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跟Miffy一起去看了新光首場的柯南第12部電影:戰慄的樂譜。
看完的瞬間,我感覺像是聽了一場音樂會,一場很棒很棒的音樂會!
這次的柯南電影給我感覺很不同與以往,很震撼。
不是因為劇情刺激所導致,而是因為片中的音樂。

這次的柯南,可以說是視覺與聽覺的雙重極致饗宴,尤其是那首關鍵的聖歌『奇異恩典』。

當初在看預告片的時候,因為預告片還滿短的,所以其實當我聽到『奇異恩典』時,還以為只會是一個單純的配樂,也沒仔細去深入為什麼會加入這一首知名的聖歌。
而當劇情整個推向最關鍵性的高潮,響起了好似從天堂傳來的歌聲,那一刻,我明白為什麼要加入『奇異恩典』這首聖歌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時的感受,在那樣危急的時刻,傳來如此莊嚴、如此令人屏息的旋律,那一瞬間,世界彷彿靜止了;而原來,這一首歌,是如此的令人震撼。

套用一篇專業的影評文,完全充分表達出我的感受:

劇場版中,穿插於全劇的配樂是由大野克夫編寫,其與劇情結合的緊密程度在本片中表現得極為突出。尤其是「奇異恩典」一曲的表現,傳頌出莊重肅穆的澎湃旋律,在緊張懸疑的劇情走勢中,透過撼人樂曲的襯托,使得整部推理故事層次更為提升,觀眾每一根神經彷彿都隨著音符與劇情的起伏同步脈動。利用古典樂曲溫厚完美的旋律所堆疊出的懸疑氛圍,是推理動畫中難得一見的突破性手法,【戰慄的樂譜】相信會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全新震撼。

仍然記得那緊張的一幕,仍然記得當『奇異恩典』的歌聲響起的瞬間,內心好像被撼動了。
套句Miffy的"白話文"說法:「太震撼了,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笑)

我覺得『奇異恩典』可以說是電影中的重要"靈魂",倘若少了『奇異恩典』,電影也就失去了其中的味道。
而正如同影評所描述的,劇情與配樂搭配的非常好,在觀賞電影的同時,恰如其分的音樂更是牽引著我們的情緒,讓我們更加投入在劇情中。

除此之外,電影中也不乏有詼諧幽默的橋段,正如大家所知,柯南是個不折部扣的音癡,而電影的開頭,柯南就先被小哀默默的損了一下XD

小哀:「這位名偵探,有時會忘了自己小孩子身份,而做出一些讓我冒冷汗的事情。不過,他在音樂課的表現,才更讓我冒冷汗...」

而柯南,更是在這次的電影中多次直接被人噹說是『音癡』,無語問蒼天的表情實在很妙XD

其中有一個情節更是有趣,少年偵探團為了學校的校歌合唱比賽,請了知名的女高音歌手來指導他們,當這位女歌手一聽完大家的合唱之後...

指著元太:「你!聲音太大了,要多多配合別人的歌聲啊。」
指著光彥:「音程很好,可是音會不準,這都是因為妳在偷看斜前方女生側臉的關係吧!」
大家紛紛將頭轉向光彥斜前方的女生...是小哀XD(小哀無語,光彥害臊XP)

指著小哀:「你的音色很美,可是應該要更像個小孩子在唱歌。」
小哀(碎碎念):「我本來就不是小孩子。」

摸摸步美的頭:「你唱得很好喔!音都很準,也很有朝氣。」

接著,這位女歌手說:「最大的問題,就是你!(指著柯南)」
柯南:「我、我?!」
「你從頭到尾沒一個音唱準的,普通人怎麼可能唱成這樣,你是故意的吧?」
此時步美跳出來替柯南說話:「才不是這樣呢!柯南他只不過是音癡而已啊!絕對不是故意的>"<」

步美,你是在幫柯南還是在害柯南啊XP

而這位直接指責柯大偵探是音癡的女高音,可是在本片中大大的出了風頭呢!
我一開始不喜歡她,但是看到後來,她已經成了這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新角色了~Miffy跟我都認為,只讓她出現在這部電影中太可惜了,真是希望也能出現在漫畫裡(純屬奢望XD)
她不但發揮自己的歌唱長才,更與柯南的推理能力相互配合,一次又一次的解決難題,就好比這次的電影,正是音樂與推理的完美結合!

除此之外,小蘭與新一國中時的回憶也呈現在觀眾眼前,兩人因為某件事情吵架,導致兩人和好的原因,也解救了數千人的生命。

小哀在千鈞一髮之際,也發揮了與柯南的默契,化解危機(那一幕小哀很帥XD)

猶如推向最後高潮的音樂,在這之後帶來的是和緩的樂聲,電影也在即將落幕之際,給予觀眾一個溫暖內心的情節,那是屬於小蘭與新一的情感羈絆...XDD(噓~)

最後真的有很溫暖、窩心的感覺,讓整部電影,劃下最完美的休止符。

與上一部電影『紺碧之棺』走的冒險路線不同,這次『戰慄的樂譜』不但加重了推理,也將音樂的元素和知識融合進電影中,劇情更加扎實,也更深得我心。
本來我心目中的柯南電影喜愛排名,第一名一直都是第六部電影『貝克街的亡靈』,而現在,『戰慄的樂譜』也同樣位列第一名~XD

這次的柯南,不僅是華麗的懸疑歌劇,更是一次懸疑推理與古典音樂的精彩結合!

不看,太可惜了!XDDDD

最後,附上購買兩張電影票就可獲得的限量紀念徽章:





PS。每次當電影結束後,在最後都跑出『柯南第XX部劇場版,製作決定!』的字樣,就表示明年還會再推出柯南的電影。
而且,還會給予一些聲音,暗示新電影的劇情是跟什麼有關連,像去年跑出字樣『柯南第12部劇場版,製作決定!』的同時,也出現了樂器演奏的聲音,而這次『戰慄的樂譜』正是與音樂有關的事件。
這次,再度出現了字樣:『柯南第13部劇場版,製作決定!』XDD
而且,出現的,是黑暗組織的對話聲...
表示,明年的電影,是與黑暗組織有關的XD
想來就刺激XDDDDD真是期待!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