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拯救離島居民於水深火熱中的Dr.航太,單身!

以真實存在的海上巡迴醫療船改編而成的海上醫療劇,輕鬆喜感的溫馨小品022.gif  

1  


海の上の診療所/海上診療所

本劇是以真實存在在瀨戶內海的巡迴醫療船「濟生號」為藍本,以架空的醫療船「海診號」為舞台,描述松田飾演的年輕醫師瀬崎航太是個肩負離島醫療責任以外,每到一個地方診療就會愛上當地的女性,但到最後又被對方甩掉,之後再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的苦情男。
女主角武井咲飾演與之搭檔的護士戶神真子,個性率直、討厭不講道理的事,初次見到瀨崎就以為人家是擅自登船的可疑人物,賞了瀨崎一記飛踢,是個有點粗暴又好強的女性。
本劇的製作群則是集結了富士另一離島醫療代表作「五島醫生診療所」的製作班底。

。第1-4話。
2013.11.11

其實一開始本來沒有要觀賞這劇的,但想著都看了以山上醫療為主題的『Summer Rescue~天空の診療所~』(緯來翻譯:高山診療所),這次主題是海上呢,還是來看看好了。

結果看了第一集,馬上被那輕鬆又喜感的氛圍感染,於是乎追看確定XD

是說,我雖然追完了Summer Rescue但是心得一直停在第五集真是糟糕啊~還是找個時間補上吧XP

其實醫療劇還滿多都是走單元劇路線,海上診療所也不意外,手術場面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心動魄,但本劇那種輕鬆無厘頭的氣氛真的好舒服,看完之後笑一笑,心情完全大好,而且松田翔太的演技整個很自然詼諧,對於首次看他主演的日劇的我很眼睛一亮呢:)

目前四集看下來,有幾個伏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爆發,其一就是航太的母親似乎有甚麼事情瞞著兒子,本來透過電話想說,但又止住了,莫非是健康方面的事?還有那位每次都會出現在航太母親居酒屋的男性又是...?

另一個,就是由戶田惠梨香飾演的神秘女子羽鳥輝,她每每都是在一集的尾聲才出場,對航太非常執著,一直在搜尋他的下落,而在第四集最後終於聯絡上航太,而航太則是在電話那頭露出驚訝的表情。

到底,這位重量級的超級大來賓和航太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

而每一集海診號都會停留在不同的島嶼給居民看診,也因此航太每集都會情不自禁愛上別人然後說出:「我,瀬崎航太,明天就要下船,與OOOO結婚並在島上共度一生,謝謝大家的照顧!」
但當然誠如劇情大綱所說,每集最後都會失戀然後繼續待在船上XDDD

也每集都說:「我,瀬崎航太,此生不會再戀愛了!」但還是又隨便愛上人家這樣(笑倒)

雖然看起來公式化,不過伴隨著每個島上不同人物帶出的不同故事,並不會覺得制式,反而會期待下次又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舉例來說,第一二集的劇情是航太自己自作多情愛上別人,第三集則是一轉,反而是夏帆飾演的里花主動提出要和航太結婚,不只跌破眾人眼鏡,連航太自己聽到都軟腳了XDD

但真相是,里花是騙了四名男子的結婚詐欺犯,因為她之前被騙婚傷害太傷導致反過來報復男人,在自首前很想看看五年未見的母親,重回島上得知母親已經得了老人癡呆症幾乎認不出她,所以決定完成母親想看她穿上『白無垢』結婚的心願,因此提出和航太結婚的請求。

最後當然是里花自首然後被警察帶走這樣,可憐的航太XDD

第四集是海診號在日本本島上醫院理事長的千金美智留(瀧本美織飾演),她是真心喜歡航太唷,可是身為外科實習生的她會到海診號上的原因是因她之前的疏忽導致醫療失誤,差點害死一名病患,雖然靠別的醫生搶救回來,但內心留下陰影的她開始害怕面對病患,所以理事長才決定讓美智流到海診號上去冷靜一下。

之後在當地阿岐之島上美智留和真子碰見了一名氣胸病患,同時另一位內出血的患者被送到海診號上進行手術,航太非常強大的一邊自己動手術,還透過電話指導美智留如何進行急救,經過這次的洗禮,美智留體認到逃避是不可取的,而當她治療好那位氣胸病患時,那句『醫生,謝謝你』也讓她找回了想當醫生的初衷,所以她決定下船回到本島醫院完成實習。

於是航太又失戀了XDDD

15  

我好期待第五集航太又會怎麼失戀...我是說遇到什麼樣的人物和故事XD

不過航太的醫術真的很高明,第一集雖然總是屌兒郎噹的模樣,感覺會診時也不認真,老爺爺說牙齒痛,卻要對方照心電圖;老婆婆說胃不舒服痛到睡不著,航太卻要老婆婆多喝可樂。
這些舉動看在真子眼裡完全不知道航太在搞什麼鬼,還覺得他很不正經。

而真相則是,心肌梗塞的病症之一就是牙痛,所以航太是為了預防萬一才要老爺爺照心電圖,而胃痛的老婆婆一開始就有小細節鋪梗,她看病時帶了自家種的柿子請大家吃,而她的病例裡曾寫到多次復發胃結石(當時只見航太認真地看病例,但沒有告訴觀眾內容是什麼,後來才揭曉),而造成胃結石的原因之一就是食用過量的柿子,所以航太立刻就發現婆婆極有可能是胃結石又復發,所以才要婆婆喝可樂來幫助軟化或溶解結石。

更甚的是,航太在動手術時,還會給病患打氣,即便病患是聽不到的,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集,拓也曾向航太提過他有想求婚的對象,但在求婚當天晚上卻大腸憩室炎併發胃出血,情況嚴重無法撐到搭救生艇回本島醫治,眾人決定直接在船上先動手術。

但海診號上久未出現要動手術的病例,眾人難免緊張,航太雖然表面老神在在但眼神卻非常認真,中間一度情況危急進入休克狀態,航太一邊冷靜搶救一邊說:「再撐著點,等一下就可以求婚了喔!」

怎麼說呢,還滿喜歡這種看起來二百倆可是卻實力深厚的角色XD
而且手術時航太的眼神真的好認真好堅定,厲害>w<

航太和真子的互動也很可愛,每次航太想把妹說他是Dr.航太目前單身時,真子就會直接用拖鞋巴他頭XDDD

1214  

表示真子打好快我都截不到那瞬間啊XD

後來有一次航太自己講完還作勢先閃,結果真子根本懶得理他沒有巴頭XP

兩人的相處真心古錐哪>w<

17  

其他角色也很可愛,雖然描述不多,但每個人的互動都很鮮明,覺得是一個很活潑的團隊:)

看完之後心情都會很好呢,很令人放鬆地一齣醫療劇,還滿推的~

而且,片尾曲好好聽!是家入レオ演唱的『太陽の女神』>w<

  

片尾曲動畫也暗藏玄機喔,演的正是航太和真子從小到大的故事,超生動的~而且看到他們相遇有種命運的fuXD

12
34
910
56
78
11  

在第四集時,美智留問航太想當醫生的理由,正是片尾動畫演的那樣,太白癡了啊XDDD
航太你居然從學生時期就...XDDDD
所以真子當護士的理由應該也跟片尾動畫演的一樣吧:)

動聽的歌曲加上動畫,整個搭配得超好,讓我每次都乖乖看完最後XD

於是乎,期待下一集囉!;)

。第5-6話。
2013.11.27

第五集還滿感動的呢!

這次的特別嘉賓是安達祐實:)

其實對安達祐實的印象一直停在千面女郎,這次客串的造型是一頭俏麗的捲短髮,還滿可愛的,很符合劇中角色繪里子給人自然不造作的氣息。

20  

其實像這樣單元劇的劇情通病就是還滿難塑造感動的,畢竟感動需要時間的鋪陳,而往往一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扣除新人物的介紹更是時間短暫,所以感動也可能只能點到為止,但第五集卻實實在在地讓人有十分的感動。

而且又加入了母親一直執意接父親回島上的真相,原來並非母親固執,而是父親已不久於人世,是他要求回到故鄉的小島上,為了不讓在東京打拼的女兒繪里子擔心,所以一直隱瞞父親的病情,兩老努力地維護好老家的桔子園。

航太開導繪里子那段很有渲染感,所以讓後段的感動能夠縈繞心頭。

繪里子憶起小時候總是看著父母親從早到晚不眠不休地在桔子園工作的身影,跟現在總是和母親吵架的情形很兩極而不由得感慨;航太聽聞,說:「真羨慕啊,因為我父親很早就去世了,所以我幾乎不記得爸媽在一起時候的情景,我只記得媽媽一個人工作的樣子。爸爸去世後,媽媽一定很寂寞,但她卻從來沒有讓我看見她寂寞的一面。」

22

23  

這裡必須再度稱讚片尾動畫,雖然前面幾集完全沒有詳加說明航太的家庭,但從片尾動畫裡已經可以知道航太的父親在他小時候就過世、航太和母親相依為命的過去,所以這裡航太說出自己的過往時,不會覺得無法入戲,而是會有所體會。

最後一家人誤會能夠冰釋真是太好了:)

2425
2627  

而航太一廂情願地單戀失敗是理所當然的XD看到繪里子說要好好盡孝道就猜到她早就有男朋友了...XDDDD

可憐的航太啊~但是能夠幫助繪里子一家真是太好囉:)

是說這次的介紹詞還故意引用了排行榜來個前後呼應很令人會心一笑~

21  

第六集以真子的過往為懸念展開XD雖然到最後還是不知道真子到底以前是有多不良少女就是了XDD

一行人那想問又不敢問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到底是有多恐怖啊XDDDD好好奇!

這集剛開始不久就被真子的朋友萌繪笑到不行XD

28  

航太台詞被搶!XP

「她用力過猛啊...」航太忍不住躲到真子後面,結果真子如此回應:「你平常不就這樣嗎?」XDDDD

這集的走向稍微平淡點,但最後登美子婆婆和泉那互相理解以及包容的心情很溫暖,泉最後突然大姐頭氣勢發威教訓沖田那也很過癮,相信泉和萌繪一定能夠實現夢想的!

而最後航太以為泉要向他告白、但其實是泉幫萌繪告白那邊好可愛XD航太恭喜你這次女方是真心喜歡你啊哈哈哈

愈來愈喜歡真子和航太的相處,尤其這次意外得知真子是這麼形容航太的:「雖然見一個愛一個又一天到晚不正經,但~」

30  

泉講完真子還立刻轉身走掉,好一個傲嬌XD

除了期待這兩位歡喜冤家的發展外,更令人期待的還有~~~

31  

由戶田惠梨香飾演的神秘女子羽鳥輝終於追上航太所在的海診號,但她卻面容憂愁...?
下集預告更是與航太正式碰面,到底這兩人之間的關係是?>w<

而航太母親之前隱瞞的事情果然是關於健康方面的,不知道是生了什麼疾病...

最後,這兩集的片尾OP都有小小改變,原本是小真子大口吃飯的畫面,在第五集被改成大口吃下N人份的布丁XD

33  

真子到底是有多愛布丁啊XDDD

第六集則是日內夫婦亂入跳舞(笑倒)

32  

猜測該不會之後還有廚房三人組出現吧XDDD

以上~~~期待第七集!

。第7-8話。
2013.12.09

期待已久的羽鳥輝終於在第七集和航太面對面,面對美女在前,航太卻是反常地避之唯恐不及,到底這兩人之間有著甚麼樣的故事呢?

一直非常非常期待這從第一集開始鋪陳到現在的梗,但老實說知道真相時我整個很空虛(飄)

面對航太如此異於往常的反應,日內夫婦和真子跟摸不著頭緒,航太只好說出事實:航太曾到輝任職的公司進行健康檢查,輪到輝看診時,輝卻突然大哭然後衝了出去,面對眼前的梨花帶雨,航太自然無法忽視,了解過後,原來是輝剛和論及婚嫁的男友分手所以非常傷心。
為了安慰輝,航太私下約輝吃飯,兩人情投意合,輝當下發表結婚宣言,航太自然答應,並帶著輝回北海道老家見母親;途中某晚,輝突然滿臉憂愁地這麼向航太說:

34  

咦?!!!!!!!!!!!!!!!shock  

真的假的?!XDDDDDDDDDDDDDD

聽聞輝其實是男兒身的航太當晚嚇得逃跑,但輝卻一直打手機、發簡訊,甚至還打到航太工作的醫院,為了躲避輝的追纏,航太於是來到了海診號。

「那還說什麼『是為了拯救離島的居民於水火才來的』= =...」真子吐槽XD

航太跪求大家幫幫忙,雖然他起初是因為那個原因才來到海診號,但在船上與大家一起生活的日子很心滿意足,真心不想下船被輝抓走~
有感於航太的誠摯情感以及重新招募醫生實在很麻煩XD,日內想到一個『妙計』,他要航太和真子扮演假情侶逼輝知難而退,但當然糾纏多集的輝不會這麼容易受騙,於是日內只好讓真子與航太在眾人面前接吻XDDDD

但想當然爾...XD

35  

由於妙計第一彈失敗,日內只好執行妙計第二彈,請航太先到島上的結緣神社避風頭,順便幫他們夫妻倆掛上結緣貝殼(後面才是重點無誤XD)

雖然幫忙掩護航太,但真子實在不敢相信輝會是男人,於是開口詢問,結果真相是:輝是女的。

與航太相談甚歡的那頓飯局,因為喝了酒,所以才昏頭提出結婚,但不知道該如何拒絕興致勃勃的航太,於是輝不小心說了她是男人這種謊;而之所以會不斷找尋航太也只是想要回結婚申請書,因為那是她遇見航太的前一天,前男友交給她的,意義非凡,所以她無論如何也想要回來。


...


......


.........


............


039.gif  


鋪梗舖了七集,還請到戶田惠梨香來飾演,結果就.只.是.這.樣?!囧

不意外地,既然提到了前男友,那前男友真也當然登場了;而這當中比較喜感的是,因為一直認定輝是男兒身,所以航太一直以『輝君』取代『輝さん』稱呼,而在看到真也與輝爭執時,也有許多跳tone的OS出現XD

而輝因為小時候動過心瓣膜手術,心臟一直不太好,所以覺得自己無法帶給別人幸福,因此才會拒絕真也,但真也依然喜歡輝所以追了過來;兩人在拉扯間來到一間廢棄的小屋,結果因為小屋過於老舊,天花板突然坍塌,航太在危急間將輝推到一旁,所以雖然輝幸免於難,但航太與真也卻被壓在樑木下,航太動彈不得,而真也的手還被刺穿流血不止,情急之下輝拿了航太的手機打給真子,無巧不巧海診號上的其他人全部都因為各種原因聯絡不上,真子只好先一個人衝去事發現場,並穿到殘垣裡聽從航太的指示進行急救。

37  

中間因為有一根梁柱在上,若不扶起來真子根本進不去,所以真子和被壓在底下的航太一直死命支撐著,不然真子也會被壓住。

幸好,最後還是有聯繫上海診號的眾人,也才順利救出航太以及真也。

38  

而輝的病後來診斷出來其實她的病應該早就好了,之所以會一奔跑或情緒激烈就胸悶其實是心理因素,在航太的鼓勵下輝與真也重修舊好離開海診號,而自始至終航太還是不知道輝是女的...XD

其實這集的危機還滿有刺激感的,但因為輝的這條線太不夠力導致有虎頭蛇尾的無力感,原本還期待會是很有爆點的伏線...覺得這樣的編排可惜了啊!

而第八集以男護士阿昇為中心,還滿喜歡他和亞希之間那種似有若無的情愫,可惜最後錯過的依然還是錯過了,亞希選擇的是現在的男友,並且還欺騙了阿昇的感情。

在真相爆發的瞬間,阿昇與亞希那短短的對望,不禁令我有點揪心><

「向阿昇說實話不就好了嗎?我覺得阿昇只要亞希你遇到困難,無論甚麼理由他都會幫你的,因為阿昇就是這種人。」航太如此評價阿昇,我也不禁點頭稱是。

最後,阿昇終於鼓起勇氣向亞希傳達當年他沒能說出口的心意:「我---」

39

40

41  

原本亞希把向阿昇騙來的錢請航太歸還給阿升,但最後阿昇把錢藏在還給亞希的書裡,發現這點的亞希忍不住大哭,阿昇即便知道真相但還是願意幫助亞希,連我都為之感嘆><

最後阿昇跟航太一起大喊『失戀,謝謝你!』好可愛:)男人的友情哈

雖然這集的劇情大致上都可以預料得到的,但很喜歡阿昇和亞希之間的氛圍,而且『甜瓜』的梗鋪得好!最後很讓人會心一笑,所以還滿喜歡第八集的:)

而且,覺得這集編劇滿聰明的,因為之前一直以航太和真子為主,這集因為要說的是阿昇的故事,所以讓真子以生病暫時退居二線,而且又以生病這因素來帶出真子與航太的互動,還滿不錯又自然處理方式。

另外,也因為真子這次退居二線,所以此次拿拖鞋巴航太頭的居然是阿昇XDDD
而且航太也才說了『初次見面,我是...』,話都還沒有說完阿昇就巴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44

43  

阿昇對於自己"情不自禁"打航太感到震驚而不斷道歉,航太滿臉無辜XDDDD
亮點還有後面的葵醫生,表情好到位好俏皮XD

這兩集下來,簡單來說就是輝的梗太殘念了><不然其實第七集的事件也滿有緊張感的。

而經過這兩集,看得出來真子對航太的心情漸漸地發生了變化,很期待這對是否最後會成為CP~XD

下一集看預告是葵醫生妹妹的故事,而航太母親的伏筆不知道何時會完全浮出水面呢?

靜待下集~。

。第9話。
2013.12.14

這集雖然也是公式劇情,但親情還是有感動到我,果然真是親情無敵XD

由於預告已經先透露是葵醫生妹妹小巴的故事,因此對於一開始日內詭異的舉動早已不具懷疑,但是居然是航太和阿昇去監視(大笑)尤其是阿昇,完全是被拖下水XD

小巴因為是未婚懷孕的狀態,還在想著那這集航太應該不會發表下船宣言,沒想到會因為日內的關係而打算和小巴求婚,航太真的覺得當爸爸很輕鬆嗎?XD

雖然這段很亂入,但因為劇集本身風格的關係反而顯得很喜感,值得注意的是真子對於航太那隨隨便便就受人煽動想要下船的態度感到很不滿,而且明顯到阿昇都看出來了。

小巴雖然說她根本就不想要當母親也不想要小孩,但看著超音波照心滿意足的她盡顯濃濃的母愛;而在生產的危急時刻,小巴抓著葵醫生的手說:「姐姐,我想把孩子生下來,我會努力的...」

45

46  

雖然姊妹兩人總是一見面就吵架,總是覺得對方不理解自己的心情,可在關鍵時刻,能拜託的、能信賴的還是自己的家人哪,看到那短短的一瞬間居然有種受到感染的感覺,親情真的無限美好>w<

後來,當然是母子均安(笑)

前面一開始小巴曾對航太說很討厭小巴這個名字,而且還是姊姊取的,但後來小巴卻請葵醫生幫自己的孩子取名字,並約好以後姐姐小孩的名字換她來取,更說出她會好好堅強,因為她可是葵的妹妹呢!

47  

42  

姊妹倆能和好真是太好囉!而且從小巴的轉變感受到女人成為母親後真的很不一樣呢。

航太也因著新生命的誕生頗有所感,還傳了封簡訊感謝媽媽的養育之恩並說年末前一定回老家一趟(笑)

怎麼說呢,平實之中很有所感XD

而這集的尾聲,葵醫生突然發表下船宣言,因為她懷孕囉!大家紛紛表示要大肆慶祝,還連喊好幾聲萬歲。

最後,真子主動去找航太,希望他不要動不動就說要下船,難道離開大家他就不會難過嗎?

「那要是我離開了,真子會覺得傷心嗎?」航太反問。
「是我在問你。」真子短短頓了一秒後回答。
「恩...那當然...會傷心的。」航太說。

聽到航太這麼說,真子瞬間露出複雜但又似乎安心的表情。覺得這段的氛圍很棒~兩人的表現都很到位,而真子最後轉身前對航太的那抹微笑很帶感。

48  

根本就是喜歡上航太了無誤XDDD

那麼,劇情到此也進入了收尾階段,下一集是航太的恩師登場。
 
靜待~

。第10話-最終話。
2014.01.07

第十集講述的是航太的指導醫生瀧山晴子的故事,晴子醫生真的是個好大夫啊>w<
怎麼說呢,光笑容就有治癒人心的感覺,而且又很有可靠感,航太原來是給這樣的老師帶入門的呢(笑)

看著晴子醫生和真子在航太本人面前討論航太的種種德行真的很喜感XDD航太你完全沒變哪XP

晴子醫生名為誉島的小島上出生,因為小時候母親的過世讓她感慨『如果島上有醫生,媽媽就不會過世了!』,因此從小志向成醫,並以在島上開設診所為夢想。
夢想實現的現在,她卻毅然決然離開到東京任職,島上的居民雖然覺得寂寞,但懷著感謝的心情,決定舉辦一場歡送會,謝謝這位一直以來用心付出的醫生。

不過,被晴子醫生一直視為父親存在的靖男叔卻無論如何都無法原諒,他認為晴子醫生這是背叛大家的作為,天上的父母親肯定在哭泣吧。

面對指責,晴子醫生一句都沒有辯解。

而原來,晴子醫生因為得了下垂體腫瘤的關係,視野已經逐漸變得狹窄,所以決定到東京動手術,但即便手術成功,還是會留下後遺症,所以才決定辭掉島上診所的工作。
不想讓島上的大家擔心,所以對外宣稱是要到東京的醫院任職。

知情的航太和一直在診所幫忙的池上先生雖然覺得不忍心,但還是依著晴子醫生的想法保守這個秘密。

不過靖男叔在歡送會上依然咄咄逼人,在一陣混亂中洵子奶奶大腿動脈瘤破裂,若不盡早做處理,別說可能要截肢,性命也有可能不保;在救護艇還要兩小時才會抵達的情況下,決定進行血管再建手術,但葵醫生和航太都沒有血管再建手術的經驗,而這方面的專家在場只有晴子醫生,可因為視野極度狹窄的關係,她無法動手術,對此,航太表示由他來操刀,晴子醫生在旁指導。

49  

87  

於是,大家為了救洵子奶奶而動員著。

在外頭焦急等候的池上也終於告訴靖男叔真相。

在最後,洵子奶奶手術順利,而靖男叔也與晴子醫生破冰。

51  

「晴子,你甚麼都不用擔心,想回來的時候就回來吧,我和島上的人都等著你回來。你也不好過吧。」

5052  

在島上眾多人的祝福下,晴子離開了。離開前,她欣慰的表示航太真的成長了。

真的,雖然本劇手術場面不多,但是卻能從短短的畫面中感受到航太在手術中專注與認真的眼神,遇到突發狀況也臨危不亂,超靠得住的:)

而在這集的最後留下一個伏筆,日內私下找航太談話,而隔天航太即留下醫生袍離去...

54  

第十集也就是完結篇開頭馬上揭曉航太離去的原因,原來是副理事長歸國,聽聞航太各種因為女人就動不動發表下船宣言的行徑,加上她自身原本就不太贊成海診號的營運,所以要求任期已到的航太即刻下船。

對於航太被迫離開海診號,大家紛紛表示不滿,而真子更是第一個向副理事長挑戰的:「如果一定要有人下船的話,那讓我來代替他,對海診號而言,航太醫生是不可或缺的。」

而後,包含廚房三人組在內,阿昇、葵醫生甚至是一開始就唯唯諾諾的日內也跳出來抗議,如果不讓航太回來,我們就集體辭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時島上正好發生火災導致多人受傷,海診號湧入大量傷者,全員馬不停蹄地在各個傷者間穿梭幫忙;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掌握,完全感受到分秒必爭、分身乏術的緊張感。

而傷勢最嚴重的典夫叔由真子和碰巧在那借住的航太救了出來,在航太動手術前還被副理事長攔住,但大家才不管,眼前能夠救人才是最要緊的!

副理事長見識了航太的技術和海診號上的大家救人的決心,自己也加入了幫忙的行列。

最終,典夫叔度過難關,所有的傷者在海診號上接受緊急治療後也送到本土醫院,繁忙的夜晚終於落幕。

副理事長離去前表示關於海診號是否要繼續營運一事會先暫緩,間接表示認同大家和海診號存在的必要。

就在大家開心這下航太也能夠繼續留下來擔當醫生的同時,航太再次發表下船宣言,這次,是為了照顧病倒的母親。
離開前,航太一一向大家道別和道謝,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幕,卻從眼神中感受出大家不捨的情感。

不過,因為航太將手機忘在船上,所以是葵醫生接到了一通重要電話。

聽完談話內容後,海診號上的大家紛紛表示:「沒想到航太的母親居然比他先...」、「接下來航太醫生一個人該怎麼辦?」

畫面同時對應航太在雪中獨自一人行走的背影,莫非...

鏡頭一轉,航太終於回到北海道的老家,但是...

媽媽居然還好好的?

只見航太的母親將航太拉到一邊,然後說出她一直隱瞞的事情...

55  

「懷孕了?欸~~~~~~~~~?!!!!!
 那、你媽媽你之前昏倒是因為?」
「因為害喜太嚴重了...」
「欸~~~~~~~~~~~~~~~~?!!!!!!!!!」

56  

太爆笑了這幕XDDDD
航太整個差點跌倒XDDDD

其實在海診號的大家說出那些話時我雖然有短暫一秒想說難道是航太的母親過世了,但依這戲的風格應該不太可能最後來個悲劇XD
然後再看到航太的母親微微摸著肚子的畫面時,我就猜測莫不是懷孕了XDDDDD

而孩子的爸當然是十一集以來一直都坐在角落的這位仁兄XD

58

59

60

61

「欸?什麼?!」航太不自覺向旁邊兩位常客看去,但只見兩位先生投以熱烈的目光XD

57

航太:

62  

在眾人歡欣鼓舞的同時,只有航太一人以快暈倒的狀態如此表示:「我要回去了...囧」
但當然航太被大家攔住,還被迫與未來的父親一起乾杯(笑倒)

64  

航太到底是為了什麼拼命奔回北海道的啊XDDDD

更是,沒有想到一直在各集的結尾鋪排的航太母親的伏筆居然是如此喜慶之事,整個很出乎意料又喜感XP

而後,可憐的航太一人再度在雪上行走(笑)不過,這次有人陪他一起漫步。

66  

是真子!

6768
6970  

好喜歡這兩人相視而笑的這幕>w<
整個超有氛圍的~

回到海診號上之後,大家還特別舉辦了驚喜派對歡迎航太回歸XD

71  

感情超棒的這群人>w<

派對的最後,更有真子和航太的放閃時刻XD
原本航太只是以開玩笑的口吻問真子該不會喜歡上他了吧,結果真子非常乾脆又認真的點頭:「嗯!」
完全嚇壞航太XDDDD

結局就在兩人放閃的光輝中落幕(笑)

74

75

76  

好可愛啊這兩個人>/////<


整體而言,雖然這齣戲有固定的公式,但卻在其中加入不同的元素使之變化而不會厭倦,雖然手術場面不多但卻實實在在表現出航太這個主角的醫術精湛,這點大部份要歸功松田翔太的演技,也讓我對他有了嶄新的認識,他將這樣實力高超卻不正經、但又可愛貼心的角色演繹得很棒,非常有魅力。

而海診號上的各個人物也都各有特色,互動可愛又討喜,使得原本就走輕鬆喜感風格的這齣戲更加的詼諧自然。
也許有些小細節的地方處理方式比較大眾,但是能夠走出單元劇的框框並在有限的時間裡讓人感到溫馨和感動,很值得嘉許。

而真子和航太從彼此鬥嘴到後來慢慢產生情愫的相處真的好可愛!XDD
真心覺得這兩人太速配了XDDD

可見氣氛營造得多好:)

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就是戶田惠梨香的伏筆真的太大材小用,相對同樣是鋪排很久的航太母親的伏筆,我覺得這樣的結果就很令人驚喜和會心一笑。

也許劇情沒有太多的起伏甚至可以說比較平淡,但卻在樸實中感受到了最自然不做作的輕鬆幽默,是一部很值得觀賞的醫療小品。

更是很喜歡劇組在片尾動畫的巧妙安排,配上動聽的歌曲,加分非常多。

話說在完結篇的動畫中,所有重要角色都出現了呢XD超可愛~

7778
7980
8182  

而原本是真子和航太在海診號前相遇的一幕,動畫也改成:

8384
85  

好棒!>w<

這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日劇片尾了XDD

溫馨的幽默小品『海の上の診療所』,大推薦!



。海の上の診療所 終了。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