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貓們之間會有個聚集的地方,那是牠們夜晚的集會,稱之為-貓街。

首先,我一定要說,貓街的日劇已經夠讚了,但是原著漫畫又更讚啊!


然後,要謝謝小米米的推薦~不然,這麼好看的戲就錯過了!>w<

也會讓我錯過這樣好看的一部漫畫~

當初看完日劇心中真的是充滿了滿滿的感動呢!

而且真的好讚,讚到我直接一口氣把六集飆完了!XP看到凌晨四點半XD

前幾天看完了原著漫畫,也是欲罷不能地看完的>w<

謝謝Staphanie借我漫畫^^

那,開始來說心得~


好喜歡El Liston(艾爾里斯頓)這間學校>w<

沒有目標,迷失的人就要去散步,你可以慢慢地、慵懶地散步,El Liston就是『散步之路』。

同時,El Liston也是大家重生的地方~。

日劇跟漫畫各有不同的地方,日劇將玲的戲分縮減,並且將他的足球專長轉而與浩一融合,

也因為這樣,原本漫畫裡與浩一戲分相當的玲在日劇時就變成了配角,這點我覺得還滿可惜,因為漫畫裡的玲真的很吸引人呢!XD

而且他爽朗的個性帶來了好多歡樂~

跟愛裝酷的浩一真的很對比,更增添了好多笑料XP

日劇與漫畫同樣注重四人的成長過程,讓我們跟著他們歡笑的同時一起成長,

雖然不時有挫折,但是就像劇中最後惠都說的『只要輕輕拉起身邊朋友的手,一定會有溫暖的手,陪在身邊。』,

很喜歡他們四人的友情!>w<

不過漫畫給人的感覺比較熱鬧,像大洋、平野、奈子之後也都有戲分,奈子後來變好而且還會虧惠都真的挺逗趣的XP

還有日劇中未登場的森良介,也是個好人:)

但對於“人是可以重生的!”這裡,我覺得日劇中的情節比較感動我,漫畫是平野對惠都說的,日劇則是紅葉對惠都說的,

兩者都是抱在一起哭成一團,但我覺得日劇的處理方式更能讓我產生共鳴。

尤其喜歡前面浩一說的話:「不要再任性了!妳知道他們有多擔心妳嗎?擔心妳會不會去自殺了,拼命的找妳!別總是想著自己的事,也為擔心妳的的人想想!妳死了,會有人為妳哭、希望妳活著,至少在這裡的人都會哭...我也會哭。」

而後大家為了鼓勵惠都,還舉辦了一場小小的晚會,很窩心>w<

而漫畫中有一段,就是浩一等人去參加他姊姊綠的大學園遊會,後來浩一不見了,惠都很擔心的追出去...因為她想到她當初失戀時的心情,而且大家都陪著她,不可以讓浩一一個人孤單單的。

後來找到浩一時,惠都忍不住哭了,這時,浩一說:「笨蛋!有什麼好哭的。」但浩一自己也眼泛淚光。

不知道,很喜歡這時兩人相望的感覺:)

日劇結尾前描述了他們四人的畢業典禮,而漫畫中他們沒有像劇中一樣,校長還特地給他們舉辦畢業典禮,漫畫中是就這樣大家自然而然的就“畢業”了,

並且對於畢業後的四人還有後續的描述,每個人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也都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很喜歡日劇中畢業典禮的那段,很溫馨,尤其是當校長摸著每個人的頭時,就像是一種儀式,一種化祝福為力量的儀式。

未命名 -1.jpg

漫畫中雖然沒有,而讓我吃驚的是最後校長先生居然病逝,El Liston也差點不保,但幸好最後被浩一買了下來,並且開始重建,好多人都來幫忙,他們都是曾徘徊在貓街的野貓們,如今他們不僅有能力獨立,並有能力再造一個新的艾爾里斯頓,讓更多迷失的貓兒們有一個重新站起來的家。

這種感覺也很溫暖,雖然校長不在了,但大家依然團結,為了這個讓他們讓許多人重生的地方而努力。

結果浩一一直被大家叫“校長”惹得他很難為情,哈哈XD

「我訂了四隻喔!」惠都說。

「不錯耶~跟我們一樣!」玲笑著說。

什麼東西四隻?

99770_086rI.jpg

不論是日劇還是漫畫,最後都是惠都、浩一、玲、紅葉四人走在一起,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PPS 2010-04-15 00'37''23.jpg

相信不管經過多久,他們的感情都不會改變。

突然想到小小小,我們九人的情誼也不會改變的!y09.gif

還有我所有的好朋友>w<

雖然漫畫與日劇各有不同的地方,但真的都相當精彩!!貓街真的很讚>w<

很高興大家都成長了,很開心惠都走出了當年舞台劇的陰影~

0001.jpg

99770_075Ya.jpg



『或許以後我們還是會陷入迷網,可能受傷,也可能再度失落,當然,也會希望自己再度得到幸福,可是,我已經找到通往幸福的小路。』

『我們在那天畢業了。即便如此,人生的散步之路還很漫長,我們還會有許多迷網的事,到時候,只要輕輕拉起身邊朋友的手,一定會有溫暖的手,陪在身邊。』


沒有目標,迷失的人就要去散步,你找到你心中的El Liston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