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我所料,報紙都是周董啊XD全都買了XP
周杰倫祕密 跨界琴拿2金

【2008/07/06 聯合報】



周杰倫「青花瓷」奪得演唱類最佳作曲、最佳年度歌曲,再以「不能說的‧秘密」拿下演奏類兩大獎。


以「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原聲帶入圍演奏類3項,成為金曲獎跨界入圍第一人的周杰倫,昨晚拿下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成功實現金曲跨界獲肯定。周杰倫透過方文山表示:「能在流行音樂之外的領域受到肯定與青睞,真的很高興。」 

「不能說的‧秘密」是周杰倫策畫執導的大銀幕首作,從原創劇本、執導、主演、配樂甚至連影片剪接都親力親為,這部電影作品對他來說確實意義非凡。周杰倫為了這張電影原聲帶,不但秀出自己鋼琴創作及演奏深厚底子,還力邀泰國配樂大師Terdsak Janpan聯手編織唯美配樂,隱藏在琴鍵與指間的愛戀秘密搭配著穿梭在古典與流行的浪漫音符,貫穿整部電影。 

周杰倫的琴技和創作功力受到評審肯定之外,更與不同領域的音樂好手,演奏類同樣3項入圍的李欣芸正面交鋒,過去曾參與蘇慧倫、林嘉欣等多位歌手的專輯創作,近期致力於電影配樂與演奏專輯,曾以「深海」配樂拿下金馬獎,這次也力抗周杰倫拿下「最佳演奏專輯獎」。 

周杰倫的中國風音樂,自首張專輯「娘子」一曲開始,他每張專輯都有一首中國風歌曲,「東風破」、「髮如雪」都是佳作,更帶領音樂界一股流行跟風。 

自2001年起,周杰倫入圍了5次最佳作曲人獎,包括「可愛女人」、「愛在西元前」、「東風破」、「七里香」、「青花瓷」。「青花瓷」延續著「髮如雪」優美旋律,加上方文山的詞,散發濃濃的東方中國風,再度風靡兩岸,儘管跨足電影事業,評審們這回倒沒忘了他的創作才華,「青花瓷」一口氣入圍本屆金曲獎4項大獎,並讓周董2度獲得最佳作曲獎。


莫文蔚舊愛祝福 周杰倫恨沒到場

【2008/07/06 聯合報】

莫文蔚初進SonyBMG合作第一張專輯就拿到金曲獎最佳女歌手,「拉活…」是莫文蔚和SonyBMG合作的最後一張專輯,昨天又拿到最佳國語專輯大獎,莫文蔚上台開心的說:「如果這是我最後一張國語專輯,我也覺得一點遺憾都沒有。」 
前男友馮德倫獲悉莫文蔚得獎之後,立刻就傳簡訊給她「Good Lucky」。 
莫文蔚的「拉活…」是自己全權掌握,品質全程控管的專輯,她曾表示這張可能是她最後一張的實體專輯,拿到金曲獎後的想法並沒改變,她說:「拿金曲獎很開心,但不出實體CD是市場決定的。」 

引領華語歌壇中國風樂潮的最佳拍檔周杰倫與方文山,再創新經典的作品「青花瓷」,在5首不同樂風強敵環伺下,成功為中國風再下一城,贏得「最佳年度歌曲獎」,也讓周杰倫繼17屆金曲獎為江蕙創作的「愛作夢的魚」獲獎後,二度拿下此獎項。 
遠在溫州開唱的周杰倫,礙於演唱會日期早已敲定,無法親自領獎相當扼腕,方文山表示:「這首歌入圍多項,代表獲得全方位肯定,我能參與這首歌創作,與有榮焉。」



周董5獎大贏家 流行演奏通吃 陳奕迅阿妹不夠放 錯失大獎

中國時報    D2/第19屆金曲獎           2008/07/06 
【金曲獎採訪小組:葉君遠、陳于嬙、賴怡鈴、王雨晴、林家芬、洪秀瑛、汪宜儒、李雨勳、宋志民、黃蕾、謝學豐】

第19屆金曲獎名單揭曉,人在溫州開唱的周杰倫一掃金曲怨氣,入圍8項中5項,成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不過《不能說的秘密》原聲帶奪得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及作曲人獎,卻錯失演奏專輯獎,成今年最大爭議,而國語男歌手、台語女歌手及最佳樂團等5項獎皆經過激辯才出爐。 
評審指出,電影原聲帶講究整張專輯的高低起伏,周杰倫單曲突出,但整體性不足。不過周杰倫得知自己是金曲大贏家後,開心說:「流行及演奏都得獎,這樣很屌!」范曉萱與100%樂團傳出抄襲風波,才將最佳樂團獎項拱手讓蘇打綠連莊。 

曹格唱法多 擊敗陳奕迅
曹格以黑馬之姿成為國語歌王,名單開出連評審都訝異,資格評審紀明陽透露,這項目歷經2輪投票,曹格以2票之差打敗陳奕迅,勝出的原因是他聲音集中、唱法甚多且油,而陳奕迅唱法保留,不如曹格放得開。 

阿妹壓力大 高音欠彈性
國語女歌手最後由蔡健雅力拚張惠妹,蔡健雅勝出是因她自己製作、寫歌,概念完整,因此同時也奪最佳專輯製作人。評審指出,張惠妹因壓力大,專輯內有諸多高音部分放不開,聲帶沒彈性,再度與歌后失之交臂。 

專輯大膽玩 莫文蔚獲青睞
同樣入圍歌后的莫文蔚,因演唱技巧不足落敗,不過整張專輯音樂性豐富,玩得大膽,因而拿下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台語女歌手部分則經過3輪投票,詹雅雯與秀蘭瑪雅兩度平手,最後一輪由詹雅雯險勝。 

08金曲流行、演奏都得獎 周杰倫:這樣很屌!

2008/07/06 14:2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19屆金曲獎名單揭曉,周杰倫一舉抱走5項大獎,更跨足演奏音樂類,成為金曲獎的最大贏家。在頒獎典禮上,周杰倫透過方文山表示,能在流行音樂獎以外的領域獲得肯定,十分高興。

小天王周杰倫在金曲獎一共入圍8個項目,昨晚勇奪5座大獎。於流行音樂類獎項中,以「青花瓷」一曲奪得最佳年度歌曲及最佳作曲人獎,好友方文山則奪下最佳作詞人獎;在演奏類方面,則是以電影原聲帶「不能說的秘密」獲得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和最佳作曲人獎,是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

周杰倫在演奏類獎勇奪兩項大獎,卻與演奏專輯獎擦身而過,是今年金曲最大爭議。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金曲評審表示,「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原聲帶講究整張專輯的高低起伏,周杰倫單曲突出,但整體性不足。在溫州開演唱會的小天王周杰倫,知道自己是金曲獎的大贏家後,開心表示,流行及演奏都得獎,這樣很屌!

周董5金大贏家 阿妹孫燕姿全摃

2008年07月06日 自由時報



周董今年金曲獎獨領風騷拿下4座獎,與好搭檔方文山一共奪走5獎,是最風光的人。

第1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天舉行,入圍8個獎項的「周董」周杰倫,最後總共拿下5個獎項,成為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入圍7項的蔡健雅,雖然只拿下2座獎,但都是備受矚目的大獎,讓她在典禮上出盡鋒頭。原本風光入圍的蘇打綠與莫文蔚,在枯坐一晚後,也分別拿到最佳樂團獎與最佳國語專輯大獎。

流行類演奏類都得獎 周董自豪
周董雖然成為本屆金曲獎的最大贏家,但他在演奏類的最佳專輯獎卻輸給有多年幕後經歷的李欣芸。李欣芸還半開玩笑說:「打敗周董這件事,應該除侯佩岑之外,就屬我最開心了!」人在溫州開唱的他,在下台後得知拿到5個獎項,開心說:「有流行類又有演奏類的獎項,這樣很屌!」周杰倫的專輯「我很忙」維持他一貫風格,除有抒情搖滾、R&B、嘻哈與東方風的「周董曲風」,還有新嘗試的美國鄉村民謠曲風,專輯兼具市場與口碑,果然得到評審團的一致肯定。

蘇打綠連莊 燕姿等5小時
入圍6項的蘇打綠繼去年獲得最佳樂團獎後,今年連莊成功,顯示他們在樂壇的勢力已有天團架勢。
從新加坡專程來參加金曲獎的孫燕姿入圍5項,卻在本屆金曲獎全部摃龜,盛裝出席的她枯等了近5小時,沒能抱回一個獎項。「阿妹」張惠妹與孫燕姿命運一樣悲慘,她雖然2度上台,第一次是表演,第二次則是與陳奕迅合頒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反而都沒機會為自己拿下任何獎座。

莫文蔚受肯定 僅添1金
也是專程從香港來參加的莫文蔚,則算差強人意,在典禮最後有上台領獎機會。這是她在歌壇最後一張實體專輯,雖然得到許多專業樂評肯定,但卻只為她再多添一座金曲獎而已。
至於堅持以母語發聲的依拜維吉和黃連煜爆冷門成為黑馬!他們雖然只入圍3個獎項,但卻都拿下2項,2/3的得獎率高出其他歌手很多。

莫文蔚奪最佳專輯嚷結婚

2008年07月06日蘋果日報
【朱健弘、彭素娟、吳禮強╱台北報導】

  

周杰倫昨晚在大陸溫州舉行演唱會,未出席金曲獎但拿下5項獎。資料照片

莫文蔚(Karen)昨驗證「情場失意,職場得意」這句話,去年初與馮德倫分手的她,昨《拉活...莫文蔚》獲金曲獎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她興奮地高呼:「我可以結婚了!」而周杰倫(周董)昨晚雖缺席,但他拿下「演唱類最佳作曲人」等5大獎,人在溫州開唱的他說:「有演奏、又有流行類,很屌!」
Karen昨說:「得到這個獎,我就可以結婚了。」這句話讓全場驚訝,以為她有新男友,她下台後解釋:「其實沒有對象,只是覺得得到專輯獎,再結婚也不錯,但我想沒時間結婚。」

周董作品包5獎 
被問到前男友馮德倫與徐若瑄的緋聞,她機警地說「今天金曲獎,不談這個。」情緒亢奮的她丟下震撼彈:「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張專輯。」隨後她解釋有其他方式可以唱歌,以後可能多開演唱會,來取代發片。 
周董因《我很忙》、《不能說的.秘密》兩張專輯,連奪「演唱類最佳作曲人」、「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等5大獎,因他人在溫州開唱,方文山連續5次上台領獎,他笑說周董看到《青花瓷》這首歌入圍4項,其他歌都沒入圍,曾開玩笑:「早知道出單曲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