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app程式裡,沒有這種女孩
--學校的教科書裡,沒有這種男人
 
03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Rich Man,Poor Woman/多金社長小資女

小栗旬在時隔三年主演的這部月九劇中飾演日向徹,一個IT企業社長,就像著名網站FACEBOOK的創始人一樣,徹因為興趣創建網站而發展成為IT企業,還成了億萬富翁。這個主人公不懂得經營,也不願意見人,還被貼上了御宅族的標籤。
石原里美在劇中飾演千尋,她是就讀東大理科讀四年級的才女,正面臨找工作的困擾。她和小栗旬飾演的徹在價值觀和性格上相差甚遠,兩人最初見面就起衝突,而且千尋還被徹深深傷害,不過當她了解到他的孤獨與純粹,卻又被他深深吸引。小栗旬的合作夥伴朝比奈恒介由井浦新(ARATA)飾演,而相武紗季在劇中飾演一位新銳女主廚耀子,同時也是恒介的妹妹。

。第1-2話。 
2012.07.21

誠如開頭所說,劇情確實不新穎,但整體看下來步調和氣氛都很舒服,而且多了日向徹找尋母親和"澤木千尋"其實是女主角的假名這些設定,會讓人想看下去並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第一集Next Innovation的介紹好酷,看著看著真的有種被吸進去的感覺,而千尋找工作不順遂的心情我也很能理解,因為我也曾是過來人呀~
不知徹那記不起人名和臉孔的毛病是否和小時後被母親拋棄有關,但可以感覺到千尋以前一定認識徹甚至是有和他相處過,因為明顯地千尋在看到雜誌上的徹時,表情很不一般,而且也知道"澤木千尋"這個名字對徹來說意義非凡。

等著一切謎底揭曉。

話說,千尋改造的過程在很多戲中都有類似的劇情,但我真的還滿喜歡這種改造的段落,而且千尋確實變得很漂亮:)
千尋在派對上提醒徹人名跟對方背景的橋段,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也有類似的劇情, 所以很明白千尋當時的提醒是有多麼的重要,也難怪徹會慢慢對千尋改觀。是說,不得不提千尋的記憶力真的很驚人XD

第二集千尋放棄最終面試的機會選擇去幫助Next Innovation那裡覺得她太傻了,不過這也是可以預料得到的劇情。
徹繃著一張臉跑去學校找千尋那段很有趣,我也覺得他那表情分明就是在生氣XD

看樣子是有聽朝比奈的話上網google最終面試是什麼XDD

並且不得不說日向徹確實真的很有兩把刷子,最終還是憑實力讓自己的提案能被藤川事務次官接受,與平時吊兒郎當的模樣真的很對比。

ARATA飾演的朝比奈一開始還懷疑他會不會背叛徹,看道中間又覺得他們是有著深厚信賴感的好夥伴,不過第二集後段又說著如果千尋是王牌,一定要拿下...嗯~~~
是說,第一次看到朝比奈時還真沒發現是ARATA演的哈。

耀子很明顯喜歡徹,就不知道朝比奈之後會不會喜歡千尋了,或是只是想利用呢?

第二集最後千尋自己換上了新的裝扮,徹雖然話不多但還是表現出了欣賞之意,很喜歡當時千尋回話"夏天到了嘛!"時的笑容:)

期待下集~

。第3話。
2012.07.25

沒想到第三集就揭開千尋和徹以前的謎底了~而且千尋全家,包括正牌的澤木千尋也都登場!

原來徹以前為了找尋生母,來到了千尋的故鄉,並且短暫地住過千尋家的小旅館。結果因為受到徹生母的叮嚀,說即使見到兒子來找她,也不要說出她人在哪,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當年拋棄的孩子。
所以當時千尋撒謊說不認識徹的母親,但良心過意不去的千尋還是去找了徹的母親,並希望兩人能見一面,但到頭來母子二人還是沒有相見,因此千尋多年來內疚著,也一直記著當時只能算是萍水相逢的徹。

感覺除了內疚,千尋也是因為徹才能繼續努力考東大,所以才一直都記得徹。
「你要放棄考東大了嗎?也好,如果是這麼容易就可以放棄的事情,還是早點放棄吧。像我,即使一直失敗,但我就是無法放棄找尋我的母親。」

而澤木千尋其實就是徹的母親這點,朝比奈也自然很快地就查到了,並要千尋早點跟徹說出真相,當時朝比奈的眼神真不一般,感覺似乎策劃著甚麼。
原本打算鼓起勇氣說出口的千尋,卻被一張讓徹糾結兩年的桌子給打敗了XD

徹真的挑家具不是普通的挑剔啊~一張桌子居然能讓他猶豫兩年後才決定要買XD
不過一想到他家裡屈指可數的家具又不覺得稀奇了哈。

在千尋的說與不說之間,穿插著公司的Death mail事件。Next Innovation的工程師是三個月簽一次合約,若是達不到標準,便會在當天收到只有一行字的解聘mail,弄得當天全公司的人都人心惶惶。
也是被辭退員工之一的坂口在電梯前對朝比奈說的話挺令人印象深刻的,感覺似乎戳中了朝比奈的痛處。

「你是因為知道如果與日向徹正面交鋒,你不可能會贏,所以才選擇做他朋友的不是嗎?我瞧不起你這種人。」

坂口在離職後又研發出一款遊戲,希望千尋能幫忙他將隨身碟交給徹,希望自己內心所尊敬的徹,可以看看他的設計,可以被認同。
充分明白坂口心情的千尋,自然是盡她所能的出力了,也將坂口那不安的心情傳達給徹。

看過遊戲後,知道坂口潛能的朝比奈,說出了幾項建議,包括封殺坂口,免得Next Innovation被超越,但結果卻大出人意料--徹要以投資方的身份,投資那款遊戲,並要坂口自己成立公司!
在令人驚訝之後,又更令人震驚的是,徹記住了坂口的名字。

「坂口,沒問題的,你的創意很有趣。」
看到坂口被肯定後的欣喜表情,真是不由得令人也雀躍了:)

「人只有被逼到不得不做的地步,才能發揮自己的價值。」徹如此說,我甚表同意,當進退無路的時候,人往往會發揮出超越自身想像的潛能。
「那傢伙就是這樣,對出現比自己優秀的人才,也不感到驚慌。」雖然震驚,但隨後又一笑置之的朝比奈。

真的是鬼才啊,永遠不知道鬼才下一秒要做甚麼(笑)
不過比起名字被記住,更讓我覺得鼓舞的是徹記得坂口寫在Next Innovation Wall上寫的目標:五年超越日向徹。

於是乎,在這集的最後,劇情再度轉回千尋不知該如何向徹開口坦白的線上。
或許是太緊張,喝了不少酒的千尋真的很像人格分裂症XD
好不容易打定主意要說出實話的千尋,卻因為徹帥氣的笑容電得她講不出口XDD

結果,往往在最沒防範的時候就說出了實情,千尋在自己也沒意識到的情況下脫口說出徹在找母親的事,深感意外的徹自然是追問,而千尋也只好坦然她並不是叫做澤木千尋,只是為了引起他的注意而冒名。

大感失望的徹,丟下一句"我再也不想看見你"之後,轉身離去。

看下集預告,徹似乎在知道千尋並非千尋之後,也記不得她的人了:(

等待下集!

。第4話。
2012.08.07


被預告片給擺了一道(笑)

原以為這一集會有很多波折,原以為徹真的不記得千尋,結果並沒有XD
但我不討厭這樣的安排哈。
而且這集也很詳細地呈現從無到有的Next Innovation。

因為千尋的謊言被拆穿,徹的情緒變得很浮躁,也很易怒。
但在一次的機緣巧合下,徹和千尋又碰到了一起;因為千尋想為徹的戶口管理計畫做點什麼,於是乎她開始了問卷調查,統計男女老少的各種問題和想法,希望匯集起來後,可以給徹一點幫助,誰知道被警察誤會成詐騙集團而被抓到警局XD

忍不住想到徹常說的,真的是個大笨蛋哈。

雖然原本聯絡人是想找朝比奈,但因為當時已經是深夜,唯一一個還在公司的人只有熬夜架構系統的徹,於是乎就變成徹接到警方通知而去警局接千尋出來了。

想到千尋正好對"系統"這領域不熟,因此決定找千尋來做試驗,結果讓徹領悟到一個事實:系統正是做給不懂的人用的,因此不能只講究華麗的程式,而要淺顯易懂、容易上手。
於是,徹重新創作了一個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很容易使用的系統,連密碼的登入方式也有了革新,取代傳統的密碼提示語,改為用手觸摸小狗圖片的方式來代替。

覺得這很創新呢:)也很人性化。

「這是由你創作出來的介面。」徹如此對千尋說,當下的氣氛真棒>w<

因此,雖然繞了一圈,但又重歸於好的兩人:)

而千尋也重新回到了Next Innovation,喔~不是千尋,是夏井真琴(笑)--這才是她的本名。

徹也貼心的印製新名片給真琴,超可愛的哈哈,笨蛋無敵XDD
並且,真琴也將徹的母親-澤木千尋的聯絡方式告知徹,徹雖然口頭上說"怎麼可以把我母親的地址就這麼大喇喇的寫在牆上",但心底其實是很開心的:)

另外,朝比奈又被『二手』戳中心中的痛處,看來他黑掉的可能性愈來愈大了。
「好髒的牆。」朝比奈望著當年他和徹創業時寫下夢想的牆如此說著。

話說,愈來愈喜歡主題曲了,是由miwa演唱的ヒカリへ~好聽!XD

期待第五集~。
 
。第5話。
2012.08.09 
   
這集當中,徹一樣為著戶口管理系統奔走。

一開始的演講不由得讓我想到了賈伯斯,但那段小栗旬真是渾然天成,再度覺得這角色真的很適合他。
台下的真琴都不由得失神了呢XD
除了折服於徹的自信和魅力之外,想到自己也參與介面的開發,內心一定充滿著各種興奮感:)

但可惜董事會的人不買帳,甚至認為與另一家IT公司-JI高科作對不會有好下場,受到挑釁的徹差點就要衝動了,但被朝比奈所阻止。

而後,朝比奈被神秘人士盯上,還因此受傷住院,妹妹耀子的一舉一動似乎也被監視著。

徹前往醫院探視朝比奈時,表示事情有了轉機:他遇見了以前的公司員工遠野,兩人相談甚歡,遠野甚至願意出資幫助徹完成這個計畫。
此外,也多虧了真琴的"筆友"是傳說中的創作大師青山誠人,所以他們得到協助並打算前往青山的故鄉去做更進一步的初步實驗。

話說,當徹對青山送真琴的便當盒發出讚嘆並且歌頌青山的厲害之處時,真琴那不以為然的表情真是太天然呆了XD
真的是完全不知道她認識了多麼厲害的人物XDD

「嗯,你也跟我們一起過去青山的故鄉。」
「咦?我也要去嗎?0口0」鐵定心裡覺得自己對城市一竅不通,過去要幹嘛呢的真琴XD
「你好歹也收到他送你的便當盒,不過去親自道謝也太失禮了。」徹邊說邊不自然的眼神飄忽著...XDD

不過到了當地,發展卻不順遂,即便受到真琴的衝勁所影響而些許打起精神,但現實依然讓徹煩惱著。
加上一同前往的程式設計師也因為一些因素必須先行回東京,還有董事會的冷嘲熱諷,讓徹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狀態之中。

當時被視頻會議惹火的徹,原本想摔筆電,結果被真琴搶先拔掉了電源插頭。真琴也很明白徹的痛苦,並且盡可能的想減輕他的壓力,盡可能的想幫助他,即便自己在這方面完全一竅不通。

而青山真的是不簡單哪,表面看起來漫不經心,實則觀察著徹的一舉一動;身為過來人的青山明白徹需要單獨思考,所以要真琴先讓徹一個人靜一靜。
經過了一夜,望著仍然被煩惱糾結的徹,真琴鼓起勇氣拉著徹外出走走轉換心情。

「空氣好新鮮呀!>w<」
「是很新鮮,只是滿身酒味的你讓半徑五米內的空氣質量都減半了。」XDD

兩人走在一片綠油油的土地上,光看就讓人心曠神怡了,更何況置身其中呢?看得出來雖然還沒有想法,但心靈已經平靜下來的徹。
並肩坐在一起的兩人,真琴轉述了昨晚青山的話來鼓勵徹:「想要創造新事物,肯定會失敗,肯定會遭遇責難,可是創作,就是從那裡開始的。」
此番話讓徹定定的望著真琴,雖不發一語,但從徹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他對真琴的情感---即便他下一秒立刻毒舌:「創作這種事情還需要你來教訓我?!」XD

受到鼓勵和啟發的徹再度燃起鬥志,滿滿的想法和靈感充斥。
抱著動力和信念回程的徹和真琴,在車上徹陷入了補眠狀態...靠在真琴的肩上XD
或許是太疲累,不僅靠在真琴的肩上而且還無意識地像小貓一樣磨蹭著XDDDD

「這一路上睡得很好。」
「我想也是...XD」真琴竊喜著。

未料,戰鬥才剛開始。

原來說好要出資的遠野失蹤,而公司五百多萬用戶的個人資料遭到外洩,這是怎麼回事?!

是忌妒心和野心超越了創業多年來的友誼---朝比奈徹底黑化了。

朝比奈並沒有因為不明人士而受傷,是他自己藉機弄傷自己好威脅那位不明人士--遠野,因為遠野對於離開公司心有不甘,所以偷偷用隨身碟存取了Next Innovation五百多萬用戶的個人資料,打算報復。
被威脅的遠野,和朝比奈兩人一同合作,要來整垮徹。

上一集徹對朝比奈說的:「我對你感到很失望。」看起來讓朝比奈的野心加快燃燒了。

雖然在徹打算放棄5%的股份時就直覺這或許是朝比奈的圈套,但仍然覺得這部分處理得不錯,因為在一開始徹去醫院探望朝比奈時,鏡頭有帶到了一束花,原來那束花就是遠野去醫院找朝比奈時帶的;當徹打算放棄5%的股份也就是放棄成為公司最大持股人時,他對朝比奈說:「不用緊的,我放棄後還有21%,加上你的25%就有46%,沒問題的。」多麼相信好友呀,結果...

亂成一團的Next Innovation,徹要如何迎戰呢?而且在不知道敵人就是自己的好夥伴的狀況下--還有在知道實情後?

話說,目前五集看下來,節奏依然維持明快,在中段的第五集朝比奈就反派明朗化,兼且後面還有很充裕的集數能夠發揮,期待後面劇情的各種變化:)

附帶一提,相武紗季飾演的耀子雖然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挺不習慣她的造型,但看久了倒也習慣,甚至還覺得挺配她劇中直爽的性格。
雖然耀子的餐廳經營不順和副主廚只是一條小小的支線,但也期待更多的可能性:)

靜待第六集。
 
。第6-7話。    
2012.08.26

第六集開頭不是直接接續第五集最後Next Innovation五百萬用戶個人資料外洩後的一團亂,而是先追溯到事發前的幾十個小時。

看了遠野和朝比奈的對話後才想起,原本遠野只有偷偷拷貝了50萬戶而已,500萬戶是朝比奈自己拷貝的,因為他覺得50萬太不夠看了。

而事情爆發後,Next Innovation的股價一路從原本的4000多元跌到只有320元!真的是重創。
股東大會上,徹被憤怒的股東們四面圍攻,甚至還被砸,而股東用來砸徹的正是徹早前精心準備好的小禮物-草莓,一瞬間覺得徹的心也跟著重創了...

在失意的同時,真琴也想著辦法想幫徹,但是她也只能想到用"碎粒納豆"這模仿來逗徹開心;雖然如此,看著真琴笨拙地、拼命地想讓徹打起精神來,徹自己也很感動。

在真琴和朝比奈為要去藤川事務次官報告這次事件而留守公司準備資料的當夜,徹一個人獨在待在家中,想起了真琴說過的話:「只要你一通電話,我一定隨時過去表演"碎粒納豆"給你看!」面露欣慰笑容的徹,播出了電話給真琴,但真琴當時...正被朝比奈告白。

原以為朝比奈是抱著利用的心情接近真琴的,結果看來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我覺得這之中應該還含有一種想證明自己可以贏過徹的心態。

「說謊的女人。」因為真琴沒接電話而感到失落的徹,下一秒門鈴卻響了,徹的臉上寫滿了期待真琴到來的心情,但來的當然不是真琴,是耀子。
並在真琴再度來電而徹還來不及接電話時,耀子吻上了徹,而徹也回吻了耀子。
第六集就停在這裡。

原本還擔心徹和耀子這段會不會小拖,不過第七集中段讓人知道後來徹就採了剎車,所以之後什麼也沒發生。
而後第七集接續個人資訊外洩事件爆發後一蹶不振的Next Innovation,讓所有員工放假去,暫時歇業。

在海邊的真琴,一心仍然掛念著徹,而其他主力員工也放不下徹和Next Innovation,於是在晚上的時候回到了公司,表達出應援和支持。

在見到真琴後,徹忍不住說了自己的心聲"說謊的女人"XD
真琴立馬對於沒接到電話表示道歉,並說自己以後一定連進去廁所都帶著手機XDD

「你是不是希望我對你說『總會有辦法的』?如果我真的這麼講你就開心了?」
「會開心...即便這只是善意的謊言...但還是想聽你這麼說...」
「......」

突然,徹的眼睛一亮:「總會有辦法的,而這不是謊言!」
於是,開始振作的徹,想到的方法是針對資料遭到外洩的500萬名用戶給予每人1000元的慰問金,雖然金額很少,但是全部總額也要50億,而這50億徹決定拿自己僅有的股份去銀行抵押借款,並且用電視新聞live的方式公開再次道歉。
這樣的方式有了效果,Next Innovation的股價再度回歸到1000元,而徹也決定趁此時機力挽狂瀾,招開臨時董事大會說服其他董事運行戶口管理系統。

殊不知,這一切都在朝比奈的計劃之內,包含在董事大會上卸除徹的董事長職位,並由朝比奈自己登上董事長寶座。
降職到副董事長的徹,接著收到了朝比奈寄來的私人mail:即日起解雇徹在Next Innovation的一切職務。

結果真相是由在第三集受到徹鼓勵而獨立創業的坂口所告知,坂口在發覺事情不對勁後進行了調查,推論出朝比奈或許和遠野聯手,並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徹。
在徹還來不及完全反應過來之際,Next Innovation召開了臨時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徹只能走進朝比奈設計好的局...說明自己已經不再是Next Innovation的董事長,並且辭去一切職務,離開公司。

另一頭的朝比奈得意地在沙發上跳上跳下。

新聞播出時,真琴在大街上震驚地望著這一切,身邊穿梭不知真相只看好戲的路人們。

不得不說,井浦新這反派演得真好。
剩下的集數不多了,不知道被奪走一切的徹要如何扳回一城呢?
但我想原本被徹說服要把握機會到另一間大型企業的研究所工作的真琴這下子會不顧一切回到徹身邊了。
而已經知道哥哥真面目的耀子也一定不會就默默允許這一切繼續下去。

話說,在徹向真琴說要她不要傻了,選擇另一間公司才是正確的,不要被自己的感情左右來留下來時的表情真是到味,眼神盡是不捨,但是又要強忍著;其實同理,在徹要真琴不要被感情影決定時,那番話似乎也在對他自己說的,不能讓自己阻擋了真琴的道路。

還有股東大會上,那名說出了自己真心想法的金髮青年,徹當時的鞠躬和"請你繼續相信我,我一定會開創美好的未來"讓我也湧起了勇氣。

是說,朝比奈對於真琴的形容真是恰當呢,真琴默默在一旁守護著徹的背影很像忠心護主的小狗XD
真的是很可愛的比喻XDD

總之,剩下三集至多四集,希望最後能好好的收尾,也期待徹要如何逆轉:)
 
。第8話。
2012.08.29

開頭徹向朝比奈質問是不是都是他設計好的局時,朝比奈瞬間的笑讓我抖了一下,再度覺得井浦新演得真好。
而見到朝比奈那樣的笑容,和之後的坦白,徹自然是心都寒了。

公司股份朝比奈趁大跌之時大量買進,已經擁有了超過40%的股份,而徹則一無所有,連個人檔案這項研發也被搶走。

也許是因為自尊,也許是不想讓情況陷入混亂,徹表態他不是被解雇,是他想要嘗試點新鮮事,所以決定帶著個人檔案這項企劃離開並另立新公司。
徹撒謊說真琴也要跟他走來動搖安岡等人也一起離開Next Innovation的那段還滿可愛的XD沒有想到安岡居然會說出"能叫得出我名字的話我就去!"這種話XDD
結果徹還是叫錯了,記成了"山岡"...XDD好悲情的安岡呀!XP

撤離開公司的背影和朝比奈走進公司的背景真的很對比,但最對比的還是徹一人落寞的靠著櫃子,朝比奈卻意氣風發的站在Next Innovation Wall前的模樣,那幕看了內心也不由得感到一陣難過。
曾經是身價好幾十億的Next Innovation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如今被掃地出門,還得先到警衛那去領訪客識別證才能進去公司。

不知情的員工們幫徹舉辦歡送會,派對上播放著Next Innovation從無到有的創建影片,是說那影片做得還挺好的,看著片中的徹和朝比奈團結合作又互相信任,再對照如今的景象,徹心底一定五味雜陳。
被請出來說幾句話的徹,說了些感謝的話後,突然低頭沉默,彷彿用盡全身的力氣才克制住自己的情緒而後緩緩的說:「還要感謝朝比奈...有了他管理Next Innovation,我非常放心...」  

但,徹又被重創了。

原來稍早朝比奈舉行了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將和JT高技公司合作,共同發展個人檔案這項事業,並且徹已經和這個任務無關了。
這則新聞就在徹演講完後,血淋淋地播出,在所有員工面前播出。

而後朝比奈拿著花束獻身,說:「為了能夠參加歡送會所以我早上就開了新聞發布會,徹真的很謝謝你,因為有你才能讓其他董事同意個人檔案這個項目。」
知曉個人檔案已經不歸徹所屬後,原本決定要和徹一起離開的安岡等人也不打算和徹一起走了。
即便,徹終於記住了安岡的名字。

如此不堪,徹的情緒終於爆發了。

「為什麼我得走?!為什麼我必須離開?!這間公司是我的!!這個辦公室還是我設計的!!為什麼我就必須得走啊!!」
看著爆發的徹,整個心情更難受了。遑論真琴,她早已在一旁掉淚。

「日向徹不是孤高的男人嗎?離開了我,你就是個窩囊廢。」、「徹,你還是別說了,快走吧。我可不想讓警衛來抓你出去,趁你還沒更丟臉前快走吧。」朝比奈在徹的耳邊無情地說。

轉頭,望見真琴淚流滿面,徹終於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最不想讓真琴看見自己這番失意的模樣,最不想讓她替自己擔心,結果全讓她看見了,還讓她哭泣了。
轉身,看見投影機投射出自己和朝比奈在牆前的合照,他悲憤地抓起投影機砸向Next Innovation Wall。
牆上留下了一道刮痕,就像徹和朝比奈之間的裂痕。

「修理費就別找我了,我可付不起啊。」徹頹廢地離開。
聽見徹說這句話,自己的心也揪了一下TAT

真琴自然是立刻追了出去,表示自己要和徹一起走。

「不需要!我最不想讓你...看見現在的我...。」電梯門,緩緩地關上。

而後朝比奈出現攔住了真琴,但真琴心意已決:「非常謝謝你,但我不打算在這裡繼續工作。」
「...我不是說了讓你不要那麼快回答我的嗎?」
「我喜歡日向徹!所以,我要跟隨他。」真琴的堅定。

電梯門再度緩緩關上,留下朝比奈的喃喃自語:「兩人...都走了啊。」

終於追上正準備騎重機離開的徹,真琴大聲地說出:「我和你一起走!」
「你又來...」
「我是心血來潮、感情用事,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只想和你走,即使錯了,我也不後悔。」
「我說過,不想你和我走的吧?」
「我斷了所有的後路!」
「什麼?」
「研究所和朝比奈先生,兩者我都拒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這個人實在是...」
「不想讓我看見嗎?讓你的自尊什麼的見鬼去吧!我要跟日向徹走!!」
「...」
「...」
「...上車!」
   
不只徹爆發了,真琴的心意也爆發了XD

騎出停車場,見到徹望著身後的Next Innovation大樓,真琴提出拍張紀念照片的想法。

「紀念照?」
「是啊!第一天的紀念照。」
「什麼第一天?」
「重新開始的第一天。不是終結,而是重新開始的日子。」

於是,兩人在大樓前一同合照了,雖然狼狽,但笑得燦爛。
看著照片,真琴不住得意:「這次站在你身旁的,是我!呵呵呵呵呵呵~XDDDDDDDD」
「笑你個頭啊!XD」 

重新坐上機車,徹將真琴的手緊緊地環繞在他的腰上:「抓緊囉。」
「是!!」真琴驚喜地笑得開心。

望著最後相視而笑的兩人,讓我也忍不住跟著微笑了:)
沒有想到最後居然有粉紅XDD

更是真琴在最後的爆發一整個帥氣,『讓你的自尊什麼的見鬼去吧』這句太威了XDD
還有說出自己斷了所有退路時的大笑也驚了我一下XD
耀子當眾賞朝比奈巴掌也很帥,跟副主廚間的互動也變得可愛了,這條小到不能再小的支線默默希望可以有多點發揮空間。

好喜歡真琴和徹兩人的合照,真的很棒的fu:)
徹看著真琴的眼神好溫柔哪,一種拿真琴沒辦法,但又欣慰她能陪著他的眼神>w<小栗旬演得真好!包括爆發那段,那股悲憤的心情都感受到了。

最後的粉紅我還重看了一遍XDD又甜蜜又喜感哈
明明就一無所有且狼狽不堪地離開公司,但有了真琴,徹整個眼神都是笑意;望著大樓時的眼神也更堅定了。
粉紅過後,有場硬仗要打呢。

剩下兩集或三集的戲分,期待徹要如何奮戰。
敬待下集~~

。第9-10話。
2012.09.12

第九集看預告時原本以為會有大粉紅-接吻,結果被騙了XD
徹本來真的要吻下去了,但最後居然剎車然後說:「你嘴上都是沙子,不喜歡那種沙沙的顆粒感。」→哪招XD

看著新的工作室,對比Next Innovation,覺得要東山再起真的不容易呀,而且徹的無所事事還滿令我意外的,雖然他的個性本來就是只做自己喜歡和覺得有趣的事情,不過都已經從高位淪落到這番田地,還像個孩子一樣還滿令我意外的。雖然也可以解讀成因為他太過失意導致暫時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但還是覺得這樣近乎逃避和孩子氣的心態跟行為有些過了。

同樣地,朝比奈比我想像中弱很多(遠望)

一開始朝比奈在公司裡的演講還滿振奮人心,包括在說服下屬重新製作介面時,感覺出他和徹的不同特點;但重新製作後的介面真的還滿令人訝異的,令人訝異的...古板。
藤川事務次官當下的評論很一針見血。

於是乎,藤川事務次官找到了真琴,並委託千尋讓徹以JI高技外包的身分再次重新製作介面。

在那之前,徹望見了真琴和朝比奈在餐廳談話,如今身分地位已經不若往昔的徹認為真琴也要離他而去了,因此和真琴發生了口角。

「反正你遲早都會離開我的!」這句話深深刺著真琴的心。

雖然被誤解,真琴仍強忍淚水把藤川事務次官交待的事情一字不漏地寫成筆記,並且一張張貼在辦公室的牆上。
後來見到滿屋筆記的徹,自然是明白自己誤會了真琴,也開始振作,並且花了兩天的時間就把新的介面製作好。

此外,因為徹還在介面中放了"復活彩蛋",讓安岡等人也決定離開Next Innovation追隨徹。
雖然,安岡的名字又被打成"山岡"了XDDDDD

多了三寶的新辦公室也有了新的名字---Wonder Wall。
徹和真琴也自然和好了,在一切終於有好的開始時,電視新聞居然播報朝比奈被逮捕的消息,因為有人投訴日前的五百萬用戶訊息走漏的始作俑者就是朝比奈。

第十集開頭徹便去了解是誰投訴的,結果揭發這一切的人居然就是共犯遠野。
遠野的理由是,他只是想讓當初瞧不起他並且趕他出去公司的徹和朝比奈能夠對他另眼相看,能夠不再輕視他,他無意讓事情的局面演變至此,覺得非常抱歉。

或許因為遠野的出場實在太少了,少了在五百萬用戶的訊息外漏後他和朝比奈的互動,所以前面完全沒有任何鋪排,在沒有鋪陳的狀況下有此轉變著實令我意外也很突然,更訝異朝比奈居然才風光一集就下台了。
直到第十集結束,朝比奈都拒絕和徹會面,獨自一人在監獄裡,時不時回想當初和徹創業的經過,雖然瘋狂雖然胡鬧,但卻很開心。

對比徹,在個人檔案的介面上振作後,短短三個禮拜內他又有了新的發明--試衣機,並且是和知名品牌H&M合作。
印象中似乎很早就有試衣機了,不過劇中徹的發明更高一等。
並且在真琴的調教之下,徹洽商的技巧和與人的對談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訓練"期間,徹每次洽商完都會問真琴給他打幾分,聽到分數很低時雖然不平但也決定要更努力:)
最後在試衣機的發表會後,真琴給徹的分數是-120分!XD
「太完美了!」聽到如此評價,徹整個開心得像小孩XD瞬間的笑容真的很電人哈。

望著徹在短時間內如此進步神速,也東山再起,真琴突然感到自己的渺小,覺得徹真的太完美了,離她很遙遠、很遙遠。
雖然覺得真琴對自己太沒自信了,但徹本身確實也沒有對兩人的關係有更進一步的表示,造就了真琴決定"功成身退"的想法。
望著喜歡的人此優秀,自己似乎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了、徹不需要自己了,那我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於是真琴選擇了可以發揮自己大學所學的工作,也就是之前曾希望真琴過去任職的製藥研究所的研究員工作。

斷了聯繫的真琴,讓徹感到非常不解。聽三寶說真琴似乎是回鄉下探望母親了,於是徹也決定到真琴的故鄉走走,並在火車站巧遇耀子。
因為哥哥的醜聞,讓耀子被大批媒體包圍,為了不影響餐廳也避開紛爭,耀子聽從副廚的建議先休息一陣子。

到了真琴的老家,真琴的母親招待一堆食物給徹和耀子。想到徹第一次和真琴相遇便是在此,覺得緣分真的很奇妙:)
聽見真琴的母親說"那孩子說,和那人在一起很幸福"的徹,也露出了微笑。

而後,耀子建議既然都來到這裡,也去見見徹的生母吧。
於是,母子二人終於相見了。
相見,但卻沒相認。

吃著母親蛋包飯的徹,強忍著內心的情感,說著:「真好吃。」
這是他記憶中一直渴望的、母親的味道。

「你真的很優秀哪,真羨慕你這孩子的母親。」徹的母親如此說著,當下徹的內心一定五味雜陳。

很喜歡後來徹和耀子在月台上談話的氣氛:)

「怨恨或是憤怒,什麼感覺也沒有。只是覺得還好,還好她看起來很健康。當初到底是為了什麼,那麼拼命地找她呢?」
「那肯定是,你有了其他更想見的人,不是嗎?你現在想見到的,是夏井小姐吧?」
「...嗯!」徹乾脆地點了頭。
「你還真坦率啊!」耀子大笑。
「謝謝你。能和你來這裡一趟,真好。因此才能看清了自己也尚不明白的自己。託你的福,我終於下定了決心。」
「真是優柔寡斷呢。」耀子笑著說。

徹決定了兩件事情,一是回到Next Innovation,並將Wonder Wall交給第三集自己出去創業的坂口。
另一件事情,是去留住真琴。

但,好不容易找到了回到研究所的真琴,好不容易想要說出他現在有了另一個想見的人,但話說到最後卻又沒了勇氣吞了回去。
止住話,讓真琴先說,結果就讓真琴說出了她想要待在製藥公司的研究所裡工作的話。

「你現在想見的另一個人,是朝比奈先生吧?」
「啊...嗯!」徹的言不由衷。

於是,明明只差一步就能夠確認彼此心意的兩人,轉身,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看完這兩集的感想是,節奏不對。

原本在中段的第五集和第六集朝比奈就黑化並且有了行動,這裡的節奏抓得剛好。
但之後卻到了第八集的最後才讓徹真正開始落難,中間兩、三集的鋪陳太長,所以讓徹在短短一集半就立刻翻身,朝比奈也只有風光一集就立刻垮台。
如果能夠縮短在五百萬用戶訊息外漏後的鋪陳,就能夠延長徹落魄的時間,如此一來才不會給人徹好像很容易就東山再起的感覺。
至少我是覺得徹真的東山再起得太神速,雖然劇中本身實力就不容小覷,但覺得如果能夠讓徹失落的時間延長,可以更讓人投入他翻身的成功和不易,以及真琴的不離不棄。

下回就是最終回,看預告大致上可以猜出應該是徹趕到機場挽留真琴之類的劇情;無論如何,希望結局可以像這部戲一樣,雖然並非創新,也有不一樣的元素在其中:)

。最終話。
2012.09.19

真琴接受了新公司安排她到巴西的里約聯邦大學合作開發室任職的決策,知道自己如果再見徹一定會因為感情因素放棄,所以忍著想見徹的心情;之後回到Wonder Wall收拾留在辦公室的用品,但還是問了自己和徹合照的相片,大家表示沒看見,但會再幫忙找找。

於此同時,電視上正播放著徹重回Next Innovation的新聞發表會,發表會上,徹表示不會支付JI高技賠償金,此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也讓真琴不顧一切地來到了Next Innovation大樓。
正當真琴覺得還是不要見徹比較好準備轉身就走時,遇到了徹。
簡短的問候後,真琴提起了自己要去巴西任職的事,因為不想被徹看出自己的心意,因為不想讓自己動搖,真琴用一種蠻不在乎並且打哈哈的方式表示自己會在地球的另一端為徹加油:「那麼,有緣再相見!」
「有緣哪裡見啊!?」初聽到真琴要去巴西已經很震驚,再見到真琴如此開玩笑似地講著正經事的模樣令徹相當光火,因此兩人起了口角。

「你這是什麼態度?進了一流企業就變成這樣了?巴西啊,哈!是很可笑!你的工作是有這麼大的價值、需要特地跑到那種地方嗎?!反正也只是大企業的基層、是機械性勞動而已!」
「蛤?是啊!真好啊你做得是創造性工作,靈機一現隨便用用就能賺好幾億!但也因為這樣新聞媒體才會說你們見不得光!」
「但是這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工作,而你在做的,誰都能做得到!」
「...確實誰都能做得到...所以才輪到我!但是我不會拒絕,因為這是我的工作!不管是巴西還是哪裡我都會去!」
「去啊去啊!隨你的便!」

超不坦率的兩人(搖頭)

而身在監獄裡的朝比奈看到報紙的新聞也感到相當震驚,並終於與徹見面了。朝比奈要徹放棄瀕死的Next Innovation,並說徹一定能夠東山再起,但徹也堅定地訴說Next Innovation絕對不會消失:「所以,回來吧。」
聽見徹這麼說,朝比奈跪倒在地:「真的很抱歉!真的很對不起!」

當晚,徹便從公司打電話給真琴,為他不當的言語道歉。
換做是以往的徹,才不會體諒他人的心情也不會道歉,但如今徹已經改變了。
「啊...你這麼坦率...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彆扭囧」真琴也感到不可思議。

聊到了Next Innovation的兩人,湧起了往日回憶,聽見真琴說著好懷念,徹立刻邀請真琴到公司一趟。
極度不想再見到徹以免自己動搖的真琴,還是勉強答應了等工作結束再過去。 
聽到真琴會來,徹整個充滿幹勁,但等了一整晚,等到了天亮還是不見真琴蹤影。
結束了工作,望著手機無數個徹的未接來電,真琴還是打給了徹。
縱使等了一整晚,但是徹接起真琴電話時卻絲毫沒有不高興,反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放鬆感。

「很抱歉,我不去了...因為我不想見你...真的好辛苦...因為太過喜歡你了,所以好辛苦......所以我不想見你...我們再也不要見面了....再見!」真琴哭著說。

而徹對此的反應是,跑去監獄找朝比奈商量XDDD因為他聽不懂XDDD
藉由這次的會面,兩人不僅把話說開,也化解了之前的疙瘩,而朝比奈也明白地告訴徹"因為太過喜歡所以好辛苦"是什麼意思:「是因為對方想知道你的心意。」
「蛤?!才不是呢,她說不想見到我,還說以後都不要再見了。」
「哈,剩下的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話說回來,公司的事情怎麼樣了?」
「啊~不用擔心,我已經想到解決辦法了!」原本還愁眉苦臉,但提到公司立刻露出爽朗笑容的徹。
「公司的事對你而言就那麼簡單,對於這個卻...」朝比奈也覺得好笑XD

對於JI高技,徹提出了讓JI將個人檔案的工作交給他們來製作的想法,但是不拿一分一毫的酬勞,不掛名也無所謂,但相對地,要JI降低賠償金額;此外,因為Next Innovation現在沒有資金,希望JI可以借他們50億來支援開發個人檔案的資金。
徹當時的演講完全發揮領袖魅力,整個很有說服力,只能說這真是小栗旬與生俱來的魅力才能夠將此特質演繹得如此完美。
「你們創造的電器五年後就會被新產所取代,但是個人檔案不一樣,一旦滲入人們的生活當中,就像電力和鐵路一樣成為基礎公共設施,永遠不會被淘汰,也就是說...JI將創造出新的公共設施,而這僅僅需要50億!」
徹的此番言論讓JI的社長覺得值得一試,但他也表示須要先做測試運行,如果成功的話,JI絕對願意資助50億開發費用。
對於JI社長給的一個禮拜期限,徹也一改過去的高傲和好強,謙虛地表示需要兩個禮拜的時間。
於是,Next Innovation內部開始展開了大作戰,而Wonder Wall的三寶也回到公司幫忙,大家團結一心,真的相當感動。

望著大家,徹深有所感:「IT是豐富大家生活的東西。個人檔案也是這樣,IT之本,永遠是人。我們的工作,大概就是替重要的人著想開始的。那麼,就為了那個人工作吧!」語畢,徹在早已被粉刷成一片空白的牆上再度寫下了Next Innovation的字樣:「下一次的革新,就在你們之中!」
請讓我再次讚嘆徹的魅力,真的是一種會讓人發自內心信服並且想要跟隨的魅力。

在大家的幫助和努力之下,自然是得到了JI的50億贊助金,並在簽約完成後,JI的社長如此對徹說:「創造奇蹟吧。」
Next Innovation公司內舉辦著起死回生的慶功宴,員工們也在新的牆上紛紛寫下各自的夢想。當大家邀請徹發言時,原本我還期待徹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演講,但他的"言論"當中出乎我意料,他一一念出在場所有員工的姓名,包括安岡的XDD

安岡你終於被念對名字了XDDDD

「怎麼樣!大家的名字都說出來了!完美吧?XD」得意笑容的背後,想到的是真琴之前豎起大拇指稱讚『太完美了!』的模樣。

於此同時,真琴因為要提早先到巴西和開發團隊碰面,在上飛機前,還是想找到她和徹合照的那張紀念重新開始的照片,因此來到了Wonder Wall。但當然現在Wonder Wall裡面沒人在,於是真琴打給了安岡。明明已經找到照片的安岡,故意騙真琴沒找到,還要真琴一定要仔細地再找找,並將照片交給徹。
看著手中的合照,徹不再猶豫,直奔Wonder Wall!
但真琴早就離開,狂打手機也不接:「找到那傢伙後一定要在她身上裝個IC晶片,然後用GPS追蹤!」XDDD徹真的火大了哈哈。

而Next Innovation也沒嫌著,聽聞徹可能錯過這次就再也見不到真琴,大家紛紛上網搜尋消息為老闆的幸福盡力XD
終於,查到是哪班航機,徹在機場找到了真琴。
當時真琴邊躲邊說:「怎、怎麼回事你那生氣的模樣><」呼應第二集的狀況很可愛XD

徹先向真琴訴說Next Innovation起死回生,並且像小孩討糖吃一樣地說著:「我記起所有員工的姓名了喔!」
「太完美了!」真琴笑著激賞。
看見真琴的反應,徹開心的笑了~XD
並且,徹終於向真琴表明心意了!很正經且正式地XD
「我喜歡妳,所以留在我身邊吧。」
「...0口0...>////<...0口0可、可是工作怎麼辦?是巴西是巴西啊!巴西可是在地球的另一端啊?距離有1萬8590公里你知道不知道啊?你...」話還沒說完,立刻被徹拉過去吻了一下。

「地球的另一端?那又怎麼了?這事我會想辦法的!你還是不了解我的工作啊,1萬8590公里?沒關係,就像在隔壁一樣!能看見能聽見能像在這樣一起歡笑,這就是我的工作!不管有多遠,我都會讓距離消失,所以,你放心的去吧。但是,就算是我,有這1萬8590公里距離的阻撓,親吻也是辦不到的。所以...現在來吧!」
這真是我全集下來覺得徹最棒最動人的演說了XDDDDDDDDD

然後明明前面就已經吻了而且還吻得那麼瀟灑,現在要吻還覺得害羞吻不下去XDD
兩人相視而笑之後,當然是幸福地擁吻啦~

並在一年九個月後,朝比奈出獄回到Next Innovation,和徹一起,準備再度寫下傳說。
而真琴在工作上的研發成果也登上了英文系的雜誌,並且...

「我回來了!」真琴出奇不意地出現在Next Innovation,並且撲向徹懷裡>///<
「歡迎回來!」徹的笑真的好溫暖好融化人心啊>///<

最後,大家集合拍了一張大合照,徹望著裱框好的照片笑著說:「還不錯嘛!」

於是,全劇終>w<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集沒有擴大時間我還擔心會不會草草收尾,但結果並沒有,而且這結局真的是很溫暖很美好。
雖然說結局太完美了,但一點都不會有很假的感覺,之前看過一齣日劇,也是很完美的happy ending,但是一點都不令人高興,因為給人一種為了要happy ending而硬把劇情拗成happy ending的感覺,非常不真實;但這齣戲完全不會,而且我原本還有點擔心後面幾集節奏混亂的關係會不會影響收尾,但也沒有這問題,這集完全回復明快清亮的步調~整個太令人大心的完美結局>///<

尤其喜歡真琴和徹的笑容和擁抱,好甜蜜好溫暖啊>w<

徹在最後一集說過,真琴改變了他。是的,回想開頭的徹,真的是一點一滴地改變著。
同樣地,對比開頭的真琴,現在也有了自信的神采:)
突然讓我想到《Buzzer Beat》零秒出手裡常出現的一句話:Love makes me strong.
真的,愛使人堅強、使人成長。

喔~真的是太美好的一對太美好的結局了>w<

是說,個人私心覺得如果可以多一點點小篇幅給耀子和廚師的發展就好了,哈XD

誠如開頭所說,雖然這齣戲不見得新穎,但卻有不一樣的元素,並且有讓人持續看下去魔力存在:)
而且由Miwa演唱的主題曲『ヒカリへ』歌詞也很符合徹和千尋的感情,不論是日文版或是英文版~又很好聽XD
會給人一種堅持不懈的勇氣,就像劇中人物一樣。

PPS 2012-09-19 23  

請讓我再次歌頌結局的美好XDDD
推薦~

。Rich Man, Poor Woman 終了。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