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生命比別人短暫,但是我不怨恨。
能與妳相遇,充滿著與妳相愛的時光,擁有那段美好記憶的我,怎麼會有恨呢?一點也沒有。
但是,後悔...刻骨銘心的後悔我還是有,
那就是沒辦法愛妳更多。
世上給予我們的枷鎖,我沒有親手摧毀,我後悔萬分。
衷心希望妳,不要為我流太多的淚,我不願意讓淚水陪伴妳,
寧願...讓我替妳那寂寞的孤獨哭泣吧。
現在,我要到一個可以永遠安心的看著妳的地方去,
我所流下的淚水一定會保佑妳。
我會、我會一直祈求,祈求妳要走的路不會太坎坷,祈求妳過得幸福...」

這集,看得很傷心。
忍不住哭了,媽媽也哭了。

一直對於恩浩的軟弱很失望,在阻礙出現前,他總是能跑得很快,
但是阻礙一出現,他總是沒能跨越過去。
每次總在緊要關頭,不堅定。

但是今天看了這集,突然覺得不能太怪恩浩,在那個封建的時代,恩浩已經很勇敢了吧!
引用一下官網一位網友的文章:

雖然恩浩在與父親對峙時,他放棄了堅持的心,顯得軟弱,但是試想一個十八上下的青少年,能站出來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如果是普通人可能連站出來的勇氣都沒有吧。如果不是白舞故意安排這場以真刀爭奪的比賽,恩浩可能會大聲說出他的心意,只是恩浩面對的是自己的父親,他怎麼可能拿刀和父親爭奪呢?他輸在年齡還不到二十,不能自主,如果是一個經驗老到的成年人一定可以大大方方向父親提親,不過他只是不到二十的青年,如何對抗當時的傳統禮教呢?白舞一個老謀深算打滾世事的老手,恩浩和真伊又怎麼是她的對手?


十八歲的年紀,本性又是那樣的善良,在那樣的時代背景,除了面對父母,還要面對整個社會的輿論和國法,能做到這樣,我想,其實真的很勇敢了。
只是,如果、如果能再果決一點就好了...。

今天,從恩浩醒來,最後一次和他媽媽說話開始我就在哭了。
最後他的請求,竟然是讓德八揹他去那個和真伊充滿回憶小亭子那裡,
在那裡,他回憶著與真伊相處的過往種種,虛弱的臉上,有著淡淡的微笑,也有著哀愁。
上述那段話,就是恩浩死前最後的心聲。
他到死前,都還惦記著真伊。

在他閉上眼睛時,真伊正在繪竹,繪好的畫,又再次的被風吹走,只是,那個當初幫真伊撿起畫的人,已經永遠的離開了。

還有在推靈車那裡,一行人經過了教坊,大家刻意停下,德八摸著靈柩強忍著悲痛說:「少爺!您看,這裡是教坊,就是你每次都叫我幫您帶路,走的我鞋子都破了的地方啊...」
前頭推車的人說:「好了,我們快走吧...」說完,也抹了抹臉上的淚水,當大家要繼續向前走的時候,怪事發生了。
靈車不動,不管怎麼推怎麼拉,就是不動。
德八見狀,忍不住哭道:「少爺!您這是怎麼了?我們快走吧!您不要再留戀了!少爺...」

恩浩一定很捨不得真伊吧,他想再看真伊一眼吧。

可惡的白舞,恩浩都已經和真伊天人永隔了,竟然還想阻止丹心去找真伊讓她知道這件惡耗和送恩浩最後一程。
要不是白舞阻撓,說不定恩浩和真伊老早就私奔成功了,恩浩也不會死。

丹心:「我一定要去告訴真伊,您要是不讓我去的話,我就去告訴真伊您那晚讓我去跟恩浩少爺他母親說了什麼。」

此時真伊就站在背後,聽到丹心這麼說,她顫抖了。

丹心:「真...真伊?!」
真伊:「說了什麼?妳到底做了什麼?!」
白舞:「不關妳的事,你趕快進去。」
真伊:「我要知道,您到底...您到底讓她做了什麼!!!」

真伊幾乎是要失去控制了...如果真伊知道事情的真相,不知道會有多傷心。
如果她知道,現在在外面,她最心愛的人,就這樣冷冰冰的躺在靈柩裡的的話...

下一集的開頭,真伊她一定會傷痛欲絕的吧(嘆)
不禁這麼想,如果恩浩的父母親知道這樣做會害死自己的兒子,那麼那晚,他們還會這樣做嗎?
 
恩浩,別了!你現在終於可以...自由的守護著真伊了,不會有人阻止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