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君曾經這麼形容我:「蘋果,妳根本就是吃記憶體長大的!」
雖然我覺得我的記憶力還不錯,不過這樣的形容對我太高攀了XD
但是,我喜歡小君的形容,哈!XDD
話說,國三時,有一件事情一直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們班國中三年的國文老師都沒換過,一直都是高X靜老師擔任的,每當課文是詩、詞或是文言文時,老師都會要求我們要背,考試會考默寫。

老師也沒那麼狠,要我們一次全背完(附註:高老師人真的很好,有好幾次都在我們班的陽台做東西請我們吃XD自己平時也會帶小點心分給大家吃)
所以通常老師都會幫我們分配,比方說:星期一背第一段,星期二背到第二段...以此類推。

話雖然此,老師是分配好了,可是學生會不會照進度背又是一回事了...XDDD
我大部分都會照進度背(文言文時),不過如果是詩詞,我比較傾向於擠在要考的前一天一次背完。

事情就是這麼發生的~

國三某天的國文課,老師一到班上,就說既然明天要考默寫,那反正進度也差不多了,就先來隨機點名看大家背好了沒有。

那時要背的是七言律詩,想當然爾我自然是當天回家才要開始背的,所以當下我是根本沒有念。

存著僥倖的心裡,想說老師一定不會點到我(因為國文老師特別疼我),所以我是不怎麼緊張。

結果,老師第一個點的是江XX先生,他當然是沒背,接著,老師點了國文小老師,她也沒有背。
老師感到有點生氣,於是說:「沒有背的人都給我站起來。」

全班除了七個人之外,其它全部都站起來了。

話說,本人我還坐著(飄)
至於為什麼我明明就沒背卻不站起來的理由...因為老師真的很疼我,而且每次默寫我都滿分,如果讓老師知道我也沒有背的話...那真是太丟臉了!(→愛面子)

老師驚訝於這麼多人都沒背的同時,說要我們坐著的七個人來輪流背一次。

什麼?!(大驚)

老師是來真的,她開始點第一個人背。

我緊張極了,開始在心裡狂背這害人匪淺的七言律詩(汗)
緊張的心都要跳出來了,邊緊張邊背,還要邊祈禱不要太快點到我。

大家應該知道,如果真的有背詩,那其實念完的速度很快,所以我當時一直祈禱著希望是最後一個點我。

終於,另外的六個人都背完了,沒有一個人背錯,我是最後一個被點到的人。

膽戰心驚的開始背詩(緊張 x N次方)

喔!我、我很順的背完了!
只能說是有驚無險啊~~~

就這樣,除了我們七個人,其他人都要罰寫那首七言律詩十遍。

我真的要感謝我的記憶力陪我度過難關XD

當然,這件事情除了回家之後跟爸媽講,我沒有洩漏給別人知道...XDDD
估計現在班上也沒人會記得這件事情,大概除了我吧XP

不過我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覺得老師應該知道我是臨時抱佛腳的。
因為我國中三年一直都是坐在講桌前第一個位子(我情有獨鍾那個『寶座』,可以聽得很清楚,而且又不會分心)
所以老師應該從我的反應就可以看得出來我是臨時抱佛腳的,而且我前面說過,老師很疼我,所以想必老師是故意讓我最後一個背,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把詩背完。
雖然這些都只是我的感覺,不過我是這樣相信的。

老師,謝謝妳了!(鞠)

總之,還是要感謝我的記憶力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