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今天是九月八日,是開學日呢!
不過一天下來,我覺得比較像"註冊日"XD


說來話長,事情是這樣滴~~~

到了五年級,學分修滿自然事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然會延畢。
講到這裡,我不得不說美國的教育制度真好,學分只要修滿就可以畢業,不像我們台灣就算學分已經提前修滿,還是要念完那幾年才能畢業。

不然,其實我不用念下學期耶XD(之前認真選修的成果=ˇ=選修學分四年級早就滿了)

喔!我離題了(喵)

總之,我們五年級的下限學分是十二,可是必修的學分加起來只有六,所以不論如何是一定要選修的,就算像我跟我一些朋友們選修學分早就達到標準了,但是礙於每學期的下限,還是得選修。

這次的選修課每個都只有兩學分,所以最少也要選三門課。

拿我來說,我是選星期一第2~4節、星期二下午第1~2節,還有星期五下午第1~3節的選修課。
另外的選修科目一個是星期下午第1~2節的A課程,還有星期三的B課程&C課程。

不過B課程因為我們選修人數未達最低標準,所以是無法開課,而我的課表上星期三完全沒有必修科目,所以如果不選修的話,星期三是全部空堂,不用上課滴=ˇ=,所以我當然是沒選修C課程。
至於A課程,因為教那門課的老師人雖然好,可是比較不是那麼有趣(笑)所以我也沒選,而選了另外三個。

我們學校是上學期時開放第一次的加退選修,第二次的加退選修則是9月8日00:00開始。
在9月7日的晚上,柚子打電話跟我商量大計,因為她從已畢業的學姊那打聽到,其實A課程很容易過,因為老師不考試也不出作業,是"營養學分",所以看我要不要改課之類的,要的話要快,因為她怕那門課人數會爆掉(40人是上限),到時我就無法加選了(柚子有選那門課)
而星期五下午的那三堂課要退的話也要趕快,因為一旦退掉的人數降至18人,就無法再退選,因為18人是開班的最低標準。(她也要退那門課)

不過,00:00一到,系統有些怪怪的,居然只能加選而不能退選。

所以柚子是決定早上到學校再說,而我也是想說等到可以退的時候再來加選A課程吧,其實我也是還想再多考慮一下。
備註,這是錯誤示範,這個情況的正確做法應該是先去加選A課程,因為A課程選課人數多,所以能加選就先用,如果到時候要退的話再退就好了,因為本來選修人數就多,要退也不用怕到時後只剩18人退不了。
所以我那時其實錯過了一個良機。

後來到了學校,柚子說她早上六點多起來又去看了一下,說A課程已經36人了,而星期五的課程只剩下約莫20人,等於是非常危險的狀態!
之後聽小喬等人的意見,我真的覺得其實選星期一的A課程比較好,因為我們幾乎星期一晚上都要補習,所以可以2~4節課上完之後,再上下午第1~2節的A課程,然後看要念書或是怎地,就直接留在學校,晚上六點大家再一起去補習,這樣比較方便,不然我原本是想說上完第2~4節課後吃完午飯回家再去補習,這樣比較麻煩(當初沒想那麼多,只覺得老師上課比較不有趣就不想選)

至於星期五下午第1~3節的選修課就退掉,因為那門課是外聘的老師,容不容易大家也不知道,而且那天我只有上午第1~2節的必修課,選修這門課的話就還得再留下來上課,比較麻煩。
我當初是想說反正我星期五是不用補習,留下來也無所謂,不過。。。確實哪,確實只要上早上兩堂課,之後就都沒事了這樣比較輕鬆,而且其實我也可以留下來念書到中午吃完午餐再回去,反正下午不用補習,這樣也比較方便和有效利用時間。

總之,在聽了柚子的分析和小喬跟ELF的意見之後,我決定要加選A課程和退掉星期五的課!

非常剛好,今天2~4節的選修課老師他有事所以不用上課。
所以大家就想說反正無事,去參觀一下新圖書館,今天早上八點正式開館,我先小小透露一下,新圖書館超讚的XDD請期待照片=ˇ=

參觀完之後,因為小喬她和ELF也跟我一樣想選修A課,所以打算就留下來到下午,看看怎麼個上法(因為通常開學那天老師是不會上課的,只會講解一下分數怎麼算就解散,通常XD)
柚子是早就在第一次選課時就選了,所以自然也留下來。

我在參觀完後馬上去用圖書館的電腦想加退選,一點A課程,OMG。

居然那門課已經有48人選修了!(大驚)
當下覺得很怪,上限不是40人嗎?
不過不管那麼多了,既然能選就趕快選。
OK!加選成功!

之後去看看退選,還是不能退,一進入退選系統就是亂碼。
試了幾次還是一樣,只能先算了。
我加選完後Miffy來了,說到Miffy,她第一次選修時只有選星期二的課程,也就是她這樣學分是不夠的,一定要再選修兩門課才行。

柚子也仔細跟Miffy分析所有選修課的厲害得失,並且告訴Miffy趕快去選A課程,不然等到時後人滿了要選也來不及了。
Miffy一聽,也趕快去用電腦,不過。。。

無法加選。(驚)

這只有一種情況,就是人數已經滿了。

錯愕的Miffy,只好先查看其他選修課程。而我則是繼續試試看能不能退選。
試了大概半小時。。。喔!
點進去終於不是亂碼了,可以退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退掉星期五的選修課再說,一退掉,馬上去找柚子過來退,結果。。。

無法退選(再驚)

這只有一種情況,就是那門課的修課人數已經只剩下最低標準的18人,不能再退了。

這下子Miffy(想加不能加)、柚子(想退不能退)、ELF(想加不能加)和小喬(想加不能加)緊張了,只好採取最後一個非常手段:特殊加退選單。

這個"特殊加退選"是我們學校的一個老師發明的(他有拿到教育部去審核通過)
本來嘛,在經過兩次的加退選後,一切就塵埃落定,就算你覺得這門課不好你不可以退,你覺得另一門比較好想加也不能加,就是定案了。
不過,這個特殊加退選,就是你可以去自己科辦(系辦)上拿特殊加退選單,然後填上你想加退選的課,拿去給該科老師同意簽名後交予主任,主任也同意蓋章後,就會將單子交給負責處理的人,然後就會登入系統幫你加退選。

於是,大夥就立刻到我們科辦公室去要拿單子。

因為我們速度很快,所以最後是柚子成功退選,Miffy等其他人也順利加選A課程。
說到那讓大家"措手不及"的A課程,其實會造成今天這個局面可以說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汗)

因為當我跟大家說我去選A課程時已經有48人了,小喬等人就覺得很奇怪,我們班就算全班都去選修也不會到48人,那就只有可能是甲班也來選修了,所以就講到了主任當怎麼不甲乙兩班都開課呢(那課只有我們班有)
柚子就說:「妳們都忘記囉?本來甲乙兩班都有這門課啊,可是當初選的人很少,所以主任就到我們甲乙兩班問說『你們真的沒有人要選這們課囉』大家就說『沒有~~~』然後主就說『那我要合併成一班囉!』大家就說『好~~~』所以,才會這樣。。。(汗)」

啊,是啦!經過柚子說明後,確實是有這麼一回事,因為不放在心上所以忘了。。。
簡單來說,當時大家都沒注意到那門課在時間上還有課程上的優點,只想到那位老師教得不太有趣就不想選了,或是跟Miffy一樣沒注意到自己學分本來就不夠,所以就沒選。
而現在之所以爆掉,非常簡單,因為現在大家都了解到選A課程的益處,加上很多人抱持著跟我相同的心態,好不容易星期三是不用上課的,所以當然不想選修星期三的課,自然是全都跑來加選A課程。

啊~~~腦中閃過某句俗語(汗)

至於為什麼本來應該只有40人就不能加選卻可以到我還能選,是因為主任想說既然合班了,就將人數調到50人吧,所以等於我那時可以說是千鈞一髮(驚)
後來Miffy等人去加選A課程時,老師有表示她不想人太多,50個人就已經很多了,不過因為老師人很好,所以同意再加一兩個人進去。

後來因為太多人要加A課程,像小喬,還有班上其他人,所以老師最後是決定55人是上限,所以就跟主任說開放到55人吧!因此小喬和miffy等人等於是搶到了最後名額,還有幾個當時在場的同學。
柚子的問題比較簡單,所以很快就辦好退選了。

而在我們事情都快辦好的同時,科辦也才開始擠了一堆要來用特殊加退選單,三樓的電腦教室也是擠了一堆人,人手也是一張特殊加退選單(驚)
那天的情形就是主任辦公室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遞加退選單,科辦跟三樓電腦教室非常的兵荒馬亂。

幸好柚子很早就跟我們大家分析完利害得失,所以我們能在第一時間擠進去,不然據悉還有很多人想選A課程的,可是沒辦法了。
很感謝柚子的機警!

整個上午就這樣度過,夠刺激吧!畢竟是五年級了,選分沒喬好是要延畢的,所以才更緊急。

而在了解整個狀況之後,我也不得不心驚一下,我自己的加退選都很千鈞一髮。。。不然我也是要跟著跑來跑去用單子了(汗)

從這件事情中上了一課。

也很高興大家的加退選能夠"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