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玫基,事實證明,我小看你了!(指)


好啦,其實,卡玫基對我家完全沒有造成任何影響,沒淹水也沒造成重大損害。

真正讓我察覺到這次颱風很嚴重的起因是今天醒來,我發現我親愛的哥哥居然在家睡覺(驚)

我:媽,哥不用上班喔?
媽:他早上想說雨很大,開車子去上班,才開出去不到五分鐘就開回來了,因為根本出不去,老闆也說今天不用去了。

瞬間反應:蛤?有這麼誇張?@@

打開電視,恩,真很誇張!

好多關於台中縣市淹水的新聞,默默的說,小馨家的地下停車場淹水,而整棟大樓的發電機是設置在地下室,既然地下室淹大水,所以之後就大停電了。

水也淹到了一樓,我們的胡市長和三立電視台的SNG車都出動了(大驚)

我應該為我家什麼事情都沒有而感到慶幸嗎?(汗)

嗯,看了小馨的"災情"之後,我很慶幸(飄)

----------------------------------

中南部超大豪雨 下到明天
2008/07/18 16:10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卡玫基颱風中心上午7時20分從桃園附近出海,氣象局表示,下午台灣本島就會完全脫離颱風暴風圈。颱風遠離,但引進的旺盛西南氣流,使中南部已豪雨成災,且中南部、苗栗山區都可能繼續出現超大豪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隨著颱風逐漸往北移動,連續兩天造成超大豪雨的旺盛對流胞,今天也會逐漸往北移。昨天高雄、屏東、台南幾乎一整天大雨下不停,雨量最多的台南縣曾文,昨天到今天上午10時累積總雨量高達900多毫米。

今天隨著水氣逐漸往北移動,上午台中、嘉義、南投山區雨下得最大,短短不到半天,中部山區的總雨量就超過500毫米。造成中部地區多處大淹水。氣象局提醒,今天一整天,中南部和苗栗山區的大雨暫時不會停,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氣象局也上修卡玫基颱風的總雨量,預測嘉義、台南山區颱風期間總雨量將上看1100毫米,南投、高雄山區也會有1000毫米,台中、屏東山區800至900毫米。平地方面,預估台南雨最大,累積總雨量將有800毫米、台中700毫米,彰化、雲林、嘉義也會有600毫米。

吳德榮提醒,因為卡玫基颱風後方有一個非常大的對流胞,地形加上西南氣流,中南部和苗栗山區會有超大豪雨,今天一整天雨勢都會不停止。山區民眾要提防土石流,低漥地區也要嚴防大雨造成淹水。


氣象局預估,西南氣流帶來的豪大雨至少持續到明天,明天中南部還是會下豪雨,其他地區也有機會下大雨。周日各地雨勢就會明顯減緩,恢復午後雷陣雨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