不好哪。

 

面對我的疑問,昴君如此回答:「是這個家最不會煩我的人。」

「…………啊?」

「呿。怎麼,你對別的男人就這麼感興趣?」昴君緊貼著我的身體。

「才不是呢!我只是好奇。」看見昴君露出壞壞的笑容,我忍不住嘟嘴咕囔:「不想說就算了。」

聽見我這麼說,昴君嘴角微微上揚,這陣子似乎比較常見到昴君微笑,雖然他不承認他在笑。

只見昴君露出很認真思考的神情,繼而表示:「…就是個跟睡獅一樣的傢伙吧。」

「…………啊?」

 

還未理解昴君那特殊的形容,黑色的加長型禮車駛入,氣勢非凡。

老管家優雅俐落地打開車門,恭敬地敬禮:「修少爺。」

 

修長的雙腿著地,探出頭來的是有著一頭蓬鬆金髮的男人,他有著好看的側臉…不,不只側臉,他有著很精緻的五官,雖然似乎因為長途跋涉顯得非常疲累而半閉著眼,但仍可看出那雙像珠寶一樣的寶藍色眼眸,晶瑩而深沉。

 

這就是逆卷家的長男啊。

雖然看起來懶散懶散的,但確實散發一種貴族該有的氣息,與生俱來的。

 

「哈啊…」修先生打了一個非常深的哈欠。

「想睡。」簡潔有力的發言。

「少爺我帶您回房吧。」老管家畢恭畢敬。

 

就在修先生經過我面前時,一個抬眼與他四目相會。那一瞬間我似乎見到修先生快速掃過昴君一眼,接著他用慵懶的語調說:「走到房間好麻煩啊,我就在這裡睡了。」

語畢,他竟然往我身上倒了過來。

 

咦咦咦咦咦咦?!!

 

就在我快要被壓到的那一瞬間,昴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往旁邊一拉,結果一聲巨響後,修先生就這樣硬生生地倒在地上。

 

「………………呼………」

 

睡著了?!

 

「真是不像話。」首先開口的是怜司先生:「堂堂逆卷家的一員,居然躺在門口睡覺,你們幾個,把他給我抬進去。」

怜司先生一聲令下,管家們立刻遵從指示。

 

「那、那個」我望著被端正抬進屋地修先生:「他剛剛可是頭直接著地耶,不要緊嗎?」

「啊啊~小賤人真是幽默呢。」

「咦?」

「我們是吸血鬼,就算從頂樓跳下來也死不了,剛剛那樣根本就沒所謂吧。吶,泰迪?」

「有夠無聊的,本大爺要回去睡覺了。」

 

原本聚集在門口的人們各自散了,回想起剛剛那驚心動魄的一刻,我煞地想起了昴君說的話。

 

真的是,跟睡獅一樣的人哪。

 

還沉浸在思緒中的我,完全沒聽到昴君的低語:「呿…死大叔,他絕對是故意的。」

 

而修先生回來後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我不時要注意,有沒有一腳踩到睡在地上的修先生。

 

這天,在連著幾日的雨天後難得放晴,跟怜司先生申請了外出許可,決定到外頭走走。

陪我的,還有昴君。


「絕對不是想陪你才跟你出來的,只是因為你是路癡,萬一食物走失我會很困擾的。」

 

他本人是這麼說的。

 

「嗯!我知道。」我笑說。

 

走著走著,來到附近的公園。

空氣中有著潮濕的味道,混著泥土的自然芬芳。

 

突然,一個小小的身影從草叢裡探頭。

 

「是紅貴賓耶!好可愛!」我拉著昴君的手直呼:「昴君,快看哪!」

「煩死了。牠戴著項圈,是哪邊跑出來的狗嗎?別理牠。」

「這怎麼行呢。」我微蹲並伸出手,小聲放低音量:「狗狗來,來這裡。」

 

小狗睜著無辜的大眼,緩緩地步出草叢,『汪』的一聲後,直奔而來。

 

──朝昴君直奔。

 

「喂!給我等一下!」昴君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為什麼要纏著我啊?可惡!走開啊!」

 

昴君試圖閃避,但小狗緊緊跟著昴君移動,吐出可愛的舌頭還搖著尾巴,黑色的眼睛直直看著昴君。

 

「汪!」小狗前足巴著昴君的腳。

 

「可惡!這不是不給動了嘛!!」昴君大吼,但腳卻抬都不敢抬。

「嘻嘻…看樣子牠很喜歡昴君喔!」我蹲在地上摸著小狗的頭。

「什、什麼跟什麼啊!這有什麼好笑的,快把牠從我腳上弄開!」

「可是,牠看起來真的很喜歡昴君耶,這麼說來…」腦海中回憶起與昴君相識以來的種種:「在屋頂的時候,小鳥會飛到昴君身邊,那天去煙火大會的時候,也有幾隻小狗小貓看到昴君就靠了過來,動物似乎都很親近昴君呢,看來,昴君很受動物歡迎喔!」

「開什麼玩笑!」昴君仍舊被小狗『制伏』著。

「哎,我覺得很棒啊!」我笑語。

「哪裡棒了啊。」昴君咕囔:「託這個的福,你不也黏上來了嘛!」

 

……什麼啊,意思是我是小狗嗎?

 

「有什麼不好的!」我抱起小狗,然後直視昴君:「不是很可愛嗎?」

小狗也附和似地『汪』了一聲。

 

「……可、可愛是可愛啦………」昴君撇過頭。

「啊咧?昴君你臉好紅?」我貼近。

「汪汪!」

「啊啊!煩死人了!!」

「那個…」背後傳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我和昴君同時回頭。

「不好意思,那是我家的小狗…」女孩露出害羞的神情:「剛剛一時沒有注意,讓牠從我身邊跑走了。」

我連忙將手中的小狗交還給主人:「抱歉,剛剛看到牠跑出來,覺得太可愛就忍不住…」

「沒關係的。」女孩露出靦腆的笑容:「謝謝你們幫我找到牠。啊,你們住這附近嗎?」

 

雖然說的是『我們』,但她卻偷瞄了昴君了一眼。

見狀忍不住出聲回話,禮貌性地說了幾句話後,女孩再次向我們道謝,然後離去。

 

「昴君看來不只受動物歡迎呢。」

「啊啊?」

「…沒什麼。」我不禁嘟起嘴。

昴君不解地看著我,然後似乎意識到了什麼,露出惡作劇的神情。

「這裡似乎有一隻小狗在鬧彆扭啊。」

「我才沒……」瞬間語塞,我中計了!

「哈!我可什麼都沒說。」昴君的語氣簡直樂壞了:「你自己承認你是小狗的。」

「哼。」轉過頭,不想搭理昴君。

「喂。」伴隨著昴君的聲音,掌心被大手牽住。

「你這小狗真不聽主人的話,看來只能給你套項圈跟鍊子了啊。」昴君撇了一眼我的手鍊,又甩甩他牽著我的手。

「回去了啊。」

 

沒有抗拒,就這樣讓昴君牽著走。

在這個濕熱的天氣,昴君的手冰涼的很舒服。

 

我…我果然對昴君……

 

但思緒被不知哪來的坑洞給打亂,我猛地被絆倒,力道之大瞬間鬆開了握著的手心。

「啊!」我以跪倒的姿勢跌在石頭步道上。

 

嗚嗚,好痛。

 

「喂!你沒事吧!」昴君的聲音有一絲慌亂。

「唔……膝蓋好痛……」我摀著膝蓋,感覺一定破皮了。

「手拿開我看看。」

 

攤開手,意外地發現…

 

腳完好無傷,連個瘀青也沒有。

 

「咦?」我疑惑,可是膝蓋明明很疼。

「………………你……」昴君的聲音微微顫抖:「你最近有那裡跟以前不一樣嗎?」

「什麼?」

「別管了,快回答我。」

「啊…這個……」我努力搜尋記憶:「嗯………好像睡得比較多?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吧。」

「……………」昴君的眼神變得很凝重。

「昴君?」

「……站得起來嗎?」

「啊,嗯……」疼痛感似乎消失得比平常快,我緩緩起身。

「回去吧。」

 

昴君………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昴君怪怪的………

 

回家的路上,昴君沒再開口。

而在跌倒的那一瞬間放掉的手,永遠地鬆開了。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