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這次,我們將被魚群包圍XP
延續Part II的結尾開始說起(點此觀賞Part IPart II

Part III 

Day 3-08.08.02*綠島Green Island & Back home

我、兔子和汎汎三人小小聲的在床上研究地圖,討論要去哪裡看日出。
Part II 中有說到我們本來BBQ吃完之後要去看梅花鹿,但是因為山路上都沒有路燈很暗而作罷。
偏偏日出觀賞地都在山路上,飯店也沒有強力探照燈可以租借,所以我們商量的結果是:騎慢一點。

除此之外,還要考慮能否趕得上日出的時間,經過一個小時的討論後,我們決定凌晨三點起床,三點十分出發到將軍岩那裡看日出。

我看看手錶,已經是凌晨兩點了,按耐不住睡意,戴起彎彎眼罩準備要來好好的睡一小時。

兔子是選擇不睡,因為她覺得只睡一小時被叫起來的話會很累,到時後騎車怕危險,汎汎則是沒多久也躺下來睡了。

大約四十幾分鐘過後...

我被吵醒了(怎麼感覺...這趟旅程我常常睡一睡突然醒來。汗)

是汎汎的打鼾聲(飄)

既然剩下幾十分鐘就要出發,那我乾脆不睡了。
跟兔子到旁邊泡飯店提供的綠茶包來喝。
兔子也寫了一張字條貼在浴室的門上,主要是跟ELF和Cindy交代我們的行蹤,免得她們擔心。

三點一到,汎汎被手機鬧鈴叫醒,大家把該帶的東西收一收之後,步出房間,前往一樓準備騎車去看日出。

星星還是很亮,蟲鳴聲也依舊。想到過不久就可以看到日出,覺得很興奮!

結果...

在我們才騎到飯店的左方準備轉彎騎出去時,斗大的水珠落在我眼前。

下雨了!

我們連忙將車騎回去,然後衝回飯店。

這雨下得非常突然而且非常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雨水就這樣落在我眼前的。
沒辦法,下雨了,只能取消去看日出了。

別說當下,現在想想我還是覺得挺可惜的,不過雨竟然會在那麼剛好的時機就下,而且還是我們準備要轉彎騎出去的時候下,彷彿是在警告我們不要摸黑上山去很危險。
我是將之這麼解讀的,兔子頗有同感,我回來之後跟爸媽說,他們也覺得是老天讓我們不要去的,不然去的話說不定會出事,不然那雨下的時機點實在太剛好了。

總之,是沒辦法欣賞日出了。

回到飯店後,汎汎很快的就睡著了,我跟兔子還睡不太著,於是兔子就拿出NDS給我玩一個推理解謎遊戲(很好玩喔=ˇ=有些謎題實在很難,不過解開的時候又很有成就感XD)
玩玩玩,我玩到四點,有睡意了,於是我也睡了。話說,我睡的時後兔子還沒睡呢@@(不知到她後來幾點才睡)

早上六點多起床,到一樓去吃飯店提供的早餐。
早餐跟我想得有些不太一樣,我以為是西式的,結果是自助中式早餐。

我吃了一碗半的稀飯和一些小菜,可能是不習慣吃中式的早餐(平時都吃西式的),所以後來回房間的時候肚子有點不太舒服,Cindy跟ELF也是。不過很快就好了。

大家回房之後討論船票和機車的事情,因為我們原本搭的是早上十點半的船回去,可是機車卻八點就要還了。
這樣剩下的兩個小時會很不方便的,加上覺得十點半回去太早了,想十二點半的班次再回去,因為還想再逛一下,所以大家討論出的結論是打電話給旅行社看船票能不能改時間,再打電話給機車行。

旅行社說船班可以改,但是我們自己要到遊客中心那裡去改,機車行則是說機車本來租一次就是24小時制,本來超時一小時一台車要罰50元,如果我們要到十二點在還的話,那就算一台100元就好。
大家覺得很OK,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當時是七點五十分,因為我們八點要去浮潛,所以大家就趕忙到浴室去換泳衣了,至於改船班的事情就交給因為『好朋友』來而不能下水的汎汎去辦,她也想辦完之後去看梅花鹿。

我們跟教練約在一樓大廳等,匆匆趕到一樓之後,就跟著教練的車子騎到穿潛水服的地方。
說到潛水服,我們本來挺排斥的,因為感覺穿上去會很重很不舒服(Cindy穿過,她覺得不喜歡)
不過因為一定要穿,只能認命了(飄)
不過穿上去還OK!沒有想像中那麼笨重。
穿上潛水服、救生衣後,再穿上潛水鞋,還有護目鏡,然後就跟著教練到海邊去準備浮潛了。(不只我們四個,還有十幾個別的旅客)

我也有過浮潛的經驗,在澎湖的時候,那時沒有穿潛水服,只有穿救生衣跟護目鏡,而且是開船載我們到海中央,然後我們就直接下水浮潛。
這次不一樣,這次是帶我們到岸邊,然後大家排排坐著聽教練的指示跟說明,教練過來檢查我們護目鏡有無戴緊之後,拿出十幾個救生圈。每個救生圈上面有繩子串連起來,然後二~三個人一個救生圈,就這樣手抓住救生圈然後將頭潛進水中。

然後教練就戴著最前方的救生圈,順著潮流帶我們浮潛去。

話說,因為ELF不會游泳,所以她一直很緊張,雖然我們跟她說其實浮潛跟會不會游泳是沒有關係的,但她還是挺擔心的。
不過,當然是什麼事情都沒有,很enjoy呢XDD

因為頭一直埋在水裡,所以不知道離岸邊有多遠,也不知道時間經過了多久。
只知道,水裡好多珊瑚礁XP比澎湖還漂亮呢!XDD

而且,不知不覺中,好多魚在四周游來游去,仔細一看,原來我們早已經置身於魚群之中,被魚群包圍了XDDD
兩百多種種類的魚在四周悠遊,三百多種種類的珊瑚礁在底下,你說這情景有多棒!XDDD

我在澎湖浮潛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多魚,更何況還是被魚『包圍』XP
看到好多好漂亮的魚,可惜我不知道他們全部的名字,但還是有認出幾種(其實教練有講說什麼顏色的是什麼魚,可是畢竟頭埋在水裡,沒有每個都聽得很清楚)
還有看到海鰻魚呢XD

喔!還有一隻超小超小好像剛出生的小魚從我眼前游過去,超可愛的!XP
當時真是恨不得我有水中攝影機,這樣就可以把這一切都錄下來了~

海底樂園的風光無限美麗,海上也不差,將頭從水中抬起來,你會發現許多海鷗在天邊翱翔,白雲藍天,清涼的海風,真的是舒服到可以直接仰躺睡覺了XD
我有仰躺一下下,然後閉著眼睛,真的可以睡得著耶XDD因為太舒服了=ˇ=

再度打從心底這麼想:「真高興有來綠島!XDD」

話說,在我們穿潛水服的時候,汎汎有打電話來,說是今天的船班全部都客滿了,所以我們只能按照原定的船票十點半回去。
因此我們不能浮潛太久,有跟教練說麻煩九點五十分的時候提醒我們一下,因為浮潛時間是兩小時。

其實我覺得兩小時有些久了,因為在海裡待太久,而且也沒在動,所以會冷,教練提醒我們五十分到的時候就已經覺得有些冷了,所以我們這樣算還滿剛好的。
補充,教練人還挺好的,不僅五十分準時提醒我們,還有在五十分快到的時候就拉繩子回去離岸邊近一點的地方,這樣我們才不會不好游回去。

大家匆匆騎車到一開始穿潛水服的地方,將救生衣等設備歸還後,就直奔回飯店。
回到飯店時,汎汎已經在房間裡等我們了,她還很緊張的說她四十幾分就趕回來了,讓我們快點去沖洗。

因為怕來不及趕上船,所以只能洗『戰鬥澡』。
我是最後一個洗的人,趁大家在洗的時候趕快把行裡收一收,我洗完出來的時候大家東西也都收好了,所以...
我雙手穿鞋子,兔子等人先幫我拿著行李,汎汎則幫我吹頭髮。

雖然很趕,可是我當時還滿想笑的...XDD
因為,不覺得那個畫面很有趣嗎?XDDDD(眾:什麼?!)

總之,大家拿著各自的行李迅速衝到一樓去check out,然後戴上安全帽坐上機車,火速騎往碼頭。
到碼頭前,要先歸還機車,那時已經聽到在廣播說十點半開往台東的船準備要開動了(驚)
因為有超時,所以我們等著老闆娘過來要付她錢,結果老闆娘看到我們很訝異的說:「要登船了,妳們怎麼還在這裡?」
「我們要給妳超時的錢!」
「喔,不用了啦,快快快,妳們快來不及搭船了!」

老闆娘,妳是好人=ˇ=
大家跟老闆娘說謝謝之後就馬上轉身,提著行李往碼頭狂奔。

當時的情況,很像是在玩遊戲,剩下三十秒就到結束時間,可是偏偏離打倒大魔王還要使出幾招攻勢才可以那樣的緊急。
不知道我這樣形容是否可以將當時緊急的情況傳達給各位?

什麼?不能嗎?@@

那我換個說法,就是像失火了,建築物快要倒塌,可是偏偏你距離出口還有段距離~!

這樣應該夠緊急了吧XDD

總之,很緊急很緊急就是了!(奔)
所幸,我們在千鈞一髮之際趕上船XDDD(灑花)

即將要與綠島分別,我在甲板上待了一下,天空還是很藍,雲還是很白,跟剛到綠島的時候一樣。

拍了幾張照,捕捉最後綠島的景色:















綠島,再見了!我一定還要再來找你~~

默默的說,前面兩張是我們還沒搭船的時候照的。
也就是說,明明情況很緊急,我還是停下腳步照了兩張之後再狂奔...XD"(天音:蝦咪?!)

反正有搭上船就好XDD

我們回程的船是天王星,比凱旋二號還高級,而且更穩,完全不像來的時候那樣『起起伏伏,伏伏起起』。
我們在船上討論著這幾天的旅程,汎汎也拿出手機給我們看她剛剛在看梅花鹿的時候拍的照,好可愛呀!XD眼睛好無辜的說XP
可惜汎汎是用手機照的,她忘了可以拿Cindy或是兔子相機去照(我的要帶去浮潛的海邊所以沒法借),而且汎汎的手機沒有傳輸線所以沒辦法上傳到電腦(飄)

因此,非常抱歉各位,你們沒辦法看到梅花鹿的可愛照片了(飄)

40分鐘後,船抵達了台東,我們回到了台灣。

抬頭看看天空,明明是一樣的,為什麼感覺綠島的比較藍呢?



「還是綠島的天空比較漂亮。」Cindy出來時這麼說。

步出碼頭,找到了旅行社旅牌的人,他將我們載往台東車站。
話說,車站附近照裡應該很熱鬧,但是,台東車站附近什麼都沒有@@
週遭全部都是綠油油的樹(被大自然包圍了XD")

由於搭國光客運來台東時的經驗不是很美好,所以我們決定搭復興號到高雄,再從高雄搭統聯回台中。

我們搭的是12:40的班次,所以時間上還很充裕,大家就分別在車站內買便當和買特產。

本來看汎汎跟ELF買了六包的麻糬(有綜合口味、原味、洛神口味、釋迦口味),讓我也心動了想要買幾包釋迦口味的麻糬(畢竟台東特產是釋迦~)
打電話給媽媽,結果媽媽說她公司同時之前到台東時也有買回來請她們吃,她不太喜歡,覺得太甜了叫我不要買,所以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可是!都來到台東了,既然沒有辦法遊覽台東山水,不吃個當地特產感覺對不起自己XD
於是,我發現在池上鐵路便當的旁邊,有賣釋迦冰淇淋。

一開始真的只是抱著想吃點當地的東西來對得起自己,而且釋迦又是當地的特產,加上釋迦冰淇淋感覺很奇特(沒嚐過),所以就買來吃了。
本來想說應該只是有點淡淡的釋迦味道而已吧,誰知道...

喔!超好吃的XDDDDDDD

釋迦的味道非常濃郁,而且口感很扎實,非常順口不會膩,我給大家都吃了一口,每個人都說好好吃,而且也都跟我一樣驚訝居然會這麼美味XP



真的超好吃XD我現在還是很難忘那口感XP
當下真的很想買回來給爸媽嚐嚐,可惜這是冰啊...XD"(殘念)

反正,超好吃超好吃就對了XDD

大家食物都買好了之後就決定先到月台,到月台時發現已經可以上車了,所以我們就上車吹冷氣休息=ˇ=

這裡,再度發生烏龍事件(喵~)

我們從6號車廂上車,然後汎汎就說:「我們在第9車廂,所以要往前走。」
這時,Cindy和兔子說:「9?不是吧,我們是在第7車廂耶。」
汎:「耶?!真的嗎?(拿出車票看)真的是在第7車廂耶@@我看錯了。」
兔:「車票在你手上也會看錯,哎呀哎呀(笑)」
Cindy:「第7車廂第7車廂,我們現在是在第6,所以要往後走。」

於是大家就往後走。

說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啊?XD

什麼?不知到哪裡怪怪的啊?
好,我來說明一下~XD

雖然汎汎將7錯看成9,不過,既然9號車廂要往前走,那不就表示數字是是愈往前走愈大。
因此,對於當時在第6車廂的我們而言,應該還是要往前走一個車廂才對,往後走,不就是第5車廂囉?

就是這樣=ˇ=

雖然當時我也覺得怪怪的,可是沒有多想。(天音:都覺得怪怪的還跟著往後走~"~)
Cindy大概想說汎汎看錯成9要往前走,那7就要往後走這樣吧。
所謂的錯覺XD"事實證明,我們五個人都往後走XD"

所以,我們就這樣走到了第5車廂坐下了XDDD

這個錯誤,直到火車發動後不久我們才發現(等於我們在上車後20幾分鐘才發現)~
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按照號碼坐(以為可以不對號入座),後來被真正坐位的人請出來時,就想說還是按照坐位坐吧,結果原本的坐位上有人坐,我們去跟那位小姐說那是我們的位子,才知道原來...

我們走錯車廂了XDDDD"

總之,這個烏龍事件總算告一段落(喵~~~)

在車上,汎汎跟ELF吃完午餐後不久就睡著了,Cindy則是玩著PSP,兔子玩著NDS(我有借來玩那個推理解謎一下),我想說既然沒能在台東逛,那就把握這個機會,看看外面的風景吧。

台東真的不愧以風景優美著稱,路上的風景很漂亮!有山有水,還可以遠遠的看到綠島XD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好好遊覽台東!XP

來一張還未發車時照的照片:



感覺好像在三義XD周圍都是樹XP

下面這張是月台:



這兩張都是我透過窗戶照的。
他們的月台很乾淨呢!而且另外一邊,還是可以看到樹XD

後來我也進入睡眠狀態(彎彎眼罩再度出動XD)
後來睡醒時是三點十幾分,預計是三點五十分會到高雄。
因此,我也就醒來繼續欣賞外面的風景。

非常準時的,在三點五十分抵達高雄。
走出高雄車站,我們前往對面的統聯客運買票。

在去統連前,有請路人幫我們在高雄火車站和捷運站前來幾張大合照~XD

到統連後,買了四點三十一分到台中的車票。
趁空檔時間大家去買了幾包零食,然後等待車子來。

車子小小的遲到了兩分鐘,在三十三分的時候到,我們大家拿著行李和零食上車,要回台中了!

在車上,大家邊吃零食邊聊天,我跟兔子借NDS來玩沒玩完的推理解謎遊戲(那個是有劇情的,所以要花很久才能玩完)
結果一路上我都在玩NDS(笑)還跟兔子一起解謎。

我、兔子、汎汎跟ELF在朝馬站下車,Cindy則是要在別的地方下車,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說再見了。

這時,腳踏著台中的土地,眼前只有一輛又一輛的汽車。
我:「跟在綠島的時候差好多@@尤其,沒有星星了(飄)」
ELF:「是啊!車燈比星星還多,而且一個車子就有兩個車燈。」

這話真是經典XDDD
是啊!車燈真的比星星還多(喵嗚)

我們沒等很久就來了一台統聯83,坐上車後,兔子在中途就下車回家哩。
汎汎跟ELF要坐到車站,我則是要到中友(方便媽媽來載我)

到車站時,與汎汎和ELF說掰掰後,我打了電話給媽媽說到車站了,媽媽就說知道了,她現在就出發到中友。

車子開呀開,開往我熟悉的路。
一中還是很熱鬧呢,可是我卻覺得有點不真實,因為早上還在綠島的我,現在卻已經在台中了。

媽媽時間算得很準,車子剛到中友,媽媽也剛好到那裡=ˇ=

看到我媽媽很高興XD因為之前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時,她就說了:「妳不在家我好無聊喔!都沒人陪我吵XP」
路上機哩瓜拉的跟媽媽說我的旅程,回到家後也是邊整理行裡邊講這三天的事情,然後邊放照片邊一張張的介紹XDD

到家的時候才八點不到十分,一直跟爸媽哈拉到很晚XP

我們這三天的『畢旅』就到這裡結束了。
雖然只有三天,但是卻很充實!XD

我們在高雄和綠島留下了我們的足跡,也替我們增添了好多好多美好的記憶~

感謝兔子、汎汎、ELF、Cindy,感謝有妳們的陪伴XD

這個夏日,我們替青春寫下了精彩的一頁。
 
高雄綠島行,結束~~~
 
感謝各位的觀賞=ˇ=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