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一年級的教室,記得是在…」我沿著樓梯拐彎。

 

時值第一節下課鐘響,黃昏時分,餘暉透過窗將走廊染成一片橘紅,木質地板在映照之下,每個紋理都散發著獨特的溫暖氛圍。

 

「啊,就是這裡。」總算到了。

 

有件事情,無論如何都想確認清楚。

想向昴君確認。

 

找到了昴君的教室,卻發現昴君不在。

「那你知道他去哪裡嗎?」

「不知道。」女同學聳肩:「他一直都自己一個人,有的時候還不來上課呢。」

「我知道了,謝謝你。」禮貌地道了聲謝,才在猶豫該去哪找人時,隱約聽到教室裡傳來的喧鬧聲。

 

「欸欸,剛剛有女生過來找昴君耶。」

「真的假的?找他要幹嘛?」

「誰知道呢。」

「不過昴君那麼兇,還有人敢來找他真是不可思議。」

「大概就是那回事吧,因為昴君長得很不錯啊。」

「話說,織黛你以前不就暗戀過昴君嗎?」

「就說了是被外表騙了嘛!」

「啊啊~就是個性太恐怖了,真可惜了那張臉啊~」

「不過,至少還能遠觀,慰勞一下被課業壓榨的少女心。」

 

女生們笑成一團,接著話題轉移到這期的雜誌又刊登了那些流行資訊上。

 

離開教室,在附近轉了一圈,還是沒有找到昴君,看了看手錶,就快上課了。看樣子只能下節課再來了。

才剛到轉角處,迎面卻被狠狠地撞上。

 

「呀!」我嚇了一跳。

「搞什麼!沒長眼睛嗎?!」男學生極具恐慌的臉上硬是瞪了我一眼,回頭向身後快速望了一望後,他不客氣地說道:「快閃開!」

他本欲伸出手推開我,但現下卻沒能如願,因為他的雙手被反扣住。

被昴君。

 

「昴君?!」

 

看見我,昴君似乎愣了一下,但隨即他收回視線,惡狠狠地直視被他壓制住的男學生。

「跑?我看你這下子還能跑到哪裡去!要不要乾脆把你的雙腳弄殘廢算了,啊?!」昴君將對方反壓在牆邊。

「住、住手!我、我我全家一定會告死你的!」

「告?啊啊,想告就去告啊,你以為我會害怕這個嗎?」

「哇啊啊啊啊啊啊!!!!」男同學的手臂被昴君猛地拗了一下。

「當你說出那些話的時候,就應該做好被弄壞的心理準備!」

「我、我沒說錯!你本來就暴力又兇狠,大家都討厭你!沒人想理你!你這種人根本就是多餘的!!」

「你找死!!」昴君準備一拳落下。

 

「昴君等一下!」我出聲喝止。

拳頭停在離男同學僅有一公分距離的地方,看得出對方已經嚇到全身無力了,只是因為昴君大力將他壓在牆上才沒有癱軟在地。

 

「這不關你的事。」鮮紅色的雙眼如今正盯著我,我看得出底下的怒意。

「我不會阻止你的。」

「什麼?」

「我不會阻止你的,你也不是無緣無故才動手,是對方先挑釁的,是他不對。不過,如果你現在揍他,那原本站得住腳的你,就會理虧反被他壓制住,那不是稱了對方的意嗎?你想被他得逞嗎?」

「………」

 

幾秒的沉默凍結了時間,無數情緒在紅色的雙眸中流轉。

 

「呿,煩死人了!!」昴君仍然揮出了拳頭,不過擊中的是牆壁。

一聲悶響,壁面出現了凹洞和龜裂。

 

昴君鬆開了男同學的手,早就嚇得六神無主的男同學順著牆壁跌坐在地,臉上是鼻涕和眼淚構成的狼狽神情。

 

「滾!!」昴君大吼。

 

吼聲將對方的理智短暫喚回,男同學連忙起身想跑。

 

「…等一下。」我迅速擋在對方前面,此舉讓昴君露出詫異的神色。

驚恐未定的神情茫然地看著我,我不疾不徐地說:「離開前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什麼…?

 

唉,還真是被嚇到什麼心思都寫在臉上了。

 

「做人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嗎?你自己做了什麼、說了什麼,不用負責嗎?」我忍不住最後一句提高了音調。

 

愣了幾秒,男同學恍然地轉身下跪。

 

「對、對不起!!對不起!!!嗚…是我不好…我再也不會亂說話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嗚嗚……」

幾分鐘前還盛氣凌人,現在卻在地上蜷伏成一團泣不成聲。

 

「哼…大男人哭成這樣真是噁心,快滾啦。」昴君沒好氣。

 

男同學用袖子抹了抹臉,努力地站起身,我在他還沒來得及轉身前出聲:「還有一件事。」我指著被無辜波及的可憐牆壁:「那本來是你的下場喔,喔不,把同樣的力道移到身上,應該五臟六腑都會被貫穿吧。」

 

男同學本來稍微恢復血色的臉又變得慘白。

 

「對於你依然健全的器官,是不是應該表示什麼?」

 

對方嘴唇微張,他用顫抖的聲音緩緩吐出:「……謝…………謝………」

 

我拍拍他的肩膀:「走吧。」

 

男同學強力維持鎮定,肢體僵硬、跌跌撞撞地離開。

 

回頭,只見昴君正望著我。瞬間不知怎地有股奇怪的感覺蔓延全身,我不自覺愣了一下。

大概是察覺到我的反應有些不自然,昴君急忙別過頭看著他處。

 

「………」

「………」

 

好尷尬的沉默。

 

「我……」

「妳……」

 

幾乎是同時出聲,又同時噤語,我倆面面相覷。

忽地,上課鐘響。

 

混雜著迴盪的鐘聲,我隱約聽見昴君輕嘆了一口氣。

 

「昴君?」我輕喚。

 

昴君並沒有理睬我,他自顧自地往樓梯處走去。

 

「昴君你要去哪裡?上課了喔。」

「呿,去哪裡是我的自由吧。」沒有停下腳步,昴君頭也不回逕自走了。

 

理智告訴我,上課了,快回教室去吧,這一節是我最不拿手的數學課,不好好做筆記下次大考就岌岌可危了。

 

但心底深處有別的聲音。

 

剎地我想起了我一直想釐清的某個答案,在意識到之前,身體已經動了起來。

 

 

-*-*-*-

 

 

來到頂樓,一個修長的身影背對我,倚靠在欄杆上。

我緩緩地走到昴君身旁,雙手攀上欄杆,輕輕地依著。

 

幾分鐘前,天空還是黃澄澄的顏色,現在夕陽近乎西下,彷彿畫家倒錯了色彩,夕陽的另一頭已經被對比的暗紫、深藍所渲染。

靜靜望著即將落下的太陽,我們彼此都沒有說話,只是沐浴在淺淺的餘暉中。

 

「我說…你就不用上課嗎?」昴君突然出聲。

「偶爾翹課看風景也不錯啊。」我笑說。

「呿…」

 

一陣微風拂過。

 

「…我才沒有…被身邊的傢伙所厭惡…」

 

昴君的聲音融在風中,輕飄飄地有些不帶真實感。

 

「不管是什麼事都好煩,因為一個人比較輕鬆,所以我……」原本看著天空的視線與我相會,與落日晚霞互相輝映的紅色眼眸中映出了小小的我。

 

「…呃!」昴君撇開頭,用不耐煩的語氣說:「沒事啦!所以,我不喜歡有人跟著,你也是,不要太靠近我!」

 

不是錯覺吧?我從昴君的側臉中看見了淡淡紅暈,那應該不是夕陽的光吧?

 

「那,我回去了。」我轉身。

昴君沉默,依然一臉不耐地望著別處。

 

「…對了,那個,我要謝謝你。」

「啊?」

「就是,之前教堂的事…謝謝你一次幫了我。」

「別想太多了,我是為了好喝的血,被太多人吸食的話血會變淡的,不是為了你。」

「嗯,我知道。」望著昴君的背影,我淺笑:「還是謝謝你。那,我走了。」

 

離開頂樓,心突然跳得好快。

­­──謝謝你『又』一次幫了我。

 

所以,在昏迷前見到的白色靴子…

 

昴君,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