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做惡夢背後的問題這麼大@@
2007/12/17 13:00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7/1/q2u1.html

德國醫學專家發現,頻繁做噩夢,可能預示著健康出了問題,這種情況在兒童身上表現得尤其明顯。

德國科隆一家兒童醫院,對平均年齡為9歲的兒童進行了一項調查,其中4%的受調查者頻繁做噩夢,40%偶爾做噩夢;一半兒童在噩夢中曾被其他人、動物或幻想角色跟蹤。另外,20%的兒童在夢中曾經被親人嚇到。

研究結果顯示,那些頻繁做噩夢的孩子,都存在一定的健康問題,例如抵抗力差、罹患腸胃疾病、身體發育遲緩或者存在某些心理問題。

德國睡眠研究協會的專家分析,通常兒童比成年人更易做噩夢,原因之一是兒童的大腦還在發育;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噩夢的頻率會下降。

柏林醫院研究睡眠紊亂的主治醫師阿弗雷德說,噩夢不僅與基因有關,還與人們白天的經歷有關。如果長期頻繁做噩夢,例如連續3周每週3次,就需要重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