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りたいものになれなくても、別のなにかになれる--
  即使成為不了想要成為的人,也能成為別種不同的人  

即使夢想破碎了,也不代表人生的盡頭,你還是能擁有其他的夢想和目標,並以實現它而努力!

sky2  


空飛ぶ広報室/飛翔公關室/飛翔情報室/公關室愛情

故事以日本航空自衛隊公關部為舞台,講述在帝都電視台工作的稻葉里佳(新垣結衣飾演),自小夢想成為記者,帶著這份熱情和使命感工作的她曾被認為是有前途新人,但因為工作態度過於強硬,採訪時引發不少爭執,結果被投閒置散成為非黃金時段的編導。之後她被命令做制服特集,於是前往自衛隊幕僚參謀部公關室進行採訪,遇上空井大祐(綾野剛飾演),原本是戰鬥機飛行員的他,因為一場車禍腳部受傷,年僅29歲就斷送了其飛行生涯,失意落魄一年後被迫轉到公關部工作。
稻葉認為能在空井身上發掘出爆炸性新聞,成為她回到電視台一線工作的契機,但她的強硬態度絕惹來空井反感,此外公關部有愛跟風的室長鷺坂正司(柴田恭兵飾演),似乎看穿了空井假裝笑臉背後的虛空。另外,公關部中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失敗美女柚木、鷺坂頭號粉絲槙博己、鷺坂第二號粉絲唯我獨尊的片山、資深公關長兼空井的教官比嘉。在古怪卻溫柔的人們包圍下,兩個同樣因為夢想破滅而無法一展所長的男女,通過這次採訪,能否走出困局、再次向夢想挑戰?
  
。第1-2話。
2013.04.25

其實這戲一開始不在我的觀賞名單之中,雖然剛結束『最高の離婚』(觀後感),對綾野剛有不錯的印象,但不知怎地沒有很熱切的想要觀看。
後來,發現這戲首集的評價似乎不錯,於是乎,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看了第一集。

不得不說,這戲出乎意外的不錯看呢。
而且不可思議地,居然讓我忍不住直接看了第二集。

因此,追看確定(笑)

看完第一、二集後,對於宣傳標語『即使成為不了想要成為的人,也能成為別種不同的人』有了更深的體會。

首集開始,綾野剛飾演的空井真如其名一樣,開朗明亮,對於飛行充滿熱誠,與同僚關係也相當良好,很快就可以駕駛夢想中的"藍色脈動",完全是前途光明的人物。
接著,馬上來到一年後,新垣結衣飾演的稻葉登場,強硬的作風立刻彰顯出來。
其實類似的角色新垣結衣之前在『全開ガール』(觀後感)也飾演過,而且稻葉的個性更加直接,但或許是因為對手戲的空井角色個性的設定關係,很期待如此強硬的稻葉和空井這對男女互相影響之下產生的火花,因此對稻葉其實並不會討厭。

就如同劇情大意所描述的,稻葉為了電視台的"制服特輯"而來到航空自衛公關部(以下簡稱空自公關部)接洽,並與空井邂逅。

01  

但這時的空井,與一前年判若兩人,眼神充滿著憂鬱,之前的明朗消失了,就連笑容似乎都很勉強。
當然,劇情大綱已經透露出空井是因為車禍受傷而失去了飛行員的資格,已經沒有懸念,但空井眼神底下的哀傷讓人無法忽視。

在空井向稻葉提議可以以戰鬥機的飛行員做為主要節目內容時,說到戰鬥機的話題,空井的眼神瞬間活起來了。
「恕我拒絕。因為戰鬥機是殺傷性武器吧,讚揚想要駕駛戰鬥機的人,似乎...」稻葉直言。

下秒空井的爆發令人嚇了好大一跳!

02

05  

可以明白空井會爆炸的理由,因為稻葉等於是在空井的夢想上潑冷水,還冠上了"殺人"的罪名。
但空井的爆發時在是太震撼了,於是在其實早就透過劇情大意知道空井發生什麼事情的我,因為空井的種種反應,還是對其故事充滿著好奇,還是被劇情和角色吸引下去。

後來,在鷺坂室長的暗示之下,稻葉知道了空井的過去,並且決定以"悲劇的飛行員"這一主題做為特輯的內容,寫出賺人熱淚的企劃,藉此讓自己重回報導局一線記者的行列。
於是,稻葉開始無時無刻以手持式錄影機側拍空井的工作情形,即便他本人深感不便(笑)

其後,因為稻葉工作的帝都電視台正在熱播的連續劇『報道記者、走る!』(主演是~桐谷健太XD)有一幕救援的場景需要動用救援直升機,因此劇組請稻葉向空自公關部商量。
在一串非常有趣的交涉過程後(稍後再談這有趣的部分XD),終於來到拍攝當日。

沒想到,因為劇組道具人員忘記將前一場戲的頭盔帶來,導致接下來的拍攝會不連戲,所以導演要求延到隔天在拍攝直升機救援的戲,還態度強硬的表示如果空自公關部無法配合,那就只好把直升機救員改為卡車救援,這樣空自不但白忙活,還完全沒有達到宣傳目的。

結果稻葉立刻站出來仗義執言還指責劇組的不是,完全帥氣啊!

13

14

17  

在一陣口角中,空井突然想到有頭盔可以緊急借用,於是開始狂奔,而稻葉也一邊拍攝一邊跟在後頭。
終於,找到了與劇組非常相似的頭盔,但因為必須在日落前結束拍攝,因此空井一邊兩手抱著整箱的頭盔一邊奔跑著。

中途,空井還跌倒了,頭盔散落一地,跌倒時還因為舊傷差點爬不起來,但稻葉只是在一旁拍攝,完全沒有出手相助,說意外我也不太意外,因為她是記者,這正是她想要的畫面;但說不意外我又有點意外,因為前面還仗義執言,結果拍攝還是比出手幫忙重要哎,真是...挺現實的。

包括在將頭盔交給劇組之後,因為腿傷復發,空井到一旁休息,稻葉跟了過去,為自己擅自查了空井的過去道歉,並問:「真的不能再當飛行員了嗎?」
空井說出了事發後他被給與P免(飛行員罷免)的過往,言談間有著無能為力的無奈與痛楚。

18  

稻葉見狀,覺得機不可失,這正是她要的鏡頭,於是偷偷拿起了攝影機...
「能聊一下車禍當時的狀況嗎?」
「他是從背後撞上來的,事情真的發生得很突然,什麼都不記得了。一睜開眼睛,就已經在醫院的病床上,睜開眼睛,就失去了一切。」

原本對於稻葉的發問空井有要繼續回答,但一個回頭發現稻葉正在錄影,他原來一些些打開的心又撤回了。

跟頭盔事件相同的感想,對於稻葉的行為真是不意外,但那是空井的內心哪...

最終,總算是趕在日落前完成了拍攝,而根據事後鷺坂室長的說法,在電視劇中空自出動直升機三分鐘救援的畫面,換算成廣告費用的話是2億,也就是空井緊急找出來的頭盔價值2億啊~XD

拍攝結束後,現場的一位小弟弟(猜測應該是電視劇中飾演災民的臨時演員之一)主動向空井打招呼,並且發問:「要怎麼樣才能成為飛行員呢?因為我在航空結見過藍色脈動,超酷的!」
啊啊,這不是正是空井小時候的心情嗎?空井當場差點要克制不住,小時候對於未來充滿夢想的他彷彿就在眼前,從前的悸動被喚醒了。

20  

但被喚醒了,又能如何呢?

雖然空井鼓勵小弟弟"只要堅信自己一定能夠駕駛藍色脈動去努力,夢想就一定會實現"但他卻很清楚,自己是無論再如何努力都無法完成自己的夢想了!

而後,空井獨自一人放聲大哭,不放心的稻葉尾隨其後,然後出聲關心。

「一個大男人都一把年紀了,還在這裡丟人現眼!你拍這種東西有意思嗎?!」空井悲憤。
「我已經把攝影機收起來了...」
是的,稻葉現在是真的關心著空井,關心著眼前這個失去夢想的人。

「為什麼偏偏是我!!」空井痛哭失聲。

「世界上那麼多人,就算是這樣的腿也足夠生活的人很多啊!我眼看就要開藍色脈動了,本應該開的、馬上就能開的...!醒來之後,卻看不到天空了,只有漆黑一片的天花板...我再也不能飛了,再也不能飛了啊!」

22  

面對這樣的空井,稻葉她...

24

25

26  

兩人不發一語,但這簡單的一幕卻能感受到無窮的氛圍。

我必須說,綾野剛這幕演技完全大爆發!『最高の離婚』中的上原諒真的也是他飾演的嗎?根本是不同人吧!真的太厲害了!!
我完完全全感受到空井的無奈與悲愴,自己也彷彿失去了最重要的夢想那般跟著心痛。

太強大的感染力了。

於是,對於稻葉會被吸引(雖然才剛開始XD)的理由,我已經很能理解了(笑)

而經過這次的事情後,空井有了新的目標,決定為了稻葉而活,為了稻葉展開第二人生(噴飯)

29  

37  

蝦咪?!!!!

30

32  

「啊,當然有這個使命,不過,我覺得讓稻葉小姐明白一些常識才是我們情報部要做的工作,我想先從稻葉小姐專門的情報員開始做起。」
「.........」

3136  

喔喔!原來如此XDDD
說真的,我早知道空井一定不是那個意思,但那一瞬間還真是忍不住心跳也跟稻葉一樣漏半拍了XDDD

「因為稻葉小姐一定連"基地"和"駐軍地"的區別都不知道吧?(笑)」
「...我還真是不知道呢...(昏)」

42  
(↑深表同感XDDDDD)

於是乎,一股沸騰的血液促使我趕緊看第二集XD

第一集交代的是空井的過去,第二集則揭曉了稻葉的過往。

因為自視甚高,太想要搶到獨家新聞,所以對於一個殺人案嫌疑犯的妻子窮追猛打,幾乎是24小時拿著攝影機隨侍在側並且不斷逼問,弄得對方精神崩潰。
但事後,該為嫌疑人獲得釋放,因為真兇另有其人,而那位先生替太太抱不平,於是到了電視台嚴重抗議:「我們也是人啊!!」

就這樣,稻葉從專跑警視廳的報導局記者換到了現在的單位。

在稻葉向空井解釋這些時,她說了她只是運氣不好,她只是在做好她的工作,感覺得出來只是不服輸,雖然內心深處知道自己做錯,但還是不願服輸。
其實這性格從第一集開始就明顯地感受到了,包括連第二集在進行的美食特輯時,她的工作態度也顯示出來她的問題所在。

幸虧,因為空井的緣故,她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態度,並且為了修正自己的錯誤報導而努力著,甚至還向上司下跪,希望能夠用她重新編導後的版本播出!

45  

這麼自視甚高的稻葉居然會為了一個美食特輯的報導而下跪?!
為了向大眾傳達"真實",為了自己的記者身分,她下跪了。
稻葉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哪(拍拍)
沒有想到一個平凡的美食特輯,也能夠有大內涵並進而啟發人呢:)

最後稻葉和空井的談話氣氛很喜歡,這兩個人的心正在逐漸的靠近呢(笑)

47

49  

兩集看下來,雖然都在交代兩位男女主的過去,而這過去是我們早在劇情大綱就已經知曉的,但卻完全不影響看下去的吸引力,要歸功於劇情和演員的功力。
尤其是綾野剛,明明我們早就知道他是因為車禍的關係受傷而失去飛行員的資格來到了公關部,但是他前期眼神中透出的隱隱哀傷還有爆發時的情感,讓人深切地投入其中,讓人願意更深層地去了解他的故事。

而角色們的互動和相互影響也是吸引力之一,一開始攝影機不離手的稻葉也在空井的感染下收起了機器,釋放了她的真心。
很期待這兩個角色的火花:)

另一個令人期待的角色,就是鷺坂室長XDDD

07  

前面提到劇組與空自的交涉非常有趣,原因就是因為這號人物(竊笑)

鷺坂室長真不愧為公關部的頭目,交際與談判手腕絕非一般,難怪被稱做"詐欺師"XDDDD
而且一知道稻葉的強硬作風,就算計好要利用稻葉來改變空井XD
還時不時帶有許多誇張的搞笑手勢,連全公關部的人都會一起比咧XP

06  

43  

真的是很喜感的一號人物XDD
不過,鷺坂室長可不只會搞笑而已呢,他在第一集時對空井的教誨也很令人印象深刻,薑是老得辣。
加上公關部一竿眾人也都是有趣的甘草人物,所以看得相當開心:)

前面提到了,看了兩集之後,對於宣傳標語『即使成為不了想要成為的人,也能成為別種不同的人』有了更深的體會,就像劇中的空井,雖然成為不了飛行員,他現在卻有了新的使命,那就是發揮曾經是飛行員的經歷,成為讓大眾更加明白空自這個領域的宣傳員;對於稻葉,她並不是失去了一份記者的工作,而是獲得了一份編導的工作。

真的是出乎料外好看的戲~(轉圈圈)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第3話。
2013.05.11

目前看下來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就是空井和稻葉的互動了>w<
而第三集開頭立刻就引人發笑XD

接續第二集,稻葉主動要求和公關室的大家聚餐,在聚會上,稻葉因為已經一改之前的心態,所以聚會上態度大變,讓公關室三人組一時之間還適應不良:「你其實是稻葉小姐的雙胞胎姊妹吧?!」XDD
談話中交代了他們的聚會和日常的茶水都是使用大家繳交的公費,並且是按照等級繳交不同的費用,稻葉知道這點後還為之前喝的咖啡不好意思呢(笑)

此外,也討論到了感情生活,片山的戀愛史真的好可憐又好喜感XDDDD
不過很能體會呢,畢竟他們的職業特殊,加上男女比例懸殊,要談戀愛真的不容易。

結果話鋒一轉,問空井有沒有女友,那瞬間的沉默不由得令人大笑~特別是稻葉還一臉緊張XDD

320443059758320443064811
320443070564  

輪到問稻葉時,一樣又是幾秒的沉默,亦輪到空井無比緊張XP

320443082918  

結論是,二人都沒有男女朋友耶(轉圈圈XDDD)

知道稻葉沒有男友的空井笑得好燦爛啊XDDD

320443088690  

之後稻葉自己還對號入座提到空井,惹得眾人直覺這兩人一定有問題(大笑)

完全歡樂的開場,借由感情這話題帶到鷺坂室長受邀下星期要去參加一對新人的婚禮,而新郎正是空井昔日在空自隊的好友兼競爭對手峰永。
在第一集時,空井曾經短暫地見到峰永,但很快就迴避目光,感覺得出來自從空井出事並調職後兩人是沒有再聯絡的。
本來還擔心是否有什麼嚴重的心結,原來那結是這樣的:在空井受傷住院後,峰永去探視時曾說出等空井痊癒後兩人在一起比拼的話語來激勵空井,殊不知空井的傷讓他被卸除了飛行員資格,所以兩人一直有個無法輕易碰觸的結未解。

空井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和峰永聯絡,但還是無法提起勇氣,剛好稻葉的負責的制服特輯想以戀愛為中心,正欠個重心主題,聽聞有飛行員要舉行婚禮,認為以這個為中心很有看點,便希望空井可以幫忙交涉,詢問新人是否可以接受採訪。
雖然稻葉事後知道自己踩到了空井的地雷而自責不已,但空井也因此重新和老友有了交集。

新人願意接受採訪,當新娘安奈見到空井時倍感驚訝,原來兩人之前就已經相識。
接著,是空井和峰永的正式再會。

320443111581  

戰鬥機還在天空飛行時,空井立刻就辨認出哪一架是峰永所駕駛的飛機,他眼神專注地望著天空,說著降落的流程,那麼堅定、投入,更是雙目含淚,讓人有種心疼的感覺,而在背後望著空井的稻葉也同樣流露出複雜的神情。

320443106313320443101003
  

戰鬥機落地,飛行員歸來,稻葉和安奈在一旁緊張地觀看,不知道這二人重逢會有如何的發展,連我都跟著屏息。

320443346274  

結果,兩人大力的擁抱對方!那力道之深讓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二人的友誼其實一直未變。

320443355643

「讓你久等了!」
「你好慢啊!」
「結婚了真不錯啊!」
「至少這點贏你了!」  

在擁抱之後空井突地使出招術摔倒峰永,兩人像大孩子似地展開追逐,稻葉看得欣慰,我亦同,而安奈更是留下欣喜的淚水。

320443362762  

結婚典禮上,稻葉和空井得知安奈的父親仍然無法接受這場婚事,雖然一開始不能接受的說法是"無法認同女兒嫁給開著殺人機器的人",但我一直抱持疑問,應該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而後來安奈父親的自白證實我的想法是對的,不是因為認為架始戰鬥機是殺人機器,而是因為無法接受女兒嫁給一個隨時會喪命的人,畢竟戰鬥機飛行員這職業如此危險,不知何時會失去性命,那女兒的幸福又該如何呢?

安奈父親的說法和我心中所想相同,因此當他親口說出來時,我是能夠理解的,但理解歸理解,又該如何化解這個心結呢?

沒有想到,解開安奈父親心結的人會是鷺坂室長。

在本集開頭,稻葉曾經找公關室的大家聊聊自身的戀愛史並加以錄製,當時鷺坂室長說了一番與太太鶼鰈情深的故事,言談中可見夫妻感情之深,沒有想到...
原來,鷺坂室長的太太早在15年前就已經過世。

意外從隊長口中得知這件事的稻葉和空井相當訝異,我也是,萬萬沒有想到室長的太太早已過世了。
情緒還在震驚之中,室長已經上台致詞,說著自己常被老婆訓斥要多做家務事,雖然很有喜感,但對於剛得知事實的觀眾而言想必又帶著一絲酸楚。

而後,室長的一番話大大地打動人心:「我要拜託身為自衛隊之妻的安奈小姐一件事,以後無論和峰永吵得多厲害,第二天早上,都一定要笑著送他出門。做自衛隊這一行的,隨時都可能遭遇不測,如果能夠做到每天用笑容送他出門的話,即使他遇到不幸,也不會留下終生遺憾。這不僅適用於自衛隊夫婦,我認為從事任何職業的夫妻都應如此。而不光是送別丈夫的妻子,被送別的丈夫,也一定要向妻子抱以笑容。

320443369582  

當說到被送別的丈夫也要對妻子報以笑容時,室長微微地停頓,因為他想到了互相報以微笑的他和妻子。
致詞完畢,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而安奈的父親也不禁大哭,安奈的母親握著他的手說:「沒問題的,那孩子會幸福的。」

最後,安奈的父親如此向峰永說:「我的女兒,就拜託你了!」

超級感動!TAT

連戲裡的攝影師都哭了XD

當然,空井也深有感觸。

320443386624  

發現這集好多稻葉偷看空井的畫面,這種淡淡的粉紅讓人亂雀躍一把的XD

婚禮後,空井向稻葉道謝,若不是因為遇到稻葉,他可能就無法參與這麼感動的婚禮,而且是好朋友的終身大事。
稻葉也立刻向空井致歉,因為她一直覺得快人快語的自己在這件事情上面踩到了空井的地雷,而空井對此的回應是:「我好歹也是個宣傳員呢,儘管放馬過來吧(笑)」

當晚,室長號召公關室的大家聚餐,還調侃了一下明明是假日怎麼大家都沒有人約XD
沒有想到是個首尾呼應、以"戀愛"為主的一集呢。

最後,稻葉和公關室唯一的女性柚木兩人都喝醉酒,而且還酒後吐真言XD

「空井~之前說戰鬥機是殺人機器,請你原諒我!嗚嗚嗚~」稻葉如此抱著柚木哭泣,而突然被點名的空井則是嚇了一大跳XD

320443380757  

「啊啊,稻葉小姐好可憐啊,空井你就原諒他吧。」空井很無辜的中槍了XDDD
「看起來是把柚木小姐完全當成空井你了啊,要不,我們幫你交換一下?」
「別開玩笑啦!O口O」空井超囧XP

但說真的,如果稻葉抱的是"正牌"的空井就太好啦(大笑)

第三集可以說是歡笑滿點,還以為這集就這樣了,沒有想到從一開始的"戀愛"這主題本身就是個大伏筆,一路鋪陳到最後,在室長的致詞時帶出最高峰的情緒和感動:)
愈來愈喜歡這部戲了呢>w<

期待下集!

。第4-5話。
2013.05.15

第四和第五集可以說是一個段落,主要是在說公關室裡唯一的女性成員柚木的故事。

原來她一開始不是如此的大叔女子,因在前一個部門裡因為性別的關係導致與同僚相處不合、壓力過大,在近乎崩潰的狀況下,遇到了室長轉任公關部才有所好轉,但也因為"自己是女人"而被人輕視,所以不知不覺間讓自己的行為模式大叔化了。

而他的學弟慎知道柚木本性並非如此,所以總是以"風紀委員"的角色希望她不要再粗魯下去,但總是無效。

話說,慎的事情在第三集就埋了伏筆呢,但當時也只是輕輕一撇,完全沒有想那會是伏筆(笑)
原來大家一直以為慎有個像博美一樣可愛溫順的女友,但其實早就已經分手,而慎之所以不揭穿,是因為他怕與柚木的距離太近了...原來是這麼回事呢(賊笑)

於是,這兩集雖然重心以"女性在職場的不平等"為主落在柚木身上,但同時亦不影響帶主線劇情,也就是空井和稻葉感情線的進展,更藉此帶出了柚木與慎的感情發展。

慎在第四集最後說出了他的真心話,但柚木並不領情,不過感覺得出有些許的動搖,本來兩人在第五集一直處於冷戰狀態,幸好最後總算和好了:)

而稻葉和空井這一對真是波折,空井以為稻葉的同事藤枝是其男友,所以即便稻葉最後鼓起勇氣邀約空井,但卻遭到了空井的拒絕。

空井,稻葉沒有男朋友啊啊啊---內心充滿著如此的吶喊的我(笑)

而在第四集裡的回憶畫面中出現的古井一直是柚木心中的刺,第五集中兩人因為演練關係再度碰頭,已經釋然。看到柚木主動走過去和古井說話,覺得她真心了不起,還有在第四集時以實際行動交給後輩學妹的鼓勵,雖然她曾經因為自己是女性而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但她已經超越了當初的自己。

最後與室長的談話也有淡淡的感動,那句"謝謝您"蘊含了多少的鼓動:)

話說,愈來愈喜歡稻葉和空井了,空井真是好天然呆啊(大笑)

第四集最後送稻葉戰鬥機"情侶筆"時開心地拿著筆"飛來飛去",還有第五集打死都不願意把筆送給別人的堅持,超可愛XD

稻葉在必要時刻的挺身而出也很帥氣,空井快點告白吧(笑)

於是乎,靜待下集~


。第6-9話。
2013.06.27

久違的觀後感XD其實這時已經把完結篇也看完了XDDD

第六集的重點由幽默的『空幕情報室七大不可思議』其中的一不思議作為開頭:為甚麼比嘉從不參加升級考?

並且,從第五集時就可以看出比嘉和片山之間有某種衝突,而這在第六集有更多的著墨;原來以前片山是比嘉教導的新人,兩人還曾一起合作出成功的企劃案,讓F-15鷹式戰鬥機出現在某流行樂團的MV中,大大地宣揚了空自。

那為甚麼,這對昔日的夥伴、師徒,現在會不合呢?

1  

經由空井的詢問,原來,片山內心一直很尊敬比嘉,單位調動後不斷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和等級,就希望總有一天可以再和尊敬的前輩一起合作精彩的企劃案,殊不知事隔多年再相逢,自己的等級已經超過了比嘉,而比嘉還在原地打轉、也不打算升級,這讓片山覺得很失望,自己曾尊敬的前輩居然是這樣無所謂的人,所以有了心結。

不過,比嘉真的是這樣消極又不進取的人嗎?

之後片山工作上未完成應有的交接,結果出了大簍子,對比空井的慌亂,比嘉展現出前輩的沉穩和高超的公關技巧,化解了危機。
這件事情讓室長大為震怒,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室長如此生氣地教訓下屬。

「隊長的判斷一旦有誤,就有可能全軍覆沒;要擔任領導者,必須要有責任感和覺悟。」室長如此解釋,也讓人感受到室長身為這個單位領導者的擔當。

雖然危機有賴於比嘉才解除,可因為心結的關係,片山還是無法心服地向比嘉道謝。

之後,稻葉解開了比嘉從不參加升等考的理由:因為若通過考試成為幹部,每三年就必須調動一次,為了能讓公關情報室的知識一直傳承下去,比嘉在家裡經濟和生活狀況都無憂的狀態下,決定就不參加升級考一直待在公關室,成為公關室的基石。

3  

3  

七大不可思議的謎題已解,片山對比嘉的誤會也解除了。
不過與此同時,片山原本一直努力的企劃案因為種種原因被迫取消。

看見心灰意冷的片山,也為了讓片山和比嘉這對搭檔能夠復活、和好,空井絞盡腦汁。
恰巧,一個女子團體的出道MV原本想找陸上自衛隊合作取材,結果被拒絕,空井認為機不可失,決定接手這個企畫案,改成和空自合作。

看見空井努力不懈的模樣,片山和比嘉這對拍檔終於被打動,決定和空井一起為這個企畫案出力!

67  

片山還很不留情的直接把電腦關機,無視空井還沒有存檔的哀號,片山如此回應:「反正一定要全部刪掉重寫的啦!」XDDD

三人回到自家開會討論,氣氛熱絡,雖然因為一直沒有好的想法而陷入苦戰,但在找到突破口時,一起舉杯歡呼的興奮好有感染力,連我都在銀幕前為之雀躍:)

89

最後,三人合作齊力斷金,企劃相當成功!

1012
11  

看見五架T-4飛越天空的剎那連我都為之興奮了>w<

13  

難得有空井偷看稻葉的小粉紅(笑)但空井還是不知道稻葉有男友這件事情是誤會(倒)

而第七集,公關室又有新的任務:拍攝招募宣傳廣告。

開頭完全歡樂,只能說公關室的大家默契也太好了吧!XDD

6  

好喜歡大家一直做著同樣動作的場景,好可愛XP

拍攝廣告的現場也相當歡樂,片山更為了幫助空井"擊退"情敵藤枝而出馬,雖然結果是戰敗XD

空井和稻葉還被鼓吹加入射飛鏢比賽,因為需要飛鏢命中靶心的鏡頭,但沒有人射得到,於是就推派功力最好的空井和稻葉來較量,而片山見狀提出了輸贏的約定:如果空井先命中靶心了,稻葉就請空喝酒,反之,那就空井請稻葉喝酒---反正無論如何,這兩人都會去喝酒XDD

但,稻葉身邊一個很喜歡空井的後輩發現了這個"陷阱",於是主動提出如果稻葉贏的話,那就讓空井跟她約會。
由於之前空井因為誤會稻葉有男友所以拒絕稻葉的喝酒邀約,讓稻葉備受打擊,所以這裡感覺很像是賭氣似的答應了XD

1011  

結果,稻葉贏了。(請快點解除你們兩個人的誤會然後一起約會啦!XD)

拍片現場除了稻葉和空井的粉紅賭約,還有柚木和慎的小粉紅!>w<

7
98  

身為空自裡唯一一位女性成員的柚木,雖然只是廣告中的群眾演員,但被要求要以女人味的裝扮出鏡,結果恢復女兒身的柚木一出現,慎整個看傻了XD還提出了約會邀請~
剛好是第四、五集的後續呢;)

結果,廣告相當成功啊!我都還忍不住回播看了兩次廣告成品XP超酷的~~~
可惜,因為涉及飲酒的議題(雖然公關室強調那不是酒是茶),但怕會給大眾酒後工作的不良觀感,所以廣告被駁回。
公關室只好再另尋新的方案,但時間緊迫,該如何是好呢?

接著,進入第七集的重頭戲,室長的過往。

其實在第三集時我們已經知道室長和已逝妻子的故事,不過在這裡有更為詳細且感人的敘述。

原來,室長的妻子過世時因為發生了阪神大地震,室長必須在基地指揮救災,所以沒有見到妻子的最後一面。
而室長內心也明白,妻子亦明瞭自己可能無法見到丈夫最後一面,但兩人還是在互相告別時,報以微笑,再度呼應第三集。

其實,在這段傷感的劇情之前,室長還和空井及稻葉一起到超市採購食材,室長還開玩笑地向人介紹空井跟稻葉是他的兒媳XD

對比之前的歡樂,這段的哀傷自白顯得更加無奈。

14
1213  

雖然完全只有室長的獨白,但一字一句完全感受到室長那強壓卻又無法揮去的悲傷,看得我是熱淚盈眶QQ

而後,有個振奮人心的小插曲。

稻葉過去在報導局的敵對同事香塚意外在播報現場目擊空自的救援直升機,但因為缺乏相關情報,她立刻打電話給稻葉詢問相關訊息,稻葉亦發揮了她這些日子對空自的了解,提供香塚資訊。結果,原本電台對於直升機報導為山岳救援直升機,這讓公關室的大家難掩失望,但又覺得一般大眾對他們認知不深,會將其與山岳直升機混淆也無可奈何;但因為有了稻葉提供的訊息,身在現場的香塚立刻更正,說出該直升機是空自的百里直升機,這幕讓空自的大家又驚又喜!並對於香塚這位記者對空自的直升機這麼了解感到不可思議。

1

2

3

4

5  

對此,空井立刻想到一定是因為稻葉的緣故,所以一掃之前認為稻葉有男友的顧慮,直接約稻葉單獨去喝酒!XD

然後,剛好藤枝帶著女友路過,和稻葉揮手打了聲招呼,至此,空井終於知道是自己誤會了、原來藤枝不是稻葉的男朋友!XDDD

6  

請看空井這興奮的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你們兩個的誤會終於解除了~真是可喜可賀XP

第八集開頭馬上令人會心一笑XD公關室的大家再度展現好默契,一起扮兔子喊著『ぴょん』來糗空井XP

1    

而在第七集提到被駁回的宣傳廣告,這回大家決定以入隊理由為主題,拍攝有如紀錄式短片的宣傳廣告。
以此為開頭,稻葉也順勢問了大家入隊的理由,結果理由千奇百種,都是非常生活化的平凡理由,為了國家什麼的那種偉大理由不復存在(笑)

這時室長說了一句話,印象非常深刻,我對此也有很深的體悟:「沒有誰一開始就對工作有覺悟,覺悟是從工作氛圍裡培養出來的。」
深表同感。

稻葉亦提到了她之所以成為記者的理由,因為她的父親也是記者,而且還有『正義的甲魚』這樣的外號。不過她也表示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所以沒有太多記憶。

非常巧合地,公關室的大家千挑百選的廣告主角芳川,她投入這行的理由正是因為父親是運輸機維修師,所以也受其影響而入隊。
她還和空井是舊識唷---這讓稻葉緊張了一下XP

2  

不過空井和芳川只是好朋友的關係,而且芳川還和稻葉討論起空井那容易令人誤會的『語順問題』(笑)

拍攝過程前期非常順利,稻葉和攝影大哥還以專業的立場教導空自的大家鏡頭要怎麼抓、角度怎麼取捨才自然。
但到要拍攝關鍵的外景(芳川到父親墳前掃墓)時,天公卻不作美,下了好幾天的雨。

由於交件時間迫在眉梢,又得配合芳川的排班時間,大夥竭盡所能,甚至到天氣預測室去尋求專業同仁,有沒有哪天放晴機率比較大,在這裡可以看出個崗位的人對於自己專業的堅持;稻葉也親自做了晴天娃娃祈禱,後輩也來幫忙,空自的大家也向神明祈求天晴。

終於,天氣放晴了,開始抓緊時間拍攝。

拍攝的同時,恰巧天空出現了C1運輸機,那正是芳川的父親生前負責維修的運輸機。
C1出現時,大夥激動的呢!連攝影大哥和小弟都趕快教空自的大家轉移角度拍攝XD完全當成自己的事情了~

6  

4
  
大家對於C1剛好航行過感到不可思議,室長如此表示:「偶爾,也是會有奇遇的,因為大家的意念,可以帶來奇蹟。」

C1運輸機乘載著對父親的思念,還有父親對自己的祝福,真的是很美麗的奇蹟:)

3

5

之後,空井邀約稻葉一起前往北海道的說明會,因為說明會上將會首度播放剛剪輯好的宣傳影片,他不想稻葉錯過。
超酷的,稻葉因此可以一起搭乘空自的內部航班飛往北海道,看了我也好想搭乘看看(笑)

這裡,空井替稻葉準備了一個驚喜。

稻葉曾經提過,她向父親表示她沒有看過農田,她的父親就帶她去看了,當時的景象歷歷在目,而根據稻葉的敘述,空井推測當時他們父女所去的地方應該就是福島的豬苗代湖,因此特別拜託機長,行經那裡時機內廣播一下。

雖然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只是飛行過豬苗代湖的上空,但稻葉閉上眼睛,記憶中與父親一起看著的大地浮現眼前...

78
9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父親的湖。謝謝你...」稻葉眼眶含淚。
一旁的空井也深有悸動。

11

12

一個普通的宣傳廣告,帶出兩樣父女親情,乘載家人意志和傳承精神的情感。

而在說明會上,稻葉身為一直側拍空自的媒體人,突然被拱上去發表演講;必須說一下,我一直覺得新垣結衣在演繹需要說服人的場面需要多加強,主要是因為她的語調關係,讓我覺得講話比較偏平,所以在需要表現以言語說服他人的場面時,都讓我感覺比較沒有說服力、渲染度不夠,這裡也再度讓我有這種感覺,不過因為這裡的話我覺得說得很棒,可以說是這戲的核心,所以打出來與大家分享:)

「任何工作,不論是自己想做的、還是不想做的,只要正面迎接挑戰,就一定會有所收穫。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還有些事不論付出多少努力都無法順利完成,也有許多未能實現的夢想,雖然這樣說很傷感,但這是事實。不過,不論是失敗也好,未能實現夢想也好,都不意味著人生的終結,總有一天,會迎來新的開始。請不要害怕,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開始中,還要記的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與此同時,身在東京的藤枝正因為挑戰新聞主播不成而陷入失落當中,稻葉將剪輯好的以芳川為主角的電視特輯『明日之光』的disc放在藤枝的辦公桌上,但很奇怪的是,甚麼後製都好了,就是沒有旁白,藤枝看到最後,發現最後的人員名單中,旁白負責人居然是顯示他的名字!
藤枝連忙翻閱隨disc附上的信紙,有一段稻葉的訊息:期待奇蹟藤枝的再出發!加油!

13  

一個普通的宣傳廣告,帶出多少『即便失敗,也不要放棄』的精神!

超有意義的這一集>w<

而在北海道的說明會結束之後,空井突然對稻葉說:「請給我兩秒。」然後...

14  

粉紅爆炸了啊>////////<

「啊...兩秒果然不夠啊。」空井你這個笨蛋!XDDDDDDDDD

不過,事情不會總是這麼順利,宣傳廣告播出後引起很大的關注,也引來了負面的評論。

稻葉任職的帝都電視台播放的某個節目中,一位評論家認為空自的宣傳廣告在美化戰爭,而且還意有所指的表示居然以虛構的父女故事來騙取觀眾的眼淚,他覺得很可恥。
此番過激的言論,引起了軒然大波。

當然故事都是真的,不過一般大眾原本就以訛傳訛,加上對空自不甚了解,所以輿論方面全部一面倒地認為芳川和她父親的故事都是虛構的。

電視節目播出的當下,空自的大家立刻做出反應,室長迅速地歸納出兩大重點,要大家整理成一份抗議書交到電視台。
室長真不愧是領導者,短短一瞬間就掌握重點,很令人欽佩。
電視台方面也立刻針對空自的抗議書做出結論:因為嘉賓的發言不代表電視台,所以他們不會公開對此道歉。

對於被誤解和扭曲的空自,稻葉竭盡所能,寫了一份很長的請願書,轉交給報導部局長,希望可以公開向空自道歉,將正確的訊息傳達給大眾,但遭到駁回。

「你的論點太過偏向空自!你這樣和那位評論家的偏激言論有甚麼不一樣?」稻葉的上司阿久津當一針見血,讓稻葉當場說不出話來,而且稻葉也被撤去貼身採訪空自的一切工作,之前製作的『明日之光』空自特輯也不會播出。

不僅如此,電視台內謠言四起,說稻葉是因為愛上了空自的成員,所以才會拼命為其辯護。

稻葉為此當眾和電視台的人員發生爭執,整個呈現相當孤立的狀態。
這時,藤枝出現將稻葉拉走,而後香塚出現,她表示要不是阿久津在高層面前護著她,稻葉早就被調職了,她拜託稻葉認清自己的立場,不要再給自己和他人帶來危機了。

就在這時,空井來電視台找稻葉,他很擔心稻葉的處境,而身陷兩邊不同立場的稻葉,只能選擇與空自、與空井道別。

太無奈了...TAT
但這就是現實。

而後,因為公關室的大家都很擔心稻葉,所以室長約了稻葉的上司阿久津見面,從言談當中,深切感受到這兩位都是很愛護稻葉的好上司。
看到這段,我居然哭了QQ

剛好現在的工作上有新的學習,正備感挫折中,加上上司的壓力,所以在看到稻葉能夠有兩位如此信賴她的上司,我不由得心有戚戚焉的落淚了。
有能夠信賴自己的上司,稻葉真的是何其幸運。

15  

之後,阿久津跟稻葉表示,電視台決定如期播放以芳川為主角的『明日之光』空自特輯,相信播出後,或多或少可以減緩一些輿論,只是會有多少人看就無法保證了。

「我們所能做的,只是製作節目,然後播放節目而已。」阿久津如是說。
雖然劇情沒有特別交代,但總感覺『明日之光』能夠播出,是阿久津護航的。

而空井那邊也有轉機,他收到了攝影大哥拿來的光碟,放進電腦一看,拍的竟然是稻葉當眾和電視台人員起衝突的那幕!

17  

攝影大哥太帥氣了啊!(大拇指)

空井充分了解稻葉的心情後,一股衝動讓他奪門狂奔,決定去找稻葉,但無奈因為腿傷復發而無法如願。
同時,稻葉打翻了筆筒,當她拾起在第四集空井送給她的戰鬥機筆時,她跪倒在地上淚如雨下。

1819  

這裡的運鏡和氣氛太到味,加上抒情版的主題曲『Contrail』響起,超催淚!TAT

為甚麼在這兩人好不容易確定彼此心意後,就碰上這種身不由己的事情呢><
似乎呼應了稻葉曾說的,這世界總是有許多不如意和不論多努力都無法順利的事情...

而第十集和完結篇的觀後感,我決定之後再來新增,因為我覺得那兩話分開來訴說會比較好。

請靜候:)

。第10-最終話。
2013.07.02

最後兩集的時間橫跨很大,首先是第十集,開頭直接表明『2011年2月 半年後』。
我當時看到半年後那三個字還瞬間愣了一下XD

從眾人的談話中可以得知,因為上一集事件的關係,稻葉這半年來都未再和空自的大家有所接觸,包含空井。
但從稻葉抬頭看著天空的神情可以感覺得到,她還是無法放下空井。

2  

6  

而經過這半年的時間,空自即將迎來大轉變:鷺坂室長要退休了。

為此,空自的大家都希望可以在室長退休前,再實行一個華麗的企劃案作為鑑別禮而努力著。

7  

空井四處奔走,途中巧遇了第一集登場過的『報道記者、走る!』主演桐谷健太(戲中角色為桐谷隆史),同時在這集的開頭也提到『報道記者、走る!』要拍第四季了XD
這番巧遇,空井回想起稻葉的事,包含稻葉的仗義執言、還有在自己哭泣時摸著他的頭給予安慰的事。

本想上前打招呼,但覺得人氣演員應該不記得自己了吧,空井感慨了一下之後轉身離開,誰知道下一秒工作人員就跑過來找空井,原來桐谷健太有認出空井是當初幫忙找頭盔的那位空自人員XP
桐谷健太也說,自從那次合作後,他完全變成航空迷了,還曾喬裝去參加航空節---講了一堆話結果旁邊的經紀人連忙出聲表示快進入正題(笑)

正題就是,桐谷健太接到一個電視特輯的企劃案,要他到加勒比海和海豚共游,但他覺得這主題太常見了,而且與其和海豚共游...

「不如共乘空中的海豚『藍色脈動』!!」空井激動!

54  

於是乎,空自如願在室長退休前,接到了不得了的企劃案---人氣演員桐谷搭乘『藍色脈動』的電視特輯!

仔細回想,這個企畫案,不就是在第二集的時候空井和稻葉提及過的嗎?如今真的實現了!

3  

興奮成一團的空自XD

是說,當提到『藍色脈動』時,我也不由自主地做出升空的手勢,是甚麼時候也被空自的大家潛移默化了呢?(笑)

而由於事出突然,必須要盡快擬定好一切行程,還有提出相關手續;原本一開始基地的人不大願意配合電視台,但空井如此回應:「藍色脈動曾是我的夢想,我一定會認真對待的!」
一旁的島崎三佐也幫忙附和,終於在經歷了與高層、基地和電視台多方的協商後,企劃案得以實行。

這裡也呼應了空井之前說過的,要運用自己曾經身為飛行員的經歷,將空自傳達給大眾、讓更多人明白空自這個領域,他真的做到了。

而後,大家提前給室長辦歡送會。

8  

歡樂聲中,片山突然伽利略上身!XDDD

9  

「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慎和柚木在交往!」

連背景音樂都完全一樣,笑到不行XP沒有想到湯川學熱潮漫延到這裡了XDDD

不過,連觀眾都早知道慎和柚木在交往了,片山這遲來的真相....

10  

眾人無視XDDDDD

「情報有時也會遭遇墜機的。」比嘉如此概括XP

忽略被無視的片山,柚木這時拿出了筆電,並放進了某張光碟片,光碟片的內容是...

1415
1216
13    

從開始到現在,空自所有的側拍影像。
原來,從上司阿久津那得知室長即將退休的稻葉,雖然半年未見,但曾經那麼照顧自己的室長要退休,稻葉自然是不可能無動於衷的,於是將過往拍下的影像,集合起來剪輯成紀錄光碟寄給柚木。

而寄件人的名稱署名『因幡の白兔』,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因為稻葉的日文發音,和因幡一樣都念作いなば,而平時室長對稻葉的稱呼"小稻稻"(いなぴょん)當中的ぴょん除了是彰顯親密的暱稱外,也可以用來形容兔子跳躍,所以『因幡の白兔』是稻葉融合了對空自大家的思念和自己名字諧音的代號。

「一想到稻葉是帶著甚麼的心情剪輯出這個影片,我就不由得...」柚木不禁落淚,大家也跟著陷入傷感的情緒中。

同一時刻,稻葉也收到了署名『SKY』的信件,是前往桐谷搭乘藍色脈動拍攝現場的新幹線特急票,並附上只有一行字的信:

----見に来てください。約束です。(請一定要來看,我們說好的。)

如果說稻葉看著天空時,一直想起空井,那看著天空的空井,也從來都沒有忘記同一片天空下的稻葉。

終於,睽違半年,稻葉和空井重會了!

17

18

19  

半年未見,兩人再度並肩,一起注視著天空。

20  

「好美...」稻葉望著藍色脈動的飛行如此說著。
「正因為它很美,才能飛向藍天。」

2122  

首集開播到現在,第一次真正見識藍色脈動的飛行,真的好美!

2324
2529
26
27

我瞬間明白了,空井在小時候的航空節見到藍色脈動的飛行表演時,為什麼會立下想駕駛藍色脈動的理由,我明白了:)

30  

「太好了,這樣就可以把你的夢想傳遞給更多人了。」
「我雖然已經無法飛上藍天了,卻可以通過做情報,將這些美景傳遞給大家。謝謝你趕過來,能和你一起欣賞我心中最美的景象,我真的、真的覺得好開心。」
「我也是,能站在你的身邊看著這一切,真好。」

28  

空井的夢想,好美啊,我生出了這種感慨。

之後,是室長的正式退休。

31
3233  

「航空自衛隊,航空幕僚監部情報室全員,向鷺坂室長敬禮!」

3536
3738
3940  

電視台的稻葉,也向著遠方敬禮,送別室長。

41  

全部空自的人在門口送別室長那幕真的感動的!!TAT

室長不要走啊~~~QQ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室長雖然從空自"畢業",但各自的人生旅途依然繼續轉動著。
桐谷健太的藍色脈動電視特輯大成功,稻葉接獲允許,繼續對空自進行貼身採訪的企劃;興奮的稻葉立刻電話連絡空井,說現在就要過去和大家打招呼,不過空井因為松島基地,所以叫稻葉明天再來:「因為如果你現在來,我就見不到你了。」

久違的粉紅XD

兩人在電話那頭相約明天見,但這"明天",卻拖了兩年的時間,因為,那天正是311東日本大地震!
下午2點46分,開始了劇烈的搖晃...第十集,結束!

完結篇的開頭,是2013年4月。

最後一話,開頭是眾人平靜的生活,但從言語中,可以得知地震過後兩年,還是有些事情,無法平靜。
而歷經了兩年,空自也有了改變,當初的成員因為調職的制度,已經都不復存在,幸好,比嘉還在。

42  

看到公關室了換了一批新血,真的有寂寞的感覺。

之後,開始回顧地震發生後的事,空井立刻在第一時間傳簡訊給稻葉:「我沒事。」
稻葉暫時回到報導局支援,空井亦投入救災的活動,更在之後自動請調到第一線支援,而正因為身處最前線,目睹了災後的種種,深切明白自己身為自衛隊的責任和壓力太過龐大,不希望這份壓力和痛苦也讓稻葉承擔,也認為自己無法帶給稻葉幸福,所以空井選擇不再和稻葉聯絡,希望,稻葉可以幸福。即便那幸福是由他人給予的。

「無論在哪,抬起頭都還是能看到天空啊。」藤枝的這句話亮了,也道出稻葉內心一直有空井的心情。

後來,電視台決定播出特輯,於是委派稻葉前往松島基地採訪,因為當年逃過一劫的藍色脈動終於回歸故鄉了,當地的居民都為之期待,所以電視台認為這是絕佳的取材。

稻葉一開始還不想去,因為去了就會見到空井,不過...

44  

附帶一提,柚木和慎結婚了,而且還懷孕七個月了XD
看到公關室的昔日同事聚在一起,我知道他們是永遠的夥伴:)

於是,在大家的說服下,稻葉與空井,兩年後的再會。  

45  

空井帶稻葉參觀了基地一圈,松島基地的長官也跟室長一樣是有趣的人(笑)
隨後,開始播放當初受災的真實影像給稻葉了解,隨著影像和描述,我彷彿也被拉回了那時天天都在電視上看見日本地震報導的歲月。

之後,稻葉聆聽空井訴說地震當天的松島基地發生的事、聽空井訴說救災的那些日子,聽著聽著,那種無能為力的無奈感襲擊而來...

4749
4850
51  

有沒有覺得這幕很熟悉?

25

呼應了首集稻葉安慰空井的過往。

然後,某特別人物登場...

「小稻稻!」

52  

是室長!!>w<

原來,室長在退休後,一直往返各地的小學和避難所教導大家避難演習,也提到像室長這些已經退休的人員,在地震後負責幫忙探聽救災人員親屬的下落,為的是讓大家都能安心投入工作、無後顧之憂。
而室長接獲比嘉的情報,知道稻葉要來採訪,所以就跑來啦XD

室長與久違的稻葉聊了許多,同一時間,空井也在基地與島崎聊了同一件事情;稻葉和空井明明都在乎對方,但也都知道對方之所以在情感上止住的原因,一個是認為自己沒有辦法肩負起稻葉的幸福,一個明白對方的心思,所以也願意放下...或者我該說,也只好放下。

島崎和室長看著這兩人,都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之後,稻葉一直在想到底有甚麼是自己能做的,終於有了靈感;雖然藍色脈動正式回歸時因為氣候因素無法讓市民們看見,但既然第二天就要貼身採訪藍色脈動的訓練,那就讓市民們來看就好啦!雖然只能從基地外看,但那就跟看見家人回鄉一樣,只消看一眼,就能夠振奮人心。

於是乎,稻葉立刻製作傳單發放給大家,室長也有幫忙XD
結果基地外果然聚集好多人!

72  

藍色脈動正式起飛,雖然只是訓練,但是當飛向天空的那一剎那,我也覺得好感動。

54  

基地外的人們同樣歡呼著,即便是沒有來到基地現場的人,在同一片天空下目睹翱翔於天際的藍色脈動,也同樣興奮。

5556
5764    

我突然想到以前曾經看過一個新聞報導,是地震後,東京迪士尼首度開放的畫面,當米奇出來和大家打招呼時,許多日本民眾都呼喊著米奇的名字,還有不少人哭了。
我記得當我看到那幕我也有熱淚盈眶,那是一種希望的感覺,覺得還有希望。

也許拿這個來形容不一定很準確,但我覺得我能明白民眾們看到藍色脈動的心情:)

63

66  

然後...這兩人也...

65
6062 

 忍不住心中的情感,終於衝向彼此!

67  

「稻葉梨佳小姐!我、我雖然不知道能不能讓你幸福...」
「我的幸福,由我自己決定!」稻葉帥氣啦XD

然後,這兩個人就抱在一起啦XDDDD

73
6869 

然後,每個人不知道為什麼都在同時間收到一封訊息的啦XDDDD

7071
7475
7779      

連阿久津都有XD還叫大家集合過去看XP

而為什麼大家那麼驚訝呢?因為簡訊內容是:

80

81

照片就算了!標題是怎麼回事啊XDDD
才剛開始正視心意,直接就快進變成『我們結婚了』XDDDDD

這都是這個人做的好事的啦斜眼.gif  

82   

「先把生米煮成熟飯,不然之後出什麼亂子的話就麻煩啦~」室長你真不愧外號是"詐欺師"!XDDD

擁抱完後的相視,這一路走來艱辛的兩個人笑得好可愛!>w<

8384  

空井好害羞啊XDDDDDD

85  

86  

然後,慎和柚木的女兒出生!名字為了要取"航子"還是"空子"而煩惱著XDD
還打給室長幫忙,但室長正忙著和孩子玩棒球呢,以一句『有時間悠閒地煩惱,才是平凡生活的奧妙所在』來回應(笑)

比嘉繼續擔當空自的基石,而一直戀愛失敗的片山,也終於求婚成功告別單身啦~

至於我們的男女主角...

87  

結婚啦!!>///////<

我說,那照片也太閃了!看到的瞬間我忍不住驚呼了XP
而且島崎還吐槽空井天天把照片帶在身上曬恩愛XDDD

空井更當著所有人的面稱讚自家老婆"小梨梨好可愛",然後就被圍毆了lol.gif  

之後空井和稻葉分別被問夫妻二人分隔兩地不會寂寞嗎?兩人的回答是...

8889
90  

「天空,是連在一起的!」

所以,當然不會寂寞囉:)

不是我在說,最後空井和稻葉整個放大絕啊!閃到爆了XDDDDDDDDD
雖然我很愛,哈哈哈!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一部給人勇氣的戲。
從開始看到男女主角夢想的破碎,到見證二人的成長和朝著新目標向前的努力,那種轉變是循序漸進的,尤其是稻葉的轉變,這點描述得非常有真實感,彷彿我們也跟著劇中的角色一起成長了。

前面幾集其實都分別在敘述空自每個人的故事,第一集是空井、第二集是稻葉、第三集是室長、第四五集是柚木和慎、第六集是片山和比嘉,簡單來說就是有點偏向單元化,但因為不是突然橫插進角色的故事,而是在各集當中都有鋪陳伏筆,所以到了該中心人物的集數時,不會有單元化的分割感,劇情反而是非常自然流暢地進行,並且也很好地融合了男女主角的主線故事,還有空自的工作。

當中雖有無奈與傷感,但更有勵志、感動和喜感,看完之後真的勇氣滿滿:)

大推這部戲187.gif  


*人生,就是邂逅。
*正因為是正確的主張,所以不能發火。
*飛機(人生)和汽車不同,是不能後退的。
*訓練不是為了分出勝負,而是為了超越昨天前的自己。
*要擔任領導者,必須要有責任感和覺悟。
*沒有誰一開始就對工作有覺悟,覺悟是從工作氛圍裡培養出來的。
不論是失敗也好,未能實現夢想也好,都不意味著人生的終結,總有一天,會迎來新的開始。 
 

。空飛ぶ広報室 終了。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