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決定自我界限的人,唯有挑戰過自我的人。
看天海女王如何帶領大媽合唱團突破各種挑戰!XD

frog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青蛙公主

澪曾經是美國紐約百老匯音樂劇的耀眼之星,但因受到挫折且身價暴跌,而試圖回到家鄉由芽市的香頌合唱團教學工作,而這份工作卻是訓練一群糟透的合唱團主婦們,在澪想放棄時卻收到國外經紀公司解約的訊息,再不得以情況下,澪只好繼續協助香頌合唱團的公演活動,並藉此重振自己的音樂劇演員之路,也幫助這即將消失的香頌音樂劇場重振榮光,並且在這份工作中澪也漸漸找回過去熱愛音樂的初衷.....。

。第1-7話。
2012.05.31

其實論劇情呢,並不新穎,但是那種要改變自己的突破、勵志精神和熱鬧的歌舞,在戲裡發揮得很棒,尤其是歌的部分,歌曲是愈來愈好聽了~

PPS 2012-05-30 16PPS 2012-05-30 17
PPS 2012-05-30 16PPS 2012-05-27 23
PPS 2012-05-30 17  

真的很像在看一齣歌舞劇,很熱鬧,而且歌曲也都很能夠激勵人心:) 

而且那轉場的"KeLoLo"音效也太趣味XD超呼應劇名的青蛙哈哈XP

從一到七集下來,澪其實影響了很多人呢,從最初一直束縛在傳統裡的忠子,到後來能夠接受並勇於改變,那千鈞一髮之際送來CD並趕上櫻花祭合唱的畫面很印象深刻呢:)
一直怯生生躲在角落、對自己沒有自信的真晝,也變得勇敢表現、面對和追求自己的目標,而不是只是一昧地躲在母親的"理想"之下,在接受澪的隨機"性感舞蹈測試"時,醜小鴨真的變天鵝啦XD還在69次失敗之後找到了工作!XP
跟真晝很像的一希,十年前逃避的舞台,現在也勇敢回來面對,不得不說玉山鐵二真的很帥哈哈。
不想當"第二"的玲奈,最後也能放下早該結束的情感、坦然正視一切,勇敢向前邁進。

與一般勵志劇中,主角一集"收復"一人不同,澪是影響他人、並用言語或是行動讓對方深省,繼而帶出他們的潛能,讓他們能夠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是一點一滴去改變的。
並從這樣的過程和相處當中,產生了團結和互相信賴的情感。

當然,改變的人,除了香頌合唱團的眾成員,還包括澪自己,放下了謊言的包袱(雖然用英文Understudy蒙混過去XD)
其實很佩服澪的毅力,還記得澪說過的話:「絕對不會放棄,因為已經沒有人可以聽我撤銷宣言了。」

印象很深刻的第六集,當澪的"百老匯明星"謊言被拆穿,大家用市內廣播、用歌曲,傳達他們的心意。

PPS 2012-05-30 18PPS 2012-05-30 18
PPS 2012-05-30 18PPS 2012-05-30 18  

恰巧香頌合唱團為了簽名運動,決定以"Message Song"為主題向市民傳達他們的心聲,而真不愧是教練和班長所選的歌曲,兩邊都用歌聲傳達了彼此的心意,也都用歌聲感化了彼此的內心。
那首『何度でも』真好聽,歌詞完全激勵人心哪~

PPS 2012-05-30 18  

最後,依然聯繫在一起。

在第七集,香頌合唱團接受了由芽市長的戰帖,就是在縣合唱大賽中奪得冠軍,不然就解散,看來這會是一直到收尾前的最終決戰主題了(揮拳)
話說,當一希知道自己要創作歌曲時,那無辜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XD就跟在"性感舞蹈"測試那集一樣,莫名其妙地就被捲入風暴中XDD

PPS 2012-05-30 16  

看看一希這一臉的囧樣XDD

還有第七集大家為忠子舉辦的婚禮真是太有心了,而且經過那場婚禮,忠子的丈夫哲郎也轉變了。

期待日後香頌要如何華麗逆轉勝:)
 
。第8話-最終話。
2012.07.03

香頌於縣合唱大賽中演唱一希竭盡全力創造出的歌曲Don't stop the music,原以為精采的表現可以奪得冠軍,結果以違反規定為由,遭到了淘汰的命運。
由於井坂市長對音樂的厭惡似乎超出了常理,因此在澪和忠子等人的調查下發現了市長的過去,原來市長也曾經是熱愛音樂的一份子。

PPS 2012-06-12 22PPS 2012-06-12 22  

這對照圖太好笑XD
澪當時的顫抖也很喜感哈哈。

深入之下發現,讓井坂市長改變的原因源自於他的父親,於是眾人開始思考該如何化解這難纏的結。

在忠子夫婦的努力下,找到了井坂市長父親的遺物中,一捲錄有井坂市長年輕時演場的現場錄音帶,並且夾帶其父親記下的種種心得,一字一句盡顯父愛,還寫著希望將來有一日能看見他用自己的音樂改變世界。
這塵封多年的父愛和澪的當頭棒喝,加上忠子的歌聲,讓市長不由得撼動了。

PPS 2012-06-12 23  

「我將我失去的那天交給你們。」市長如此發言,允諾讓香頌合唱團在音樂堂舉辦演唱會。
不過於此同時館長卻病倒了,而澪也得到了一個衝擊性的消息--百老匯的名導Bobby很欣賞澪,希望澪能夠參與面試,當然視訊面試的結果是澪通過了!

在百老匯的夢想與由芽市的夥伴們之間,雖然夥伴們選擇了成全,但澪選擇的是留下來共同戰鬥。

雖然料到澪會選擇留下,不過很佩服澪的抉擇。

更加團結的香頌,為了宣傳演唱會而舉行了街上的合唱活動,歌曲真的很好聽:)
會讓人很想一起加入並跟著舞動呢!

不料,在看似出現曙光的背後,未經過井坂市長的同意,音樂堂居然要提前進行拆除。
突然其來的消息讓所有人亂了手腳,但是,井坂市長承諾:「拆除工程提前的話,演唱會也提前,而我會在那之前解決拆除工程的事。」

於是,眾人開始進行最後的戰鬥。

後來得知,提前拆除工程的背後有一段陰謀,是安見市長與其兒子的安排,為了與之對抗,全由芽市的市民都團結了起來。
並且,哲郎在最後好好發揮了一把,井坂市長那句:「能與拳頭對抗的,是永不放棄的決心。」說出了他對哲郎這個女婿的心情,也是香頌合唱團所有成員的心境。

演唱會上,香頌合唱團的歌舞感染了現場的每一個人。

photophoto[1]
photo[2]

所有成員也偷偷準備了一首歌獻給澪,獻給這位帶領他們成長、逐夢的教練和夥伴。

photo[3]photo[5]

台下的澪流下驕傲與感動的淚水。

「跟你們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很驕傲!」澪說。
最後的安可曲是香頌合唱團第一次演唱的歌曲-幻化成風(風になりたい),我覺得在演唱會上的演唱更加動聽!

photo[4]

所有人一起大合唱,很歡樂的氣氛。

於是乎,音樂真的再次改變了由芽市。
不僅音樂堂得以保存,由芽市也由被安見市獨大的合併改為對等的合併,歌聲再度在大街小巷、老人孩子口中傳頌著。

似乎是呼應著澪的名字,一切,從零開始。

photo[6]

她瀟灑的來,亦瀟灑的離開,繼續追夢。

photo[7]

香頌合唱團的每個人都成長且改變了,跨出自己的界限。

photo[9]  

喜歡最後這幕,好棒的畫面。

整體來說,歌曲真的很鼓舞人心,充分讓人感受到那種藉由歌曲來傳達心意的意旨,這同時也是香頌合唱團堅信之事。

特別喜歡在澪的百老匯謊言被拆穿時,香頌的大家用『何度でも』傳遞心聲、在宣傳演唱會時,香頌於街頭演唱的『ハピネス』、以及演唱會唱,大家獻給澪的那首『Hello, my friend』,很感染人心。

而且,由家入里昂演唱的主題曲Shine也很動聽,很符合劇情傳達的勵志和突破。

不過老實說,或許是因為整體劇情給人的起伏並不大,所以雖有感動,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我覺得如果劇情可以再更有張力的話,一定能更加倍的激勵人心,並且能令人有更深刻的感動。

但全劇看下來,歌舞確實很精彩,也很歡樂囉:)

。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