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日星期天和柚子、汎汎、Miffy一起去看真愛之吻(二輪)~
心得會講到一些雷,想看這部片且不想先知道劇情者,請勿往下看唷。

OK!心得開始。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跟『曼哈頓奇緣』有相同的因子,因為相同之處都是在現實生活中添加了童話的成分在裡面,不過,我覺得曼哈頓奇緣比真愛之吻要好看很多。(雖然說其實這部片子比曼哈頓奇緣更早拍攝,在美國也是早就上映了,只是在台灣的上映時間比曼哈頓奇緣晚)

電影大意就是女主角因為曾曾曾曾祖父得罪了一名女巫,而被詛咒牽連,一出身就有豬鼻子和豬耳朵,必須要找到一個與她家世背景相同的人,並讓這個人愛她,詛咒才能解除。

整體劇情方面,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半段的情節,舖述的不錯,而且趣味性十足,在男主角出場之後更是增添了可看性。男女主角之間雖然隔了一片特殊玻璃(女主角看得到男主角,但是男主角看不到女主角),但是卻不影響他們的相處,相反的,我覺得要感謝那片玻璃,讓他們都能花更多時間來了解彼此,尤其是男主角,他"看見"了女主角的內在,也幸好如此,不然可能他會像片中其他來與女主角相親,但是一看到女主角的臉拔腿就跑的貴族後裔。

男女主角之間的相處雖然看似平凡,可是我卻很喜歡這種感覺,很樸實。

而女主角逃家後的劇情剛開始呈現的還不錯,但是後面我卻覺得有點不知所云,我認為那裡應該要再更深入一點。
像是由奧斯卡影后瑞絲薇絲朋飾演的角色,看得出來她是在女主角逃家後,帶她到處開眼界認識這個世界的人,不過畫面實在太少,女主角在這段期間的內心究竟改變、成長了多少,我實在很難與之產生共鳴,發展的有點倉促。
到是男主角因為女主角而下定決心重新開始振作這裡還不錯。

女主角破除詛咒後的劇情也太過於匆忙,這邊其實可以有更深入的描述和更多的發揮空間,但是感覺草草就帶過去了,雖然破除詛咒背後的真諦有讓我有所感悟,但是卻沒有將之帶給觀眾的感覺發揮到極致。
最令我感到可惜的是男女主角在破除詛咒後的首度相會,那裡我覺得應該可以再擦出更多火花,可是一樣很倉促的就帶過去了。

不過,最後結局給我的感覺很好,男主角幫女主角推著鞦韆,閑靜中帶著淡淡的幸福感,就我前面說的,很樸實。

總結起來的話,就是我比較喜歡前半段的劇情和發展,後半段給我感覺很像是編劇忙著要下班回家。
真的可惜了前面的鋪陳。

另外,我覺得女主角在破除詛咒之後...並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照理說應該要人覺得真的變漂亮了,可是...沒有耶(汗)
感覺普普通通,甚至我還已經習慣她有豬鼻子了(笑)
汎汎也說變回來之後並沒有讓她覺得眼前一亮,還好而已。

而且我覺得女主角整體表現平平,有些地方到是滿可愛的;相較之下,我反而覺得女主角的媽媽很搶戲(笑)
瑞絲薇絲朋雖然戲份超少(其實我跟Miffy原本都以為她的戲分應該不少,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少),不過一登場的時就很抓人目光,可惜戲份很少呀(喵嗚)
誠如我前面所說的,後來的劇情描述不夠深入,所以我覺得瑞絲薇斯朋的角色似乎作用不是很大(飄)

最後講一下男主角,說真的,我們四人看完電影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男主角好帥!」XD
而且他演得還滿不錯呢。

其實男主初登場時我不覺得他帥,只是覺得他眼睛很好看,柚子卻早已小小的說了一聲:「他好帥喔。」
直到鏡頭給男主角一個近照特寫,真的帥呀=ˇ=
前面有說到兩人之間隔著一面玻璃,當時女主角隔著玻璃看男主角時,就有些目不轉睛(部分原因是因為女主角沒想到會有人留下來),因為男主角眼神很會放電,那幕就增加了說服力。

話說,戲裡有一個梗,那個梗竟然很早就被柚子說中了(驚)其實柚子只是在猜,等到那個梗出現時,大家包括柚子都有驚到。 
 
總結,若要我給這部電影評價,是藉於普通~還不錯之間,其實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還可以而已。有很多地方不要太趕,然後再稍微多描述一點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