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度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韓國,第一次看到雪!24.gif  
1/4~1/8韓國五日遊,美好但是不過癮啦XDDDD
 
這次是與家人一同跟團遊韓國,因為是團體行動,難免時間上面會有所限制,但難得出國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而下次若有機會,我想來個自由行03.gif

那麼,就開始來敘述我這五天的心得啦XD

01/04 
Day1*LOTTE WORLD


這天搭的是早上8:10的班機,然後凌晨2點多就搭客運北上,完全只在車上和飛機上睡XDDD
早上的天氣真的很冷,到機場時突然回憶起兩年前到柬埔寨也是在一月份,也是這麼一個寒冷的天。
本想好好欣賞起飛和降落時的美景,但因為坐的是中間的位置,所以只能遙望了,還好回程時是靠窗的位置~很充分的欣賞了XD

一步出飛機,心情真是難掩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韓國呢!也是第一次看到雪,雖然當下只是隔著玻璃遠望,但一想到往後的幾天都能走在這雪白的土地上就很興奮y17.gif  

Day1  
拿出手機,時間已經自動變成韓國的在地時間(比台灣快一小時),就連這小小的時差也讓我覺得美妙(笑)

一行人在機場集合好之後,準備驅車到餐廳享用午餐。是說,出發前查了一下,知道韓國的室內因為有暖氣,所以非常非常溫暖,不過一出去就完全相反了,所以在踏出機場的大門前,可是有了很好的心裡準備迎接冷空氣XD
但與冷空氣的第一次接觸卻不讓我感覺寒顫,而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新鮮;望著嘴裡吐出的霧氣,真真切切地讓我感到興奮,零下十幾度的氣溫,這可不是在台灣能夠感受到的呢!
車程有點距離,一路上都望著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真的好漂亮,總是羨慕別人可以賞雪,而我也終於看到雪了y09.gif  

抵達韓國的第一餐是部隊鍋,享用了很多年糕和正港的韓式泡菜~
湯頭雖然有些微鹹,但是我能夠接受的程度。

Day1 (1)  

飽餐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也是跟團來韓國一定有的行程--做泡菜15.gif  

01  

上圖是我做的泡菜,看起來應該還挺有樣子的吧XDD
這做泡菜連醬料塗抹在葉片上的順序也是有講究的呢,雖然是不免俗的行程,但初次接觸也覺得滿有趣的。

做完了泡菜,有一小段的韓服體驗時間,不過畢竟是免費給人穿來拍照留念的,所以樣式什麼的也就那樣了XDD
但頭飾倒是挺可愛的呢:)

簡短的兩樣體驗後,便出發到LOTTE WORLD樂天樂園。
LOTTE WORLD是一個室內的遊樂場,雖然是室內,但一進到裡面完全就是另一個天地~

Day1 (4)  

是不是很漂亮呢?遊樂設施、溜冰場還有花園舞台,順帶一提左下角那張是正在跳Gangnam style15.gif  超熱鬧,還拉了很多小朋友上去一起同歡,很酷XDD
而遊樂設施也應有盡有,還有可以從高處俯覽全樂園的熱氣球,原本很想坐熱氣球,但因為排隊人潮實在太多而作罷。
說到排隊,每個遊樂設施排隊人潮都多得誇張,甚至連旋轉木馬都好多人排隊呢!還滿令我驚訝的XD

而因為去的時間點才剛過完聖誕節和新年,所以園區內到處可見濃濃的節慶氣息。

Day1 (5)  

幾乎是將全區都要走過一遍後,跟娘親打算找間餐廳吃晚餐時,發現中間的區域突然被紅龍圍了起來,工作人員慢慢就定位的同時,紅龍外也圍了好多遊客,許多排隊人潮頓時都擁到了紅龍附近。看了一下時間快要七點,直覺反應:難道是整點會有遊行嗎?XD
於是乎,跟娘親搶了一個好位置等待著。

果然被我料中!y25.gif  

七點一到,歡樂的音樂聲配著煙火,工作人員開始帶動唱,周遭的許多小朋友甚至還跳得很熟練,LOTTE WORLD真不愧是韓國人童年的夢綺地呀XD就跟迪士尼一樣了吧~
十幾分鐘的帶動唱結束後,就是華麗麗的遊行囉!6.gif  

整個遊行都被我無疏漏的錄下來了,但因為整個遊行很長,就從影片裡擷取一些圖片跟大家分享y09.gif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企鵝超可愛的啦>///<
阿拉丁主題的遊行車很特別呢,公主真的被關在神燈裡面~後面的阿拉丁一邊對付身後的怪龍,一邊向前方大喊"公主"整個就很有氣氛,身邊許多韓國人還大喊為阿拉丁加油哈哈。

真的是很棒的遊行,讓我想起了之前去香港迪士尼的回憶,遊行都是這麼熱鬧;不過因為我跟迪士尼比較熟,所以看到迪士尼大遊行的感動更深,但LOTTE WORLD的遊行一樣也很精彩:)
看完了遊行後,與娘親迅速找了餐廳坐下來填飽肚子XD

Day1 (7)  

上圖是我的餐點,而下圖是娘親的石鍋拌飯。
兩者都很好吃,但也都很037.gif  

石鍋拌飯我是不意外有辣,但是連炸蝦都很辣就真的讓我措手不及了囧
吃完飯剛好是八點整,這時我先前提到的花園舞台也正式揭開序幕,而開場舞竟然是少女時代的The Boys15.gif  

在LOTTE WORLD裡待了滿長的一段時間,還有到樓下的Star Avenue星光大道逛一下。

Day1 (3)

特別給張根碩特寫XD

Day1 (2)  

右上大圖中的銀幕正好是"黃真伊"哩XDD就是黃真伊這部戲讓我認識了張根碩。

LOTTE WORLD結束後,便集合前往飯店囉~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幾乎都待在LOTTE WORLD裡XD雖然沒有玩到幾個遊樂設施(人實在是太多了!)但是還是滿開心的,尤其是看了整場遊行哈038.gif  

而且,我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XDD
01 (2)  

是的!!柯南手錶035.gif R47.gif 6.gif  
還是柯南拉著小提琴的動作唷~白色的實在太美麗了啊!
其實這錶還有粉紅色的,但我覺得白色好看=w=

結果沒有想到來到韓國買的第一個紀念品是柯南!竟然!R03.gif  


01/05 
Day2*小法國村、南怡島、春川明洞、驪州Outlet

第一天回到飯店時已經是晚上快11點,而第二天卻是早上6:30就morning call,7:10吃早餐,7:40集合。
飯店內的地板都有暖氣,所以很溫暖,穿短袖短褲都沒有問題(這也是上網查的,所以特地帶了短袖短褲換穿XD)但一走到室外,一大清早真不是一個"冷"就可以形容的(抖)

這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小法國村Petite France,也是我的祕密花園和貝多芬病毒的拍攝場地之一。
先不論是不是有劇組來取景(因為那兩者其實我都沒有看XD)但小法國村真的很童話,而且剛好這天遇上飄雪,看著雪花從天而降,停落至這麼童話的國度,那真不是一個夢幻或是美麗就可以形容的24.gif  

Day2 (2)

整整五天的行程,也就這唯一一天碰上了下雪,很幸運能夠親眼見到飄雪:)  

Day2 (1)  

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上圖中排右邊那張和左下那張,空中有著小白點,正是下雪時分。

Day2  

小法國村裡不乏這樣可愛的小店,還有美麗的小嬌客:)

Day2 (4)  

整個玩雪玩瘋了(大笑)

雪白白的一片很美,但當下可是零下15度,雙腳走在雪上都沒有知覺了,脫下手套想親手觸摸一下白雪,但沒幾秒手指整個也行動遲緩了XD
不過真的是很漂亮242.gif  

02 (3)  

告別小王子後,搭上破冰船,前往南怡島,也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場地。

Day2 (5)  

整個水面都是冰,船在行駛時還可以聽見冰塊與船身相碰時的喀拉喀拉聲。

補充一下南怡島的名稱由來,緣自於南怡將軍,他因為一首詩在26歲時被人陷害處死,350年後才恢復官職並諡號忠武。
下面是他創作的詩:

白頭山石磨刀盡,豆滿江水飲馬無。
男兒二十未平國,後世誰稱大丈夫。

那句未平國被人改成了"未得國",解讀為有謀反之心,所以被處以極刑。島上還有南怡將軍的墓塚。

話說,導遊在路上開了個小玩笑,說很討厭裴勇俊,因為要不是因為他,也不用大老遠的搭船過去島上就只為了看那兩排樹XDD
再度撇除戲劇成分不談(然後其實我也沒有看過冬季戀歌XDD),南怡島真的很漂亮,是個拍照的好地方,甚至會讓我想在夏天時過來,想看看南怡島綠意盎然的別番裝扮。

Day2 (6)  

看到那兩排樹了嗎?(大笑)
樹的旁邊還有冬季戀歌的宣傳海報,往裡面走還可以看到男女主角的銅像~

在這雪白的國度裡,也有可愛的小嬌客唷:)

Day2 (7)

是松鼠!035.gif  而且跟台灣的長得不一樣耶XD
我相信不管是什麼季節過來,這裡的景色一定都很漂亮。

Day2 (10)  

特別要說明一下左下角那張圖,在島上每走一段路旁邊都會有個烤火的地方,旁邊還有木頭可以自己加進去。而在烤火的周圍都會有一個石頭做的小雪人,伸出圓圓的小手跟大家一起取暖,超可愛的186.gif  
我拍的那張臉已經被薰得黑掉了XD但其實每一個臉上是有表情的,更顯得可愛>w<

而南怡島的下一站是春川明洞,同樣也是冬季戀歌的取景地點之一...XDD
春川明洞其實就是短短的一條街道,在那裡見到了傳說中的胖阿姨XD
胖阿姨水果攤可是相當有名,google一下可以看到很多文章XD
素聞胖阿姨很會招呼客人,真的一看到我們馬上就用很流利的中文兼台語跟我們打招呼,還立刻拿出人參草莓給大家試吃,真的是超級好吃的!y17.gif  
還有水梨,也很鮮甜>w<

結束了春川明洞,這天的最後一站是驪州outlet,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由於秉持著要在東大門和明洞大採購的心態,所以在驪州outlet是完全愜意的逛逛而已...原本是這樣XD
但後來還是不小心被一件原價2000多台幣打折後變成800多的衣服給拐走了y23.gif  

Day2 (9)  

上面的兩小張是春川明洞的街景,下面那張則是驪州outlet一景。

由於這天比較早回到飯店休息,所以還有到飯店附近逛逛街。最後附上這天的中餐和晚餐做個ending啦~

Day2(8)  


01/06
Day3*滑雪趣、東大門、金卓求麵包秀之漢江遊

同樣是6:30就morning call起床,同樣是7:40出發~滑雪去!
到滑雪場前先去租借滑雪服和護目鏡,然後穿上很重很重很重的雪鞋,領著滑雪用具踏上雪地跌倒...喔不,是享受滑雪XDD

Day3  

不是我在說,那雪鞋真的很重!穿上去走起路來跟企鵝一樣XDDD不包括那些本來就很會滑的人哈,還是看到許多人穿著雪鞋走起路來還是很自在的(羨慕)
因為是初階者,所以只在最和緩的地勢滑雪,只有中階和高階才可以坐纜車到高處然後華麗地滑下來~~

看到許多人滑起來超帥氣的,連小朋友也是很專業的模樣,忍不住問了一個在地的韓國人他們怎麼都那麼會滑,得到的答案是因為他們從小就開始滑了21.gif  
滑雪滑得我是滿身汗,因為光是上坡就很耗力了哈哈,還不小心摔倒,但都是很難得的經驗呢!只是如果我很會滑的話這一切就更完美了...XDDD

在滑雪場待了兩個多小時,享用完午餐之後便出發前往東大門~
東大門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我之前在網上查到東大門有一間"東華飯店"的炸醬麵非常好吃,所以很想去朝聖,而且也很快就被我找到了,只可惜...
因為滑雪消耗了很多熱量,中午吃得很多,實在是沒有多餘空間可以再吃東西了,所以就...過門而不入了143.gif  

下次有機會再到韓國的話,我一定要去吃>w<

在東大門的Doota和附近的小商圈逛街,手上也多了些戰利品y25.gif    

東大門之後,是金卓求麵包秀和搭船遊漢江。
關於《麵包王金卓求》請見wiki解說:點我

所謂麵包秀顧名思義是自己動手做麵包,然後講解的兩位師傅實在是很逗趣XD一搭一唱真是笑料不斷15.gif  

Day3 (1)  

一個人總共做了四個麵包,分別是紅豆和奶酥口味--原本看起來真是心虛的麵糰,在經過烘培之後一整個香噴噴、熱騰騰,而且好好吃XDD

搭船遊漢江和做麵包其實是一起的行程,先做好麵包後放進爐裡烘焙,等待的過程中便搭船遊漢江,等結束靠岸後,剛好麵包出爐溫暖享用031.gif  
而在船上也有秀欣賞,但是表演者居然也是剛才的麵包師傅們!重點是他們完全脫掉麵包師傅的包袱,一整個就是搞笑天團呀!XDD
一場秀下來,笑到整個都要飆淚了92b595a573d25dd5e39a57b5d56d4d03.gif  

太有才了這些人XDDD

Day3 (2)  

02  

忍住不玩轉了一下相機的煙火模式,形成了上圖的意象:)

在拿到了熱騰騰的麵包之後,便回到另外一家飯店休息囉~

最後附上這天的午晚餐和過門而不入的東華飯店圖XD

Day3 (3)  

下面那張就是害我中午吃得很多的肉片們21.gif  以上180.gif  

01/07
Day4*青瓦台、明洞

第四天的行程,先是來到了總統府青瓦台和景福宮。

Day4  

導遊特別說明了遠方的那座山很像龍,所以給了個大特寫~真的有像到呢,龍眼睛和鼻子。

之後便到附近的社區走走,那裡的社區外觀還保持著一點古味,別有一番景致。

Day4 (2)  

中間那張小圖是我想強調韓國的地勢真的起伏很大~難怪常常看到韓劇的主角們從家裡走出來都是坡道。

結束了古典的行程,接下來是非常現代的行程---明洞!

Day4 (4)  

在明洞從白天逛到傍晚天都暗了哈哈哈,但是好希望可以逛更久XD
明洞真的很熱鬧,愈晚愈熱鬧,什麼店都有,包含Innisfree、TonyMoly、Nature Republic和ETUDE HOUSE這些連鎖美妝店比比皆是;還有H&M、ZARA、UNIQLO以及LOTTE PLAZA樂天百貨,更有許多精緻的小店充斥其中。等天色漸暗,還有許多小吃攤出現,真的相當熱鬧OwO
喔!我還有看到鼎泰豐喔XDDD

在這裡,買了不少東西哈R02.gif  
包括給小米米的驚喜生日禮物斜眼.gif  

逛完街之後是晚餐時間,而這餐是我覺得此趟行程中最好吃的一餐---人參雞!eating.gif  

04 (1)  

導遊特別說了人參雞的吃法,先將雞肉剖半再剖半地用得比較小塊之後,放入麵條進去,然後將配料夾到小盤中慢慢享用。
這雞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呀R47.gif  軟嫩不說,在底部還有鍋巴飯,伴著麵條和熱呼呼的湯頭,完全美味!onion_44.jpg  
想來我都還是會忍不住留一下口水XDDD

下面這張圖的上半部是今天的中餐~

Day4 (5)  
再給人參雞一個特寫哈XDD
說個題外話,回到飯店後,邊開著電視邊整理行李,結果居然讓我看到新還珠格格

未命名-1  

播的是中文發音,只是字幕和片頭片尾都是韓文。
還有看到步步驚心的預告片,一整個超驚奇的XDDD

不過私心認為應該要播甄嬛傳才對15.gif  

這天是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夜,想到五天的行程轉眼間就這麼過去了,超捨不得的~果然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附上這幾天我喝的三種香蕉牛奶來做為韓國最後一夜的結尾XP

bannamilk  

01/08
Day5*歐咪呀給雜貨店

這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在機場附近的韓貨店採購歐咪呀給,所以7:50才morning call,8:40出發。
不知道是不是晚了一個小時啟程、或是已經習慣了當地的溫度,這天並不覺得冷。

在店裡買了許多人說一定要買的Crunky巧克力米菓~還有非常多汁又大顆的葡萄糖等等零嘴。

採買完畢,便出發前往機場囉,12:45的班機。

想到要離開韓國了,一整個就是不捨,真希望能夠多待幾天。
把握最後時間牢牢記住眼前的雪景,決定下次一定要再來XD

這次搭機,很幸運地坐在靠窗的位置,好好地欣賞了這塊被白雪覆蓋的土地。

Day5  

Good-bye, Korea!我一定會再去找你玩的:)

話說,在飛機上還看了菲菲的"四大名捕"...雖然說沒有來得及看完XD

約莫兩小時的飛行,回到了台灣這塊土地,再度打開手機,原本快一小時的時差已經自動恢復成台灣時間。
機場外頭下著綿綿陰雨,但不覺得冷,畢竟可是經歷過零下15度的雪地之行呢XD

05 (7)  

以上就是我這五天四夜的韓國之旅~誠如開頭所說,因為是跟團,時間和地點上難免有所限制,但是能夠出去玩已經很開心了>w<
但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自由行,然後去沒有去過的地方,像是梨大或弘大~然後我要溫暖的時節過去哈哈XD

旅行真的很美好呢,是不?y09.gif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