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草莓甜美印象的詭譎,但卻具有讓人無法轉移視線的魔力,一如其醒目的紅色。
必追的一部戲啊!>w<
2013的特別篇好讚,笑到我快不行XDDD

strawberrynight_index.jpg  

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Strawberry Night

姬川玲子(竹內結子飾)警視廳搜查十課的主任,年輕貌美、工作能力強,手下菊田和男(西島秀俊飾)、大塚真二(桐谷健太飾)與石倉保(宇梶剛士飾)更是不可多得的好人才,不過由於看起來實在是太過年輕,所以姬川常被人戲稱為”公主”。其實姬川在還高中生時,曾經是一樁連續強暴案的被害者,因為有著那段過去,所以姬川始終懼怕男女之間的感情,因而總是與男人保持著適當的距離…一日,在河岸邊發現了一具遭人虐殺後捆綁的棄屍。於是,姬川拒絕了母親(手塚理美飾)所安排好的相親而趕往現場…

。特別篇。
2012.01.11 

真是不得了!特別篇真是好看,可以明白那麼多人期待連續劇化的心情XD

很久沒有看過這樣正統的本格推理劇了!

是說看到好多熟面孔一整個倍感親切XD
西島俊秀、桐谷建太、生瀨勝久、遠藤憲一...連貓街的谷村美月都出現啦~

很喜歡玲子和佐田刑警的那一段故事,雖然很悲傷;看到日記裡寫著的要一起戰鬥更是唏噓,法庭上玲子勇敢站出來並獲得在場所有員警的敬意那段看了都想哭。
可以明白玲子想當警察的決心。
中間玲子對母親爆發的那段看了也很揪心,雖然那時還不完全明白過去發生什麼,但看著如此壓抑的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玲子內心也頗刺痛。
 
看到一半就覺得大塚該不會要殉職吧,因為新日劇裡的名單沒他...XD
結果真的殉職了囧
拼了命地往門口爬,在推開門後終於斷氣,大塚啊... TAT

在那個當下就有隱隱懷疑北見,但是等真相揭開證實真的是北見時還是嚇了一跳,與前面戴面具時的模樣完全不同,真面目竟是如此醜陋。
在廢棄大樓那的對決非常刺激,看了都忍不住屏息,由香里最後拿美工刀嘩地割了北見的頸部的瞬間驚到我了。
忍著負傷想救玲子的由香里的眼神好令人印象深刻,最後玲子抱著由香里說『我們是一樣的』時,有種令人鼻酸的感覺。

是說井岡真的太誇張,你還以為玲子跟北見是在約會嗎?(倒)

前面對勝俣還挺沒好感的,所以看到他來探病時真是驚了。
最後和玲子的對話覺得他這人雖然手段激烈但其實不算太壞。

本來一直不知道劇名Strawberry Night草莓之夜的涵意,看了特別篇後終於懂了。
能夠把紅潤鮮美的草莓塑造成如此詭譎病態,真是不簡單~

很期待連續劇化後的Strawberry NightXD
而且多了小出惠介>w<

SN.png  

。第一話。
 2012.01.18

第一集讓我有種在看SP的錯覺,可見日劇很好地承襲了SP的絕佳的氛圍,雖然依然有看不見的壓迫感,但相較SP比較沒那麼沉重。
這種讓人屏息卻又讓人甘願深陷其中的壓迫感啊...真不愧是Strawberry Night!

開頭就讓人知道玲子一直還沒走出當年被強暴的陰影,而這次日劇中玲子的父親也登場了。

新加入的成員葉山(小出惠介飾演)同玲子一樣,心中也存有某個事件的陰影,看來這會是個伏筆。
期待新加入的葉山還有湯田能夠融入姬川班並發揮自己的能力:)

看著大夥在老地方用餐,想到殉職的大塚那段也不禁令人傷感...。
玲子、菊田和石倉三人默默地將煎雞蛋分成三份吃了,那種滋味除了傷感,還有寂寞吧。

這次犯案動機背後的故事讓我看了都忍不住心寒,在車身毫不留情地將實春壓垮的瞬間,自己的心也彷彿停止了跳動,那一個畫面真的是太令人震懾了...
不用論為了搶救時春而失去理智的德山了,不難明白他絕望到催眠自己將一切的過錯推到米田身上的想法,那是一種逃避且拒絕面對實春其實是因為自己而慘死的心理。

其實在看到德川手繪的海報時,就隱隱有某種想法閃過,而在最後確實得到了印證--左右對稱。

這種有著異樣堅持的殺人手法令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受。

不過玲子的手錶停在六點的這種"對稱"確是令人莞爾,沒想到這也是早先鋪好的梗:)
最後說著"但是,兇手逮捕了。忘記連絡真的很抱歉"那有莫名的喜感XD
還有當葉山問玲子是以什麼做為根據要調查附近的網咖時,玲子那句"直覺!"也讓我默默笑了。

整集下來,在案子結束前一樣讓人無法不專注其中,緊張感依然十足,雖然氣氛沉重但相較SP多了點幽默。
非常讓人期待後續發展~

更是令人期待"鋼鐵"勝俣的回歸,相信與玲子會激出更多火花!

。第2-3話。
2012.01.30

很精彩的兩集!

藥物Zebra引起的案件以兩集來呈現,這兩集分開來看各有精彩度,而若是合併成2小時的SP我認為也不成問題,因為劇情真的是相當引人入勝,讓人專注到忘記時間的流逝。

警察內部的派系鬥爭以及上級不願惹事的對立態度同樣呈現出壓迫感,尤其是玲子被橋爪大吼和夾在二人中間的今泉被橋爪當眾拿報告書拍頭時,玲子那似欲爆發卻又強忍的表情以及周圍的氣氛相當緊繃。

手段激烈的勝俣和沉穩的島主任很是對比,當勝俣不去出席下屬朝倉的喪禮時真的覺得他相當冷血,但最後勝俣替朝倉的家人送信和禮物時,讓人感受到他其實還是有"心"的,就像SP最後展現出他不同的一面一樣。
或許對勝俣而言,把握時間抓住兇手才是真正安慰下屬在天之靈的一種方式,而不是哀傷地去參加喪禮。

玲子在第二集的問話相當的衝,讓我有種玲子太操之過急的感覺;第三集的偵訊方式雖然也衝但是卻相當有魄力,對付"反正誰死了都跟我無關"的無知兇手,玲子的話語不但講出了所有觀者的心聲,更是狠狠地撼動了美樹她那自以為事不關己的"社會"。

「妳說對不起?連自己的人生都無法負責的小鬼,少在這邊說這麼狂妄自大的話!!」
玲子那激動的反應很可以理解,畢竟她有著被強暴的過去,而且陰影始終無法散去,但是眼前這高中女生,卻不愛惜自己還以為無所謂的間接害死那麼多人,她怎麼能不爆發?

那段偵訊真的是相當刺激且精彩,看得我是完全投入並且屏息專注,完全大呼過癮。

重要的是,兇手本身要有所自覺自己是犯了什麼樣嚴重的罪,從一開始的事不關己到後來跌坐在地上痛哭,或許是因為恐懼而生的反應,但至少心態上已經不再是"死人?跟我有什麼關係"這種令人光火的態度。

這麼樣牽扯廣大的案件背後雖然是這麼極其簡單甚至可以說是幼稚的導火線,讓人感覺非常諷刺。
玲子在鎖定犯人是美樹時,那因為"乳牛"而靈機的一閃也許有人會覺得牽強,但我反而覺得很符合玲子的個性--直覺。

而在朝倉殉職的那一刻,僅僅不過一秒鐘的"砰!",就這樣奪去一條人命。
真的是相當真實,而且真實的可怕。

但草莓之夜的一個優點,雖然他不是以娛樂的手法來包裝的推理劇,但是他在真實當中,還是有幾處令人會心一笑的小幽默。
最經典的,對我而言就是在第三集的最後,玲子因為偵訊時用右手大力的揮及牆壁而受傷,因此在寫悔過書時,痛到無法寫字。

「早知道用左手打就好了...」

接著,畫面一暗,出現了此次案件的標題『右では殴らない』--不從右側攻擊。

瞬間明白,原來標題的由來是這樣的!真是不著痕跡的幽默(笑)

真的相當精彩的兩集呀~

。第4-6話。
2012.02.29

第4-5集講述的是同一個案子,很喜歡這種開場的倒敘,然後最後又接回開頭的手法。
而且不僅是案子本身使用倒敘法,連整個劇情的時間也是回溯到葉山剛加入姬川班的三個月前。

第四集的懸疑度比第五集更大,因此原本很期待第五集是否會有更多的突破,尤其是期待玲子要如何阻止倉田對其兒子的計畫。
不過比起第二三集查案和最後偵訊的緊張刺激,第四五集比較偏向調查犯案動機背後的故事以及人性,因此這兩集在基礎上風格就已經跟前一個案子不同,自然呈現出的刺激和精彩感無法和前二集相比。
但在知道事實的真相後,仍然無法阻止倉田固執己見、依然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局面這樣一個結果的無奈感,令人婉惜。

結果兩個家庭都粉碎了...還有逝去的生命。

第六集的部分,原以為會是像二三集和四五集一樣以兩集來呈現一個案件,結果意外地一集就結束,覺得滿可惜的。
尤其期待高野和玲子之間的火花,結果因為集數只有一集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太多描述,但兩人間的"攻防"挺有趣的:)

葉山過去的案子也在這集公開了,也解釋了為何他高中畢業後就決定投入警察這一領域。
不過葉山的積極覺得有點突兀,或許就像菊田說的:「他在以他的方式融入大家。」

與兇手間的攻防那段相當精彩,狠狠地抓住我的神經。

最後玲子與葉山的談話那雖然淡淡的但是可以感受得到玲子對於部下的了解和關心。
「主任她並沒有安慰我,如果主任真的安慰我的話,我想我一定就遞出辭呈了。」

老實說因為一開始以為這也是兩集的事件,所以在意識到一集就完結時有愣了一下,除了之前的案件都是長篇這點,另一個原因是,在網路上討論要殺誰時,看得出來還有其他人,所以原以為之後會繼續調查並且揪出更多犯人;結果只有一集就結束有點失落。

個人私心認為如果可以是兩集的案件,會精彩很多且有更多火花...XD

是說,在看到加藤愛和西島俊秀一起說話的畫面,有種穿越到『僕とスターの99日』的錯覺XD

期待接下來的案件:)
     
。第7-8話。
2012.03.07

開頭國奧法醫吐槽菊田"你以為你是保鑣嗎?"讓我笑了,事實上他上一檔戲『僕とスターの99日』裡確實是保鑣沒錯呀XD

這兩集雖然整體來說平靜,但是我卻還滿喜歡這兩集的。
因為在案件背後,有另一個故事...。

從第七集就開始糾結的疑問『身體右半身比左半身冷』,一直到第八集尾聲才得到解答,其實不是兇手用了什麼詭計讓屍體右邊降溫來混淆搜查,而是左半身被溫暖了,溫度自然比右邊高。
左半身會溫暖是因為被人抱著,被戀人抱著。

「因為這是我能和他在一起的最後一晚了...。」
偵訊室裡春川緩緩地說出所有的一切,伴隨著回憶畫面,心頭被哀傷襲擊。

沒想到原以為是一樁佈滿著什麼陰謀的案子,事實上卻是什麼詭計也沒有,有的只是這樣一個沒有結局的愛情...。

最後玲子望著飛上天的紅色氣球,與開頭相呼應--罪惡的果實。

沒有想到那看似不起眼的木塊背後隱含著的是"惡果"的意思,我覺得很有巧思。

此外,我覺得Strawberry Night令人讚賞的還有在"笑果"部分的處理,能夠這樣自然地融入劇情、使人在灰色的步調當中莞爾一笑,又不喧賓奪主。
例如石倉對湯田說的"警察的價值,是由穿壞鞋的數量來決定的"理論---

「走的路還不夠多啊,我這雙鞋子才今年第二雙呢。」
「我...我這雙鞋已經穿兩年了(汗)」

又或著井崗故意離玲子愈來愈近的過程中,意外地也讓玲子察覺到溫度不同的真相,在玲子省悟的那一瞬間,我也跟著明瞭一切。

而在井崗與日下的對話當中,也讓我對日下改觀,他那句"是她討厭我,不是我討厭她"更是一絕。
真的很喜歡每次玲子和日下以及勝俣的交鋒,總是火花四溢;但也相對地劇情慢慢讓觀者發現日下和勝俣的另一面。

雖然這兩集沒有太多的起伏高低,但對於真相的鋪陳和收尾很是喜歡。

期待下一集~。

。第9話-最終話。
2012.04.24

最後三集的Soul Cage真的很精彩,拿來做為全劇的收尾很適合。

時不時的時空交錯,看似掌握到了什麼,但其實卻是又添上了迷霧,每一集最後都有吊人胃口的伏筆,尤其是第九集最後,「你到底是誰?」這樣的疑問和震驚充溢了心頭。

除了比起前幾集更加懸疑之外,玲子與日下、勝俣之間的交鋒也很有火花,對於日下的過去也是意想不到,更是菊田在第九集心疼地抱著玲子那幕真的很犯規XD瞬間感覺心都揪了。

而在錯綜複雜之間,一樣有著穿插的小笑點,井岡真不愧是"王牌",最後讓玲子所有的想法串連起來。

在最終回真相大白之際, 除了感嘆還是感嘆,沒想到,要找尋的人,其實早就出現了,就在那麼近的地方...。
隨著玲子的奔跑,內心也震懾著,一直祈禱不是最糟結果,但終究是太遲了。

手中緊握的圍巾,很催淚。

「與其為孩子死,我到寧可選擇活下去守護著。」真的很唏噓。

這貫穿三集的事件,真的是刺激得令人無法不專注,專注得讓人屏息,非常非常精彩。

玲子自己的心結也有所開啟,看著她藉由自己的過去來開導他人的心,看著她明明有點不好意思卻又要洋裝瀟灑的擁抱母親,她跨出了好大好大的步伐。
而最後菊田依然犯規了...XD玲子當然也不甘示弱哈。

真的很喜歡這最後的三集,完全令人無法移開目光。

期待電影版!XDD

。Strawberry Midnight 草莓之夜之午夜居酒屋。
2013.02.11

短短四回,都是短短的4~6分鐘,但是卻讓我笑得超久XDD
編劇太厲害了,時間這麼短,但是回回都讓人笑倒XP

尤其是菊田登場那集,太誇張了啦!!lol.gif  (默默說,菊田還是很帥XD)

一直瘋狂逼問菊田和玲子的進度,菊田語氣溫和地說:「石倉前輩,您醉了吧?」結果石倉居然這麼回復:「笨蛋!!不罪我哪問得出口啊?!」
然後頓時陷入一片寂靜...XDDD

後來提議要大家都閉起眼睛,只有今泉睜眼,今泉問:「是打從心裡深深愛著姬川的,就舉起你的手!」
接著鏡頭take菊田,菊田看得出來非常猶豫要不要舉手(感覺快要妥協了XD),但不放心地偷偷睜開一隻眼...

發現全部的人都睜開眼睛看著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92b595a573d25dd5e39a57b5d56d4d03.gif  

還有之後的國王遊戲,整個作弊太明顯!菊田差點要爆衝了XDD
可惜還是給菊田逃過一劫斜眼.gif  

最終夜沒有想到橋爪會來插花,今泉幾度睡著很喜感XD

然後湯田真是可憐的孩子,一直拼命叫服務生XDDDDDD

總之,這短短的四回看得我是歡樂不已XDD太有愛了~


。Strawberry Night ~After The Invisible Rain~。
2013.02.11

這SP時間點是電影版之後,由5個短篇組成,即便沒有先看電影也不影響劇情理解。

『東京』的fu好喜歡,木暮刑警在頂樓對美代子講的話好感動。

『サイレントマ―ダー/沈黙怨嗟』(無言怨嘆 無聲謀殺)是葉山的故事,從他和鋼鐵的談話中得知葉山又降職到分區的警署了...跟電影版有關?
原本看起來是一樁平凡無奇的老人家爭吵,但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傷心。
葉山最後和谷川說話那太有魄力了!!但也更想知道姬川班怎麼了...
當葉山詢問堀井是什麼時候知道谷川的事情時,堀井避重就輕,但背景傳來了鋼鐵在本篇開頭時說過的話---「那是殺人兇手的眼神。」
太有餘韻的結尾。

『アンダーカヴァー』(臥底)是玲子的故事!(萬眾矚目呀>w<)
久圍的姬川式辦案和問訊,一如既往地讓人無法不專注,超有魄力。
而且難得看到玲子表現出那麼"不正派"的模樣XD
最後,被理解了吧,有種感動的氛圍。
但,對於玲子被革除主任頭銜還調職感到很吃驚和在意,到底電影版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左だけ見た場合』(只看左邊時)主角是日下主任和井岡,日下一樣那麼厲害,沒有想到從一開始就鎖定目標了!
最後到底是不是超能力呢?XDD 井岡的反應超好笑XP

『プロバブリィギルティ/推定有罪』是以鋼鐵勝俣為主,他的作風也一樣那麼鋼鐵。
不過意外的是,之前日劇版曾經登場的倉田又出現了。

「你為什麼找上我?」
「那當然是因為一時興起啊,哈哈哈哈哈!」
「...其實,你是對於像我和姬川這樣孕育黑暗的人,無法棄之不顧,不是嗎?」
「...笨蛋,如果那麼容易被你看穿,我還當什麼刑警。」

但,我覺得是被看穿了...XD

看完這次的SP,覺得Strawberry Night還是很強大!就算是短篇,也一樣精彩:)
更是,我好想看電影呀~~~~~(喊)

期待看到電影(笑)


。Strawberry Night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