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6/12,再過一不到一個月就要畢業了。
今天,這篇,讓我來感性一下吧。

記得去年與小馨和小馨的妹妹一起去德安看『歌舞青春三:畢業季』時,看完後,我的淚水潰堤了。

當初就擬定計畫:畢業前一天要看歌舞青春三的DVD,還要一整天狂聽原聲帶!

小馨還說這是個很棒的計畫呢(笑)

原聲帶早就在看完電影後幾天去買了,DVD也在發行不久後買了。

我卻始終沒有勇氣看DVD。

記得去年的6/12才歡送學長姐們畢業而已,怎麼那麼快就輪到我們了呢?

其實我希望畢業那天不要來,不是我不想畢業,而是我不想畢業後與朋友分離。

雖然說我週遭的人對於畢業=失聯這點似乎沒我那麼敏感呢:)

因為他們國中畢業後,與國中要好的同學還是有保持聯繫。

當然,也不是說我與我的國中好友們就完全斷聯了,不過聯絡次數真的大減。

其實這與"主動"或是"非主動"有很大的關聯。

我一直都是主動與過去朋友聯絡的類型,不巧我的朋友也幾乎都是非主動的類型。

而這種主動與非主動的關係,一旦主動的那一方也逐漸減少聯絡次數,最後,那個帳號、電話號碼,也變成一個僅存在於MSN、即時通上、手機上,略過去的數字。

也因此,所謂的失聯就產生了。

這點西瓜與我到是有同感,她也是覺得畢業要與好朋友們分開挺難過的。

當然,我也不是絕對的說我與現在的好友們一定會失聯,只是見面、聯絡次數一定會大幅減少,比起在學校時。

會很寂寞呢,我。

當然,日後一定會有新朋友的,只是,我還是會想念現在的朋友們。

想念那些一起大笑的日子、想念那些一起耍白癡的日子。。。

而且是五年一起經歷的日子。

啊,剛好現在正在聽金城武主演的日本電影"死神的精準度"主題曲Sunny Day,結果害我現在忍不住落淚了。

不過哭過後感覺有什麼悶悶的東西變輕了。

雖然是6/12畢業,但其實下禮拜就是畢業考週,考完就等於不用去學校了,直到畢業日當天。

真是的,以後見面的次數都要變少了,還不讓我們多幾天的相處時間啊(笑)

總之,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人不可能永遠處於一個環境中,接觸的人也會不斷的變多。

現在,我只想好好珍惜為數不多的、在學校與大家相處的日子。

突然想到久久不見、沒聯絡,打電話給以前的國中、國小好友或是他們打給我聊天的情景,還是很開心啊,而且邊哈啦邊有種"真令人懷念"的心情~

啊~打到這裡,突然覺得開朗不少呢:)

就連現在聽"Sunny Day"也不覺得想哭了,而是有種豁然的感覺。

這篇看來不是感性談,而是發洩談才對(笑)

我彷彿聽見有些人在背後罵我『傻瓜』了呢:)

好朋友們,我對你們有信心,未來,不要失聯了啊~XD

最後,給大家聽聽那首"Sunny Da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