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明的理想,無形的正義...全部,都將引領重生。

COLLARMAELICE  

好久沒有入坑了XD

感謝姪女穎穎再度推薦好遊戲20.gif  

尤其本來就對推理、懸疑類的劇情非常非常感興趣,因此一知道本作的存在時就迫不及待入坑了XDDD

加上女主角是女警,一整個就覺得智商非常有救XP沒辦法我被小森某某荼毒太久了,有智慧的女主總是討人喜愛斜眼.gif  
  
劇情部分,目前已經走完第一人,雖然對於該角色和一些細節部分還是覺得可以處理得更好XDD但認真表示這次的劇情誠意十足也很給力,更不得不說在危急時刻的動作戲實在超令人屏息的!緊張刺激的氣氛加上完全牽引情緒的BGM,讓人都忍不住熱血沸騰了!XDD

必須得大力稱讚本作的BGM,可以說是BGM完美品現出劇情給人的氛圍,也是BGM讓劇情的整體氣氛達到更高的層次,一種互相加分的概念187.gif  

畫風部分,繪師正是AMNESIA失憶症的花邑まい老師,CG圖也是美美DER304.gif  

所以目前第一輪下來,頗為滿意005  期待其他角色的路線又有甚麼驚艷人的發展XP

以下,開始訴說共通路線劇情~


2016-09-26-142119  

《X-DAY案件經過報告書》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4月開始說起...

4月1日,四名警察被綑綁的影像傳到了新宿街頭的大銀幕。

2016-09-26-181850  

伴隨著變聲過的電子音,表示為了淨化被汙染的日本,即將開始X-DAY的倒數。

--X-DAY,倒數9。

追查之下,發現新宿區有四名警察下落不明,到了5月,四名警察被綑綁的畫面再度出現於網路上,這次,他們遭到射殺。

2016-09-26-181952  

影像的電子音說他們都是有罪的,為了重生必須進行制裁,他們,是"ADONIS"。

而後警方來到現場,除了發現複數的血痕,也找到了一位警察的遺體,其他三人則是下落不明。

--X-DAY,倒數8。

6月,新宿區某間中學發生了爆炸事件,該班級的學生全數死亡,現場留下了羅馬數字7和硬幣。

2016-09-26-182109  

網路上,ADONIS再度公開視頻,聲稱那些都是罪人,而為了救贖,他們會繼續進行制裁。

此案件過後,警方於新宿成立搜查本部,並將此案件命名為『X-DAY案件』

--X-DAY,倒數7。
 
7月,一名跟蹤狂長期騷擾某位女性,案發當日他揮刀試圖與該名女子同歸於盡,一位路過的男子見狀上前制止,卻反將跟蹤狂殺死。

2016-09-26-182224  

雖然被判斷為正當防衛,但因該名男子曾是五月警察射殺事件的嫌疑人之一,因此進行了拘留;而後警方在跟蹤狂的家中發現羅馬數字6與過去案件相關的硬幣,合理懷疑該名女性和拘留中的男子與ADONIS有關聯,但一直未發現相關證據。

ADONIS再度發表視頻,道出這次事件也是倒數環節之一,更直指該名女行長期受到騷擾警察卻置之不理,見義勇為的英雄卻被當成罪犯,警方這樣的作為是合理的嗎?

--X-DAY,倒數6。

8月,接連數日,新宿區總共15名男性遭到槍殺,被害人的案發現場遺留的子彈刻有羅馬數字5和硬幣。

2016-09-26-182407  

15名被害人的共通點為,某知名網路遊戲用戶,由於該遊戲在全日本擁有幾百萬玩家,因此造成了恐慌,調查之下推測被害人被殺害動機或許與網路霸凌有關,導致曾施加霸凌的非新宿區玩家們因為心生恐懼而自殺,是首次牽扯到新宿區以外的案件。

--X-DAY,倒數5。

9月,ADONIS發表視頻,表示製造出絕望的人將由ADONIS制裁。

2016-09-26-182612  

--X-DAY,倒數4。

同天,獨居的蜂須賀兼在家上吊,被判為偽裝成自殺的他殺案件,嫌疑犯砂森毅雄十年前與被害人在學校有過交流,案發當日也曾造訪過被害人,現場並留有他的指紋,砂森自稱為"被選中的人",並持有ADONIS的硬幣,因此本案以砂森為犯人終結。

案發後一個月,10月,ADONIS發表視頻:我不被這個世界需要,所以我也自暴自棄吧,破壞那些製造出背痛的人。

2016-09-26-182736  

隔日,做為整起案件唯一線索的砂森讚拘留所內上吊自殺,案件的真相也被掩滅。

--X-DAY,倒數3。

11月,卡車與警用白色摩托車相撞導致司機與一位警察死亡,看似單純的交通事故但調查之下發現,案發當時紅綠燈被人操作過,而案發現場也發現了羅馬數字2與硬幣,因此判定為X-DAY相關案件。

2016-09-26-182855  

ADONIS也再度發表視頻。

--X-DAY,倒數2。

因為ADONIS犯下的一連串案件,使警方推測過去曾經解散的恐怖組織再度復活了,為了抓拿犯人,採取了"新宿隔離措施",新宿區被強制隔離,更因八月發生的網路遊戲連環殺人事件,為了讓民眾能夠自保,解除了新宿區的槍炮刀械取締法,20歲以上的成年人都將配有槍枝,做為防身之用。配發的槍枝和子彈都有編號,一但開槍就能立刻查明地點。

所在地遭到強制隔離,而成年人又都擁有槍枝,加上不知何時會被ADONIS盯上的恐懼,讓新宿區居民的生活陷入了無盡的黑暗...

因X-DAY的關係除了在新宿警局設立搜查總部,也成立了"特殊地域防範對策室"(簡稱特防),專門處理民眾的各種通報以及加強地方上的巡邏維護治安,雖然希望能夠藉由大眾的力量得到X-DAY的線索,但大多數接到的還是民眾的抱怨以及惡作劇或假情報。

時間來到12月5日,女主角星野市香是一位剛上任六個月的新人警察,所處的部門正是特防。

2016-09-26-142128    

她有一位體察佈下的好上司望田正信,以及相當了解彼此的警校同期冴木弓弦。

2016-09-26-142945

2016-09-26-143306  

市香雖然剛開始對於持槍這件事情感到恐懼,因為畢竟是能夠奪去他人生命的武器,即便可以平穩地握在手中,可是到了真要朝人開槍的時刻,她自覺她還是會因為猶豫而射偏吧。
但冴木給予了市香鼓勵,槍不僅是逮捕犯人,更是為了保護人而存在、是警察被賦予的保護手段。
但就算做好了覺悟,槍法不準的話,人質或許會因為自己而被誤殺,犯人逃走又會增加受害人,但是只要槍法準的話,就能夠阻止犯人的惡行,開槍不是為了殺害,而是為了保護人們的安全。

「你有做好對犯人開槍的覺悟了嗎?」

市香體認到,光是有覺悟還不夠,因此她天天來射擊場練習,造就了她現在能夠自豪地說出槍法是她唯一特長的地步,為了不讓槍成為殺人的武器,為了那個遲早會來到的"覺悟時刻"。

2016-09-26-144409  

特別是,在現在成年人都能持槍的新宿區,市香對於手中的槍感到更加沉重的同時,也更加堅定自身的信念。

看著市香精準的槍法,冴木也忍不住表示有種受到淨化的感覺。

2016-09-26-145137  

「吶,星野,當犯人在你眼前時,你已經有"為了守護"而開槍的覺悟了吧。」

「嗯。」與過去一樣的問題,現在已經可以乾脆地回答了。

就在當晚,市香在回家路上接到了望田的電話,表示有突發狀況必須出動,地點正是被封鎖的八月份網路殺人事件的現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市香來到現場等待與望田會合,但卻遲遲等不到望田,正當她聽到背後傳來腳步聲回頭時,她被電擊棒電暈了,等她再度張開眼睛---

2016-09-26-150204  

脖子已被套上項圈,全身也動彈不得。

正當市香試圖掌握情況時,項圈發出了變聲過的電子音--看來是醒了呢,星野市香。

「!!」

是ADONIS。

對方表示,市香作為實驗體被選上了,直到X-DAY來臨前,他們將透過項圈監視她的行動,並在她貫徹他的正義時,與她直接面對面。更警告市香不要妄想透漏項圈或是他們的事給警方,否則項圈裡裝有致命的毒劑,隨時都能要了她的命,更或者她重要及親近的人將會死去。而市香現在會無法動彈正是因為慢性毒的緣故。

「我們對膚淺的正義不感興趣。而得知真相的你會如何抗拒,或是會和我們一起引導重生...星野市香小姐,讓我們瞧瞧吧,你的,正義--」

2016-09-26-150650  

不知過了多久,任憑市香如何呼喚,項圈都不再說話。
正值寒冬12月,毒性未退,獨自一人倒臥在不知道的地方,會有人發現我嗎?
雖然對方說這個毒不會要了我的性命,可是直到現在都不能動彈,兇手的話又有幾分可信呢?
會不會,就這樣一直都沒人發現我...

眼前被黑暗籠罩,呼吸也愈發困難。

「誰來,救救我......」

忽地,奔跑聲傳來,門被開啟,光照亮了眼前的事物。

2016-09-26-150935  

「喂,振作點!」

啊...被找到了。

2016-09-26-151002  

「你...你是......」
「不要免強開口。......我...在找你。」
「找我......?」
「你的情形我都掌握到了。你現在應該覺得很不安,不過已經沒事了。」
 
2016-09-26-151051  

「沒事了,我絕對會救你的。」

堅定的話語削減了市香內心的不安,但同時內心也產生了各種疑問,為什麼這個男人一直在找她?又為什麼已經掌握到她的狀況?他又為什麼可以找到這裡?

思考這些的同時,眼前這如同救世主的人,他的存在也變得恐怖起來。

「......你,在害怕我嗎?」
「!」
「這樣下去...就和那時一樣啊... 」

眼前的人,露出了悲傷的表情。

「但是,這次我......」

後半段悄聲說出的話語,市香沒能聽見,不過他的聲音...讓市香腦海中竄過了什麼。

這雙哀傷的眼睛,讓人打從心裡感到安心的聲音,似曾相識。

凝視起眼前的男人,明明是初次見面,但卻覺得好像認識他。

--『你到底是誰......?』市香還沒來得及問出口,伴隨腳步聲,又有人出現了。

2016-09-26-151737  

對話中得知,黑髮男子叫做柳愛時,過去曾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刑警,紅髮男子榎本,另外一位則是笹塚。他們三人收到了ADONIS的犯罪預告函,將在12月6日00:00新宿苑毒殺一名女性,能救她的方法就是將信內附上的密碼輸入進她的項圈。
如果這件事曝露給警方,將會立即毒殺該名女性,同時,就算成功解救了她,也不能讓項圈的事情被發現,他們將透過項圈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

雖然對眼前的三個男人完全不認識,也不知道輸入密碼之後是否能真的解毒,可是也只有一試了。

密碼輸入完後,感到一陣刺痛,而後,身體的麻痺感退去,可以動了。 

好不容易得救,向三人表達感謝的同時,笹塚表明比起這些,他更想知道為什麼犯人會選上市香,畢竟ADONIS發動一連串的殺人計畫以來,市香可是第一個倖存的人,就算市香是警察,但要不懷疑她和ADONIS之間有甚麼關係才奇怪吧?

對於差點丟掉性命的自己,對方絲毫不留情面還懷疑起她來,這讓市香頗為光火,表示她雖然感謝他們救了她,可是自己也完全不相信她們三人,說是收到了預告信,但真的不是自導自演的嗎?

場面僵持不下時,望田前輩發來了訊息,自遭到襲擊後原來已過了兩個小時,四人商討之下,市香先歸隊,而後柳他們會再派人去新宿局接她碰面。

臨走前,柳貼心地將圍巾環繞在市香脖子上,將項圈隱藏起來。

2016-09-26-152402  

--想要相信,眼前的這個人...

與望田前輩碰面後,對於過去失聯的兩小時,市香編造了一個頗為漂亮的藉口交代過去,與望田在現場重新巡視一遍之後,回到了警局。

兩小時前,還只是平凡的日常,兩小時後的現在,觸摸到脖子上的項圈,市香覺得一切都變了。

想到自己正被監視著,這條命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毒殺,心中充滿了恐懼。

在與同樣臨時加班的冴木談天後,市香重新打起精神,決心要解開這一連串的疑惑,而由於不知道柳他們何時又會派誰來接她,她只好在警局過夜了。

到了清晨,半睡半醒間,有人叫了市香。

2016-09-26-153709  

白石,隸屬警視廳科學搜查研究所,因X-DAY案件被調來增援,現擔當機動搜查支援的一員(簡稱機援)。

正當市香疑惑特防並沒有什麼資料要交給機援時,白石動了唇語---

2016-09-26-153839

「項.圈。」

「?!」

2016-09-26-153900  

「不能再多說了呢~你,想死嗎?」

市香腦海中頓時浮現電子音不帶情感的警告。

得知白石是柳派來接應的人後,雖然覺得白石是個怪人,也覺得這種怪人居然是機援的主任,但對方身為犯罪側寫師,觀察人心確實非常有一套。為了讓事態有所發展,做好準備後,跟著白石來到柳等人的所在地。

2016-09-26-155246  

柳等人處在某棟建築物五樓『偵探事務所』的偽裝下,實則聚集起來調查X-DAY案件。

再度見到三人,空氣中瀰漫著緊張感。

在無形的沉重下,柳首先開口--「總之,先做個自我介紹吧,畢竟今後可能會作為協助一起行動。」

2016-09-26-155641  

協助?一起行動?

正當市香不明所以時,柳拿出了一封信,表示這是在救下市香回到事務所後被擺放在桌上的,內容透漏市香是他們ADONIS的『知心』,請務必謹慎對待她,否則將會殺了他們四人。而ADONIS並無意與他們為敵,甚至希望與他們聯手,為此,對警察的正義抱有疑心的他們,請盡情去調查X-DAY的真相,屆時肯定會認同他們的所作所為吧。期限為1月1日的00:00,在那之前,會透過市香的項圈好好看著他們的。

對於ADONIS稱自己是知心,還希望與他們聯手這件事情市香感到無比震驚,更是這樣一來顯得自己彷彿真的和犯人有什麼關聯一樣,可是自己明明就是無辜的。

對於笹塚和榎本的懷疑,柳這麼回應:「懷疑的話什麼時候都辦得到,但不信任的話就什麼都辦不到。」

於是,聽了市香訴說當時發生的情景,眾人推論市香的項圈也應該調查看看,話正說到一半---

「我忘了說,要拆開項圈也是沒用的。」

突然出聲的電子音,讓全員倍感震驚。犯人表示可以盡量調查項圈無所謂,可是一旦發現有不利於ADONIS的事態,他們會立刻毒殺市香,若想強行拆解項圈也是同樣,因此請專注調查X-DAY的真相。

愈發無法探測犯人到底想做什麼,在那之中,榎本和笹塚也做了遲來的自我介紹。

2016-09-26-160522

2016-09-26-160641  

榎本原是新宿局第二機動搜查隊的一員,而笹塚過去曾隸屬市警視廳網路犯罪對策部。

得知原來三人過去都曾是警察,連結到信上說的『對警察的正義懷有疑心』,市香詢問他們會辭職,真的就如同犯人所說的嗎?

對此,榎本與笹塚不發一語,柳則開口表示確實大家會辭職都有各種原因,他自己則是因為警察組織無法做到『解決案件』,所以他才辭職繼續獨自調查。

回到正題,三人過去都是警察不說,白石可是現役警察,明明犯人警告若給警方的人知情的話,會立刻毒殺市香,可是現在白石在這裡又是怎麼回事?而白石也說,第一封犯罪預告信是被塞在他工作的資料裡,封面還寫著"致偵探事務所",所以他才連絡了柳等人,並有了後面營救市香的過程。

眾多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謎團,笹塚說既然如此,那就來調查項圈吧,反正不要強拆就沒事,調查的話對方也說隨他們意不是嗎?

徵得市香同意後,笹塚開始調查項圈。

過程中,市香處於一種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毒殺的不安中,亦或者下一秒會出現奇蹟的渺小希望。

一段時間後,笹塚表示要突破項圈的防範機制很簡單,但那麼做的話市香就會沒命,所以只好打住,而犯人雖然口口聲聲說會"看"著他們的行動,不過項圈上並沒有安裝監視鏡頭,想必對方是透過監聽的方式在監視他們的。

事到如今,也只能按照犯人的要求繼續調查X-DAY的案件了吧,柳說明在場的大家都各自在追查X-DAY的事件,他自己是案件的整體,笹塚是8月的網遊連環殺人事件,榎本是案件的最開端4-5月的案件,白石則是9和10月,那麼市香打算怎麼做呢?

正當市香內心思索著,自己身為毫無搜查經驗的新人,要如何在瞞著警方又要追查那些難解案件的困難情形時,窗戶被無預警地打開--

「啊,有客人在啊?真是稀奇。」

2016-09-26-163649  

「?!?!」市香內心大驚並連忙掩藏項圈,同時思考著這裡不是五樓嗎?這傢伙是怎麼進來的啊?!

2016-09-26-163711

「又來了啊...!」

 2016-09-26-163719 

「唉......。我要告你非法入侵喔。」

2016-09-26-163735

「咦?那個...咦?」市香發出一連串的問號。

「呵呵,抱歉嚇到你了。」

眼前的男子進入室內後,市香立刻發現他那身制服和警察徽章以及SP徽章。(Security Police,主要負責日本非皇室成員例如重要政治人物的安全護衛,也包含重要的外國賓客或是案件重要證人的護衛)

2016-09-26-163801  

2016-09-26-163810  

「吶,有客人的話,我下次再來吧?」眼前的神祕男子說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太感謝了。然後,不是一直都跟你說了,要進來的話就從大門嗎?」
「可是門是鎖住的,不能隨時進來啊。」
「......總之,今天你先回去。」

2016-09-26-163855  

「好~~~」

在眾人感嘆他也太神出鬼沒時,柳向市香說明他是在X-DAY案件調查中負責保護他們的,警視廳警備部警護組的岡崎契,此人非等閒之輩,因此要小心不能讓他知道項圈的事。

對於身為SP居然來負責保護柳等人,市香感到不可思議,心想莫非柳等人有什麼非得出動SP的重要性?
對此,白石笑笑地表示岡崎說是這樣說,可是真的是在保護他們嗎?

回歸被打斷前的話題,柳再度詢問市香的想法,市香自然是想盡快得知案件的真相並取下項圈,不過真的能信任眼前的這些人嗎?

再三猶豫下,市香希望能給她一點時間思考,晚上她會再來一趟的。

為了方便聯繫,彼此交換了手機後,市香離開事務所。

對於市香的猶豫,柳能夠理解她的混亂,也鄭重表示不希望市香死,這是他從警察時期以來一直沒變的信念。

但笹塚對於市香的猶豫感到非常不解,他認為市香沒有理由拒絕他們,而身為與X-DAY有重要關聯的市香,他也沒打算放過市香。

2016-09-26-165801    

「不要以為關係到性命,誰都會同情你。切換你那被和平沖昏頭的腦袋吧,你已經身處X-DAY案件的漩渦中了。」

丟下一句"好好思考要加入我們的調查或是被我們利用與監視吧,笨貓"後,笹塚離開。

強烈認知到並不是誰都會同情自己,而自己也無意識間覺得自己是理所當然該被人同情的這點,市香只想趕快逃離這一切,就在此時,某個人拍了她的肩膀。

2016-09-26-170913  

「?!」
「啊,抱歉。那個...你是剛剛在事務所的那位吧?」

驚嚇之餘,市香隨口胡謅了她剛剛向他們下跪請他們接受她的委託的事來搪塞,並打算在露出更多破綻前離開。

「綠燈了呢!那,再見!」

一個轉身,市香被岡崎拉住。

2016-09-26-171215  

「啊,等等。女孩子一個人走的話太危險了,我送妳回家吧。」
「沒事,很近的!」市香內心大呼開什麼玩笑!
「不用客氣的,走吧!啊,還沒做過自我介紹呢,我是岡崎契。」
--我知道。市香內心嘟囔著。

市香就這麼被岡崎笑著強行送回家,回到家與弟弟香月簡短對話後,稍作休息的市香又出發去上班了。

2016-09-26-171602  

心神不寧加上沒能好好休息的緣故,市香一整天在工作上犯了不少錯誤而被望田要求提早下班。正當市香思考著要怎麼給柳他們答覆時,某人又出現了。

2016-09-26-171733  

結果不由分說,岡崎表示想和市香在附近的公園聊一下,又想把市香強行拉走,當市香想拒絕時,岡崎居然露出無辜的神情:「一下下也不行嗎?242.gif  」

「不...沒,沒關係的。」

結果就變成這個局面XD

2016-09-26-171940

2016-09-26-171953  

剛到公園,一坐下,岡崎立馬就睡著了。

想著說不定是因為SP的工作很辛苦所以才會一坐下就立刻睡著的關係,市香實在不好意思馬上叫醒他,但保持這個姿勢半小時過去了,肩膀實在很痛,而且等等跟冴木在居酒屋也有約,只好把岡崎叫醒了。

「那個...岡崎桑......」

2016-09-26-172111

「嗯嗯...啊咧,已經早上了?」
「不,不是早上,現在是傍晚。」
「嗯...?啊,原來如此。是跟你在一起啊。」

2016-09-26-172154  

「太好了。妳果然不是壞人呢。因為你讓我這麼安心的睡著了。」

被莫名的感謝,市香有些摸不著頭緒,可是岡崎的話語裡充滿著喜悅與溫暖,讓市香無法忽視。

接回一開始岡崎找市香究竟所謂何事的話題,岡崎先問了市香要怎麼稱呼,早上聽過笹塚喊她''笨貓",難道真的叫做貓嗎?

市香回憶起早上被笹塚喊"笨貓"的景象,不由得有些警惕,如果當時岡崎就在場的話,他的氣息未免也隱藏得太好了,看來還是不要隨便報上真名比較好。
因此,岡崎就稱呼市香為"貓小姐"了。

看著市香的反應,岡崎頗耐人尋味的笑了笑:「你感覺不太會說謊呢?」
他覺得是香是個溫柔的好孩子,所以就算說謊,也是為了保護什麼而說謊吧,跟蓄意傷害人而撒謊是不一樣的。

面對這樣的岡崎,市香對於自己沒說實話感到有些罪惡感,但一想到這些對話犯人也聽著吧,若是因此牽連到岡崎就不好了,於是什麼也沒說。

與岡崎分別後,市香來到居酒屋與冴木碰面,聊到了為什麼要成為警察的理由。

2016-09-26-172619  

冴木說他就是想要人人都幸福、世界和平,而市香則是想幫助遇到困難的人。
聊到初衷,讓市香頗為精神,決定不再猶豫,只要能解開案件的真相,不論什麼形式,一定就能拯救他人。

過不久,冴木不堪酒力醉倒了,想著晚點還要趕去事務所,市香只好死命扛著冴木走到街上叫計程車。

話說我曾經懷疑冴木的酒力真的有這麼差嗎,還是這裡他是故意裝酒醉的,結果在看到官方公布的酒量排行後我整個大笑了XDDD

001  

天啊他的酒量倒數第二,女主都比你強!XDDDDDDDDDDDD
然後榎本是最後一名是怎樣XDDDDDDDDDD

看起來那麼豪邁不是應該很會喝嗎?XP
反倒是岡崎跟他的SP後輩吉成酒量最好WOW

好啦,扛著扛著,一個不小心就撞到酒量最差的---

2016-09-26-173735  

這個傢伙XDDDDD

附帶一提他會這麼喪志是因為,看到拖著冴木的市香,榎本表示不滿,因為都說了今晚要在事務所討論正事,這個節骨眼還跟男人出來喝酒,還提出疑問莫非冴木是市香的男朋友嗎?
市香雖然說了八百萬遍不是,但榎本怎麼看都覺得男女兩人喝酒又要送酒醉的男人回家,一口咬定市香一定是對冴木有意思,結果講了一千萬遍之後,市香終於抓狂了...XD

就在這個當下,冴木半醉半醒之間,看到不認識的榎本,問了市香那是誰,市香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結果冴木看市香有口難言,一定是有什麼隱情--啊啊,我知道了,你是市香的男朋友!!

   .
   .
   .

   .
   .
   .

   .
   .
   .

   .
   .
   .

   .
   .
   .

   .
   .
   .

「蛤?!!!!!!!!!!!!!!!」

2016-09-26-173631  

冴木:「咦?不是嗎?」

2016-09-26-173651  

「當然不是啊!!」
「就是啊!誰是這種女人的...」
「這、這種女人是什麼意思!」
「啊...不......就是說,長得一副大家閨秀的樣子,結果個性卻比想像中強悍......」榎本愈說愈小聲。
「?你說什麼?」
「啊~真是夠了!總之,你不是我的菜啦!」
「?!我、我才是,像你這種人,才不是我的菜呢!」
「欸?」

結果榎本就變成這副德性了lol.gif  

2016-09-26-173735

後來在兩人的合作下終於把酒醉吐在路邊的冴目送回家,兩人也來到了事務所。

市香坦承做為新人,也不是X-DAY搜查總部的人,她的能力很有限,可是無論身為警察或是單純個人,她都想解決這個案件,因此,希望能協助大家。

表達了自己的決心,三人(白石在工作無法前來)也接納了市香的意願,迅速討論到工作分配的部分,柳請市香先熟悉X-DAY的所有案件資料後,在來決定要調查哪個案件,在此之前,市香或多或少也可以從警局內部探出些情報。
但因為市香只是個新人,情報網相當不足,所以笹塚推薦了鑑識科的櫻川給市香,讓市香去跟她套些消息。

說著說著,響起了敲門聲,全員立刻屏助聲息。

「偵探事務所的大家~是警察來巡邏囉。」

聽著這熟悉的聲音,市香搜尋腦海的同時忍不住脫口而出:「是岡崎桑?」

2016-09-26-174854

2016-09-26-174858

「我聽到聲音了唷~在的話,就請快點開門吧~~~」

2016-09-26-174915  

「......對不起」市香無地自容。
「果然是隻笨貓。」笹塚如是說。

市香簡短地把碰到岡崎的事說了出來,討論後決定就暫時對外稱市香是委託人吧,不過岡崎也知道偵探事務所實質上是假的,所以還是得小心應對。

開門讓岡崎進來後,裝作委託內容都談妥的模樣,市香想著就讓他們三人去應付岡崎吧,決定離開,誰知道岡崎卻擋在了市香面前:「已經這麼晚了,我來送你吧。一個女生是很危險的,吶?」

看著岡崎再度露出先前那種拒絕不了的笑容,市香連忙轉頭向身後的三人眼神求救,但三人覺得岡崎實在太過燙手山芋還是交給市香解決吧(阿門)

結果市香三見岡崎都三次被他給強行拉走21.gif  

市香驚訝才送過一次岡崎就記得她家要怎麼走的同時,也想著既然之後要和他們合作,多少也該掌握些個人情報,就和岡崎閒話家常了起來。其中,岡崎說的多半都是些不太有用的情報(XD)但對於榎本---

2016-09-26-175611  

「他的桌上有一本"怦然心動☆告白百選"的書喔,還夾著書籤。」
「.........」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ol.gif  

雖然都是些沒甚麼用的情報,但從中感覺得出來岡崎確實有仔細在觀察柳等人,岡崎本人也坦承因為任務在身,他看守著事務所周邊,所以不好好了解他們是不行的。

想著至今所接觸的所有消息,如果岡崎保護柳他們只是表面上的任務,那麼實際上他要保護的又是什麼呢?

不禁,脫口而出:「岡崎桑,要保護的是什麼呢?」

2016-09-26-175913  

只見岡崎的笑容消失,默默看著市香。

2016-09-26-175934  

「......保護著什麼,嗎。」

「是特別的事物喔。」
「咦?」
「我所該保護的事物啊,很特別、很重要、很沉重......是無可取代的。」

話語中,市香聽出了岡崎不可動搖的信念,和其中所蘊含的溫度。

而後岡崎反問,那市香又在保護什麼呢?

腦海中浮現被恐懼支配的新宿、新宿的居民、朋友和家人--

「我也跟岡崎桑一樣,要保護的是......非常重要的事物。」

走著走著,來到了市香的公寓前,離開前,岡崎問:「你是有什麼煩惱才去委託那間偵探事務所的吧?我也是喔,也在找東西。我覺得他們的話一定可以找到的。感覺應該快要找到了,有這樣的預感。......自從遇見你開始。」

2016-09-26-180324  

「我......?」
「那,下次再見囉。晚安,貓小姐。」

回到家中,發現來了客人,是香月的好朋友瀨良。

2016-09-26-181526  

由於時間很晚了,新宿又這麼不安全,與瀨良的家人聯絡過後,今天就這麼住在市香家了。

睡前,市香看了下電視新聞,出現的是曾經的警校同期,現在的眾議院議員御國。

2016-09-26-181737  

新聞說著他現在廣受年輕人喜愛,並且針對警方的作法發表了批判的發言等等,但市香無心關注,她關掉電視認真回顧X-DAY所有的案件資料。

隔天,市香前去鑑識科拜訪那位櫻川。

2016-09-26-183333  

櫻川沒等市香自我介紹完便將市香拉到了頂樓,說笹塚跟他提過會派一個人來協助警方調查,希望她能多加關照,因此她知道市香是為了柳等人經營的事務所來探聽X-DAY的消息。

但違反職務去調查X-DAY的話是會會遭到解雇的,櫻川反問是香是為了什麼不惜去調查X-DAY的真相?

2016-09-26-183435  

表示我向姪女穎穎借玩的,紀錄檔都還留著,所以這裡出現了四個選項,但如果是第一次遊戲的話,只會出現前三個選項:
--身為警察我有想保護的事物(岡崎契路線)
--我想重新調查一連串事件的開端(榎本峰雄路線)
--我想調查槍砲刀械取締法解除的經過(笹塚尊路線)

第四個則是經歷過第一輪遊戲後出現的:我覺得警方內部有可疑的人(白石景之路線)

而官配的柳愛時,則要四人全通後才可以攻略。

以上就是共通路線的全部劇情!!

我只能說完全就是一個應有盡有的概念XD

黑暗中的懸疑感,或有希望的光明感,對人性的懷疑與信任,對自我的初心...等等。

而市香真的是該強悍的時候就強悍的好妹子啊,不愧是警察!!(大心)

對於過程中的細節也描寫得非常的仔細,有時都會有種在看小說的感覺(笑)

更是每個細膩之處都隱藏著各種伏筆呀~

而不得不提柳出場的那幕真是帥到爆炸啊啊啊啊啊啊001  

1  

真的是一種救世主的氛圍,完全散發一種可以信任這個人的感覺。

穎穎說根本榮登O社官配出場帥度第一名24.gif  

很在意柳是否以前曾和市香見過,以及市香沒聽完全的那句到底是什麼,看來只能等官配路線了啊~~~

還有,ADONIS所說的,柳他們都是因為對警察所持有的正義報有疑心這點,感覺會是每個人的心病。

對於市香被選上的目的,以及各個案件背後的真相和所有一切牽引出的真實---一想到就超熱血沸騰的!k  

此外,這裡說一句在走岡崎路線之前的想法,共通路線就對岡崎超感興趣的!

那種看似飄然漫不經心、表面上笑臉迎人,可是實質上你根本摸不著他在想些什麼的角色,又是SP的設定,加上聲優是梶裕貴,感覺岡崎就是一個大腹黑啊!!b01

本身是屬於倒吃甘蔗全通型,加上依照設定,白石擺在第二輪才能攻略,柳又是最後一人,所以這兩人會擺在最後,所以照理說我的攻略順序依序會是榎本(某種程度上的中槍XD?) 、笹塚、岡崎、白石和柳。
事實上,網路上建議的攻略順序也是如此,看樣子是按照離真相的遠近。

但我在拿到遊戲機之前就忍不住好奇去了解了岡崎路線...

結果這一瞭解讓我有種看錯人的悲愴感還我少女心啊啊啊啊啊啊啊026.gif  

由於太生氣太失望太憤慨了所以我決定第一個就把岡崎走完!!(哼

啊不過,親自走完之後,對岡崎有稍微原諒一點就是了XDDDD

言歸正傳,好久沒看到這麼劇情細膩又有誠意的乙女遊戲了15.gif
 
每個出場的人物都不會是沒有意義的什麼我會說嗎R03.gif  

很讓我期待接下來其他人的路線!105.gif  

那麼,以上就是共通路線的劇情以及小感想~下次,就是岡崎路線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