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阿飄莊》這名字實在太喜感了!故事也一樣好逗趣啊XDDD

01
てふてふ荘へようこそ/歡迎光臨阿飄莊(蝴蝶莊)
中村俊介飾演房東,管理著租金非常低廉的公寓蝴蝶莊(てふてふ荘),每間房間各自住著一位地縛靈。房客們知道事實後雖然震驚,但漸漸和各自房裡的地靈有了心靈交流,從而讓們得以從束縛中解脫,並升天成佛的各種故事。

。第1-3話。
2013.02.04

首先要感謝小米米推薦這部戲給我~小米米,沒有妳我就錯過許多好戲了啊XD

話說,其實正確來說應該要翻做"蝴蝶莊",但個人更喜歡阿飄莊這個說法15.gif  

第一話看著高橋"誤入歧途"真是充滿各種小趣味,而一開始選擇照片那原來就是選擇要跟哪位地縛靈同住XP
契約最後一行小字太狡猾了XD誰會看到那行警告標語XDD

彩夏真的好可愛,很有朝氣的自我介紹"你好!我是一號房的地縛靈白崎彩夏,請多指教!">w<

高橋悲傷地透露只要是他在乎的人事物就會遭到不幸這點,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還是很喜感...XD
彩夏表示"如果高橋在乎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不就會世界滅亡囉?"這句話很有力道。

知道活潑開朗的彩夏是被忌妒心重的男友勒死時好震驚啊,那麼好的女孩...

「只要對祂們的感情強烈到能夠忘了對方是幽靈,人們就可以觸碰到祂們,那麼祂們也可以超渡成佛了。」房東如此說。

原本希望彩夏可以解脫的高橋,在準備要觸碰的前一秒想到:「果然在乎的還是會消失啊!」因而縮手了。
啊,還真的是應證了那個說法...(笑)

真的是充滿各種有趣的第一話呢!

第二話是二號房的美月和地縛靈遠藤大叔的故事。為了"二見鍾情"的同事美月努力化妝,而房東看到美月化妝的感想是:「我還以為出現新的地縛靈了。」哈哈哈哈哈

失去父母的美月和無法再與女兒相見的遠藤大叔,明明不是親人,但卻有著親情的連繫。
「美月的笑容最可愛了!」
「為什麼我覺得遠藤與我的父親如此相像呢?啊,因為他們都笑著。」

從束縛中解脫成佛本來是好事,但是一覺醒來發現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人不在了,還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第三話敘述的是三號房的故事。房客長久保因為有前科被關了八年才出獄,認為不論做了多少努力也無法有所回報;地縛靈早智子生前曾想當女演員,也許履歷看似都是不值得一題的經歷,但那些都是她努力的證明。

「即便有前科,只要努力過,也是好的前科。」
早智子讓長久保明白過去自以為的"努力"根本就不是努力,也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在考上了危險物品處理證照後,長久保重新投遞履歷給之前不應徵他的公司,更得到了再次去面試的答覆。
與早智子開心的互相擊掌,當晚,早智子便成佛了。

長久保與面試關面試時說的話好感動,他真的很感謝早智子,當面試關問如何形容早智子的存在時,長久保回答:「隊友。」

三話看下來真的是相當喜歡這齣戲XD輕鬆逗趣中夾帶著溫馨與感動,很棒的小品:)

期待接下來的故事XD
 
。第4-5話。
2013.02.05


第四和五話的房客都好特別,四是兩年前的房客,而五則是五號房地縛靈裕太郎的妹妹。

原來當初四號房的地縛靈熏不讓高橋進住是有原因的呢,正是兩年前的房客平原的關係,平原居然是高橋的大學同學超巧。
自己的夢想因為死亡而無法完成,所以希望平原能夠恢復健康後再次向夢想邁進,等候兩年,其實只為那一句"歡迎回來"。

裕太郎和妹妹真由美的故事好感動,雖然真由美因為體質關係對於靈異很不敏感,導致看不到裕太郎,但最後透過窗戶霧氣上的畫和"看不見的溫暖"知道哥哥真的還在,真的好感動。
裕太郎完全是好哥哥啊,一直替妹妹擔心著,四處拜託大家幫忙;這話除了兄妹情的感動,加上真由美看不到幽靈這點,在情節上也增添了不少趣味,很喜感XD 

最後很值得留意,莫非房東先生也是阿飄嗎?!
還有房東先生一直看著的照片,期待房東的故事~~~
 
。第6話-最終話。 
2013.02.07

依照慣例,第六話是六號房的故事,沒有想到幽靈居然是才10歲的小學生翔太!看到的瞬間,也讓我心生疑惑: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那麼早就...
結果原來,翔太和房客米倉其實是同一所國小的同學,也就是說,如果翔太還活著,是和米倉一樣的年紀。

「被遺忘的感覺很不好。」翔太這麼說時真是感到陣陣淒涼。

這集讓幽靈成佛的方式跟之前都不一樣,之前都是懷抱著"正面"的情感而觸碰到彼此,這次卻是帶著"想殺死對方"的強烈情感碰觸到對方,莫怪米倉會覺得很羞愧了。

不知道米倉會不會覺得,如果一開始就好好相處的話會更圓滿呢?但總之,翔太最後是開心得笑著離開的:)

第七話,彩夏也成佛了。

高橋替彩夏準備了禮物真是太貼心了,彩夏為高橋準備的最後的禮物更是太棒了!
黃色的鬧鐘裡傳來彩夏充滿朝氣的早操之歌,說真的我瞬間還真想哭...XDDD

哎,過世的時候與在世的家人朋友離別,變成幽靈要成佛也要再經歷一次離別QQ

終於,1~6號房的地縛靈都成佛了,房東也在第六集時透露其實他也是幽靈,但一直沒有細說。
在最終話,房東終於吐露了他的故事,而大家也為了讓房東能夠成佛努力著。

「奇怪,我們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大家不知不覺也變成好人了啊~(笑)」

發現讓房東喪生的車禍當中,其他六位罹難者年紀居然和原本的六位地縛靈一樣的歲數,解開了為什麼彩夏他們會齊聚於此的原因。
更了解了讓房東成佛的方法,原來和"蝴蝶莊"以及撞球有關係:要利用地縛靈們成佛後化身的1~6號撞球擊出蝴蝶擊法,並且全部的球都一竿進洞,這樣房東才能成佛。
並且,機會只有一次。

原本大家想讓成功率最高的平原來嘗試,結果房東居然指定要打得最爛的高橋。

「如果連高橋先生都能奇蹟地成功,那就表示我得到了原諒,有成佛的資格了。」 

高橋一邊小心翼翼地將球擺放在球桌上,一邊說著各個地縛靈們的名字:「遠藤先生、早智子小姐、薰、裕太郎、翔太、彩夏,拜託了。」
屏氣凝神,說著彩夏在唱早安歌時的最後一句:「預備,1、2、3!」擊出!

啊啊,雖然覺得一定會成功,但依然充滿著不安感!><

結果,六顆球真的奇蹟似的進洞了!蝴蝶擊法成功!
眾人開心地歡呼,房東先生也充滿著感動與欣慰。

為了慶祝,大家一同吃飯,吃著吃著,房東先生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終於成佛了,蝴蝶莊裡所有的地縛靈。

最後大家一起向蝴蝶莊鞠躬那幕真是感動:)

真是一個很意猶未盡的小品呢!推薦y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