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在7月27日,這份工作也做滿一個月了!
 
自己一個人站櫃也快滿兩個禮拜了~

雖然之前同事跟我說沒有所謂一定的尖峰時刻或是離峰時刻,但我自己有感覺得出來在某些時段客人會比較多。

然後就會內心默默希望那些時段可以下場雨來緩和一下...R03.gif  

現在事情都滿熟的,不敢說全部駕輕就熟,但都可以處理得來,除非有客人的問題實在太詭異。

在那個位置最重要的、最難但也最常遇到的就是處理客人的問題,因為你無法預料眼前的這個客人有什麼事情要問你,他們的問題常常不按牌理出牌,所以應對就很重要。

這點跟阿喵討論過,基本上現在很多客人都把店員當成,以為我們一定知道他們心裡的想法。
這個時候就還是要面帶笑容,極盡所能去了解並處理這些"信徒"的問題060.gif   

曾經剛處理完一個很盧的客人,內心OS狂湧時電話聲響,然後接起來用溫柔的語調說話;

曾經剛面對完一個很煩的客人,內心火勢旺盛時又有人來,然後馬上掛上笑臉:你好,有什麼需要?

曾經邊聽客人的問題還要邊觀察客人的包包,然後禮貌地跟對方說:「稍等一下。」在對外大喊:「不好意思,包包要寄放!」再回頭:「不好意思,請說。」

我都覺得我很適合扮演"雙面人"了...21.gif   

是不會覺得這樣很煩,只是內心會想看看自己當下那些狀況的表情XD

可以說每天都有不同的劇場上演。

是說,在前天時,我聽到旁邊的收銀台有著激烈的對話,對話來自兩位不會中文的女外國顧客和一位比我晚一個禮拜才來的同事。

當時只依稀知道是關於會員卡的事情,不過看來沒這麼簡單?!總之當時我心裡一直想著怎麼沒人來找我XD

自己這裡剛好有客人要寄放包包,所以我沒有跑過去插花。

過了大概三時幾秒,我聽到同事向我這喊話:「哎唷~你也過來幫幫忙嘛!我搞不定!」 

「啊?發生什麼事?XD」15.gif   

過去聽了一會,總算搞懂發生什麼事情了,所以我就開始用英文跟兩位客人對話了。

後來問題解決了XP

兩位外國人還稱讚我和那位新同事英文很好XD

當時在場的還有當初帶我的同事,那位同事也說我英文好溜XDD

不過那位同事日文很強,我回答說下次有日本的客人就交給你負責了XP

好笑的是,後來組長過來前面輸入資料,突然默默說了一句:「剛剛很精采喔。」

「嗯?你是說外國人那個嗎?」

「嗯。」

   ‧
   ‧
   ‧
   ‧
   ‧
   ‧
   ‧
   ‧
   ‧

 
下秒我和組長一起噗哧一聲。

組長~原來你根本就有看到!XDDD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情,但當時我有種"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感受~R03.gif  

學英文這麼久就為了這一刻(?!)啊!XDD
之後把這件事情分享給娘親聽,她老人屁股翹很高地誇讚她讓我學英文是多麼了不起的決定15.gif  

總之,雖然前面遇到的挫折很多,但有不好也有好事,我們無法預料何時會遇到什麼狀況,重要的是平時就要努力學習磨練自己的能力。


滿一個月了耶~~~就快可以員購+借書啦!!09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