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出爐,這次比第一天更精彩唷XD
因為,我們要前進綠島囉~~~(灑花)

Part II 

Day 2-08.08.02*綠島Green Island

接續Par I(點此)的結尾,12:30上車,12:35出發。
一上車,我就很快就進入了睡眠狀態sleeping.gif  

4:05,兔子把我叫醒,到國光的台東站了。
我們本來在站裡休息,結果那裡的人說他們4:30就要關門了,讓我們到外面的椅子上去等。
所以,我們4:30就這樣待在外面了,等著打發時間到七點鐘旅行社的人來接我們到碼頭搭船。

車站旁邊有個空地,我去旁邊看的時候,發現居然可以看星星呢,而且是很多顆星星,很美
大家就討論說到時候到綠島去星星應該會更多吧!

之後Cindy說前面有一家好樂迪,乾脆大家去唱歌唱到七點吧!

結果當然是沒有這麼做XD"

總之,就是能盡量打發時間就盡量打發時間,不然那種狀態下也睡不著。

後來因為轉角的地方有一間全家,我就到全家去隨便翻本雜誌看看,待了十幾分鐘,又走回去。
回去的時候,看到ELF站在空地旁邊,正用手機對天空照相。

原來天已經開始要亮了,ELF正在捕捉天空的景色。

因為很漂亮,所以我也拍了一張。



個人感覺這張很像明信片或是筆記本的封面,有那種fuXD
當時是快要五點,我也照了一下遠方的雲。



顏色很特別038.gif  

六點左右,兔子接到旅行社打來的電話,要來接我們了。(終於呀!XD)

回到國光客運那邊等,10分鐘左右車子就來囉~

上了車,不一會就到了碼頭,拿了旅行社幫我們訂好的船票,大家就到登船附近的地方坐著休息。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船:凱旋二號。







等待期間,望著海,聽著海水打在石頭上的聲音,感覺很舒服、閒適。

7:07,大家拿著行李登船。

坐在船上,看著四周都是要到綠島的旅客,感覺真是興奮!
總算可以到綠島了~XD

7:35,正式開船。

不得不提,這船實在很『晃』,感覺很像在玩遊樂園的某個遊樂設施,起起伏伏、伏伏起起。
我是個不會暈船、暈機或暈車的人,所以利用了這個『起起伏伏、伏伏起起』來睡覺(當作搖籃...XD)
不是我在說,還真好睡XDD
Cindy跟我一樣,都覺得很好睡XP
不過ELF就覺得很暈,有點不太舒服,幸好沒有吐。

8:30,抵達綠島囉!y17.gif  

一下船,馬上就照了幾張。



綠島的天空,很美呀!雲好白,天好藍。







(↑補充說明:Island的I淡掉了。)

綠島,我們終於來了 176.gif 24.gif 

接著,找到了旅行社舉牌的人,她將我們的行李運上車,然後帶我們到租機車的地方。
領了機車,先去加油。

不過呢,因為全綠島只有一個加油站,所以...
加油站大爆滿!

但是速度算滿快的,沒有在豔陽下等待太久。

加好了油,跟在旅行社的車後面到達我們住的飯店。



飯店門前的景色。

本來要帶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不過我們很幸運,已經有空房間了,所以到達飯店之後,完全不用等,直接拿著行李到我們的房間去。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一進去,很涼快啊!XD有開冷氣。

行李放好之下第一件事情,洗澡。
我是第一個去洗的,洗好之後出來,發現房間內一片靜默...

大家都睡癱了斜眼.gif  

後來換Cindy去洗,我就利用空檔時間打開窗戶看看附近的景色。







周圍環繞著山,很綠意盎然!

我走向另一邊,打開窗簾,本以為可以看到海,結果...



是有海,不過距離的有些遠XD"
正常正常,因為鄰近海邊的地方都是店家。
不過說實話,當下我有點愣住(笑)
後來聽汎汎說,她進來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這邊的窗簾,本來以為可以看到海,結果...XDDD(也是愣到)



往右邊看可以看到綠島國小。

大家都洗好澡之後,玩了一下牌打發時間,之後決定騎車去逛一圈綠島。

路上的景色真的美!藍天、白雲、大海、涼爽的海風和群山,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有多美好就有多美好!XD
海真的很藍,跟在旗津的時候比起來完全不一樣。



路上隨手拍的,看看,隨手拍的都這麼好看XP



後來騎到某個地方的時候,那裡正在施工,附近的路有些顛坡,加上已經十一點快半,所以大家決定先去吃午餐,吃飽之後再繼續環島。

餐廳都集中在一個地區,那裡的店家真的很多,包括精品店等等。
後來我們在這裡吃午餐:





店裡掛有幾幅魚的拓印圖。



餐廳裡面的位置可以看到海。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客滿了,所以就坐在店門口附近的坐位。

大家點的餐都是麵類,我跟汎汎除了板條之外又一起合點魚卵沙拉。
喔!我愛吃魚卵=ˇ=看到有魚卵沙拉時整個眼睛一亮XP

享用完午餐之後,大家繼續環島XD
不過這次我們從另一邊開始,不然剛剛那個施工地方的路實在不好騎。

我又要開始說一樣的話了了:藍天、白雲、大海、涼爽的海風和群山,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有多美好就有多美好!XDDD
風迎面拂來,實在很想大叫XP

來綠島真是來對了!XDDD

我們真的就這樣環島一圈,本來是下午要去浮潛,後來改到第二天的上午八點再去,所以時間非常的充裕=ˇ=

接下來,就不多做解釋了,直接看照片吧!XP













這張涼亭是兔子照的。







天空都倒映在海面上,真的很美!

照片實在不足道盡所有的美麗,真希望自己的眼睛是相機,這樣就能將眼前的美景全部保存下來了。
能夠置身其中,感覺真的很棒!當下真的被震懾了,心裡的悸動,不是用言語能夠形容的。



雲遮住了陽光,讓山一半是暗的,一半是亮的。



這張有滄桑的fu=ˇ=



看看那朵雲,像不像手伸出食指的樣子15.gif  







看這海,多麼清澈。





下面兩張由兔子所拍攝。





這裡有個涼亭,我們在這休息一下下之後,繼續前進。





在前往『孔子岩』的路上,發現了羊群=ˇ=





下圖,是牛群。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我當下想起了這句話。



這就是『孔子岩』,看的第一眼,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真的好像!」

我照片照遠了點,在現場看真的很像。連在我們附近佇足的旅客都說:「快看快看!真的很像孔子耶!」



獨立的海蝕柱,外型宛若孔夫子面壁思過,維妙維肖,因此名為『孔子岩』。



孔子岩後,我們來到『小長城』。





下面這一張由兔子所拍攝。



小長城,向海側外伸於山坡上長約300公尺的石階步道,遠觀有如萬里長城,人稱『小長城』。
向北可見『柚子湖』的火山頸柱,往南可見神似仰臥海岸的『睡美人』及趴睡在側的『哈巴狗』,也是綠島日出欣賞地之一。

遠看的時候,真的很像山水畫=ˇ=
在精品店有看到一張小長城的明信片,雖然沒有買,不過因為很漂亮,把它拍下來了:



很漂亮吧=ˇ=

邊走邊欣賞風景,真的很棒!(我都不知道說了幾次很棒了XD)
走了不知到幾分鐘,終於到了亭子。





上面兩張圖為兔子所拍攝。

從亭子向後望:



看到在步道的那端有個小亭子嗎?我們的就是將機車停在那裡之後走過來的,那裡是墜機紀念碑。
當時沒人注意到那是紀念碑,所以沒有拍照,虧我還在那裡觀察那四根柱子呢(笑)

向北邊看:



將視線逐漸往東邊移:



(上圖為兔子所拍攝)






看這海,多麼邊無際。



很藍很藍的海水。

接著,走向最頂端的亭子,往南邊望:



綠島名景點之一:哈巴狗與睡美人。





站在這麼高的地方吹風、看海,感覺很舒服。
我們在這待了十幾分鐘才離開。

接下來,出發前往『柚子湖』。

原來大家想說『柚子湖』之所以稱為柚子湖,是因為形狀很像柚子,不過到了之後,大家滿頭的問號@@



「一點都不像柚子。」大家心中的OS。

其實『柚子湖』跟形狀沒有關係,它著名的是西北側的海蝕洞還有洞前裙狀的珊瑚礁。

因為當時一直以為柚子湖是以形狀命名的,當下看到眼前這景象的我們只覺得很納悶,所以也沒下車走過去海蝕洞那裡,現在想想真是有點可惜呢XD"
這件事情還有墜機紀念碑那件事告訴我們,以後出去玩,一定要將功課做好(點頭)

在柚子湖旁邊還有一個小村落,從前是漁家居住地,現已無人在此居住。



離開了柚子湖,大家前往『觀音洞』。



觀音洞是石灰岩地形景觀,鲕狀石灰岩是台灣他處所沒有的,洞內流水自岩石中流出又再流入岩石中,為少見的地下河及伏流景觀。洞內亦有石筍景觀,其中一石筍狀如觀音,因而得名。
相傳因夜晚會發光幫助夜間迷航的漁船返航,而成為綠島人的守護神,是綠島人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

我們大略從洞外向內看一下,本來想拍照,但是怕不敬所以作罷。
因為我家信佛,既然稱為觀音洞,所以後來有合掌向內拜了一下。

※補充小知識:在外面,遇到一些東西有需要致敬的時候點個頭還是什麼都可以,別太輕易手合十去拜唷。因為這個是觀音就沒什麼太大關係。--By 兔子

看完之後,我們在觀音洞旁邊的紀念品店待了一下吹吹冷氣,之後往梅花鹿生態園區那條路騎(這樣就不會騎到施工的那段顛波路)
其實觀音洞旁邊還有一個景點『楠仔湖』,不過我們沒騎過去看。
經由公館鼻、柴口和綠島監獄後,我們順利的騎完一圈綠島~。

當然,在環島途中,我們還有經過綠島機場、崇德新村、將軍岩、技訓所等地。

總之,在將近四小時後,我們總算繞完一圈綠島了XD

由於很熱,大家就又騎到餐廳的聚集地區那。要做什麼呢?要來吃綠島的特產:海草冰y09.gif    



我們是在這間店吃冰。

汎汎點的是芋頭地瓜海草冰,Cindy和ELF點的是黑糖海草牛奶冰,我則是和兔子合點曼波海草豆花冰。

冰還是裝在蚌殼裡端上來的呢XD



整個很"海邊"XD
話說,海草吃起來好妙,口感很像在吃紫菜。
冰很好吃,感覺重生了XP超涼快的XDD

大快朵頤之後,我們回到飯店休息片刻,接著,我們一行人騎車到了餐廳,準備開始享受BBQeating.gif



上面這張是我們吃飽離開時照的。

話說,當我們抵達餐廳時,我發現餐廳的角落裡有一個樓梯,好奇心使然,我趁沒人注意的時候走了上去。
上面沒什麼,一小塊面積的地板而已,不過我發現那裡看風景很不錯,於是照了幾張相。









晚餐期間,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合作細心烤著我們的晚餐=ˇ=所以整個氣氛超愉快的XD

而且店內有附設KTV,雖然我們沒去唱,可是有別桌的人去唱,還圍著一堆人跟著帶動唱XD氣氛非常high~
尤其是當有人唱到Elva蕭亞軒的『愛的主打歌』時,氣氛真是high到最高點,連店員都出來扭兩下XD

還有人唱『鼓聲若響』,fu很妙XD

默默的說,唱歌的那桌人(20幾人),他們桌上都擺著台啤,酒精的催化呀...XDD

我們在那裡吃到八點半,也就是待了兩個半小時。
在我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大雨。

不過因為我們在等著最後魚烤好,所以當時下雨對我們而言沒什麼重大影響,還不及著走嘛=ˇ=
而在下雨前,我們照了這樣的照片...XDDD



剛好照完之後沒幾分鐘才開始下雨,真是配合我們y25.gif  

其實拍照時原本大家沒有想要模仿流星花園的,我當時只是下意識的想說手指天空假裝有流星好了,兔子就說:「好像流星花園喔!XD」
此時,我們聽到身後傳來某路人說:『你看,流星花園耶』的聲音。

整個也太妙了XDDD

後來那位路人先生主動過來要幫我們照,要Cindy也過來跟我們一起入鏡,就形成真正的流星花園啦XD(F4+杉菜)
這就是這張照片的由來XD

感謝那位熱心的先生=ˇ=

話說回來,在經過一番等待之後,我們的魚終於可以吃囉!



一條秋刀魚和三條不知名的魚。
我們刻意讓魚最後才烤(因為面積太大了)

就這樣,我們的BBQ晚餐結束囉!吃得很愉快XP
剛好雨也停了,我們就準備騎車去梅花鹿生態園區看梅花鹿(營業到晚上十點)

可是騎到一半發現山路上都沒有路燈,只能靠機車的燈光來看路,加上剛下過雨,怕危險,所以想說等隔天早上有時間的話再去看好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看梅花鹿的最佳時間就是晚上,因為梅花鹿生性膽小所以白天的時候很少離開灌叢活動,晚上就會在開闊的草原上活動。

沒看梅花鹿,改去綠島燈塔~。

我們到綠島燈塔時,才知道原來燈塔是不給一般人進去的,所以我們只能遠遠的看燈塔。
看著燈塔規律的照射,想到就是這燈光指引了多少航人,心裡覺得很敬佩。



待了一會後,準備回到街上去,陪兔子買泳衣。

路上,滿天的星星呢!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星空,超美的~完全沒想到會看這麼多這麼多的星星。
有星星,還有蟋蟀的鳴聲,加上清涼的風拂面,我又要說了,這感覺真棒!XDD

很愜意,很悠閒,很美好。

「來到綠島真好!XD」心中又忍不住這麼想。

可惜沒辦法把星空拍攝下來,不然那麼美的景像,真的很希望可以分享給其他人!

騎回去的途中經過一家店,店門口居然有一頭鹿,很令我驚奇,今天真是羊、牛、鹿三者都遇到了XD

陪兔子買泳衣的同時,大家也看看精品店裡的一些紀念品。
講到這就不得不提,綠島的紀念T-shirt實在很酷XD



汎:「買了這件衣服,就不需要地圖啦!要看路的時候就自己低頭看衣服就好XD」

還有這件:



帽子也很妙=ˇ=





很酷吧XD

在逛了幾間店比較之後,終於買到讓兔子滿意的泳衣,兔子在選泳帽顏色時,我們大家還旁邊搗亂XD

兔:「嗯...什麼顏色比較好呢?」
汎:「白色!」
Cindy:「藍色!」
ELF:「紅色!」
我:「黃色!」→根本沒看泳帽有什麼顏色就跟著亂喊的人XD
兔:「喂~妳們幾個~~」

「綠色!」「黑色!」...

總之XD買好了之後,我們也回去飯店哩。

回到飯店時是十點快二十分,打開電燈後,汎汎突然指著第二張床的床頭大叫:「有蟑螂!!」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與蟑螂的大作戰!(綁頭巾)

由於汎汎和ELF很怕蟑螂(其實我也很怕,可是因為人多勢眾,所以我當時就不怕了,還很積極的一起捕捉小強XD),所以她倆就坐在離蟑螂比較遠的床上。
可是,小強是會移動的,所以那兩人就在床上跳來跳去。

兔:「不要跳啦!腳沒洗乾淨就在床上亂走不好啦!」

結果,汎汎跟ELF默默的去浴室洗腳...XDDD(妳們也太可愛了XD)
我們與蟑螂纏鬥了二十分鐘,其中因為蟑螂一直鑽到床底下,所以我們就搬動了床好幾次想把蟑螂逼出來。

Cindy甚至還出動防蚊液,想看看防蚊液對蟑螂有沒有效(汎:我說,防蚊液是用來對付蚊子的吧!)
我也拿著拖鞋一起尋找小強。
話說,這圍捕小強的過程中,有一幕非常經典XDD

當搬開床發現小強後,Cindy拿起拖鞋往下打,殊不知小強不但沒被打到,還在拖鞋要將牠壓扁的前一刻迅速的爬到拖鞋上方,朝Cindy的手前進!
此時Cindy一聲驚呼,連忙放手,只見小強在拖鞋掉在地上前滯留空中的那短短的一瞬,竟然又繞了拖鞋的正反面一圈,等拖鞋掉到地上後,牠就不見了蹤影。

小強先生,你是有練過輕功嗎?(飄)

當時,我們大家都忍不住笑翻天了,小強實在好厲害啊(似乎不是佩服的時候...XDD)

到最後,汎汎決定化被動為主動,也加入一起攻擊小強的行列,她坐在床邊拿著拖鞋,等著小強出來。
剛好小強就在那附近,汎汎緊張的拿拖鞋打了下去,可是因為打得太輕,小強還活著,Cindy趁此時上去給小強致命的一擊!

『啪!』的一聲清脆聲響,小強正式宣布歸西囉~(阿彌陀佛)

雖然小強已經被壓扁,但是Cindy為了保險起見,又多壓了幾下。
我拿了幾張衛生紙要清理『命案現場』,在我拿起包有小強衛生紙的瞬間,大家紛紛閃避(好玩好玩XD)

後來汎汎『金雞獨立』的在旁邊等著她的拖鞋,她覺得還可以穿沒關係,可是我們覺得不要吧,所以就投了個『空心球』把拖鞋丟到垃圾桶裡,汎汎見狀還大叫:「幹嘛把我拖鞋丟掉啊~"~」

喔!怕有人以為我們丟的是汎汎自己的拖鞋,在這裡補充一下,那個拖鞋是飯店的室內拖。

為了打小強而搬動了兩張床,我們索性就把那兩張床跟第一張床靠在一起,還移動了幾張小桌子,結果發現我們這樣擺設比之前好看呢(笑)
三張床連在一起,感覺很棒=ˇ=汎汎還說這樣就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很遠XD

解決完小強之後,已經是十點快四十分了,我才想到要看到『天才衝衝衝』(只顧著打小強忘了看電視)
後來大家就一起打開電視看『天才衝衝衝』,邊看邊笑XP

最後大家輪流去洗澡,洗完澡之後又玩了一下牌,已經是凌晨一點多。
Cindy和ELF先睡了,我跟汎汎和兔子則還沒。

因為...我們在商量要去看日出~。

OK!第二天的行程就到這裡囉XD
Part3之後再來新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