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探如果遇到困難就放棄的話,那麼案件將永遠陷於迷宮之中! 

開啟了我通往偵探學園道路的鑰匙,來自於一個非常普通的閑聊。

上禮拜阿熏熏到台中玩並住在我家,跟她聊天聊到柯南和金田一有一起推出一套NDS遊戲時,阿熏熏說:「怎麼不用偵探學園Q呢?這樣看起來主角的年齡比較相近~」

那時才知道原來偵探學園Q是金田一作者的另一作品,阿熏熏說很好看,激起了我的興趣。

在要去租漫畫的那天,想到柯柯看過不少漫畫,問她有沒有看過偵探學園Q,她不但說有而且也說「超好看!」 

於是乎,邁向學園的道路更加堅定了XD

不過,阿熏熏和柯柯這兩位不知怎地將全部有22集的漫畫記成"只有十幾集"這件事情,讓我在看到其實有2開頭時微微驚了一下XD

頭兩集就強烈地吸引了我的興趣。

不同於一般的入學測驗,通過層層陷阱進入到最終測驗階段的大家居然遇到了出乎意料的殺人命案,結果真兇不但是讓人驚訝的某某人,而且真相更是如此的...

瞠目結舌XDD

在震驚之後,瞬間我笑了,原來是怎麼一回事XD

要進入日本第一的名偵探團守彥所開設的偵探學園,尤其又是在A班之上的特別班,這入學測驗真是夠嗆的XDD

就這樣,開啟了我流連於偵探學園的道路R02.gif

我真的很喜歡特別班的感情,小Q、小流、小惠、數馬和金太。

不論是共同解開真相或是平時間的打鬧,都在在顯示出他們的感情有多麼棒>w<

彼此吐槽來吐槽去的畫面也很可愛XP真的太喜歡特別班的大家了~

尤其是小Q和小流之間的友誼,他們之間彼此互相信賴的堅定情感,是在最後關頭扭轉一切的關鍵。

我覺得偵探學園Q和一般推理漫畫的不同點在於,一般的推理故事中,主角是絕對的"一人",這一人並不是說他身邊沒有夥伴,而是在劇情上主角通常都具備了所有知識,而他也總是最快看清真相的人。

相比較之下,偵探學園Q裡,特別班的大家事實上也只是一群由國小國中和高中組成的五人組,而且每個人都有各自不擅長之處;

犯罪組織"冥王星"中的高階幹部賽柏拉斯在某個事件中曾經說過,對於團先生,他自認不足,但對於特別班的五人,他可是大獲全勝。

對此,團先生只是大笑然後說:「我從來沒有教他們要靠一己的力量去解決犯罪案件,犯罪並不是解謎遊戲!如果一個人不夠,那就兩個人,如果這樣還不夠,那就五個人合力去對抗罪犯!」

小Q、小流、小惠、數馬和金太分別在不同的案件中,發揮自己的能力彼此互相合作,他們互補了各自不擅長與擅長之處,將力量發揮到最大,找出事件真相。

真的很喜歡他們之間的默契和信賴,即使將來他們成為了能夠獨當一面的專業偵探,我相信他們所建立起來這些情誼是任何事情都無法取代的y09.gif  

除了特別班的五位主要角色之外,團偵探社的大家也都是各富特色的角色~

指標人物團先生就不用說了,對他真的只有大大地敬佩XD

不愧是日本唯一可以合法配戴槍枝的警視廳公認偵探!他所培養出來的也都是實力頂尖的優秀人才。

不禁讓我想到了七海XD七海這角色真的是太怪咖啦XDD雖然說到真正的怪咖應該是骷髏頭博士才對XP

七海雖然常常展現出不正經的一面,但這位團先生的左右手(自稱XD?)確實擔當得起這個名號!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那華麗的仙人掌變裝XDDD

說到變裝就讓我想到小流被迫男扮女裝潛入女子高中的那個案件,哎唷小流你真是"大美人"啊XDD

事後七海和骷髏頭博士還變本加厲要小流穿上特製的肉色緊身衣泳裝去臥底選美,那幕真的是很爆笑lol.gif  

尤其是胸前的貝殼真的太經典了XDDDD92b595a573d25dd5e39a57b5d56d4d03.gif

那個案件小流真的是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啊XP雖然小Q和金太倒是很想看到女裝的小流哈哈。

突然又想到了幽浮事件,在所有的男生都深信有幽浮存在的同時,只有小惠一人清醒地調查著真相,真的很喜歡特別班展現他們"青春搞笑"一面的時候XDD

回到團先生所培育出的另一個人才~

本鄉老師雖然出場次數與七海相比不多,但在幻奏館殺人事件中也展現了他不凡的洞察力和推理功力,用手錶擋住敵人刀刃的那幕真的太有魄力啦XD

連城曉,這位自始至終都只有出現在回憶中的角色,更是最讓人無法忽視的一位。

前面就感覺到讓小Q踏上偵探道路的"偵探大叔"與傳說中的名偵探團先生身邊的名助手或許就是同一個人,特別是與小Q之間的關聯,其實這到後來也隱約想過,但知道真相的瞬間還是讓人震懾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這樣的羈絆,或許這一切就是命中註定吧。

看到最後團先生的離開,真的忍不住鼻酸。

但就如同最後的題字--

樹葉枯萎掉落,而樹木也即將在春天開出全新的枝芽,落葉也將成為土壤的一部分。從土壤獲取養分,長得更加茂盛的全新枝芽,又將創造出新的時代。

那個由團先生和當時只是高中生的連城曉所成立的"團偵探事務所",培育出了無數的優秀人才,而如今,小Q他們這些新的生力軍,也將會展翅高飛。

看完全書,又是一個複雜的情緒。

這情緒中有滿足,有感動,也有欣慰。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偵探學園,永遠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