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南下高雄去文藻報到~
文藻,很漂亮呢!XDD

因為親愛的娘親不想過夜,所以我們是搭夜車南下的。

那天凌晨一點半睡覺,三點半被叫醒XD"

不過別說我晚睡,媽媽自己也是一點才睡的。。。XD(我們在看某戲的重播) 

計程車前往某客運坐車,媽媽本來以為會很久才到,結果4:05就到了,而我們要搭的是4:45分的班次,所以就在那裡呈現腦部運作遲緩的狀態 zZZ

車子準時抵達,上了車後,我立即進入夢鄉~

不知睡了多久,我突然醒過來,看看時間是5:45,剛好睡了一個小時。

我轉頭望向窗外,發現。。。我正好趕上日出XD

15.jpg

第一次看日出,沒想到會是在客運上。。。XD

19.jpg
20.jpg

到太陽完全升起只花了五分鐘不到,很高興目睹了日出=ˇ=

看著美麗的陽光,我堅信這次的行程一定會很順利!

欣賞完日出,我繼續會周公~

7:08,車上廣播抵達岡山,7:21抵達終點站--高雄車站。

高雄車站,好久不見了,上次見面是高雄綠島行之時XD

到了車站後,我和媽媽先坐計程車到文藻,司機很熱心的說文藻後門有很多吃的,所以載我們到後門。

和媽媽找了一家早餐店坐下來填飽肚子,邊吃邊跟媽媽研究報到說明冊裡的校園地圖(由於封面是黃色的,請讓我稱呼它為小黃)

我注意到我拿出小黃時,身後有兩位女生很驚訝的望著小黃,並且偷偷的笑著。

大概是學姊吧!發現有新生的那種反應=ˇ=

吃完早餐,由於還很早,所以先到附近看看租屋資訊。

很幸運的,媽媽跟我第一個鎖定的目標,房東先生和房東太太正好騎車回來,看到我跟媽媽正在打量,就招呼我們進去參觀。

參觀的情形就不多說了,總之那棟樓是新裝潢的,所以內部很乾淨,而且房間也都滿大間的,我跟媽媽都很滿意。不過基於貨比三家的精神,打算新生說明會結束後再多看幾間房子~

房東太太說她正好要去文藻參加房東的一些會議,就跟我們一起到文藻。

8:15,首度踏進文藻。

04.jpg

08.jpg

11.jpg

09.jpg

06.jpg

10.jpg

文藻校園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很漂亮~XDDD

校園沒我想像中的大,正合我意XD(上次去雲科的後遺症。。。XP)

01.jpg

照了幾張相後,我跟媽媽找個地方坐下休息。

閒來無事,我又拿起我的相機瀏覽一下剛剛照的相片,瀏覽的同時,前面出現一對母女,而那位女生同樣也拿著相機興奮的在拍照。

媽媽與那位阿姨點頭微笑,交談後發現。。。

原來那位女生跟我是同系的同學XDDD(都是英文系的,不過因為分兩班,是隔壁班的同學=ˇ=)

她叫做飯糰~XDDD是個美女唷XP

飯糰是台北來滴,比我更遠呢@@

後來飯糰到別處逛逛,我也決定四處走走,兩位媽媽就在原處聊天啦=ˇ=

走呀走的,又遇到了飯糰XP

兩人邊走邊聊,這時發現我倆的相機是同一牌的。。。XDDD

05.jpg

03.jpg

07.jpg

14.jpg

18.jpg 

我跟飯糰都很喜歡下圖的那棟大樓=ˇ=

21.jpg

應該是叫做聚賢館吧XD因為門上的字過於活潑所以看不太懂XP

嗯~後來證實,是至聖樓才對XDD

總之,我們都覺得那棟樓很漂亮=ˇ=

並且我們發現文藻真是中西合璧,有中國風的建築也有新式的,而且。。。

17.jpg

這實在很妙XD

我們小小晃了一圈,又回到原處,後來看看時間差不多要九點了,於是就前往報到的地點囉~

很順利地,在9:14報到完成,媽媽與我到家長休息室去吹冷氣~~~

過不久,飯糰和她媽媽也進來休息。

接著,就是母親對母親,女兒對女兒的聊天時間。。。XDD

兩位母親聊得開心,我跟飯糰也是一直哈拉XP

後來,有一位阿姨過來問我和飯糰問題(她是來幫女兒代辦報到的),那位阿姨看我和飯糰聊得這麼開心,還以為我們認識很久了咧XP

結果就變成五人聊天啦~XD

說明會從十點半開始,我們一行人見時間差不多,就往說明會的地點前進~~

說明會的大樓後方,就是圖書館XP

13.jpg

12.jpg

圖書館感覺很不錯呢!XDD

一開始我擔心說明會拖時間,不過非常慶幸說明會不但沒託時間,而且還提早結束(喔耶耶~~XD)

是說,我一直以為文藻應該很多外地人才對,不過說明會中主任有問:「五專也念文藻的請舉手。」

結果超多人舉手的@@

所以主任就改問不是的人請舉手,很少人,驚到我了@@

五專也念文藻的人:不是的人=9:1

好驚人的數據@@

我要好好加油加強我的英文!(揮拳)

回到正題~說明會結束,那麼接下來當然是去找房子囉!XP
我們五人就這麼展開物色房子大作戰!

離去時,我與飯糰見到有一棟樓非常的中國風,叫做"正氣樓",而正氣樓的門上,貼著三個字---英文系。

喔!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呀~~~

 02.jpg     

真的很中西合璧。。。XD
看房子的過程,非常非常非常的,熱

我們總共看了兩處,雖然只有兩處,但足夠讓我們汗流浹背了,於是就買了冷飲來喝。

後來,媽媽她推薦到我們最初看的那裡,因為貨比三家後,覺得還是那家最好XD

在那處待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房間有冷氣可吹。。。XP

後來來幫女兒代辦報到的那位阿姨,她要趕搭高鐵回去台北,所以她後來先行離去。

經過一番"精密計算"後,媽媽非常阿莎力的決定就租這裡了!

並且,還坐在椅子上翹著腳揮著扇子(因為她還是很熱)與站著的老闆娘殺價
(到底誰是老闆娘啊。。。XDDD)

憑媽媽的本事,當然是有殺成功。。。XD

後來飯糰也跟我住在那棟唷XD雖然樓層不一樣,不過可以住得這麼近,真好! XDDD

接著我們四人就準備各自離去,離開前我開跟飯糰抱了一下XD(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XD我話會少一點的XP)

我跟媽媽是搭公車回到火車站滴,因為想要研究一下路線~

是說,路上一直跟阿熏熏保持聯繫,因為阿熏熏要跟著我們一起到台中=ˇ=

等阿熏熏的過程有點搞笑,因為阿熏熏一直找不到統聯在哪。。。XD

「妳。。。妳不是高雄人嗎?!」我在電話這頭如此問道。

「啊~這跟那個是不一樣的啦!」阿熏熏在電話那頭說著。

後來終於與阿熏會合,並且幸運地趕上五分鐘後要出發的車次=ˇ=

是說,我當時差點認不出阿熏,因為她穿得非常有女人味,很正很正XDD(雖然本人一直否認XP)

回程的路上,跟阿熏熏霹哩啪啦的訴說這趟文藻行,並且給阿熏看照片~

是說我那時感冒正嚴重,講一講就一直"燒聲",包括我在跟飯糰聊天時也是。。。XD"

雖然很想一路聊回去,不過燒聲嚴重,阿熏也叫我別再說了XD"

我果然是個ㄍㄠˇㄨㄟ的人。。。XD(好像不太值得驕傲?!XD)

後來拿考筆試的書出來讀,剛好念到高速公路的部分,我跟阿熏熏就坐在最前面第一排,眼前就有現成的讓我對著看XD

不過因為算下來我一整天睡不到四小時,所以路上我又忍不住與周公相見歡,媽媽亦然 zZZ

到家時,已經是七點多了~

接下來阿熏到我家的事就分篇敘說啦XD

那天的高雄文藻行也告此一段落~



 


其實在到文藻前,我是很不安的,

不過幸好一切都很順利

馬上就認識了新朋友飯糰,並且跟我還是隔壁班的XD

找房子很順遂,離文藻超近,過一個馬路就到,而且我很喜歡那間=ˇ=

文藻校園很漂亮,而且沒有很大,正適合我這個懶人XP
接下來兩年就要定居高雄了,要好好的念書、讓自己英文嚇嚇叫,然後不要變黑
另外,假日還要跟阿熏、小馨彼此串門子

我會好好加油的=ˇ=

高雄,文藻,未來的新朋友們,請多多指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