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人類才會受到良心苛責,惡魔是沒有罪惡感的。--Guilty 

guilty.png


 
與惡魔訂契約的女人/魔女的復仇

十五年前的一樁冤獄,讓芽衣子(菅野美穗飾演)決定將靈魂賣給惡魔,成為魔女!
她精心設下所有陷阱,復仇計畫就此展開。
跳樓、服毒、上吊…接二連三的自殺事件,矛頭都指向這個女人。
但是當鬱鬱寡歡、失去人生目標的刑警真島(玉木宏飾演),
為了追查真相,邂逅了滿心仇恨的芽衣子。即使明知會身陷危險,真島仍然情不自禁動了心。
他會成為下一個犧牲品嗎?
在命運交錯之下,兩人逐步走向未知的結局…



會看這部戲,除了發現卡司陣容堅強之外,主要是劇情很吸引我。
在觀賞整部戲時,除了跟著女主角一起逼近事件的真相,也為男女主角的愛情所牽絆。

先來說說那讓女主角芽衣子展開復仇的動機。
15年前,芽衣子買了巧克力蛋糕給她的姊夫和小姪子品嚐,結果父子二人卻中毒身亡。
警方在芽衣子房內搜到下毒用的氰酸鉀;法庭上,多位證人做出對芽衣子不利的證明,律師也不幫她,母親不相信她。
最終,芽衣子被判無期徒刑,而她的姊姊無法接受自己疼愛的妹妹居然殘害了自己的家人,最後崩潰自殺,連母親也因自殺未遂被送進療養院,精神不穩。

但她是無辜的。

因此,她假釋出獄後,展開了她的復仇計畫。

戲名直翻的話,是"與惡魔訂契約的女人",但看完整齣戲後,我其實不認為芽衣子是惡魔,她只是一個無端被捲入黑暗的女子,而真正的惡魔,是那些陷害了她,卻絲毫不受良心譴責,還毫無悔意的人們。
就如同每一集的開場白所說的:惡魔是沒有罪惡感的。

在觀賞這部戲時,會讓人一集忍不住接著一集往下看;想知道到底陷害芽衣子的真兇是誰,到底是誰害得她背負了毒殺姊夫和侄子的罪名,並且使她姊姊和母親自殺的兇手。

原以為會是什麼天大的陰謀,亦或是對他們家有著什麼深仇大恨,但事件的真相卻令人無比的震驚...

沒有陰謀,沒有仇恨,理由簡單到一個令人光火的地步。

但就是如此"無聊"的理由害得芽衣子整個人生都全毀了,真的讓是人無限悲憤。

尤其最痛恨當芽衣子質問其中一個共犯為什麼要陷害她時,對方的回答居然是:「因為你沒有生存的價值。出身如此平凡的你活在這世上本來就是一種罪過,不然為什麼都沒有人願意幫你呢?」

若說這是命運的惡作劇,那這惡作劇實在是太殘忍了......。


演員部分,光是唐澤壽明就很值得一看,這位實力派演員,雖然只是配角,但存在感卻不容小覷,雖然角色一開始很惹人厭,但最後卻無法討厭他。

而在堅強的卡司陣容中,若要說是哪位演員真正引起了我對這部戲的興趣,絕對是菅野美穗。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也只看過菅野美穗的兩部戲,一部就是~ギルティ~悪魔と契約した女,另一部則是在我小學的時候看過的"戀愛奇蹟"。

戀愛奇蹟真的是年代久遠到我其實根本不記得劇名了,去查了才知道的XD

雖然不記得劇名,但是菅野美穗在那部戲中留給我的印象非常大,縱使細節我早已記不清。

其實之前她演的"破案天才奇娜"我有想過要不要看,因為主角是她XD雖然說最後還是沒看,不過她在我心中的印象真的很大。

她也果然沒讓人失望,她的演技真的相當精湛!

不論是照顧小狗時那種純真的笑容,或者是復仇時露出的邪惡笑容,兩樣都非常打動人心。

guilty13.jpg  

guilty32.jpg  

前者有讓人想要守護這燦爛微笑的感覺,而後者雖然可怕,但卻有種致命的魅力。

PPS 2011-06-03 07

PPS 2011-05-28 21  
那可愛的笑容和為對方著想的心情在第一集就默默的攻佔了玉木宏飾演的刑警-真島拓朗的心15.gif  

PPS 2011-06-03 06  

不過說真的,菅野美穗那邪惡的笑容更吸引我devil.gif  

a30e886c433e379283cb4a44.jpg

邪惡但是又百看不厭!大讚。

除此之外,菅野美穗在幾段內心掙扎的戲,表情和眼神相當到位。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三集最後,她對貪婪的律師報了仇後,抵達高台那的場景。

她雖然成功地復仇,但是卻也害一位無辜的小女孩失去唯一的親人,即使那親人是一個連女兒都可以利用的父親,但這仍然無法改變她間接導致好不容易換心手術成功後,醒來卻失去家人的小女孩的事實。

這裡呼應她後面說的一段話:「復仇,並不會使悲傷和憎恨消失...背負的痛苦只會比現在更多,就像對方的所作所為那樣,你會發現自己也帶給很多人痛苦...」

這也是為什麼每當她復仇完成,她都要到高台那去平靜心情。

當時已經是她第三次的復仇,我想她已經很清楚的明白,復仇後帶來的不是勝利感也不是快感,而是空虛。

PPS 2011-05-27 03  

將那些逼害她的人們送向死亡,並不能換回她失去的親人,也無法彌補她白白關在牢中13年的光陰,

而她所造成的,是失去父親的女兒,是失去孫子的奶奶,是失去丈夫的妻子。

她很無助很徬徨,但又不能在此收手。

而世界上,沒有人可以聽她訴說這番心情。

就在這時,真島(玉木宏)來電,這個意外闖進她生命的人;聽到他的聲音,原本已經無法克制的悲傷更是瞬間潰堤。

想對他訴苦,但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對旁人坦白?

不想讓他擔心,但眼淚無法止住,她只能將話筒拿遠,並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音;
電話那頭的真島察覺不對勁,一句"怎麼了?你在哪裡?"讓她知道自己再不出聲會讓真島更加擔心,用盡最後的一絲力氣吸了口氣將話筒拿進,但一個字都還來不及說,哀傷又瞬間攻陷她的身心;

她最後只能選擇將電話掛斷。

這種複雜又掙扎的心情菅野美穗真的演得太到位了!!
看得我的心也跟著揪起來><

她是殺人兇手啊,前一刻才把人逼死而已,但此刻你仍然忍不住為她心疼。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真島會情不自禁愛上她的原因之一。

而除了一邊觀賞芽衣子如何一邊復仇一邊逼近真相之外,與真島的愛情也很令人揪心。

芽衣子曾經說過,如果不是她不小心讓小安被困住了,她也就不會遇到真島,兩人之間也就不會有交集。

也許在芽衣子為了真島著想而將真島推開時,她會痛苦的認為如果沒遇見真島就好了,但我想,她一定也在徬徨無助時,忍不住覺得,能遇到真島,真是太好了吧。 

看到有人說,真島身為刑警,如果到後面才知道芽衣子是嫌疑犯就算了,但是很早就知道的他,怎麼可能還會愛上芽衣子。

我認為,就是因為知道她的過去,所以才能懂芽衣子一些看似平常的話語之下,隱藏的無限淒涼。

就是因為知道她的過去,所以當看見芽衣子平時笑著照顧動物和為他人著想時,更能感到一種唏噓---這樣善良的人,居然被陷害,居然被逼著不得不復仇。 

所以當第四集,一位客人當眾羞辱芽衣子曾經被關過,嫌她手髒時,看見芽衣子那無助的神情,真島在事後就帶著芽衣子去看海,想撫平她的心情。

而且那地點還是真島學生時代心情不好時就會去的地方。

也是這在這一刻,真島的感情突然間爆發了。

[YYeTs][Guilty Akuma to Keiyakushitwa Onna ep04].rmvb_002196623.jpg  

不過不得說,我覺得玉木宏在這部戲的表現有點硬,不若菅野美穗的精準到位。

但我還是挺喜歡兩人的感情戲的:)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後來某人犧牲時,真島於此時完全了解到再深入下去,芽衣子也會有性命危險,於是他狂奔芽衣子家,並試圖將芽衣子那些貼在牆上的復仇照片和計畫全部撕掉。

芽衣子見狀自然是立刻阻止,並表明復仇是支持她這15來活下去的動力,還讓真島不要再接近她了,結果...

「你的一切我都接受!因為我愛你!」

聽到真島這麼說,芽衣子本來還奮力抵抗的,結果馬上流露出悲傷的表情並且全身無力,我想她最不想聽到的就是真島的那句"我愛你"吧,她不想把她自己的黑暗籠罩在真島身上。

而這時真島則是將芽衣子拉入懷中。

兩人的愛情真的就如同主題曲"この夜を止めてよ"所唱的--

「愛してる」っていうあなたの言葉は 「さよなら」よりも哀しい
(你說你愛我 卻比說再見更讓我傷心)

提到了歌曲,一定要大力讚賞一下,這首歌真的完全是為了兩人的感情而打造的,與劇情完全呼應。

那哀傷的氛圍完全道盡了兩人不可能會有結局的感情。

還有一段也令我難忘,就是芽衣子對真島的一段自白。

「有的時候我在想,其實整件事情都是我的錯。姊姊說過不可以買巧克力給孩子吃,因為會蛀牙。但我好想要看見對方開心的表情,好想要聽見他開心的對我說聲謝謝...結果說到底,我還是為了滿足我自己,如果我沒有買巧克力蛋糕,那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當她講這段話的時候,沒有流淚,也沒有任何表情,只是很平靜的敘述,但正因為如此,更讓人心疼。

連一直不信任芽衣子的萬里(吉瀨美智子飾演)聽到這段自白,也轉為理解芽衣子內心的傷痛。

PPS 2011-05-31 23  

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說芽衣子殺人償命就是正確的,不論是什麼樣的理由,都不能做為殺人的藉口,

但看完整齣戲,真的覺得芽衣子很可憐。

好好的人生,就這樣被攪亂了。

至於結局的部分,結尾有兩處我覺得有點多餘,因為前面鋪陳不夠,導致有種突兀的感覺;
而其中一處,剛開始我沒有查覺,是後來才發現的,但發現之後我整個很後悔我不應該發現的><
除了也是覺得前面應該再多點鋪陳,不然這樣太突然之外,更重要的是---這樣很悲哀!028.gif  

"早知道我就不要發現了"這想法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著...

雖然如此,但當芽衣子最後那三個字說出口,並伴隨著主題曲的音樂,真的是很令人想哭...。

即使明知不可能會是歡樂的結局,但心中難免會有一點奢望...  

無限唏噓...。
不光是對兩人感情的感觸,還包括對"現實"的無奈。

看完到現在,一聽到歌或是看到圖那種酸酸的感覺還在。

整體來說,是很好看的一齣戲。

其實還有好多想說的,不過就這樣吧:)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