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約定好的喔。」

聲音響起的同時,她露出了率真的笑容。

 

看著灑落在她身上的光輝,剎那間我以為我看見了天使。

 

……結果,不小心答應她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末都要一起看日出。

嘛,雖然覺得麻煩,但卻沒有討厭的感覺。

 

而明明已經是幾天前的事,她靠在我肩上睡著的溫度至今卻依然記得很清楚。

到底怎麼可以在吸血鬼身邊露出那麼安心的表情?

 

話說回來…

 

「興趣啊………」盯著視線上方的木板,思考起那傢伙說的話。

……反正不會是看日出。

 

──叩叩叩。

 

微弱的敲門聲打斷我的思緒,定神一嗅,嘴角不自覺上揚,是那傢伙。

 

「打擾了。那個…昴君,我進來囉?」

 

腳步聲雖輕但卻有些笨拙,看來那傢伙正為了閃避地上的碎石和家具而躡手躡腳地走著。真想親眼瞧瞧那畫面。

 

突然想作弄她一下,索性不出聲。

 

「嗯………」躊躇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叩叩叩。

 

正上方響起清脆的敲擊聲。

 

「昴君?在…『裡面』睡覺嗎?」

 

我沉默。

 

──叩叩叩。

 

「昴君?該起床囉,要去上課了。怜司先生等得不耐煩了喔。」

 

呿,那個眼鏡男…

 

-叩叩……

 

不待第三聲敲響,我掀開棺材並將那傢伙拽了進來,然後闔上。

 

「昴、昴君?!」她的臉不偏不倚地貼在我胸前。

「幹嘛…?」嗯,真的好溫暖,再抱緊一點好了。

「那是我要問的吧!為什麼把我抓進來啊,而且……」

「而且?」

「………沒什麼。」那傢伙的聲音壓得極低。

「沒什麼是吧,那我要睡了。」

「等等!上學要遲到了啦!大家都在客廳集合,所以快放開我!」

 

懷中的她不安分地扭動著,我一邊加強抱著她的力道一邊閉上眼:「不要,才不要放你走,我要曠課。」

「欸?!」

被我擁著的她更加掙扎,體溫驟升,熱度全然傳到身上。

「裡面很擠,不要亂動啊,老實點呆著。」

「……小孩子。」

「什麼?」

「昴君這樣,很像小孩子啊。」

「你說什麼?」居然說我像小孩?!

「是啊,這樣緊緊抱著我不放,跟小孩子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這傢伙的語氣充滿挑釁。

「我說妳啊,我才不是小孩。」

「又沒證據。」

「啊啊?!」什麼鬼?!

「有個辦法可以證明你不是小孩。」懷裡的她身體扭動了一下。

「什麼?」我低頭,迎上她的視線。

「就是───」

 

 

-*-*-*-

 

 

「呿,我到底是為什麼會答應她啊?」站在大廳,愈想愈覺得自己中計了。

 

所以,為了證明我不是小孩,就必須和她去參加煙火祭典。

這兩碼子不相干吧?

 

「……這兩碼子不相干吧?」我都不知該從何吐槽起了,難怪剛剛就覺得這傢伙的反應不太對勁。

「…果然拗得太過頭了嗎?……」她語帶沮喪。

「你……很想去?」

 

她點點了頭,語氣真摯:「想去。想跟…昴君一起去……」

望著她水靈的眼神和無辜的神情……

 

「………………」

 

於是,我答應了。

 

……果然是中計了吧?

 

但看她這幾天藏也藏不住的興奮神情,時不時還哼著小調,嘛,算了。

回頭一定要那傢伙好好獻出她的血。

 

「話說…這也太久了吧。」我斜靠著牆壁。

幾分鐘後,背後傳來她的聲音。

「讓你久等了!」

「很慢啊……」轉身,瞬間說不出話。

 

一頭黑髮看似隨意卻又漂亮地盤在腦後,簡單大方的髮髻妝點其上,一身清麗的粉藍更顯她的膚色白皙,浴衣上襯著淺淺的蝴蝶花紋圖案,很典雅…

 

很美。

 

「抱歉,昴君。打扮花了一點時間。」她不好意地垂下頭。

「……真的中計了。」我喃喃自語。

「嗯?」她不解地抬首。

「不…沒什麼。」

 

不好,視線沒辦法從她身上移開。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那個,昴君?」

「啊啊?」

「嗯……這樣打扮很奇怪嗎?」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因為昴君一直盯著我…」

「啊…嗯…很……很奇怪啊!」

 

啊!可惡,我在說什麼…

只見那傢伙露出有些失望的表情,但瞬間一閃而逝,她淺笑:「這樣啊…」

 

「那、那個…我是說」我指著她頭上的髮飾:「這個髮飾戴歪了,很奇怪。」

「咦?哪個?」她連忙伸出手摸了摸頭髮。

「呿,別動。」我上前幫忙:「你又看不見,弄亂的話不是又要花更多時間了嗎?」

輕輕調整髮飾,離那傢伙很近,可以聞到她體內散發的香甜血液,但真正騷動我的卻是別的東西…

 

「好了。」指尖離開,我稍微往後退了一步。

她清澈的望著我,接著,燦爛一笑:「謝謝!」

 

不只嘴角,連眼睛都形成漂亮的彎月型。

 

……絕對絕對是中招了。

 

 

-*-*-*-

 

 

「喂。」

「昴君,怎麼了?」

「你跟那個叫葉山的到底是什麼關係?」

「葉山同學嗎?就是同班同學,坐我隔壁。」

「………給我換位子。」

 

太令人不爽了,雖然有聽這傢伙說是和幾個朋友一起集合,但沒有想到會看到圖書館的臭小子,而且還一直繞著她身邊轉,就連剛剛說要兩兩一組分開行動時,明擺著就想跟著這傢伙,以為自己是小狗嗎?!

 

「為什麼突然間…」

「少廢話!下次上課就給我換位子,不然的話…小心我改變你血的味道。」

「欸?血的味道也會改變嗎?」

「是啊,雖然吸的部位不同也會有影響,但造成味道改變最多的還是…」我在她耳旁低語:「…變成女人之後。」

她驚訝地眨了眨眼,身體微微向後退,髮簪尾端的綴飾擺盪著。

「哼。你有自覺就好。話說回來──」我望向周圍的人群:「這人也太多了吧!」

 

又熱又擠又吵,人類居然會為了區區祭典跑來這裡活受罪,真是搞不懂。

 

「抱歉哪,昴君。知道你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可是還是麻煩你陪我過來。」

「哼,我看那個葉山倒是很想跟你一起啊。」一想到那小子的臉我就氣!

「可是……」她雙頰微微泛紅:「…可是……我只想跟昴君一起逛啊。」

 

什麼……

 

「啊!」那傢伙被附近的人撞了一下。

「呿,很煩啊!過來啦!」我一把將她拉近:「跟緊我,如果被沖散了你又是個大路癡,少給我惹事了。」

「那…可以挽著昴君的手臂嗎?」

「啊啊?!」

「因、因為人很多啊,挽著才不會走散。」

「……隨你便。」我撇過頭,而下一秒臂膀上傳來她的體溫。

「謝謝你!」

 

雖然周圍吵得要命又擠得要死,但她的一個笑語、一個溫度卻又讓我覺得可以忍受這喧雜的一切。

 

在煙火開始前,陪著她逛遍大小攤位,還被她以『試試看,也許這就是昴君喜歡的食物!』為由強塞了好幾口刨冰,差點沒被嗆到。

也買了章魚燒,大口吃下很過癮,哼,綾人那傢伙這回可別想跟我搶。

玩了幾攤小遊戲,就算失敗了也仍舊很開心,雖然有幾次我超想拆了店家招牌。

花最多時間玩的是射擊遊戲,一度驚訝那傢伙居然這麼愛玩這類型的,但看到二獎是跟人一樣等高的兔子娃娃後我就明白了一切。

 

幾度看不下去表示讓我來,但都被她拒絕。

 

「不行!這個如果不是靠自己就沒有意義了!」她氣鼓鼓的嘟嘴。

 

不過,結果她還是只得到安慰獎───面紙一包。

 

陸陸續續逛了一會,差不多到了煙火施放的時間,人潮開始集中移動。

 

「昴君,這邊這邊。」她拉著我往反方向前進。

「啊?不是在另一邊嗎?」我看著人潮。

「欸~別管了,總之跟我走就對了!」

 

跟著她,來到一個空曠的坡道上,正當我不明所以時,她席地而坐。

 

「這是做什麼?」

「看煙火啊。」她拍拍旁邊的位置:「昴君也快來坐下吧!我打聽過了,這裡雖然比較遠,但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煙火喔!」

「為什麼要特意跑到這裡?」我在她身旁坐下。

「沒什麼啦。」她眼神飄移了一下。

「………」我直盯著她。

查覺到我的視線,她頓了一頓後微笑:「真的沒什麼,只是想說人這麼多,等一下在會場一定擠滿了人,昴君不喜歡那樣吧?所以特地跟店家打聽有沒有什麼『貴賓席』可以遠離人群好好看煙火。」

 

……………這個笨蛋。

雖然沒有聽她說過,但明明喜歡熱鬧的,想來祭典也是這個原因吧。

為了我什麼的,開什麼玩笑!

 

我起身,向她伸出手:「手給我。」

「咦?」她不解地望著我。

「別問了,手。」

碰觸到她手心的那一刻,我出聲:「抓緊,要衝了!」

 

緊抓著她的手朝會場狂奔,自己也覺得為了這種事而拼命的自己太可笑,但就是想讓這傢伙看到最漂亮的煙火,想讓這個笨蛋露出滿足的笑容。

 

穿過人群,一路衝到會場。

 

「哈啊……趕上了。」可惡,人有夠多,擠爆了!要不是這麼多人,還打算用飛的。

身旁的她也緊按著胸口喘息,額頭冒出微微汗珠,很努力了啊,這傢伙。

發現我正望著她,她報以微笑。

呿,心思…被看穿了嗎?

 

在群眾的歡呼聲中,煙火正式施放。

 

漫天花火絢爛華美,亮了整個夜空。

隨著一枚枚煙火於空中綻放,驚呼聲也不絕於耳,如此燦爛繽紛,奪去眾人視線。

 

稍微可以理解微什麼人類要為了這種東西而聚在一起。

 

望向身邊的她,白皙的側臉被煙火映照得忽紅忽黃,點點光芒中眼神專注,小小的花火在她瞳孔中盛放。

奪去我目光的,是她。

 

而雙手,始終緊握著。

感受著她掌心的溫暖,還有香甜。

 

 

-*-*-*-

 

 

「煙火好漂亮,最後真美!散開來之後又熠熠發光,跟滿天星斗一樣!」她陶醉地訴說。

不發一語,我只是聆聽,並細細看著她臉上的各種表情,生動得跟煙火一樣。

說到一半,她『啊』了一聲。

「怎麼了?」我問。

「昴君,那個…你可以等我一下嗎?」

「啊?」

「拜託,一下就好,嗯…也許不只一下…總之,三十分鐘內我一定會回來,你到剛剛的空地那邊等我好嗎?」

 

見到她那充滿誠摯、堅定眼神的後果,我真的就這樣在坡道上等了她半小時。

 

「搞什麼啊……」百般無聊之際我玩起了地上的雜草。

 

突然,腳步聲傳來。

 

「昴君!」她小碎步跑來,滿臉興奮。

「跑去哪裡了啊?」我起身。

「呼啊……讓你久等了!真抱歉!」不斷喘息,她吞了口口水:「那個…哈啊……手……」

「啊?」

「手……伸出來吧!然後,眼睛先閉起來!」她露出了頑皮的笑容。

「什麼東西…」我閉上雙眼。

 

只覺手上被套進了什麼東西,還有冰涼的觸感。

 

「好了!可以張開眼睛了。」

 

睜開雙眼,手上多了一條鍊子,黑色的雙繩設計,中間是有些復古感的方形金屬片。

……不得不說,還滿好看的。

 

「這啥?」

「射擊遊戲的首獎獎品!」她露出大大的笑容:「剛剛又跑去挑戰了,雖然成績依舊慘不忍睹,可是老闆人很好,他看我玩了那麼多次,問我是有什麼想要的獎品嗎?我就老實說了,結果,他說我只要達到及格標準,他願意給我那個獎品!」

 

語畢,她略顯害臊:「後來勉勉強強有達到及格邊緣,老闆就給我囉!」

 

───不行!這個如果不是靠自己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原來她………

 

「這是,謝謝昴君願意陪我來的回禮!有點微不足道,但覺得很適合昴君。」她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

「哼……」我撇過頭,試圖隱藏我發熱的臉頰。

 

「話說…」我眼睛看見別處:「這個,給妳。」我遞出剛剛一直藏著的東西。

「咦?」她接過,好奇地打開袋子:「這是…仙女棒?」

「三十分鐘很長啊,根本就不是『一下』,一整晚下來看到有不少人在玩那玩意,我也滿好奇的,所以就買了。」我用眼角餘光觀察她的反應。

「……那…」她率真地笑說:「一起玩嗎?」

 

與煙火大會時的喧鬧不同,低頭望著手中的仙女棒,四蹦的銀花滋滋作響,靜謐的氛圍,只有我與她。

 

她一手拖著下巴,臉上帶著恬靜的笑容,注視著小小的火花。

手上的銀鍊在點點光芒下顯得閃耀異常。

 

「我說,從以前就想問你了,你那條鍊子好像從來沒有拿下來過?」

「啊啊,這個嗎?」她伸了伸手,鍊子隨著擺動發出清脆的聲響。

「這是媽媽的遺物,聽親戚說是很早之前流傳下來的。啊,就是之前跟昴君提過,將媽媽的日記給我的親戚。」她愛憐地望著手鍊:「我一直把它當成護身符。」

 

手鍊彷彿在回應主人似地散發隱隱光芒。

 

仔細一瞧,那銀鍊似乎價值不斐,上頭還有複雜卻不失莊重的花紋,感覺得出歲月感。

那傢伙應該是不知道手鍊的價值,不過,即便這是一條普通的鍊子,想必對她也一定是無價之寶。

 

就像我手上的鍊子。

 

望著她,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想陪在她身邊,想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她,就這樣靜靜地聽她說話…

 

這算是,喜歡的事情嗎?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