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成為偵探,為了奪回丈夫,我要成為偵探!」
看看一個活在丈夫陰影下的影子主婦,如何成為一位美麗而又堅強的專業偵探XD

主婦偵探1.png
  

專業主婦偵探~我是影子~

本劇是根據粕谷紀子的人氣漫畫《我是影子》改編而成的。淺蔥芹菜(深田恭子飾演)是一名家庭主婦,狂熱的愛著在證券公司工作的精英丈夫淺蔥武文(藤木直人飾演)。身為職業女性的同學嘲笑她是“活在丈夫陰影下的影子工人”,她也毫不在意。只覺得能夠為丈夫而活正是自己想要的幸福,為了丈夫付出所有也在所不惜。

不過,他們也只有在2年前新婚的時候恩愛異常,如今武文已經不怎麼在意芹菜了,並且覺得芹菜的那種過度的愛情只會讓自己覺得不堪重負,一心只想避開她,同時他也另有隱情。而公司美麗妖豔的女上司一直在勾引他,工作能力強富有成熟女人魅力的女上司跟自己的妻子截然不同。

某日,芹菜在好朋友的勸說下,跟她的男同事們一起吃飯,飯後送她回家的男人化身為狼企圖非禮她,恰巧被偵探陣內香樹(桐谷健太飾演)拍到,無錢買回照片又不想被丈夫知道的芹菜,無奈之下只好每日到陣內那裡去當他的助手,並在陣內好友的幫助下化身為謎樣美女,師從陣內從頭學習跟踪、調查、防身術、偽裝等等技能,並逐漸成為一個有思想、有主見的人,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都變得美麗而堅強。



。第1話。
 2011.10.29


一開始是因為有桐谷建太才想觀看這部戲的,因為他在絕對零度2的表現顛覆了我對他在仁醫和ROOKIES的印象。
雖然如此,但其實對這部戲沒太多想法。

沒想到看了第一集之後,超乎我想像中的好看啊!XD

簡直就是迫不及待想要看下一集了XP

開頭就還滿有趣的,原以為是要對決,結果是清洗車窗和幫忙修車,很喜感XD

來說說對於主要角色的觀感,首先是深田恭子,其實我發現她的戲我還滿少看的,可以說是五根手指數得出來,而看了這部戲後,我發現她的笑容好溫暖:)

一開始以為芹菜這角色是一般那種很笨的個性,但其實她不笨,她只是整顆心都奉獻給了老公;老公不再像從前那樣對他上心、沒有正眼看著她,其實這些她都知道,只是就像陣內說的,她只是假裝不知道、以逃避的方式來躲開這些令她討厭的事情。
看見她哭的時候,心裡也莫名的感到難過。

最後她一個人跑去當初和武文認識的麵店吃麵,經過這麼多年,她仍然連一句"加麵"都不敢說。
原以為她要放棄了,但她想起了那句『妳想被愛的話,就主動去改變吧。如果你自己不改變,什麼都不會改變。』所以她鼓起了勇氣,說出了"加麵!"

當然,這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稀鬆平常的一件事情,但對害羞內向的芹菜而言,她得鼓足多少勇氣跨出這一步,而她做到了!
看著麵加進湯裡,知道自己跨出了第一步,芹菜的笑容真的好棒:)

PPS 2011-10-29 01

PPS 2011-10-29 01

PPS 2011-10-29 01   

打從心底替芹菜開心>w<

很好奇芹菜如何一點一滴地成為偵探的過程,期待她的蛻變:) 

藤木直人這次飾演的角色武文雖然感覺不是很討喜,但其實他也並非不懂芹菜對他的關愛:「她對我可是投注了150%的愛。」也因為如此,壓得讓他喘不過氣了。
而從芹菜要求武文帶她去兩人第一次認識的麵店那裡來看,答應太太要求時的笑容,感覺得出來他其實對芹菜還是有感情的,只是太重視工作了。 

是說,看到藤木直人登場時,忍不住想要叫他"部長"XDD

我還滿好奇武文之後會不會知道芹菜的改變?而在知道芹菜的改變之後,會不會後悔自己這些日子沒有好好對待芹菜?

桐谷建太飾演的陣內,目前還沒有太多想法,不過感覺也是個喜感的角色。

PPS 2011-10-30 02    

同樣好奇他之後會不會喜歡上芹菜?XD

另外,芹菜的爸爸是小日向文世飾演的~看到他的瞬間立刻想到仁醫XD
他跟武文私下似乎在策畫著什麼秘密,是個伏筆。 

整體而言,第一集是超出我想像的好看,節奏明快而且主題曲スパイス好好聽~139.gif  

期待第二集XD
 
。第2話。
2011.10.30


弄了半天,原來新山部長是已婚的人,而且老公是公司的董事,還這樣想要接近武文真是太令人無言以對了  

「比起結婚證書,我更重視心靈的契合。」這什麼話生氣.gif生氣.gif

芹菜跪在地毯上邊擦酒漬邊落淚的感覺好無助,真的很希望她能振作。

陣內其實可以說是刀子嘴豆腐心吧,還是說出了其實是新出部長找他調查芹菜的真相,並且親自坐陣指揮芹菜開車跟蹤。
是說,陣內打電話去公司打聽飯店那段真是太經典了XDD
前面還在誇張,下秒馬上回復正常XP

PPS 2011-10-30 03

在這之前,有一段對話讓我大笑了...XD

「哪家飯店?」
「我不知道!!」

芹菜苦苦哀求陣內幫她忙去找老公,千般無奈之下決定答應的陣內聽到芹菜那麼理直氣壯的回答"不知道",那一沉默的瞬間真的是笑暈我了lol.gif  

PPS 2011-10-30 03   

第一集芹菜就被陣內捏臉,現在又被捏臉了XD好可愛~
我說這該不會成為兩人之間特有的動作吧15.gif   

是說,芹菜跟陣內在找人那邊的鬥嘴好有愛,這兩人更像是一對啊!(私心XD)

對於武文,當他跟芹菜的父親報告新山部長對他有好感時,芹菜爸爸的反應居然是"太好了,這樣就可以深入了解情形了",他們兩人之間的計畫到底是...?
雖然芹菜的爸爸要武文衡量分寸,不要讓芹菜難過,但看得出來武文根本心都飄到新山部長身上去了。

最後,本來以為芹菜克服右轉的事情遙遙無期,沒想到在最後還是成功了!XP太開心了~
而且還立刻打電話給陣內...XD

陣內對於芹菜能夠說服村上先生回家並去考試這件事情感到相當意外呢,表情整個充滿了"怎麼可能"和"不可置信"XDD

看樣子陣內會慢慢對芹菜另眼相看的XP
最後芹菜變裝潛入了公司,更是期待之後的發展XDD
 
。第3話。 
2011.11.06


「只要工作壓力大了,一天一小時,不,十分鐘就夠了,我會希望有一段沒人打擾的一個人的時間。」

很能理解武文的這句話。

當芹菜跟蹤幸田課長,發現他下班後只是獨自一個人坐在長椅上聽音樂時,就大概想到是甚麼原因了,加上之後武文希望芹菜可以安靜點,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
果然,真的是這樣呢。

當芹菜打開房門,武文帶著耳機,一邊看雜誌一邊吃零食的畫面,還有幸田課長一個人戴著耳機聽音樂時臉上的表情,很深刻地印在我心中。
以前或許不了解這種感受,但自從開始告別學生並且進入職場之後,我懂這種感覺的。
想要一個人放鬆沉澱,然後才能有力氣繼續出發。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看戲大爆發的原因。
所以在那一瞬間,我懂。

PPS 2011-11-06 14

PPS 2011-11-06 14  

玩著"你丟我吃"的淺蔥夫妻:)

雖然氣氛融洽,但內心卻開心不太起來,因為按照劇情下去發展,武文鐵定是會...ˊˋ

至於武文和芹菜父親私底下計畫的事情,從新山常務董事那番話聽來,似乎有點眉目了,我想不外乎就是派系鬥爭那類引起的。
加上梶木的出現,還有芹菜意外地了結識新山常務董事,這條線看來還很有得鋪陳呢。

而這集,芹菜又被陣內捏臉了XD

PPS 2011-11-06 14

PPS 2011-11-06 14   

陣內其實真的是個好人啊~幫助芹菜進入公司,又答應幫忙幸田夫婦的事情:)

「讓那個笨蛋主婦當了偵探之後,委託人都開始對我說謝謝了,這都第三次了,真是叫人不爽。」 我想陣內只是不甘心而已15.gif  

幸田太太對陣內說謝謝時,陣內那一瞬真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模樣,對比之前調查外遇,委託人哭得相當傷心,我想陣內應該有很多感觸吧。
不知道陣內對芹菜是甚麼樣的感受呢?至少我覺得這兩人很配哈XDD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陣內一定漸漸感受到芹菜不一樣的特質了。

PPS 2011-11-06 15

PPS 2011-11-06 15  

話說,這集芹菜已經可以很自然又平常地說出她要加麵,還要加顆蛋呢187.gif  

而最後一幕,武文回到家,看著桌上芹菜留給他的字條會心一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芹菜真的是個很貼心的太太呀~可是看到預告,武文竟然...生氣.gif  

哎哎哎。141.gif   

是說,愈來愈喜歡主題曲スパイス了~跟劇真的好搭,而且下的地方又總是那麼剛好!XDD

期待下一集~~芹菜加油!
 
。第4話。
2011.11.14

   
開頭跟我預料得一樣,梶木說的"秘密"果然只是看穿芹菜喜歡武文而已XD

目前還看不太出來梶木的出現會帶出甚麼樣的影響,繼續觀察這號人物。

這的主要委託人是素子,是說素子和芹菜一起叫陣內"皮夾克"好有趣XD
而素子"突擊"那段真的是太好笑了XDDD
打電話給陣內求救的芹菜,原本上一通電話陣內還說著:「我這可不是笨蛋主婦煩惱諮詢室!」而不耐煩的掛了電話,但一聽到芹菜大喊救命馬上眼神就變了XDD

丈二先生上一秒還在吐槽陣內"真不誠實",結果一回頭發現陣內已經衝出去要去解救芹菜,馬上改口"真是誠實啊"XDD
陣內果然沒辦法放下芹菜不管啊15.gif

當素子知道暗戀的小學同學已經結婚生子時,笑著說:「他也變成普通男人啦,真是太好了,這下我可以安心談戀愛了。」
忍不住有點心疼素子,也覺得她好勇敢:)

後來發現其實背後還另個故事,原來是對臨終前素子爸爸的承諾...

素子最後打了電話,說了謝謝,也說了不用再送花來祭拜了,更祝對方幸福。
這麼多年來掛在心頭上的事,真正的可以卸下了。

PPS 2011-11-14 13
 
PPS 2011-11-14 13  

而前一秒還覺得"能和芹菜結婚真是太好了"的武文,下一秒就情不自禁在電梯裡吻了新山部長生氣.gif  
同一時刻,芹菜還在為自己能夠相信武文而覺得太好了呢,真是太諷刺了><

不但武文和新山部長的事情已經被新山常務發現(常務那猶如獵鷹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生日禮物也實在可怕),兩人親吻的那幕也碰巧被陣內看見了...

「不正視現實,是無法前進的。」
希望芹菜能真正醒悟,勇敢的成長吧!

PPS 2011-11-14 13  

每集都會被陣內捏臉的芹菜XD

而下集預告中,陣內的女友登場了0口0 
不知道會帶來甚麼樣的影響呢?讓陣內發現自己對芹菜有特殊個情感?XP(幻想無限美好XD)

期待下集!
 
。第5話。   
2011.11.22

新山常務董事攤牌了!真的是猶如獵鷹一樣的男人。
不知道他要武文做的是什麼事情...

而陣內的前女友也登場了,當她掛芹菜電話時我還有點不喜歡她XD(那瞬間有種說不出的厭惡感竄出XD)
但當芹菜跟蹤她到店內揭開一切時,討厭的感覺就消失了~笑著對芹菜說"來喝一杯吧!"的涼音讓人討厭不起來。

而涼音的出現也揭曉了陣內的過去,原來是曾經被背叛過,所以不再相信任何人,才會開起這家偵探事務所吧。

是說,這次芹菜不再只是被陣內捏臉,她也還擊了XDD

PPS 2011-11-20 16'50''27.jpg

PPS 2011-11-20 16'50''57.jpg

PPS 2011-11-20 16'51''21.jpg       

拒絕幫忙涼音的陣內,之後還是放心不下因此來到了涼音的店面,結果看到的是~化名為"安潔麗娜"在店裡幫忙的芹菜XDD

芹菜直的太逗了XDD完全沒想到會幫到這個地步!
而且一開始還害羞內向的芹菜,如今可以很自然的與人交談、相處了:)

更可愛的是,連丈二先生都跑過去捧場XP

在最後,陣內還是幫了涼音,運用了他以前工作接觸的人脈,幫涼音找了一家租金較便宜的店面。
畢竟,就算借了錢給涼音讓她先度過這一次,也沒辦法一直下去,而芹菜的幫忙也只能是暫時的,陣內確實考慮得很好。

PPS 2011-11-20 17'05''09.jpg   

與涼音談話的陣內,瞬間散發出一種認真男人的帥度XD
雖然之後被芹菜糗說是在裝酷斜眼.gif   

看著芹菜的背影,說著"謝謝"的陣內,內心想必激起了無比的漣漪吧:)

是說涼音的現任男友居然是...XDD

而武文與芹菜這對夫妻,在芹菜看武文手機簡訊時,雖然身為觀眾早就知道了武文外遇的事實,但當下看著芹菜還是忍不住覺得芹菜好可憐><
武文買花買蛋糕的舉動也完全被丈二先生猜中BS.gif
雖然武文和芹菜的爸爸串通好巧妙的隱瞞了過去,但好心疼被瞞在股底的芹菜><

在最後,新山部長打電話到芹菜家中,正好是芹菜接的電話,不知道新山部長要說什麼...

而看下集預告,芹菜和武文似乎有所衝突,芹菜還因此受傷了><
忍不住想吶喊:陣內~把芹菜搶走吧!(誤)

期待第六話!
 
。第6話。   
2011.11.27

這集好感傷呀...
好些地方弄得我都想哭了TAT

其實前面還挺歡樂的,指定要山田(芹菜)去跟蹤自己的兒子,結果委託人的兒子正是之前才被山田迷得團團轉的武文同事XD

瞬間我笑了...XD

跟蹤時,陣內和芹菜的互動很可愛:)
坐纜車那陣內還"怦然"了呢XDDDDD超可愛。
在橋上那段,陣內以為自己惹芹菜生氣了,還很緊張地解釋自己不是故意說芹菜笨手笨腳,還說能夠多一個人陪伴是很好的;雖然這些話芹菜沒聽到,不過這是因為芹菜正拿著茶水還有便當過來給陣內吃。
那瞬間好溫暖啊,看著陣內吃著芹菜做的便當,雖然本來是做給武文的,但那份心意真的好溫暖。

PPS 2011-11-27 13  

「這麼好吃的便當,她老公為什麼不吃啊?」

陣內百感交集,一方面心疼芹菜,一方面也是因為一直以來自己都是一個人,突然多了個人在身邊,突然多了份沒有過的溫暖。
那瞬間自己也跟著揪心了一下。

話說,接續上集結尾新山部長的來電,原來那通電話是常務董事要新山部長打過去的。
而常務董事要武文做的事情也揭開了,看到梶木的瞬間有驚了一下。
武文與芹菜的父親之間似乎也沒這麼簡單,兩年前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常務董事、芹菜父親兩邊都說著事情辦好的話,鐵定給武文很高的職位,但事實上根本就只是被兩邊的人馬利用而已,可以理解武文快要發瘋的感覺。
武文因為心情不好加上喝醉,把芹菜推開時不小心讓芹菜受了傷,看著芹菜一直摀著額頭,知道一定流血了,可是芹菜還是笑笑的對武文說快去睡吧,她來收拾就好,真的很替芹菜不值><

每集的捏嘴再度出現,只是這次不甜蜜...

PPS 2011-11-27 14  

看到芹菜因為武文受了傷,但還是幫武文說話,陣內整個氣炸了。

「你說謊時候的語速會變快你不知道嗎?」這些日子的相處下來,陣內也很了解芹菜了。

看不下去的陣內和丈二,決定使出『JJ偵探社之入門試驗』來讓芹菜自己覺悟~

PPS 2011-11-27 13

PPS 2011-11-27 13

PPS 2011-11-27 13

陣內整個貼丈二貼很近,有莫名的喜感XDD
而當芹菜說到核心處,兩人非常緊迫盯人地盯著芹菜看...XD

PPS 2011-11-27 13
 
結果被芹菜以"多大年紀了,還做這些有的沒的事情"給將軍了XD

而之後,心煩的武文回到家,看著熟睡中的芹菜,看著她額頭上的傷,他知道是自己害的。

PPS 2011-11-27 13

PPS 2011-11-27 13    

接下來的對話,我好感動。

「回來了啊?又喝酒了嗎?」    
「恩...」
「真是拿你沒辦法呢。肚子餓了嗎?」 
「芹菜,我...我可能不會出人頭地了,這樣也行嗎?」
「不能就不能吧,只要你陪在我身邊就行了:)」

PPS 2011-11-27 13  

PPS 2011-11-27 13  

「你肚子真的不餓嗎?」芹菜問。
「不餓的,晚安:)」

PPS 2011-11-27 13  

我不知道,我好感動。
雖然很氣武文不好好珍惜芹菜,但是當看見武文的表情,我知道他一定覺得有芹菜真好,我知道他一定知道芹菜的好,而且也跟我一樣被芹菜的溫暖感動著。

在這之後,因為芹菜和陣內的跟蹤,武文同事的新戀情面臨考驗,於是請武文陪他一起去偵探事務所討公道。
剛好那時芹菜正在事務所,陣內連忙把芹菜藏在辦公桌底下。

PPS 2011-11-27 13  

超刺激的!這兩個男人終於面對面了。
可以看得出來,陣內在面對武文時冒出的火焰。

PPS 2011-11-27 13  

表明了自己是受到對方母親的委託,並且早已結束跟蹤,後續只能請武文的同事自己和母親好好溝通的陣內,在武文和同事準備離去時,突然叫住了武文。

「我問你,結婚真的有那麼好嗎?因為職業的關係,我看到很多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夫妻,您家裡又是怎麼樣的?」 

或許是因為,太替芹菜感到不值;或許是因為,看到武文對同事的事情那麼熱心,對自己的妻子芹菜怎麼就不能上點心而感到氣憤,所以陣內出招了。

PPS 2011-11-27 13   

「我家...不,應該說我是這麼認為的,所謂結婚,並不是每天每天都覺得很愛對方...」 

PPS 2011-11-27 14PPS 2011-11-27 14PPS 2011-11-27 14   

「但是,偶然也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身邊有她真好,這不就是夫妻嗎?」 

芹菜,哭了。

PPS 2011-11-27 13   

老實說,我當下也快哭了。
我替努力終於有了回報的芹菜高興,武文的那段肺腑之言也真的很令人感動。

相較之下,為了替因為太感動而發出聲響的芹菜掩飾的陣內,自己去撞東西然後很誇張地做出很痛的模樣來趕武文他們離開,突然也替陣內感到一陣酸楚。
有點像丈二後來對陣內說的話,畢竟他們是夫妻,陣內只是外人,芹菜終究是會回到武文身邊的,即使陣內做了再多事情。

回到公司後,武文對同事提起了自己和芹菜的第三次約會,提到了他為什麼會想娶芹菜的理由。

PPS 2011-11-27 14

PPS 2011-11-27 14   

老實說我有懷疑過武文娶芹菜會不會帶有其他原因,畢竟芹菜父親曾是他的上司,而現在武文也私下替芹菜父親謀劃。
聽了武文的敘述,我知道他是真心的,真心的想和芹菜在一起;欣慰的同時又挺生氣的,你在和新山部長親吻的時候,當初那份想守護芹菜一輩子的心情是去哪了?(炸)

為什麼總是要發生什麼,才會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呢?

而最後,紙終究包不住火,武文和新山部長接吻的照片還是被芹菜看見了。
芹菜明明想哭,還是忍著好好地把話說完的模樣好令人心疼。

追出去的陣內,接下來的對話又讓我揪心了。

「你今晚要不要就住在事務所?我沒別的意思,我會另外找地方過夜的。」 
「不用了,我要回去,回我家。」
「你是說回妳老公的身邊嗎?妳是笨蛋嗎?!妳以為妳苦口婆心不計前嫌,妳老公就會反省就會停止外遇嗎?妳親愛的阿文,是最卑鄙、搞外遇的男人,妳沒必要這麼做!」
「...這種事,我知道,我全部都知道。」
「那妳為什麼還要回到那種傢伙的身邊?」
「...因為我喜歡他。」

PPS 2011-11-27 14  

PPS 2011-11-27 14  

「...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他,不管多難受,都想待在他身邊...」 

PPS 2011-11-27 14  

這種心情真的好複雜,希望芹菜好好的,但是偏偏武文又這樣讓她傷心。
而陣內,他全然無法干涉...
不僅因為他只是外人,更是芹菜心裡全都是武文。

最後真的好令人難過,看得我好心痛><
哎,真的不知道接下來這三人會怎麼發展了。

而看預告,似乎芹菜要潛入武文身邊去追查到底他被捲進什麼陰謀中了。

期待下集,讓曙光降臨吧!
 
。第7話。
2011.12.04

在打這集的觀後之前,來說一下我前幾天看到的一篇關於專業主婦偵探的文。

裡面有一段大致上是說:剛開始會替芹菜感到心疼並氣憤武文的外遇,而相較之下,芹菜在陣內面前更為活潑生氣,因此會開始關注這兩人;不過當看到後來,知道武文其實還是很愛芹菜的,而且武文也痛苦著,他無法將工作上的事情與單純的芹菜分享,觀眾開始更為理解武文的心情,並且也為芹菜的付出終於讓武文再度珍惜而感動,三人間的關係又保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點,因此對於這三人的感情,觀眾陷入一種矛盾的情緒,至此,編劇大勝。

真的完全就是我的心情寫照啊!

老實說,雖然我真的一開始很不滿武文外遇,不過看見他重新感受到芹菜的好還有他對芹菜的愛,真的很感動,也很替芹菜開心。
但是另一方面又想到了陣內,可是我也不願見到芹菜離婚的結局。

內心確實衝擊著,編劇果然大勝(倒)

那麼,來說說勝利編劇的第七集觀後感~

一開始丈二和陣內以為芹菜要去自殺而冒出的激動反應讓我不由得笑了XD
是說,我覺得芹菜才不是這種會去自殺的人呢~她沒那麼脆弱。

而這集的陣內很不淡定,說著"離婚離婚"讓人覺得有點突兀,雖然明白他焦急的心情,不過瞬間覺得這樣單讓芹菜充滿負面心情的作為真不像陣內。
不安的芹菜,女扮男裝跟蹤武文...

PPS 2011-12-03 20'35''52.jpg

PPS 2011-12-03 20'37''48.jpg  

芹菜的男裝也太俊俏了XD(誤)

與素子一同坐在武文和新山部長的背後,仔細聆聽兩人對話的芹菜...她聽到的是,武文不願意和部長重新開始,而芹菜,是他最珍惜的人。

雖然我內心喊著"YES",不過芹菜看著武文離開的背影,表情很是沉重...

而之後,芹菜為了解開丈二先生心中的結,特地送酒給丈二先生喝個爛醉,自己則打扮成丈二先生太太結婚時的模樣,訴說著自己這些日子的心情。

PPS 2011-12-03 20  

其後,陣內與芹菜在頂樓談天,陣內對於芹菜的行為還有那番心裡話一定也有了複雜的感受吧。

PPS 2011-12-03 20

捏臉再現XD

芹菜假扮新娘這招奏效,丈二先生終於撥出了電話,給在巴黎的太太。
第二天更是表示自己要飛到巴黎去了XD

「芹菜,昨晚的妝真是糟透了。」陣內與芹菜一驚,原來丈二先生早就知道了。
「...謝謝。」
丈二先生的感謝,讓人會心一笑:)

芹菜再度發揮了她的特質,幫助丈二先生解開心結,勇往直前。

而劇情也開始向公司這塊推進,陣內潛入公司調查。
最後摀住芹菜的那隻手到底是誰呢?><

預告更是刺激,武文向陣內說:"請你幫我找出我太太。"而陣內更是親了芹菜!0口0

老實說看到那一吻我驚了,這這這...這樣好嗎?囧

編劇,你又大勝了!(真相)

好期待下一集呀~~
 
。第8話。
2011.12.13

感動到極點的一集TAT

接續上集,摀住芹菜嘴巴的人是梶木,千鈞一髮之際陣內和芹菜全身而退。

而在這之後,芹菜也與新山部長道出清潔婦山田=武文老婆的真相;望著改變如此之大的芹菜,新山部長充滿了震驚。
是的,芹菜成長了。

而因為竊聽器被發現的緣故,武文被新山常務董事懷疑,故意讓他負責八成員工要被裁員的名單,這對武文是多麼難以接受的事。
武文決定對芹菜說出一切,他約芹菜一起去兩人初次見面的拉麵店吃麵。

明明才和素子吃飽的芹菜,看到武文傳來的簡訊很興奮地回覆:「當然要去!」XD
「芹菜,妳確定妳還吃得下嗎?」素子問。
「拉麵是在另一個胃啦XD」是與武文一起吃的東西都在另一個胃吧XDD

PPS 2011-12-11 12  

好有愛,夫妻一起吃拉麵>w<
覺得有愛的同時,不知道為何卻有點點心酸,或許是因為知道武文扛了很多事情吧,或許是知道芹菜之前的心路歷程吧。
但,看見他們一起甜蜜的吃著拉麵,充滿了幸福感。

帶著笑容看見芹菜吃完麵,準備請店家加麵的武文,聽見芹菜喊出:「加麵,兩份!」充滿了震驚感。
「芹菜,妳已經會喊"加麵"了啊?」
「是啊!XD」
是的,芹菜成長了。

回去路上,下定決心要向芹菜說出一切的武文被芹菜父親的來電打斷,而芹菜不放心地尾隨其後...

武文與芹菜父親的這場戲很令人屏息,空氣中充滿了刺激的交鋒感。

PPS 2011-12-11 12  

而原來兩前的真相,是如此的令人無奈...

得知事實的芹菜,認為都是自己拖累了武文,所以她選擇離開。
好令人心疼的芹菜><

面對陣內的吻,芹菜的反應是預料中的推開了:「不可以這樣的,我只愛阿文一個人。」
「哈~有機可趁嘛。」陣內給自己也給芹菜台階下的自嘲。

PPS 2011-12-11 19PPS 2011-12-11 19  

第二天早晨,芹菜離開了偵探事務所。

看著武文焦急地去任何芹菜常去的地方找尋,我知道他還是了解芹菜的,芹菜常去哪些地方他都知道;
看著那麼拼命找尋芹菜的武文,我都要哭了><

因為芹菜的失蹤,讓這兩個男人再度有了交集。

PPS 2011-12-11 19  

「請幫忙找我的妻子!她叫做淺蔥芹菜,三天前離家,至今音訊全無,無論多少錢我都會付的!」
「我拒絕,我已經不當偵探了。」
「請等一下!求你了,陣內先生。我很擔心她現在怎麼樣了,她一個人根本無法生存下去。」
「...這只是你以為吧。憑我當偵探的直覺,你曾經有過外遇吧?」
「...的確,我曾經背叛過妻子,她說不定就是因為這件事才離家出走的。」
「你是因為愛她才和她結婚的嗎?還是因為她是原常務的千金,你為了往上爬才跟她結婚的?!」
「不是這樣的!我愛她!打從心裡...甚至勝過愛我自己...我從來沒有這樣地...重視過一個人...」

PPS 2011-12-13 13PPS 2011-12-13 13  

「...那你就自己去找吧。」
   
感覺得出來,陣內這次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再把芹菜交給武文了。
感覺得出來,武文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愛芹菜,很愛很愛。

芹菜的消失,帶給這兩人莫大的衝擊。

PPS 2011-12-11 19PPS 2011-12-11 19    

回到家後的武文,瘋狂地翻著家裡任何一個角落尋找可能的線索,而他發現,芹菜的24小時,都給了他,毫無保留地。

PPS 2011-12-11 19   

最後,武文在芹菜的枕頭下發現了一本"芹菜美好回憶TOP5"的手札。
裡面記錄著兩人的點滴回憶,初吻、加麵、結婚、右轉...翻著翻著,武文的思緒回到了那些美好的時刻...

PPS 2011-12-13 15PPS 2011-12-13 16
PPS 2011-12-13 16PPS 2011-12-13 16          

剎那,武文的目光停在了第三名的"沒油",而且還是排在結婚的前面。
初吻、加麵、結婚和右轉這些我們都知道了,但是"沒油"是甚麼呢?

原來,是兩人約會要回程時,發現汽車沒油,兩人合力一起將車子推到加油站;武文當時對於這突發狀況感到很尷尬,但是芹菜卻說:「沒關係的!這還是我第一次開車兜風這麼開心~」

PPS 2011-12-13 16PPS 2011-12-13 16
PPS 2011-12-13 16PPS 2011-12-13 16   

芹菜原來是到了這個回憶中的加油站工作。

真的是,心裡都是武文哪><

而在這之後,武文提出了辭呈,我個人認為是非常灑脫且帥氣的。

辭職回到家中的武文,突然靈光一閃,他想到了芹菜可能去哪了嗎?
陣內假裝芹菜是自己的妹妹,拿著照片到處打探線索,也終於打聽到了芹菜的下落。

接下來,是這整集最令我感動的時刻!

夕陽西下,整個大地被金黃色的光芒覆蓋,正在加油站修車的芹菜,有個人慢慢地走向她...

PPS 2011-12-11 21  

PPS 2011-12-11 21  

是誰?是武文?還是陣內?

PPS 2011-12-11 21  

PPS 2011-12-11 21  

PPS 2011-12-11 21  

是武文!!!!!!!!!!!!!(淚奔)

PPS 2011-12-11 21PPS 2011-12-11 21  

「妳果然在這裡,我擔心死了。」

「...對不起。」

PPS 2011-12-11 21  

「芹菜,別哭喪著臉...」

PPS 2011-12-11 21   

PPS 2011-12-11 21   

「我終於找到妳了。」 

PPS 2011-12-11 21

PPS 2011-12-11 21   

熱淚盈眶啊~><~

老實說,如果是前五集,我一定希望是陣內找到芹菜的,但是這幾集下來,我滿心希望是武文先找到芹菜。
在芹菜回頭時,我內心一直不斷地吶喊著:是武文是武文,拜託是武文><

確定是武文時,我整個都要哭了TAT

而且武文還帶著芹菜的手札呢>w<

這就是他們夫妻間的羈絆啊,是一種無法取代的羈絆。

PPS 2011-12-11 21PPS 2011-12-11 21
PPS 2011-12-11 21PPS 2011-12-11 21    

陣內,終究是來晚了一步。

對不起了陣內,讓他們夫妻順利地走下去吧!

而下一集,是最終回了,預告看得我是緊張萬分。
拜託~讓這對夫妻在一起呀~~不要讓他們分開>< 

好不容易經歷了這麼多考驗,請讓淺蔥夫妻幸福吧!編劇大人TAT

。第9話。 
2011.12.26 

期待已久的最終回~。

其實上禮拜一12/19就看完了,但是因為在準備英檢拖到現在才打感想><

接續上集最後的夫妻感動重逢,在一旁的陣內接到了神秘人士的電話,要武文找個地方躲起來,短時間內不要回到東京。
當時就猜想著,那個匿名人士是新山部長吧。

陣內明明內心失落,但為了芹菜,還是換上了吊兒啷噹的表情前去與夫婦二人接觸,並佯裝初次與芹菜見面。
不過一轉身,真實的情緒又浮現。

PPS 2011-12-21 12PPS 2011-12-21 12  

晚上,武文向芹菜訴說了他曾經背叛芹菜、出軌的事,雖然早就知道了,但親口聽武文說,芹菜內心想必仍是不好受。

PPS 2011-12-21 12
PPS 2011-12-21 12PPS 2011-12-21 12

「...我錯了,我覺得妳留在我身邊、照顧我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事,而忘了這是多麼值得慶幸的、重要的事;妳每天在想些什麼,一個人是怎麼打發時間的,這些我全然不知情,在妳離家後,我總算明白了...」

PPS 2011-12-21 12

「沒有妳的人生,沒有意義。」

PPS 2011-12-21 12  

「我不辯解,如果妳不想再見到我的話,就直說吧。畢竟是我出軌在先,如果妳要離婚,我也無話可說...對不起,我真的錯了...」

PPS 2011-12-21 13  

「...讓我考慮下。」

對於武文的這番告白,芹菜如是回答。
老實說,聽到武文對芹菜說沒有她的人生變沒有意義時,我真的覺得很感動,我相信武文對自己之前的出軌還有對芹菜的不珍惜是很悔恨的。

與芹菜說完了這番話,武文便前往東京,他要阻止新山常務董事的陰謀。

回到東京的第一件事情,武文先到了JJ偵探事務所見陣內,他想知道是誰讓陣內來提醒他有危險的,武文想弄清敵友。
面對武文,陣內再度換上吊兒啷噹的面孔:「在事件平息之前,你還是和你夫人一起眺望大海,悠閒度假如何啊?」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放任不管的話,公司的同事們就會遭遇不幸,你能對此視而不見,和喜歡的女人在一起嗎?」

「是啊!那又怎麼樣?」

「如果選擇逃避,在我的餘生裡我都會厭惡自己,為了同事們,也是為了我自己,我不能逃避。」

PPS 2011-12-21 13PPS 2011-12-21 13  

「我還以為,你只是個虛有其表的男人。」敗給這個男人了,也敗給一心愛著他的女人了。

對於武文的這番發言,陣內對其有了改觀。

也因為如此,陣內向芹菜的父親碰面了,試圖說服對方扭轉這一切,至少,為了心愛的女兒。

PPS 2011-12-19 22  

但交談的結果,失敗了。

在這段期間內,依然待在加油站的芹菜接到了素子的來電;芹菜靈機一動,請素子將公司要被併購的消息發在twitter上,要利用網路的力量將陰謀曝光。

網路真的是力量無限大,不一會功夫報社、電視台全部都得知這個消息;武文也主動連絡了福壽,並離開偵探事務所前往家中,要將存有一切資料的筆記型電腦帶到董事會上,徹底阻止公司被併購。
發現武文不見的陣內立刻連絡芹菜,當陣內模仿著芹菜的語調說著:「就算妳哭著跟我說『陣內~救救阿文吧!』我也不會理妳的,我已經管不了你們這對夫妻啦!」時,芹菜的回應是:

「謝謝你打給我,陣內。我不能再依賴你了,我自己去找阿文。」

「等...等等!妳這個笨蛋,這很危險的,妳還是待在那裡吧,我會想辦法的!」一如既往,無法不管芹菜的陣內,立刻衝了出去。
而芹菜,也有所行動了。

為了混進公司,芹菜買了一堆便當,並跟賣便當的大嬸交換了衣服。

PPS 2011-12-19 22  

於是乎,這一切都回歸到了第一集的開頭,芹菜在最開始所要營救的人,就是武文!

同一時間,回到家中的武文,被新山常務派來的偵探給綁了起來,還被施暴。
在武文被抓的混亂當中,掉在地上的手機,響了。

是芹菜的來電。

一個人將黑暗中的手機撿了起來,那人環顧四周,躺在地上的是被打昏的武文,還有那兩名打傷武文的男人。
是誰?當然是...

PPS 2011-12-21 13  

陣內真是太帥了啊XDD

聽著芹菜電話中說的話,陣內忍不住說了聲"笨蛋"。
是說,陣內要武文和芹菜都待在原地不要動,但是夫妻兩個沒一個聽話的哈哈XDD

鬆綁了武文,結果陣內反被其中一個壞人攻擊,武文在千鈞一髮之際拿了平底鍋把壞人打暈!
看到作為武器的平底鍋,整個很有喜感不知道為什麼XD

解決了壞人,武文連忙帶著筆記型電腦趕到公司,而陣內也再度接到了神秘人士的來電...

之後,就是新山常務董事和芹菜爸爸之間的對決了,兩人一來一往相互攻防,趕到公司的武文和新山部長也加入了這場戰局。

PPS 2011-12-19 22PPS 2011-12-19 22
PPS 2011-12-19 22PPS 2011-12-19 22  

我必須說,這場攻防戰本來是可以很有看頭的,可惜時間關係,砲火不斷但威力卻不夠,兼且整個過程非常倉促,無法讓人的情緒很好地融入其中,就連新山部長決定說出真相提出辭呈那部分也沒感到太大的意外,只有新山常務董事他拿出武文和新山部長的接吻照片這我覺得出招確實漂亮。

同一時間,偽裝成外送便當人員的芹菜遇到了不知為何在公司出現的陣內,陣內迅速要芹菜換裝並交給芹菜某樣東西。

當接吻照片出現,武文等人要被將軍時,芹菜出現了。
她趁著發放便當的間隙,拿了封文件給武文,那正是陣內交給芹菜的秘密武器-新山常務親筆簽名要出賣公司的合約。

PPS 2011-12-19 22  

鐵證如山,新山常務百口莫辯,這份關鍵的合約扭轉了一切。
這時,武文突然發現...

PPS 2011-12-19 22

PPS 2011-12-19 22  

原來,清潔婦山田正是自己的太太芹菜。

這場戰爭終於結束,新山部長也辭職離開。

PPS 2011-12-19 22PPS 2011-12-19 22  

我覺得新山部長的辭職很瀟灑,看著她離開的笑容,我知道她很坦然,也終於可以卸下心中一切的負擔了。
而後陣內也道出那暗地裡幫著大家的匿名人士正是新山部長,包括那份機密文件也是多虧新山部長的幫忙才順利弄到的。

相信離開公司、結束這一切渾水後,她會過得很好的。

在這之後,芹菜的爸爸突然病倒送醫,待在公司處理善後的武文接到消息也連忙趕往醫院。

PPS 2011-12-19 22PPS 2011-12-19 22  

武文真正確定清潔婦山田就是芹菜,回想起以往的畫面,武文忍不住熱淚盈眶。

「不論早晨、中午還是夜晚,妳總是在這麼近的地方,守護著這樣的我啊...」

而後,芹菜的爸爸也漸漸康復,不論身心。

「被一個叫做山田的女強人教育了之後,爸爸我總算是認清了啊~」

PPS 2011-12-19 23  

爽朗笑容的芹菜爸XD

還約定好和武文一起教芹菜打桌球呢:)

而芹菜和武文在從醫院返家的路上,也再度將事情談開。

PPS 2011-12-19 23  

「芹菜妳真的改變了呢,變得好堅強。」

「因為有個人告訴過我『好好睜開眼睛,看清現實吧』。」

「是我讓妳看到了妳不願面對的現實...真的對不起。」

PPS 2011-12-19 23  

之後,芹菜說出她其實也和別的男人接吻、和別人一起共乘纜車等等事情→陣內啊陣內XD
話還沒說完,武文便要芹菜別再說了,而芹菜的回應是:「夫婦之間,可能還是彼此有所保留比較好吧。」

語畢,芹菜一人背對著武文緩緩向前走了幾步,望著芹菜的背影,武文難掩落寞...
難道真的無法和好了嗎?不~~~

只見下一秒,芹菜回過頭,給予一個燦笑說著:「阿文,我們回家吧!」

PPS 2011-12-19 23

PPS 2011-12-19 23

武文也瞬間露出了笑容>w<

喔喔喔!!

PPS 2011-12-19 23

PPS 2011-12-19 23

PPS 2011-12-19 23

PPS 2011-12-19 23   

「阿文,肚子餓了嗎?」
「啊~突然覺得好餓呢。」
「那麼,今天就吃乳酪千層麵吧!」
「嗯!好啊!」

我相信,這雙緊握的手,未來不論有再大的困難,都能夠支持彼此,誰都不會再輕易放開的。
我相信,他們可以一起,併肩走向一同的未來的。

芹菜那句一起回家吧真的很催淚>w<
淺蔥夫婦萬歲!XDD

在這之後呢,芹菜再度回到JJ偵探事務所,告訴陣內她想回來當一個真正偵探。

陣內的反應是...

PPS 2011-12-19 23  

這跟第一集最後的畫面好呼應啊XDD
有種親切感+溫暖。

跟第一集不同,陣內拒絕了芹菜:「妳還是乖乖當妳的全職主婦吧!」
但看著陣內的眼神,我們知道,他真正的想法。

PPS 2011-12-19 23  

真的要說再見了呢。

「一直不曾睜開眼看過現實生活的我,現在變得能好好睜大眼睛看清現實了,是你給了我這個勇氣,真的很謝謝你。」

PPS 2011-12-19 23PPS 2011-12-19 23  

不過保持正經的話似乎就不是陣內了XD

「如果阿文又外遇的話,隨時可以打給我,我會幫你找到證據的。」
「他不會再外遇了啦!」
「所以才說妳是不知世事的笨蛋主婦,只要有第一次,肯定會有第...」

PPS 2011-12-19 23  

捏臉再現!只是這最後,是芹菜主動出擊。

PPS 2011-12-19 23PPS 2011-12-19 23  

陣內隨後拿出了他自己偷偷買下的,兩人一起搭纜車的照片,接著,將照片剪成兩半。

PPS 2011-12-19 23  

PPS 2011-12-19 23  

PPS 2011-12-19 23  

雖然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也知道不是真的不會永遠都不再見面,但這番道別,仍有些許的哀愁感。

但陣內一定也覺得,芹菜能夠幸福,真是太好了吧。

而下一幕,時間來到了聖誕節~孤苦一人還在聖誕節的寒風當中執行任務的陣內怎麼感覺有點悽苦XD

他跟蹤目標物來到餐廳,結果意外發現武文竟然背著芹菜和素子在吃飯!
陣內頓時氣到一個無法說話的地步XD

但隨著他的觀察,發現餐廳裡的客人怎麼都是他認識的人,而且還很詭異得亂串起關係了!
素子送給武文一個聖誕禮物,那禮物解開了一切謎底...XD

PPS 2011-12-19 23  

陣內你被耍了!XDDD

原來這是大家為了孤單隻影的陣內特地舉辦的聖誕節派對~

PPS 2011-12-19 23  

PPS 2011-12-26 13

PPS 2011-12-26 13  

就這樣,在一片歡樂的氣氛當中,在聖誕快樂的祝福之下,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全劇終~。

--------------

整體來說,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齣戲!>w<

每個角色都恰如其分,主要角色們的情感也讓人一直被深深牽引著。

還有劇情的鋪陳,都恰到好處。

更是淺蔥夫婦萬歲啊XDDDD

他們的愛真的很感動呢>w<

而且看著芹菜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主婦,到最後能夠活得自信美麗又堅強,真的好棒:)

可惜了只有九集的集數,而且最終回還沒有擴大時間,導致要收尾時節奏變得很急促而且不夠讓人投入,公司會議那段是最可惜的地方了,如果能夠再多一些時間,我相信可以看到很精彩的對決的。
雖然能夠在最後短短的一集時間裡這樣呈現已經很好了,但要是能夠再多一集,相信主線和支線的劇情就能夠有更完美的交代了:)

雖然有點可惜的感覺,但 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 好看!>w<

PPS 2011-12-19 23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