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陷入了各種懷念之中啊~
懷念甚麼呢?懷念在學校跟夥伴們一起瘋狂趕報告的日子15.gif 

 2

開啟回憶按鈕的是,今天看了某益智節目,題目問到關於印度,說到印度我瞬間就想到以前會議英文課的期末報告,我們這組是報告以印度為背景的影集《Outsourced》。

Outsourced  

於是,去找了以前的報告檔和當天報告的錄影檔及照片來看XD

突然好慶幸自己是甚麼都要記錄的人,要不是這樣,怎麼會有辦法重溫兩年前的報告時刻呢?y09.gif  

當年一起同組的戰友有Wing、柯柯、綺綺、Elaine和Christine,看完報告的影片,真的是笑到不行,Wing開頭居然難得的忘詞了XDDD
還有介紹印度文化特別的Head-shaking,影片女主角Asha說的"Sometimes yes, sometimes no, sometimes neither, and sometimes both."超級好笑lol  

我們大家還配合這段的主講Christine一起shaking了XDDD

後來回想起為了這個報告,我們在麥當當待了一整天趕工的情形,找到了當時合影的照片,一看日期真是不得了,這不是期末報告的前一天嗎?
前一天還沒完成、還在趕工,我們也太囂張了吧XDDDD

想必那天我回家一定是熬夜排練我的講稿了(笑)

除此之外,我腦海裡也浮現了那份報告,其實應該要找兩個不同語言國家的影片來做對比,然後要用中文報告;但因為其他組手腳很快地都交出他們的影片清單,我們這組雖然也花了一陣子找影片,但都沒有找到合適的,所以只好只用一個影片當作主題,剛好Outsourced是美國和印度文化的衝突,所以是符合老師要求的,但因為只有一個影片,所以我們必須用英文報告。

結果那次其他組都講中文,只有我們說英文XP

開啟了報告的回憶模式,又去點開了其他的照片,赫然發現那段期間報告還真多呢!除了會議英文,還有研究方法跟最大咖的NGO國際模擬會議~

NGO真的是印象深刻呢!辦得相當盛大,還記得我和Wing、柯柯及Elaine的這組得到了冠軍

不過這冠軍得來不易,為了準備,我們還一起在學校討論到晚上,又趕工製作代表我們這組Green Peace的海報~

1  

上面那張圖是草稿,我們完成度好高哪!187.gif  

如果說Outsourced是最坎坷的報告,NGO是最盛大的報告,那我自己最喜歡的報告,是在文藻念書時,英文演講課的個人報告。
主題是:The Story Behind The Walt Disney Cooperation.

001.png 

這個真的是我自己最喜歡的英文報告>w<

而且當時一說到要講"時間順序"類型的主題時,我就立刻決定我要說迪士尼了XP

當時報告成功的心得也打在blog了:戳我

而且我還在內容裡融入了時光機和猜謎的元素,記得大家反應都很熱烈,包括老師XD

重新開啟了PPT,我都忍不住驕傲了呢,我怎麼可以把PPT發揮得這麼淋漓盡致呢?24.gif    

想起了那天報告完後,好多同學稱讚我PPT做得很棒(笑)

當然除了上述的報告,我也回味了其他的部分,真的很慶幸自己都有把檔案保存好,包括講稿~打開講稿時我都不禁感嘆,當年到底是花了多少時間才打出那麼多英文字?XD

eng  

畢竟,我之前的專業是企管,突然轉到英文,有一段緊張的磨合期,雖然之後很如魚得水,但那段適應前的緊張感真的讓我壓力很大,第一次寫英文講稿時超無助的。

但也感謝那陣子的努力,讓我日後可以豐收這麼多結晶:)

回首,雖然被報告追的日子很煩又很忙碌,但生活也好充實,特別是我們還可以苦中一直作樂又發瘋XDD

那段奮鬥的日子裡有大家真的是太幸福囉035.gif  

從今以後也要繼續創造更多記憶呢R02.gif  

pic    


話說回來,我看了那些報告的錄影檔,發現我講話真的不是普通的快,到底在快什麼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