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第幾天了?

 

昴君不理我……已經幾天了?

 

自從那天散步回到家後,昴君沒再跟我說過一句話,視線也不再有所交集。

 

彷彿回到了剛來到這個家的時候,不,比那時候還糟。

肯定…是哪裡弄錯了吧?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曾想過找昴君談談,但昴君總是避開我。

 

我…做錯了什麼嗎?

為什麼不理我?

 

胸口,好悶啊……

 

抬起頭,不知不覺間居然又走到昴君的教室門口,而昴君依然不在。

 

正當我準備走回教室時,背後傳來了慵懶的聲音。

 

「前面的……」

 

回頭,是修先生。

有些意外,因為這是修先生頭一次主動和我說話。

 

「修先生,怎麼了嗎?」

「你……和昴關係不錯吧?」

 

心不知道為什麼隱隱刺痛了一下,我硬擠出笑容:「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你身上都是他的味道。」

「……………」不知為何,心頭彷彿被硬物重擊般難受,我說不出話。

「唉…真是麻煩……」修先生長嘆:「想讓你幫個忙。」

「…什麼?」

「前天的隨堂測驗,昴因為不會寫,當場把考卷給撕爛了,作為監護人被叫去訓導處念了一頓,說要是今天放學前昴不寫悔過書的話,就要記他警告…」修先生打了一個大哈欠:「……我是無所謂,但不想再被叫過去,所以,你幫我轉告昴吧。」

「我、我嗎?」

「不要讓我重複一次。」修先生又打了一個深沉的哈欠:「說話很麻煩啊,就這樣了。」

 

語畢,修先生懶洋洋地走了。

 

我站在原地,心情複雜。

深深吸了口氣,去找昴君吧。

 

但願這次,昴君不要再迴避我。

 

走遍昴君平時會去的地方,都沒有昴君的身影。

這是當然的……

 

因為我這幾天,一直再做同樣的事,結果也一直如此。

昴君……

為什麼要避開我?

 

趴在頂樓的欄杆,居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我拍拍雙頰,努力振作。

瞬間,想到了體育館旁的倉庫,那裡擺放著特殊活動時用的道具,平時幾乎不會有人靠近,如果想要一個人待著的話,絕對是最佳地點。

 

有了一絲希望,我打起精神。

 

但來到倉庫門前,我卻很害怕。

不只害怕昴君不在這裡,更害怕…

害怕昴君見到我,又轉身離去…………

 

握住一直戴著的銀製手鍊,媽媽,請保佑我吧。

 

鼓起勇氣,我推開門。

 

倉庫很大,堆著許多雜物。我依著走道前行,每走一步心就跳得更快。

 

昴君……你在這裡嗎?

 

輾轉幾個貨架後,我見到了久違的身影。

 

銀白色的頭髮,一如往常耀眼。

昴君正趴睡在角落一隅的木桌上。

 

忍耐住想奔上前的衝動,我輕聲靠近。

 

「唔……」昴君發出呻吟。

 

昴君?

 

「就由我來………殺了他…………」

 

咦?

 

「我來……替你實現………」

 

發生什麼事了?

 

來到昴君身旁,只見他伸直了手,像是在跟人求救一樣,而他全身顫抖著,露出痛苦的表情。

伸出的那隻手上,戴著我送給昴君的手鍊。

 

再也按耐不住,我上前握住昴君的手。

 

昴君似乎是夢到了極痛苦的事,回握的力道之大令我生疼,但我不想放手。

望著不斷呻吟的昴君,彷彿睡夢中受到了巨大的折磨,顧不得後果,我決定搖醒他。

 

「昴君、昴君!」我呼喚。

 

突地,昴君睜開雙眼,視線對上了鮮紅色的眼眸。

 

「你……!」昴君驚訝地坐起,並甩開被我握著的手。

「昴君…」

「你在這裡做什麼?」昴君顯得有些慌亂。

「修先生讓我來找你,說是不在今天放學前寫好撕毀考卷的悔過書的話,就會被記警告。」

「…………所以呢?」

「咦?」

「……所以呢?你就擅自把我吵醒,還隨便握住我的手?」

「因為…昴君好像做了惡夢,還說了夢話…很痛苦的樣子,所以我………對不起。」我低下頭。

「………你是笨蛋嗎?」昴君語調顫抖:「為什麼要乖乖道歉?因為我一直在呻吟所以你才叫醒我的吧?會握住我的手,也是因為我伸出手的關係吧?你……」昴君的聲音變得很小:「你就是…就是這種人啊………」

「昴君…我……」我試圖往前一步。

「不要過來!!」昴君大吼。

 

我睜大眼看著昴君。

 

「不要……再繼續和我扯上關係了。」

「…為什麼?」努力壓抑情緒。

「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用盡全身的力氣,我虛弱地吐出這幾個字。

「煩死人了!!」昴君猛地搥牆,並怒視著我。

「不要再接近我了!再靠近我的話,我就將你弄壞,不只你的身體,連精神……全部都……」

 

丟下這句話,昴君轉身離去。

 

呆立當場,像失去了支柱般,瞬間雙腿一軟,我跌坐在地。

 

為什麼……

昴君,為什麼………?

 

胸口好痛………

 

大口深呼吸,不這麼做,我覺得我一定會失去意識。

 

努力回復情緒的同時,昴君離開前的神情浮現腦海。

雖然只是剎那,雖然只有短短一瞬…

 

他的眼神,好哀傷…

他的表情,好痛苦……似乎比我還痛苦………

 

「嗚……」摀著胸口,心突然一陣劇痛。

比之前都還要疼痛,好像要被撕裂了一般。

 

「昴君…………」輕喚的同時,我抱緊了自己的身體。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