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後,你是否會依然愛我?

十年後依然愛你01.jpg
10年先も君に恋して/十年後依然愛你/提早十年愛上你

里花(上戸彩),一個在愛情中屢屢戰敗的26歳女編輯。有一天,一個中年男子博出現在里花面前,莫名其妙地說了這番話:「我是你10年之後的丈夫,穿越時間來到現在。幾天之後,你會和年輕時候的我相遇,拜託,千萬不要和我結婚!」
幾天之後,里花竟真的遇見還是30歲的博,並被其深深吸引。26歳的里花,陷入了與未來的丈夫‧博(40)和結婚前(現在的)戀人‧博(30)之間、奇妙的三角關係。



很偶然的知道了這部戲~

覺得劇情很有趣,穿越回到過去的戲不是沒見過,但像求婚大作戰或是第二回合我愛你,男主角都是回到過去挽救感情,而這部戲卻是男主角回到過去搞破壞XD

搞破壞的原因是,40歲的博與36歲的里花之間的十年婚姻走到了要遞交離婚協議書的地步。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人生呢,要是沒嫁給你就好了。」、「如果沒遇見我,也許她的人生會過得更好吧!」為了改變自己和里花的命運,博回到了十年前與里花相識的那一年,千方百計的要阻止兩人的交往。

「反正十年後我們一定會離婚,那倒不如早點分開的好!」這是未來的博秉持的信念,而里花一直覺得博是一個詭異的中年大叔,因此造就了日後許多有趣的發展XD

整齣戲短短的,只有六集,而主線劇情也非常簡單明瞭,雖然沒有其它支線,但其他配角像是教授還有濱田作家的丈夫,都是鼓勵和給予兩位主角指引的燈塔,在他們迷惘的時候,一句簡單的卻含有深意的話除了說進男女主角的心裡,也讓人無限反思。

有幾幕我很喜歡也很印像深刻的劇情,其中一個就是里花與未來的博在橋上的談話。

里花曾經對未來的博說,沒想到現在這樣認真、耿直的博以後會變成這副德性,她很失望很打擊;但那一次談話中,她發現眼前這個讓她打擊很大的中年大叔,其實內心仍然保有年輕時的夢想與初衷,這個男人並沒有真的改變,他還是她愛的那個人。


最喜歡的莫過於最後,未來的博與里花兩人之間的告白: 

「我知道,不管相遇幾次,我還是會喜歡上妳的。原來,我是為了和妳再次相愛,才回來的啊。」

「如果你回去未來,打開門看到的還是我,如果我還在的話,請你再忍耐一下,可能還會亂扔東西,可能還會對你說過分的話,但是在內心的深處,一定還是愛著你的。十年後,我依然愛你。


PPS 2011-07-24 15

PPS 2011-07-24 15


真的很觸動心弦,眼眶都濕了。

其實,雖然未來的博口口聲聲說他討厭里花,但會讓他想回到過去改變里花的人生這點來看,他對里花的愛其實從來都沒有改變。

雖然未來的博一直想盡辦法要拆散年輕的自己和里花,但兩人真的因為誤會分手時,設局讓兩人和好的幕後主謀也是他。

看著未來的博和里花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後來能夠敞開心房,看著年輕時的博和里花到後來能夠互相理解、彼此珍惜,有滿滿的暖意。

而在結尾,又有一個點睛之筆。

那是一封信。

「誰寄來的信?」博問。

「十年前的我,寫給現在的我的信。」里花如是說。

究竟是博真的改變了過去,才有了這封橫跨十年的信,或者,命中註定好博就是會回到過去,而這封信也是命定好的安排?

不論如何,那封信的出現,真的很令人欣喜。也讓我再次感受到里花與博這兩人的愛意,事實上,博本來也有寫一封打算要交給10年前的自己,雖然最後還是作罷,沒想到原來里香也寫了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兩人,真的很珍惜彼此。

最後的結局並沒有一個明確的交代,但我願意樂觀的相信,十年後的里花和博,可以攜手走下去的。


PPS 2011-07-24 15  

話說,這是我第三次看內野勝陽的戲,是透過仁醫和仁醫2認識他的。

他的演技很令我寡目相看,年輕時候的博和和未來的博,真的可以看出那橫跨十年的差異,散發的氣息完全不一樣,該怎麼說才好呢,年輕時候的博話不多且靦腆,但笑起來有爽朗的陽光感,未來的博經過許多事情,變得滄桑而世故,話也說個不停。

雖然有如此差異,但看著30歲和40歲的博,很自然地你會知道這是相同的一個人,這與面孔無關;而看著這相同的一個人,你又可以很自然地知道這是十年前的他,而那是十年後的他。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看得出來那種層次感,而且非常有說服力。

可能我習慣仁醫中放蕩不羈的龍馬了,沒想到內野勝陽演起30歲和40歲的博這麼自然又令人信服187.gif  

尤其是30歲的博,內野勝陽飾演起來完全沒有違合感耶XD超自然的!


PPS 2011-07-20 16

PPS 2011-07-20 16  

10年先も君に恋して,是一部很棒的小品之作!y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