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我吧?不會讓你否認的。

Ikki01  


*關於AMNESIA遊戲介紹,請點此觀賞*

*延伸閱讀:AMNESIA-方塊世界-Toma*遊戲心得
      AMNESIA-梅花世界-Kent*遊戲心得
      AMENSIA-紅心世界-Shin*遊戲心得


於是乎,開始第一個記憶的世界:黑桃世界的遊戲心得XD

4  

附帶一提,我在遊戲裡給女主取名"伊"y09.gif  

在開頭簡單介紹一下Ikki,他是黑桃世界的男主角,也是這個世界中女主的男友,大學四年級,本名是很像一休和尚的Ikyu,所以他本人希望XD大家都叫他Ikki,只有死黨Kent會以Ikyu直呼其名。
Ikki有一雙"特殊"的眼睛,只要直視他的眼睛,就會瞬間愛上他!
原因在於,Ikki小的時候曾經對流星許了一個願望--希望能受女孩子歡迎,結果他的眼睛就得到了這種力量。

看到這裡,應該不少人想要吐槽吧XD但在遊戲中的世界存在著各種精靈和神明,有些神明是專門以實現人們的願望來提升自己的力量的,所以在Ikki許願的當下肯定是被這樣的神明聽見了,於是乎造成他有一雙魅惑的雙眼。

因此,Ikki出門一定要戴墨鏡,不然一拿掉墨鏡,周遭的女生就會全部蜂擁而上!

但因為他也擁有自己的Fan Club(以下簡稱FC),所以有的時候即便戴著墨鏡,但還是會被FC的女人們圍繞。

34  

必須先說,其實Ikki一開始讓我很火大XDDD

在遊戲開始的第一天8月1日,伊還在從手機當中想查點什麼時,Ikki就來電了!

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要和Ikki接觸,做為剛接觸這個遊戲的我而言,而且又是第一個男主角,很興奮XD
剛聽到Ikki的聲音還忍不住覺得聲音也太好聽了吧15.gif  聲優果然強大。

結果跟伊約好30分鐘後見,但是卻等了一個半小時還不見人影

12  

我的反應跟Orion一模一樣,而且我又玩得很投入,雖然實際上沒有真的讓我等了那麼久XD但是一想到讓人空等一個半小時忍不住就光火了起來XDD

實在等得不耐煩,順從Orion的意見到樓下去。

這裡,Ikki正式登場。

15

15-1  

「那麼,我也該走了。雖然不管多久她都會等我,但在這樣下去太陽可要下山了。」

粗體字那句話我看到的時候在銀幕面前咬牙切齒哩XDDD
事後Orion問伊,男朋友居然是這種人,要不要乾脆分手算了?我當下真的很想選"分手"XP

連帶第二天早上Ikki來電時,問要不要以後都給伊來個morning call時,我忍不住內心OS.不用了謝謝,結果選項真的有這個
但想當然不能選這個,要選"好,那就拜託你了"21.gif  

包括8/10那天,明明約好要一起看煙火大會,結果又等了一個小時還不見人影,想當然爾...

ULJM05931-Shot-73  

「那好吧,每個人就親一下,然後你們就要乖乖回家囉。」

Orion:「『讓她等等也沒什麼問題』這話是什麼意思啊?而且還要親、還要親!(怒)」
我的反應完全和Orion一樣生氣.gif  

後來伊被Ikki的FC發現,Ikki還很生氣的問:「不是叫你在家裡等我嗎?為什麼要跑出來?」

這裡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對不起",一個是"Ikki最討厭了",我真的很想選後者(吶喊)

但是,為了要有Good End,忍耐著選了"對不起"。據說如果選了"Ikki最討厭了"的選項的話,Ikki會就這麼跟FC的人走掉不理女主(遠望)

簡言之,Ikki就是從早被包圍到晚,做為Ikki的女友,只能一直忍耐。

34  

不過愈玩會愈發現,其實Ikki是一個很溫柔又細心的人,舉例來說,伊因為失憶所以不記得跟Ikki約定好的"老地方"在哪,雖然和Orion一起找過了但就是找不到,後來Ikki來電,為了不要被發現失憶,於是以身體不舒服的理由搪塞過去,這時,電話那頭Ikki的反應是:

31

32  

我瞬間覺得,撒謊好不應該啊XDDDD
其實不是身體不舒服只是忘記了Ikki你不要緊張---這樣XP

包括前面提到的我本來很想拒絕的morning call,因為當時對Ikki很不欣賞呢,所以也沒太記得這件事情,殊不知後來真的接到了Ikki的morning call。

1  

在這個世界,Orion和女主本身對於Ikki是否是真心喜歡女主是感到懷疑的,所以一直沒有將自己失憶的事情告訴Ikki。
我在親身體驗前,其實有去看了一些心得文,約略了解黑桃世界的走向,但其實不是很能體會為什麼會不相信Ikki,但自己玩了之後,發現自己也是處於一種不知道該不該完全相信Ikki的狀態呢,雖然我知道實際上他是真心的,但是就不由得會覺得有些動搖。

可見角色和劇情塑造得有多好呢,很好地將角色們的感受傳遞了。

有一幕很印象深刻,那幕也是讓Orion和女主確信Ikki是真心喜歡自己的轉折。

那些天,Ikki突然對伊很冷淡,雖然有傳簡訊表示"有些事情需要一個人思考,所以我們先暫時分開",但簡訊內容本身就夠讓人摸不著頭腦了,加上Ikki突然奇怪的轉變,所以和Orion討論後的結果是,晚上到Ikki的家外面等,然後問個清楚,反正再怎麼樣Ikki總是會回家的。

結果,Ikki發現在寒風當中等待的伊時,除了擔心伊會感冒所以趕快要伊進屋之外(還立刻泡了熱咖啡給伊),他還很生氣!

因為,他覺得,讓自己喜歡的人為了他在晚上一個人這麼危險還吹風的自己很沒用,
而如果伊是相信他的話,就肯定不會還特地跑來找他,無法讓自己喜歡的人信任的自己很沒用。

「明明很危險又很冷,我還讓你在外面等這麼長的時間,你不惜做到這個地步也要來問我對吧?我對只能做出那種可疑行動的自己感到生氣啊!這幾天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忍耐的?你知道我忍得有多難受...」
那是黑桃世界以來第一次看到Ikki生氣,但他的語調卻是那麼的痛苦(聲優真的很強大)

話說,我忍不住想到,如果是Toma的話,發現伊不聽話還跑來找他,應該第二天就立刻關狗籠了21.gif  

而且有人分享玩到一個Bad End,那是在好感度不足的狀況下向Ikki坦白自己失憶,Ikki會覺得很生氣,理由除了氣女主不早點說而讓自己身陷危險之外,也是在氣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讓自己喜歡的人信任自己進而早點跟自己說出真相,當時Ikki處於一種快要爆炸的邊緣,但他還是在自己快要失控前要女主離開、要女主趕快消失在他的視線範圍內,不然他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情。

再度忍不住想到,如果是Toma,果斷進狗籠了啊21.gif 21.gif

所以,我個人是滿欣賞Ikki這方面的個性。
而且完全感覺得出來他是真的很喜歡女主。

ULJM05931-Shot-74  

這段我也很喜歡,是Ikki對於他眼睛的力量感到無法承受的無力感,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喝了很多酒,所以在很晚的時候打電話給伊,希望伊隨便說什麼都好,不聽聽伊的聲音的話,他覺得他要窒息了。

請讓我再度感嘆聲優的強大,Ikki的聲音真的有讓人無法放著他不管的感受,完全就是真的要虛脫的那種感覺。
於是,選擇了去Ikki家找他。

這裡Ikki的反應還滿有趣的XD

「要來我家?很危險喔,比起夜路,我更危險喔?」雖然Ikki你說的是事實沒錯但是太喜感了XP

堅持要去Ikki家,但是又很晚了很危險,Ikki的對應是:「那我去你家接你,我們再一起走來我家吧,我也正好醒醒酒。」

ULJM05931-Shot-72  

很難得看到這麼脆弱的Ikki。

還有一幕也是充分顯現出Ikki對伊的重視,雖然那幕讓我笑很久XDDD

那段劇情是,伊因為想起了一些回憶,導致精神上受到一些衝擊昏倒了,剛好昏倒的當下是和朋友Sawa在逛街,所以雖然Sawa馬上就找人來幫忙,但當時剛好下了雨,所以在精神上跟生理上的壓力下,病倒了。

10  

Sawa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是女主的好友呢,而且是性格爽朗的女生y09.gif  

Sawa當下連絡了伊那個世界的義兄,也就是Toma(方塊世界男主角)。

在黑桃世界,Toma的媽媽和伊的爸爸結婚,所以原本沒有關係的兩人在戶籍上是兄妹關係,但後來兩人的父母又離婚並分別再婚,所以Toma和伊在戶籍上的兄妹關係又解除了,不過Toma仍然像親哥哥一樣照顧著伊這個義妹。

話說,曾經不只一次看到有人這麼評論"如果真的是親兄妹就好玩了",當時我還無法理解,但在玩完Toma線後,回想這段,我也覺得如果是親兄妹真的就好玩了...XDD

回歸正題XD雖然Toma是義兄,但對失憶的伊和從來沒有見過Toma的Ikki而言,Toma是第一次見到的陌生人。

在這樣的前提下,因為有Orion在旁邊守護,伊也因為發燒一直昏睡,所以就讓Toma照顧著。

結果,在比較退燒的第二天,門鈴響了,某個熟悉的聲音如此對應門的Toma說:「為什麼我女朋友的家裡會有男人在?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嗎?」
Orion此時緊張的哇哇叫XD因為那聲音的主人就是Ikki,Orion還說:「伊,這是"修羅場"啊!你要不要就繼續裝睡算了?」XDD

結果,Ikki很不客氣的進來了,但是,畫面上的人物是...

ULJM05931-Shot-10  

先生你哪位啊!!!lol.gif  

然後就在噴笑的時候,連番拷問來了。

ULJM05931-Shot-12

ULJM05931-Shot-14  

請注意名字框,居然是『IKKI?』,那個問號也太帶感了92b595a573d25dd5e39a57b5d56d4d03.gif

這裡有三個選項:他是我的哥哥、他是我的青梅竹馬、變態~我要叫警察了!

正解當然是哥哥那個選項,但我不得不說這真是陷阱題,因為這是Toma首度在黑桃世界出場,前面完全沒有線索顯示Toma是誰,而且在其他世界的設定中,Toma都是青梅竹馬,所以很容易選錯哪。

然後,因為Ikki的面具太讓我想吐槽了XD忍不住在知道正確答案的狀況下,我先選了變態~我要叫警察了! XDDDD

結果對話超爆笑,Ikki以為我說的變態是指Toma,然後強調別看他好像很纖弱,他經歷過那麼多修羅場,身手可是很不凡的,變態覺悟吧!!lol.gif  

ULJM05931-Shot-15  

謝謝Orion精準的吐槽XDDDD

不過說真的,在玩了Toma世界之後,我覺得這個變態要說是Toma也沒有關係哈哈哈(抱歉了尼桑黨XD)

再度回到正題,選擇了正確的選項說出Toma是自己的哥哥後,Kent(Ikki的死黨,梅花世界男主角)會出現,要Ikki冷靜點並把面具摘下來。

ULJM05931-Shot-17

ULJM05931-Shot-18  

考量到我們玩家應該受到不小的驚嚇和大笑,Kent很善解人意地開始解釋那個面具XDD

「伊,你不要對這傢伙有不好的印象,這面具是這傢伙特有的關心方式呢。你肯定在想,戴面具算什麼關心對吧?但套用到這傢伙身上就是這樣。他為了避免眼睛的能力在途中發動,弄得自己被女性軍團圍住,於是就全副武裝的出來了。對Ikyu來說,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摘下的這個面具就是他的防具。當然,旁人看來不過是個笑話,但先不管你能否認可他的理由,至少希望你能理解這男人只有在今天絕對不想被妨礙的心情。」

Orion:「也就是說,戴面具是為了防止眼睛的力量吸引到女孩子繼而被妨礙?原來如此,不過...」

ULJM05931-Shot-24  

lol.gif  lol.gif lol.gif

Kent:「呵呵,嚇到你了嗎?那我真是做了件壞事。」原來就是Kent搧動Ikki戴面具的XDDDDDD

面具之謎解開後,是三大男角的對談。

ULJM05931-Shot-25  

第一次看到三人聚首,覺得這畫面很華麗(笑)

相互自我介紹,知道Toma和伊的關係之後...

ULJM05931-Shot-47

ULJM05931-Shot-48  

「嗯...怎麼說呢,你可以認為這只是我在吃醋,也可以責怪我,竟然對照顧妹妹的哥哥出言不遜,但是,同樣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為什麼她不是先向我求助呢?我現在可是非常忌妒啊。所以,之後照顧她的工作可以交給我嗎?」

於是乎,Ikki就留下來照顧伊了,並且說出他其實也知道Kent在煽動他戴那個可笑的面具,但他還是戴了,因為...

ULJM05931-Shot-55  

這就是讓我笑到不行的段落XDDD不過至此,Ikki在心目中的形象一直往上提升呢。

在最後,Ikki為了守護伊,也是為了讓自己能從"眼睛"的枷鎖中掙脫,決定和自己一直逃避的問題對抗。

那幕的Ikki還滿帥的,但我還是不得不吐槽---你早就該這麼做了!!(揮拳)

0b4b37d3d539b600dfae6dd3e850352ac75cb7f3

cbbcb7003af33a870e0d627ec75c10385243b5f3  

因為,我雖然對於Ikki那"魅惑雙眼"的力量確實感到不可思議,也知道Ikki這個當事人的無奈和痛苦,但更多時候我覺得他其實早就應該要出來對抗的,別什麼事情都怪眼睛哪176.gif  037.gif  

但最後的Ending畫面真的太美好,美好到我決定就無視我對Ikki眼睛的吐槽了XD

ULJM05931-Shot-377

ULJM05931-Shot-375  

「你喜歡我吧?不會讓你否認的。」
「嗚...」
「快承認。」
「是的(秒答)」
「很好
「......Ikki前輩真的太狡猾了啦!」

這個時候,是『たったひとりへの恋心』這首BGM第一次響起,但卻註定了這首配樂成為了我心中的最愛。

  

伴著樂音,看到Ikki挺身而出後的豁達笑容、終於能和喜歡的人一直在一起的滿足表情,吼吼吼035.gif  

不誇張的說,我直到現在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浮現初見Ikki線Ending的畫面和感動呢。

這美好的Ending真的讓我對Ikki加分非常多,也讓我覺得我沒有被開頭的憤慨蒙蔽而放棄Ikki真好XD

最後補充一下在黑桃世界的各種喜感XD
最經典的果然還是面具Ikki啊(笑倒)

不過除此之外,Ikki和Shin(紅心世界男主角)的恩怨情仇也很好笑03.gif  

兩人首度過招是8/2,因為失憶的關係伊當然不記得打工的店和路途要怎麼去,知道Ikki也在同一家店工作後,就拜託Ikki來接她上班,而Ikki本人對於自己喜歡的人突然依賴自己感到非常開心,所以嘴角一直呈現上揚狀態XD

到店裡後,被Shin說了Ikki這樣明顯笑臉的炫耀行為很做作XD

19  

然後當天,因為回想起了一些記憶所以瞬間頭暈站不穩,Ikki和Shin見狀都嚇了一跳。

20  

Ikki:「沒事吧,快抓住我的手。再不快點抓住我的手,我就要把你抱起來囉。」
Shin:「前輩,請不要再大庭廣眾之下調情好嗎?= =我說,伊你如果真的不舒服就趕快回家,待在這裡既危險又礙事。」
Ikki:「Shin你這樣說太過分了,我不是經常告訴你,要對女孩子細心點嗎?」
Shin:「是啊,經常這樣被前輩教育著呢。」

28  

請看Shin那一臉鄙視XDDDD真不愧是傲嬌Shin啊!XP

兩人的二度過招是8/4,起因於8/3晚上Ikki送伊回家時突然想要強吻伊,但當然沒有成功。
結果,8/4這天正式打工前的早會上...

店長:「根據某個渠道得來的消息,昨天本店員工好像陷入了感情糾紛,我收到了某個員工想要對女性員工圖謀不軌,最後被拒絕的報告。」

Ikki:「!!」
Shin:「......」
Ikki:「Shin,是你告的密吧。」
Shin::「嗯,因為家在附近。」
Ikki:「被發現倒沒什麼,可是沒有想到會在早會上被說,Shin,你給我記住。」

11  

哈哈哈哈哈哈92b595a573d25dd5e39a57b5d56d4d03.gif  

兩人第三次過招是8/9,那天一去打工就看到Shin一臉不悅XD原因是在8/8打工結束後,一位打工同事Mine向Ikki告白結果被拒絕了,於是...

ULJM05931-Shot-22  

Shin:「前輩你以後拒絕別人可以溫和一點嗎?」
Ikki:「我覺得我昨天那樣已經很溫和了...」
Shin:「啊啊,是嗎,那就是說,你拒絕人的時候太溫和了反倒讓人不想放棄了是嗎?」
Ikki:「...你,又向店長告狀這件事了吧?」

ULJM05931-Shot-26

ULJM05931-Shot-27  

Ikki你是招誰惹誰啊XDDDDDDDDlol.gif  

最後,兩人久違的第四次過招是在8/26,當時Ikki想戲弄伊,所以要伊看著他的眼睛,並從10數到1,如果伊不拒絕的話,那Ikki就要不客氣吻下去了!
結果,在數到3的時候,在眼看Ikki就要得逞的時候~~

Shin:「前輩,在職場做這種事情,讓其他人很困擾你不知道嗎?」
Ikki:「......Shin,你可以再給我五秒鐘嗎?」
Shih:「請下班後再繼續!」

結果總記下來,Shin大獲全勝?!XDDD

不過在最後的緊要關頭Shin還是有幫忙Ikki的唷

另外,就是Ikki和Kent的相處,這兩個人不管到哪個世界都是這麼搞笑又幼稚的好朋友哪XDD

ULJM05931-Shot-45

ULJM05931-Shot-50

ULJM05931-Shot-56  

其實那武器只是Kent設計的超高難度數學問題集XDDD

但是背景音樂弄得跟駭客任務一樣簡直太喜感了XDDDDDD

ULJM05931-Shot-59  


總結下來,其實我覺得Ikki這條線於我而言算是平平,但是最後的Ending真的氛圍大爆炸,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分,所以玩完黑桃世界時真的內心很滿足,會想好好沉澱並細細品味那種感受。

老實說,一開始在選擇要先玩那個世界時真的讓我很傷腦筋,因為我的最終目標是Ukyo!>///<

但是我很重視感受的銜接,所以會希望有個好的開始,而Ikki世界做為開頭,我覺得是個好的選擇:)

話說,雖然現在我已經結束了方塊和梅花世界,並且正在進行紅心世界,但我會想在進行鬼牌世界之前再來玩一次黑桃呢,這次會想走走看Normal Ending(笑)

可以說Ikki這條線的餘韻還是很不錯的15.gif  

以上,就是我在黑桃世界的記憶之旅180.gif  


amnesia-shin-ikki-iztic-318696  
 

-黑桃世界*Ikki World End-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