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之2出爐XD
我只是有點不吐不快而已(笑)

一切接續碎碎念之1,希望大家可以先看完1再來看這篇(天音:那也要真的有人有興趣看碎碎念呀~)
*點此觀賞碎碎念1*


在看了巴哈姆特一連串的討論文以及到官網晃過之後,自己有了幾樣發現和心得。

意外的發現,明2&明2000的一些角色也依然在明3中出現耶(笑)
像是明2的女主角若綺,還有男主角黎華、王瑞恩以及歐凱文,明2000的男主角林立翔。
還有其他角色也都有出現,好妙啊(笑)

在這裡先淺淺的介紹一下那些角色,免得大家會看不懂我在說什麼(點頭)

若綺,不用說了,我在碎碎念1講過了,先講一下黎華。
黎華在遊戲中是天王巨星,影視歌方面都有非常優越的成績,得過所有藝人的最高榮耀獎項-藝能天王。

王瑞恩,與黎華是未分高下的前勁敵,是當紅的電影明星,現在已經轉向幕後,希望可以成為一位優秀的成功導演。
在明2的一開始,若綺在河邊唱歌的時候,恰巧王瑞恩正躺在草地上悠哉,聽到若綺的歌聲,就叫住了若綺,並且表示他覺得若綺很有潛力能成為明日之星,期待她將來的表現。

歐凱文,是一位醫生,要在遊戲中遇到他,需要滿足一些必要條件才能認識他。與歐凱文認識的經過如下:
在若綺去參加綜藝節目錄影後的隔天,報上會刊登出有一位小歌迷林芬芬為了去電視台看若綺,結果在門口發生了車禍。
若綺選擇去醫院的話,就會認識芬芬的主治醫生,也就是歐凱文。
因為芬芬家境不好,所以若綺決定幫忙支付芬芬的醫藥費,還交代歐凱文不要透露是自己幫忙付的。
歐凱文被若綺的善良和愛心所吸引,開始關注若綺在演藝圈的動向,慢慢的喜歡上若綺。

其實明2有四大男主角,其中三位就是黎華、王瑞恩和歐凱文,另一位就不用提了,我不喜歡他=口=
因為,他是38歲的證券公司董事長(女主角才20歲捏)
大家都覺得那位伯伯是來亂的,很多人不承認他是男主角(笑)
我玩明2這麼久了,也從來不想讓若綺去認識他,所以,這位伯伯一直都沒有出現在我的遊戲裡(笑)

明2裡有一個角色,雖然只是配角,沒辦法跟他有感情結局,但是他的人氣指數相當高(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角色=ˇ=)
他叫做關古威,比女主角大3歲,是一位有著大男孩般爽朗笑容的男歌手。

話說,我看到討論區有很多人都在抱怨說怎麼不讓小關替代那位伯伯登上男主角,大家都很想讓若綺追他(大笑)
總之,他是一個很不錯的角色啦=ˇ=可惜在明2裡對若綺沒有朋友以外的感覺。

明星志願2000,雖然我沒買,但是對他算清楚滴(尤其是在看過幾百篇的文章之後=ˇ=)
而且我當初本來要買的,所以就有去了解了一下(忘了是什麼原因而沒買了)

會叫做明星志願2000,是因為他是在2000年的時候出的(明2是在1999年出的)
當時是千禧年嘛(笑)

明2000和2的時間背景是一樣的,人物也跟2一樣,只是玩家扮演的角色從若綺改為林立翔。
不過,因為都是一樣的背景,可是主角換人當的關係,所以多多少少會影響到原本明2的一些事件。

比如說,我前面提到的林芬芬,林立翔就是她的哥哥,所以當他知道妹妹出車禍時,去醫院就會認識若綺,可是林立翔會自己幫妹妹付醫藥費,那麼,歐凱文就沒機會看到若綺善良的一面了,也就是說,兩人就等於沒交集了(汗)
在明2000中,林立翔可以當若綺的經紀人,如果有買明2的話,還可以與若綺談感情(一直覺得這個設定很妙=ˇ=要買明2才有的福利)
當然,要追若綺,還要小心不讓黎華和王瑞恩把若綺追走,所以玩家就必須小心不要讓若綺接王瑞恩的電影,還有,如果若綺是演女主角,就要讓林立翔去當男主角,把黎華的位子搶過來XD不讓黎華跟若綺有相處機會(我覺得這個也很妙XD)
也不能讓若綺太常生病住院,不然就會有與歐凱文接觸的機會(整個就是在防範嘛XD)

當然,也可選擇不要當若綺的經紀人,或是選擇當,但是故意讓她跟別的角色在一起,都看玩家自身。
明2000中除了若綺,還有另外六個人可以追(都是明2的人物)

其中一個可以追的角色,她在明2中是嫁給一位演員,也就是說,在明2000中追她,就等於是拆散她跟那位男演員。

所以,多多少少會影響到原本明2的一些事件。
而且因為是從男生的角度出發,所以原本在明2中,我們不太能接觸太多另外六位女角色的事情,可是在明2000中,可以了解很多。(因為要追啊XD)
但是相對的,原本在明2中可以了解到的一些人,在明2000中接觸不到(比如說:黎華,只可能在頒獎典禮或是電視上看到他)

我覺得這感覺很微妙(點頭)

而且還會發生要跟若綺爭同一個獎項的情景(跟前女主角爭,整個超妙的)
還有人為了讓若綺可以當藝能天王,所以如果立翔跟若綺同時入圍一個獎項時,就會故意讓立翔的屬性值降低,這樣就會增加若綺的得獎機會(似乎很多人都這麼做過,妙XD)

沒辦法,遊戲囉(笑)

而且我看討論區,六位女角色之一的女演員席若芸,很多人都說她在明2000中變得很漂亮,加上認識之後知道她的情況,很可憐但是很堅強,因此每次都沒辦法不去追她XD

所以,整個感覺很不一樣,真的很微妙,害我現在超想玩明2000的(當初我到底為什麼不買咧?~"~)

OK,現在講一下明3。
看文章看到挺熟的=ˇ=

明3中,玩家不再扮演要成為藝人的角色,扮演的是一位經紀人金皓薰。
所以,就是要去簽約藝人,培養他們,幫他們接通告等等,讓他們成為天王天后。

所以說啦,結局就是完全以經紀公司為主,比方說"地球史上最強的經紀公司"之類的。

說真的,我不太尬亦以經紀人的角度出發說(笑)感覺似乎少了些什麼。
不過因為同時需要培養多位藝人,所以明3的耐玩度和難度是最高的。

也可以跟旗下的藝人談感情,或是幫旗下的藝人談感情(推他們一把之類的XD)

而且,明2&明2000的藝人也會出現在明3中XD
因為明3的時間背景是2006~2009,明2&明2000是2000~2003,所以那些舊作的角色,年齡自然是增加了,而且在演藝界的地位也都不太一樣。

比方說,若綺(大家都已經叫她方天后了=ˇ=),媳婦熬成婆了,在明3中,她已經是一位超級天后囉XD
而林立翔,也成為邁向國際的巨星了。
當過主角的事業都很棒嘛XD

立翔的妹妹林芬芬,也會出現,想當一位能夠媲美哥哥的藝人。

黎華,他在明3中依然是不可動搖的天王巨星,歐凱文從小醫生成為了醫院院長,擁有自己的醫院(凱文醫院)
王瑞恩,全球製片的導演,有他一定的地位。

小關也有出現在明3,而且,原本在明2&明2000中對若綺沒有朋友以外感情的小關,在明3裡,竟然暗戀若綺了(驚)
但是,遊戲已經設定好,若綺跟黎華在一起(再驚)

說真的,我不反對黎華跟若綺在一起,但是,已經把感情設定好了,我覺得少了幻想空間說(飄)
而且,在明2時也是男主角的王導和歐凱文,明3中整個呈現路人化(汗)

怎麼這樣啊(喵嗚)

不過,如果玩家扮演的經紀人金皓薰有簽下小關的話,就可以幫小關追若綺。

幫小關跟若綺在一起...

這讓我有種,在彌補明2時無法讓若綺追小關的遺憾?!(純屬個人觀感)

但是因為若綺已經跟黎華在一起了,所以要讓小關有機會跟若綺在一起,必須要做一些事情...(飄)
比方說,在若綺跟黎華鬧不愉快時,若綺會跑去歐洲拍戲,這時黎華就會出來問金皓薰他該不該也去歐洲找若綺。

當然,挺小關的自然要說不要囉,然後再去勸小關到歐洲探若綺的班。

這種感覺,好像在做壞事喔(飄)

而且,我看大家的討論文,似乎一些角色在明3的個性整個變調,比方說黎華,看到滿多人說喜歡明2時的黎華,不喜歡明3時的黎華。(似乎很花心,而且太重自己的形象和自尊更甚若綺)

總之,從耐玩度和難度更甚明2&明2000這點來看,就可以知道明3有很多很多事件。

而且因為有延續到舊作的人物,所以有很多很妙的地方。

這種感覺很像我玩逆轉裁判4,因為4距離3已經是7年後了,所以看到一些舊人物和聽他們談論以前的事件時,都會有種很微妙很微妙的fu(我也說不上來,但是我很喜歡這種fu)

所以我才在開頭說我"不吐不快",因為這幾天看N百篇的文章,了解到了很多劇情,所以就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而且,人物畫風也全變了,有些原本很好看的人真的變得好奇怪(汗)

關於這點,因為此篇碎碎念已經夠長了,所以,留到碎碎念3再說吧(天音:蝦咪~還有三啊@@?!)
 
感謝願意進來看這篇的人(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