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有個叫做"逆轉裁判"的超讚遊戲,
據說,現在小米米、阿熏、神采被我拐進了逆轉的行列,
聽說,小米米的瞎瞎幫也被逆轉吸引了,
話說,小米米要我打一篇逆轉的解說文,
我說,我很樂意為大家服務XD

逆轉,你是王道XDD
在解說之前,先小小的插播:初次進行遊戲時,請記得先點選模擬器工具列選項的Options→Video→x2,這個是視窗大小,放太大會太糊,這個大小比較剛好,不然原來的設定視窗很小。

OK!現在就來為大家簡單的解說一下"如何玩"逆轉。

有四個按鍵是最主要的,請將視線移往你的鍵盤左下角,就是A、S、Z、X鍵,而這個四個按鍵在遊戲裡分別有不一樣的稱呼和作用:

A鍵在遊戲裡是,用來"威嚇"的,第一代第一關基本上用不到威嚇這個功能,而之後遊戲裡會教,所以我就省略,讓大家自己去體會。

S鍵在遊戲裡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按這個鍵,他會叫出證物清單,叫出證物清單之後再按一次R的話,就會切換成人物清單。

Z鍵在遊戲裡是,是確認鍵,對話框裡的對話內容說完了要看下個對話也是按這個。

X鍵在遊戲裡是,是退出鍵、取消鍵。

接下來會用到的就是方向鍵,這個就不用我多做解釋了=ˇ=

遊戲分為法庭辯護與現場搜查兩大場景,法庭上,需要找出"矛盾",也就是指證。
當證人在作證言時,不論他是否是故意的,證詞一定會因個人而出現與事實(證物)不符合的地方,比方說被害人的雨傘明明掉在現場,現場照片清楚的拍攝到了,可是證人卻作證說那天被害人沒帶傘,那我們就對著這段"沒帶傘"的證詞,按S鍵(R),證物清單就會跑出來,用左右方向鍵移動找到現場線照片後,按Z鍵(A)指證。

證詞都會有很多段,也是用左右方向鍵反覆觀看證詞。

指證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指證錯了,遊戲裡有生命值(五個驚嘆號),每指證錯誤一次就會消掉一個驚嘆號,五個驚嘆號全沒了就game over。

害怕指證錯誤會game over的話,遊戲裡隨時都可以存檔(真是個貼心的設計XD)

存檔的部分,可以直接按Shift+F1~F10(看要存在哪裡就按哪裡),讀檔的話直接按F1~F10即可(看存在哪就讀哪囉)
也可以直接按模擬器的工具列選項:File→Save Game→選擇要存在F1~F10的哪裡,讀檔就是Load Game了。

最後,是現場調查的部分,調查的時候要使用方向鍵來移動畫面中的游標(一隻帶手套的手),移動到可調查的物品時,手會上下揮動,這時按下Z鍵(A)就可以得到相關訊息。
另外,逆轉最高宗旨:「調查的時候,不論是能問的或是不能問的,只要是證物通通都要指證!」XD

除了詢問相關人員問題之外,也要常常對他們指證證物,可以得到更多相關資訊,所以,要細心而且有耐心的調查唷=ˇ=

話說,第一代第一關主要是讓玩家熟悉用的,所以比較簡單,第二關開始難度增加,而且愈到後面愈刺激XP

那麼,希望大家都可以逆轉愉快XDDD

一起來找出矛盾吧=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