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打過工的我,終於打工了XD
不過準確的來說,其實是志工才對XP
再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我只是去幫忙啦XD

老吳的一位朋友阿榮在一中街附近開了一家泰式料理簡餐店,12月3日正式開幕,因為人手不夠多,所以老吳除了跟我們大家宣傳要去捧場之外,也問問看要不要去幫忙。

星期四那天聽老吳跟小君說中午下課要過去店裡幫忙,我問說我能不能去,老吳說:「當然OK啊!」於是,我這個什麼工作經驗都沒有的人,就一起去了。

話說,當天很妙,本來老吳是打算跟老師說要去幫忙,可不可以提早半小時也就是11點半先走,結果那天老師最後說要考我們一些用SPS計算市調的東西,準備好的人就舉手,老師過去抽考,考完登記完之後就可以下課了。

結果老吳打頭陣,小君第二,我也接著幾個人之後考試,咻一下的就考過了XD

所以,那天我們11點就過去幫忙了XDD

其實我還滿緊張的,因為我不像小君打過很多工,經驗很豐富,也不像老吳很會招呼客人,我還怕會在端盤子的時候把盤子打翻呢。

不過幸好,我沒打翻盤子(但是我忘記把托盤端回來了XD"幸好客人沒查覺有異樣XD)

沒想到第一次端菜,就出槌了XDD"

後來到廚房去幫忙用沙拉的外帶,做了好多個喔~XP

倒是老吳,沙拉用得亂七八糟的,被我跟小君嫌棄XDD

那時店裡客人還沒很多,於是說到要發傳單,問我們願不願意幫忙,於是小君跟我就領了兩大疊的傳單出去發了。

雖然我自告奮勇,雖然當老吳說:「蘋果妳不會怕嗎?」的時候我回答說:「有什麼好怕的!」但是從來沒有發過傳單的我。。。
啊啊,好緊張的說

小君很厲害,她說她也沒有發過傳單,但她很快的就開始找人發了,而且發得很順。

雖然我知道小君打頭陣是為了讓我安心,但是我還很害怕。

「小姐,請參考看看,新開幕的喔!」

喔ˇ我成功發出我人生中第一份傳單了XDDD

雖然說還是會遇到拒絕的人,但是拿傳單的人比我想像中多呢(因為我自己是都不拿的...XD")

發到後來,結果發生了糗事。

我看到有三~四個女生走過來,也沒注意到是誰,就直接伸手拿傳單過去然後說:「小姐、小姐,請參考看看,這是新開幕的喔!」

結果頭一抬。。。

「蘋果~是妳啊!」

蝦咪?!這不是甲班的欣欣等人嗎?

「啊~我現在才認出是妳們!」

「喔~妳也太認真了吧!我們遠遠的就看到你了耶!XD」

遇到熟人,當然多塞了幾張。。。XD

後來我看到欣欣她們走過去轉角的時候看到小君,於是停下來跟小君攀談,我也過去參一咖。

原來是欣欣她們以為我們在打工,小君解釋說我們是在幫忙。

「蘋果她剛剛超認真的,我們早就看到她了,結果走過去她竟然沒認出是我們,還說:『小姐~請參考看看!』XDD」

啊啊ˇ真的是好糗(挖地洞)

後來傳單全部都發完囉,我跟小君很開心的走回餐廳=ˇ=

看到傳單都發完的我們,老吳簡直不敢相信,還問我都不會怕嗎,小君回話說我很勇敢,她好佩服我(被稱讚了。。。XD)

我回說小君才厲害,是我的楷模(點頭)

小君真的很厲害,我要向她多多看齊=ˇ=如果沒有小君,我覺得我應該根本就不敢開口吧!

當時是一點半左右,剛好過了尖峰期,所以我們三人就小聊了一下,說到發傳單的時候,有好些人過來問我們在餐廳的準確地點,還有兩個女生直接就說要過來吃呢XP

總之,很開心XD

阿榮跟他的朋友小鬼還有阿榮的GF小慧姊很感謝我們三人的幫忙,還做店裡的人氣菜(據老吳說很多人都有點那道)月亮蝦餅請我們吃。

第一次吃到店裡的菜色,很好吃呢XD醬料也很棒XP

在店裡多待了一下下後,小君因為下午有課就先回學校了,我也就回家了。

這是我第一天的工作情形~

雖然說做的事情不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很有一種充實感XD

我總算踏出我人生中的一步了XD

結果今天也去幫忙了,小慧姊要上班不能去,所以很需要幫忙,還好今天只有早上一、二節有課,一下課且開完臨時的班會之後就馬上過去了。

可能是要慰勞我們來幫忙,阿榮要免費請我們吃午餐,我們就點了"打拗飯"吃。

阿榮好慷慨,用了很多菜,還削了好大一疊鳳梨請我們吃,最後還拿出一盤水果說:「這個全部給你們吃!」

好受寵若驚啊XD

我們三人雖然沒辦法吃下這麼多食物,但是"打拗飯"可是全吃光了呢,超飽的XDD而且不是我在打廣告,真的很好吃耶XDD

超滿足的>w<

後來客人陸續上門,大夥也就忙碌了起來,煮菜的煮菜、端菜的端菜、點餐的點餐...

結果我今天端了盤(雖然端得很少...XDD"都是老吳和小君在端,我還是很怕打翻XD"),裝了幾盤沙拉,還有幫忙洗碗。

平常在家裡當然有幫忙洗碗,但是在餐廳洗碗我還是第一次,而且從來沒有一次洗了那麼多碗盤。

一開始還不知道該怎麼洗,還勞煩小鬼教我XD"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應用擺在我前面的三個大水缸還有水管XDD"

小鬼還說:「是空間太小了,跟妳會不會洗是沒關係的。」

喔ˇ謝謝小鬼還幫我找臺階下(鞠)

我不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洗的,但是我知道我動作很慢。。。XD"

幸好小君後來來幫我,因為那時尖峰期過了(我好像洗了很久還沒洗完。。。XD")

把盤子疊起來才發現洗了好多,看來今天客人一樣很不錯多呢=ˇ=

感謝小君的幫忙,不然我覺得我要洗到天黑了(飄)

洗碗的時候有個小插曲,就是我請老吳過來幫我放筷子時(因為我在最裡面洗碗,不太容易出去),老吳一個不小心,腳踢到了兩個杯子,結果兩個杯子都破了XD"

老吳,以後要小心哪!(點頭)

碗都洗好之後,小君有事情趕著先回家了,我則是受託幫忙製作店裡的某樣東西。。。

這個東西呢,等好了再跟大家說XP

討論完那個東西之後,老吳很好心的跟阿榮借機車送我回家,超感謝的=ˇ=

其實我覺得我並沒有幫到什麼忙,也只是洗了很多碗而已,但是其他人說我已經幫了很多了,還滿不好意思的,畢竟我連碗要怎麼洗都還要請教呢XD"

而且我才要感謝能夠讓我這樣的菜鳥有這個機會來幫忙做點小事,也讓我可以學一些工作經驗。

能夠稍微出一點力,我覺得很高興也很充實XDDD這是我的真心話。

最重要的是,那家店叫做『清邁心』,就在加州健身館對面那條街(傻瓜麵的隔壁幾間店),歡迎大家多多捧場XDDDD

報上老吳的名號還可以打折唷,喵哈XD
 
下次PO一些照片上來給大家看看~=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